你覺得人類對未知的恐懼和好奇為什麼會同時存在?

2023-05-17 22:35:09 字數 5702 閱讀 2168

1樓:小皓粉絲團

人類對未知的事物感到好奇又感到恐懼,因為感到好奇的事物,都是沒見過的,不知是福還是禍,所以又感到恐懼,這是很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對未知會產生恐懼和好奇的心理,只是因為人們能夠清除了認識到自己的渺小,相對於宇宙我們不能再渺小了,但是依然有探索的精神。

3樓:守信信眾心

那些對這些不確定事物毫無畏懼的原始祖先無法生存下來,他們的基因也無法延續下來,而我們能出現在這個世界,就是因為我們的祖先對未知事物好奇又恐懼,他們好奇所以懂得探索,所以才會出現進步。

4樓:知87253鉤撤

在原始社會,我們的祖先面對如此之多的威脅生存和生殖的環境,必然對那些威脅生存和生殖的東西感到恐懼,而未知的事物通常就是一種不確定的威脅。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之餘,世界是如此的渺小,更何況與宇宙當人們去探索好奇的事情的時候,自然也會產生恐懼的心理。

6樓:冷古香

因為一定程度下對危險的反應還只是先天的選擇,比如我們下意識的對臭的東西憋著呼吸是我們知道臭的東西里面有大量的微生物。

7樓:液壓油漆

從進化心理學角度來講,生活的目的就是生存和生殖,任何一方的失敗都將導致你的基因成為你的陪葬品。

為什麼會對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懼?

8樓:獨狼也有春天

因為這些人沒有明確目標,腳下的路依舊迷茫,才會因恐懼不願意面對未知的一切。

現實生活當中,有很多人明知道現在的生活狀況並不好,可是卻不願意做出任何改變,因為他們恐懼未知,害怕改變會給自己生活帶來更多的負面影響。

沒有明確的目標,人生自然一直都找不到前行的方向。我想我應該就是這樣一個迷茫的人,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十年時間已經過去了,可是我卻依舊不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也有過自己的理想,可那只是一個非常寬泛的目標,我也曾經試圖過把目標量化,具體到某一個時間段裡。可是我發現當把目標具體下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些什麼。

生活就這樣在迷茫之中一點一點向前挪動,我不知道自己現在走到了**,我只知道前方的一切都被迷霧籠罩。

那些對未知感到恐懼的人,我想大多都如同我一樣,我們未來沒有方向,人生自然會感到恐慌。

我們總是害怕改變,害怕未知的到來讓生活更糟糕。如同我曾經在工廠的工作經歷,那時候工作狀態非常差,薪水也並不算高,福利待遇就更不要提了。可是每當我冒出辭職的念頭來,心裡總有另外一個聲音在反對,再告訴我不要輕易辭職,因為辭職後你或許找不到其他選擇來代替,你的生活會變得比現在更糟糕。

這種念頭一直在我心裡佔據上風,知道我迫於無奈必須辭職,這種念頭還在心裡發出一聲無聲的嘆息。

其實生活中大多數害怕未知的人都是這種狀況,因為我們個人能力並不強,未來沒有具體目標,腳下沒有向前的路。我們不知道該走向何方,只能在原地徘徊迷茫。

對於生活中很多人來講,與其說是恐懼未知,不如說是自身能力不足,讓自己對生活缺乏信心。可信心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大多數人都沒有毅力去改變這一切。

用心變得更優秀起來,你才能不對未知感到恐懼。

9樓:奮鬥成就美好

恐懼的心理是正常心理,是人們對未知的恐懼或是缺乏安全感,也是一種防禦機制。如到了一個危險的地方會感到恐懼,就會提高警惕。

克服對未知事物的恐懼的方法主要是增加科學知識,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提高心理素質的方法:

1、生活多經挫折。要在挫折中鍛鍊成長,在大風大浪中成長。

2、思維不要絕對。要多渠道思考問題,不要讓「必須」,「一定」等絕對化的信念左右。莊子說:「禍兮福所伏,福兮禍所依」看問題要一分為二,要兩點論。

3、遇事常想別人。只想個人利益,就會患得患失,心理失去平衡;多想別人的人,心底無私天地寬,就會永遠快樂。

4、平時廣交朋友。沒有朋友,遇事悶悶不樂,冥思苦想,沒有交流,無處發洩那怎麼行?性格開朗的人就能多渠道交流,提高心理承受力。

通過別人看自己,瞭解別人更大的不幸是**自己不幸的良方。

10樓:方秀曼

因為人相對於這個宇宙來說太過於渺小,人的能力有限,承受傷害的能力更有限。當面對未知事物時,一般我們無法判定這未知事物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舉個例子,《三體》中的黑暗森林法描述了這麼一個假設,宇宙中的每個文明都是森林裡拿槍的獵人,大家都端著槍在黑暗的森林中摸索著前進,一旦發現了其他文明(由於猜疑鏈和技術**的存在),沒有辦法判斷他的意圖,面對這未知文明,最好的辦法就是開槍消滅之。同樣的,人的心理也是這樣,當面對未知事物時,由於無法判斷好壞,潛意識裡往往會往壞的方面想,就會產生恐懼感。

11樓:固特超聲

位置代表不確定,不確定就代表存在風險,風險就意味著損害,損害就意味著傷病和死亡。

12樓:櫻小花小姐姐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是什麼,又會發生什麼?下一秒你可能就死了,下一秒可能就有人和你表白,下一秒我這有好多好多的壞事發生,但是為什麼我們一定要糾結未來,做更好的自己不行嗎?

13樓:枚華芝

人們在嘗試新的事物的時候都對未知的事情或者未知的領域都會心有忌憚,這是是很正常的。

14樓:網友

因為人類都存在對未知的事物的恐懼,其實沒什麼,有時候只不過是自己在嚇唬自己,畢竟以後是自己走的,怎麼走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不要怕,走就是了。

15樓:來自玄妙觀耿直的郭嘉

那是因為一個人缺發膽量和信心在做什麼事和遇到什麼事的時候自然就會產生一種恐懼而害怕。

16樓:冒陽煦

因為你不知道將要發生的事情是否是你想要的,會不會帶來不好的影響,以後萬一會後悔呢所以你對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懼害怕甚至不想去面對。

17樓:倫寄靈

因為它是未知,人在自己不知道的事物面前都會有一種對未知事物的猜疑,而人們習慣性的在未知的事物面前去想象它最壞的一面。

18樓:是非在己

因為未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每個人想要的認為因該可以達到的目地沒有按照自己的設想完成從而會產生強大的落差感。

19樓:網友

因為你對於這個未知的事物有所圖,其實你害怕的不是這個事,是你沒有辦法成功的去做到它。要想不恐懼,只有兩種辦法,一種是你有足夠的實力和能力去做,就不必擔心做不做不好的問題,一種是你對這個事情根本就無所謂,也就不擔心做不做得好。

20樓:規劃規劃復古

我對外的那個事情是有恐懼的,因為你不知道未來要發生什麼,是好還是壞。

21樓:星瀚木繁

未知的事物是因為你不知道它將會發生什麼,所以不可預料,因此無法揣測,由而誕生恐懼。因為是不可知的,所以你有可能會因為心理作用而放大恐懼的倍數。

22樓:邱南一

人的本性就是在牴觸外界的東西,我們的意識也好我們的結構細胞也好都是以保護人為第一要素,所以人喜歡在熟悉的環境裡面對熟悉的事,當遇到未知的事就會處於一種防禦狀態。

23樓:網友

因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你自出生以來很多事物都是有害而你先前卻不知道的,輕易的冒失的嘗試會讓你受到傷害,有可能喪命,所以對未知的事物你會感到恐懼。

熱心網友 2019-04-09

24樓:sunny卿淚

人類的想象力都很卓越,他們不知道的東西,自己去想象它是什麼樣子?會幹什麼?然而有時把它想的太過於強大,在想到他可能會面對自己,心中就有一種本能的恐懼,越是想讓自己不想就越會想,把它想得越來越恐怖,越來越恐怖,這就是對未知的恐懼。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未知的事情不在自己可控範圍內,正如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區別。

我們對未知事物的恐懼,其實是因為無知!?

26樓:一心稱念南無

是的。很多人怕死,只是因為不知道死了以後會怎麼樣。

對於未知的恐懼

27樓:休究紹

對於未知的東西,我們總會感到恐懼。

這些未知的東西,脫離了我們掌控的同時,也在往我們所不知道的方向發展著。

我們不知道這些東西會給我們帶來什麼,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們的內心開始出現了不安,然後被無限的放大,直至恐懼。

一旦未知變得已知了,那麼恐懼感也會隨著未知變成已知而消失的無影無蹤。

因為我們知道了這些東西是什麼,也知道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們早已預料到了一切,會有一種運籌帷幄的感覺。

當一切變得豁然開朗了,那麼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了。

對未知的恐懼

28樓:星座家

對於未知的事情,人們大多時候都是充滿恐懼,害怕那條嶄新的路不知通向**。

一份和之前工作截然不同的新工作,一個新的公司,一群新的同事,一些新的規章制度和公司文化。一切都是新的,未知的,陌生的,需要一點一滴去學習和了解的。這個時候不能過度焦慮,不能慌,要沉下心裡梳理自己的思路,調整好心態面對一種看似新的生活。

讓自己走出舒適區去接受新事物,是很艱難的決定。可是不去嘗試,你永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得更好,能不能創造更好的生活。在2020最後的一個季度裡,希望能夠好好地給這9個月的頹喪生活帶來希望和進步。

人最恐懼的是未知

29樓:子靜子的人

我們每個人都想要快樂和自甶,這是我們我們每個人的真實寫照。

人最恐懼的是未知,就是對看不見的,不懂的,不知的,不會的……我們的內心總是充滿恐懼害怕面對它們。

我小時候沒騎過自行車,那一次,我見大媽家小孩騎自行車上學,我特意學了一下,我摔倒了好幾次,怎麼都掌握不住平衡,後來摔倒一次特別的痛,我就再沒有學騎自行車了。

這就是對不會的東西,內心產生了一種恐懼感。

我看著城裡的人,都會騎電動車、都會開車,我也想學會騎電動車。

我就買了一輛電動車,剛開始我學電動車,摔倒了好幾次,叫家人扶著我,扶著也摔倒了!

那一天連人跟車子都摔倒溝裡了,真的特別的痛,因為沒有了解掌握車子的規律。

後來還被家人捱罵了一頓,說我這麼膽小害怕,是永遠都學不會的。

我當時聽了,在心想我一定要學會,我自我安慰自己,不要恐懼,不怕,沒事的。

後來我一個人學了一上午,慢慢地我可以騎一條直線了,再慢慢地學,我可以一個人騎著上街了。就這樣我學會了騎電動車。

現在回想真是這樣的,你內心害怕恐懼的,一定是你不會的,不知的,或者是你不懂的東西……

因為:「我們都會對不會做的、不知的、不懂的東西,內心充滿恐懼害怕;害怕做不好?害怕學不會?我們都會感覺很壓力;因為我們看不見勝算的可能,所以感覺恐懼害怕,不敢面對它們」!

如是說那時我懂的、我會騎車子,那麼我一定是不會害怕摔倒;就是不會,所以感覺害怕。

其實,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恐懼害怕的感覺!因為我們每個人害怕的東西不一樣;所以恐懼的感覺也是不一樣的!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告訴自己,不要害怕,都要告訴自己沒事的,都會過去的。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從容面對。萬難自有解數,萬事自有定數!我們都不要害怕,要勇敢面對它們!

遇到想不通的,不想;得不到的,不要;不糾結,不與人計較;該放的放。

一個人生長在天地間,必須要看得懂,聽得懂,想得開,放得下,看得開。人生才能夠得自在!

願我們心無恐懼,從容生活。

活在當下,現在事,現在心。做個簡單快樂的人,只做最好最真的自己。

為什麼會對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懼,人為什麼會對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懼?

因為這些人沒有明確目標,腳下的路依舊迷茫,才會因恐懼不願意面對未知的一切。現實生活當中,有很多人明知道現在的生活狀況並不好,可是卻不願意做出任何改變,因為他們恐懼未知,害怕改變會給自己生活帶來更多的負面影響。沒有明確的目標,人生自然一直都找不到前行的方向。我想我應該就是這樣一個迷茫的人,從大學畢業到...

人類最深的恐懼是什麼,你內心深處,最恐懼的是什麼

一般是小時候的夢靨,有的人有空間幽閉症,有的有恐高症。每個人的恐懼都不一樣。死亡死亡不僅僅是人失去生命,還包括一切的喪失 例如和親密的人關係的 死亡 大學生活的 死亡 結束 這個問題可以參考尼采,歐文 亞龍兩位大師的著作,屬於存在主義哲學問題 一般是不知道對手的能力嘍 我是這樣認為的。但根據人的價值...

你覺得人類像什麼動物?為什麼,人類從哪些動物上得到了什麼啟示?

我覺得人類最像的動物是黑猩猩,因為黑猩猩跟我們一樣都屬於靈長類的動物。只是由於進化的原因,其實他們當初是很有可能比我們更早進化 的。黑猩猩有很多的行為習慣都和我們人類非常的相似,而且他們智商也很高。猩猩,準確說是黑猩猩,黑猩猩在生理上 高階神經活動上 親緣關係上與人類最為接近,因此是醫學和心理學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