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為什麼人帶玉對身體有好處,帶玉為什麼對人身體有好處?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2021-08-17 13:44:34 字數 4809 閱讀 9373

1樓:相小筠

因為玉能吸收寒氣,而且有的人待遇還可以把玉戴的越來越亮,就是因為她的身體比較好,所以玉可以表示身體的一種象徵。

2樓:編號

因為有的玉功效挺好的,能夠吸收人身上的寒氣,所以才會對身體有好處。所以有的人才會花大價錢去買玉石珠寶。

3樓:影子

為什麼帶玉對身體有好處?那是歷史古話傳過來的。人養玉三天玉養人三年。意思是說玉可以把人養的像玉一樣的光滑圓潤。

4樓:沉夜孤星

光普測量表明,玉的特殊分子結構能發射人體吸收的紅外線電磁波,這種電磁波波長8—15微米,與人體發射的遠紅外線波長相一致,故可使人體共振吸收,這種電磁波對人體能產生很好的生物作用,即改善被稱為人體第二心臟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內細胞吞噬能力,肌體再生,祛病延年。

5樓:影子

這是要看從那個角度看,從中國傳統的養身角度看,三年人養玉十年玉養人,這是老一輩的代代傳下來的話,多多少少帶著一份敬佩之意去看的話,就自然相信了。

6樓:小月有愛

為什麼說人帶玉對身體有好處呢,有一句老話不是說的很好嗎?你養玉三年玉養你一生,玉可以溫養生心。

7樓:銘刻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8樓:囧25937技都

‍我覺得人戴玉對身體有好處,是因為玉不僅可以養顏美容,而且玉還可以保持我們身體光滑,舒服。‍

9樓:記16752趾汲

玉的養生功效已經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化學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帶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故有中醫所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經常佩帶玉器卻治好病,道理就在於此。

倘佩帶玉手鐲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被動除視力模糊之疾,而且可以蓄元氣,養精神。

10樓:達

我覺得,有人在身上帶玉對身體的好處有滋潤**,給人一種清涼的感覺,而且還能延年益壽。

帶玉為什麼對人身體有好處?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講佩玉為美,**有價玉無價。玉埋藏地下幾千年貨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如果人的身體不好長期佩玉,玉中的礦物元素會慢慢讓人體吸收達到保健作用,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鐲通常帶左手,因為對心臟有好處。

玉為枕而腦聰,古代皇帝就喜歡用玉做枕頭,向中國古代長壽的皇帝都久用玉枕。而且像《本草綱目》也有對玉保健作用的介紹。

戴玉的好處

我國自古以來就有「玉石之國」的美名,古人視玉如寶,作為珍飾佩用。古醫書稱「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無毒」,並稱玉是人體蓄養元氣最充沛的物質。認為吮含玉石,藉助唾液與其協同作用,「生津止渴,除胃中之熱,

平煩懣之所,滋心肺,潤聲喉,養毛髮。」因而玉石不僅作為首飾、擺飾、裝飾之用,還用於養生健體。自古各朝各代帝王嬪妃養生不離玉,而宋徽宗嗜玉成癖,楊貴妃含玉鎮暑。

玉的養生機理已經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化學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帶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故有中醫所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經常佩帶玉器卻治好病」,道理就在於此。

倘佩帶玉手鐲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被動除視力模糊之疾,而且可以蓄元氣,養精神。

專家認為:

[白玉] 有鎮靜,安神之功。

[青玉] 避**,使人精力旺盛。

[岫巖玉] 對男性陽痿患者很有效,能提高人的生育能力。

[翡翠] 能緩解呼吸道系統的病痛,能幫助人克服抑鬱。

[獨玉] 潤心肺,清胃火,明目養顏。

[瑪瑙] 清熱明目。

[老玉] 解毒,清黃水,解鼠瘡,滋陰烏須,治痰迷驚,疳瘡。

玉石不但能美化人們的生活,陶冶性情,而且祛病保平安。其產品直接用於健身保健的有:玉枕、玉墊、健身球、按摩器、手杖、玉梳,對人體具有養顏、鎮靜、安神之療效,長期使用,會使你精神煥發,延年益壽。

玉器真假辨別法

玉器**昂貴,挑選技術要求很高,絕大多數消費者都難以辨別其優劣、真假,稍有不慎就容易購買到劣質品或假貨,蒙受重大的經濟損失。市場上銷售的玉器店家很多,玉器一般分為軟玉和硬玉兩大類。硬玉又叫翡翠。

從化學業成分來說,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硬玉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下面介紹玉器的優劣、真假辨別方法: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放大鏡**法→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戴玉對人有什麼好處

12樓:養傲菡喻顏

專家認為帶玉:

[白玉]

有鎮靜,安神之功。

[青玉]

避**,使人精力旺盛。

[岫巖玉]

對男性陽痿患者很有效,能提高人的生育能力。

[翡翠]

能緩解呼吸道系統的病痛,能幫助人克服抑鬱。

[獨玉]

潤心肺,清胃火,明目養顏。

[瑪瑙]

清熱明目。

[老玉]

解毒,清黃水,解鼠瘡,滋陰烏須,治痰迷驚,疳瘡。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女孩子帶玉,冰清玉潔,感覺非常好。

14樓:夢在江南水鄉

可以讓賈寶玉整天神魂顛倒,最後出家。

15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起到降溫及裝飾的作用

戴玉對人有什麼好處?

1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gjz11088

17樓:

玉石一直深受人們喜愛。

中國民間關於玉能避邪保平安是指:相傳玉能發出一種特殊的光澤,這種光澤在白天不易見到,夜晚則可照亮方園數尺之地,這種光澤是妖魔鬼怪最怕見到的,因此歷代皇帝常持笏以示威嚴並保健康,平民百姓也喜歡佩戴玉器以求平安。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玉乃稀世之寶,玉石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玉石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其中佔40%的鎂元素是形成葉綠素的主要成分之一,鎂元素也存在人體細胞中。玉能使生活飲用水和自然水變成活性水,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

玉對人體的醫療健身作用很早就補人類所發現。我國著名的中醫藥鉅著《神農本草》、《唐本草》、《本草綱目》中都有過著述。《本草綱目—金石部第八卷》中記載,玉具有:

「除胃中熱、喘急煩懣、滋毛髮、滋養五臟、柔筋強骨、止渴、潤心肺、助聲喉、安魂魄、利血脈、明耳目」等療效。根據玉對人體的保健功能,運用傳統中醫經典理論結合現代科技手段,創新研製的玉枕、玉鞋、玉手球、玉項鍊、玉座墊、靠背和通過iso9002國際體系認證的保鍵玉石床墊,補公認是舉世公享、造福人類、具有「世界意義」的發明創造。它的保健機理是:

任何一種物質所能發射和吸收的電磁波的波長都是相等的,人體能發射和吸收的紅外電磁波的波長一般在8-10μm,波峰在9.4μm處。光譜測量分析表明:

岫巖玉的特殊分子結構使其發射人體能很好吸收的紅外線電磁波(如圖所示)。波長剛好在8-10μm的範圍內,波峰在9.9μm處。

這種作用通常叫做共振吸收,或叫做偏匹配吸收。這種叫磁波能產生極好的生物作用,即改善迴圈,剌激再生,酶活性提高,生理功能恢復,加強細胞吞噬功能和抗體的生成。

但佩帶假玉對身體有害。

有關專家提醒人們,購買玉石一定要謹慎,選不好還會影響健康。

國家首飾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高階工程師王春生認為,玉一般分為a、b、c三種貨,a貨是指原石原色的玉,是不經化學處理的玉器,**較高。b貨是經化學漂白再充填樹脂的玉器,**較便宜。c貨玉色較差,加溫至110攝氏度時放在鉻鹽溶液中浸泡一二天,使鉻鹽滲透進玉料裂縫中達到染色效果,初看時晶瑩剔透,一二年後就會褪色,此玉價廉物美,但沒有收藏價值。

現在市場上多見的是b+c貨,以b貨和c貨同步結合加工而成。

王春生說,a貨是天然玉石,其構成元素較為固定,一般對人體無害;b貨中的樹脂不遇外力作用,一般也不會有太大的危害;b+c或c貨染色後其酸溶液在褪色後有可能會對體**有損害,因為有些商人可能用氫氟酸、硝酸、硫酸、鹽酸等強酸來仿冒玉的古舊沁色,然後在假古玉的表面塗上一層地板漆、水晶漆或環氧樹脂等。

北京朝陽醫院職業病中毒醫學科主任郝鳳桐認為,樹脂類物質與強酸在一起作用,很可能會產生刺激性,人體接觸後會患接觸性皮炎,出現紅腫、刺痛、瘙癢和脫皮等病徵。**較為敏感的人最有可能出現症狀。

兩位專家都建議,為了健康和安全,最好戴不經化學處理的天然玉石。

帶玉石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帶玉對人身體的好處?

玉石能增強免疫力,其含有的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可通過 滲入人體,補充人體所需,平衡人體機制。也能放鬆人體,佩戴時它會對人體進行按摩,緩解區域性肌肉疲勞。還能消暑降溫,其導熱性差,夏天戴在身上有冰涼感。1 增強免疫力。玉石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佩戴在身上時,這些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可通過 滲入人體,補...

玉對身體有好處嗎 玉有什麼好處

當然能肯定是有意於身體健康的,有客觀依據。在李時珍傳世之作 本草綱目 中記載,玉石具有 除中熱,解煩悶,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疏血脈,明耳目 等功效。如珍珠,紫石英,辰砂 雞血石 磁石,陽起石,寒水石 方解石 滑石,綠松石,琥珀,雄黃,雌黃,石膏等等,用於 疾病,保健養身。寶玉石確有一定的...

帶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越戴顏色越綠

其實越戴顏色越深,越黑的玉才是好用,行話叫把出來了,就是說人的一些血液貫通到了玉里邊,當然這都是一些迷信的說法,但是這樣的玉石確實是好玉,這個是沒有問題的,反而越來越綠的,都不是值錢的玉 為什麼 玉 會越戴越綠?戴玉會越來越透 越來越綠 的問題其實與翡翠的結構和成分有關。翡翠是由一些細小硬玉礦物顆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