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 金稅盤怎麼抄報稅,稅控發票開票軟體 金稅盤版 怎麼抄報稅

2021-08-17 13:41:07 字數 2334 閱讀 1830

1樓:

具體方法如下:

1、在計算機連線網際網路狀態下登陸開票系統,系統自動進行上報彙總。

2、進行納稅申報,注意:此項非航天金稅服務範圍,遇到問題需要聯絡所屬服務單位!

3、納稅申報成功後需再次登入系統完成自動清卡工作。登入系統過程中請保持電腦網路暢通,否則會影響清卡。

2樓:夏娃的夏天

1、抄稅:

如果企業是一般納稅人的需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都必須要購買稅控電腦(稅控電腦針對ic卡,現在主要是稅控盤開票,因此電腦不強制購買。)。

申請成為暫認定一般納稅人之後,須到稅務機關指定的單位購買稅控盤及報稅盤(用於開具發票及抄稅、買專票使用)。

2、報稅:就是把當月開出的發票全部記入發票報稅盤,然後報稅務部門讀入他們的電腦,以此做為你們單位計算稅額的依據。

一般抄了稅才能報稅的,而且抄過稅後才能開具下個月發票的,就相當於是一個月的開出銷項稅結清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抄稅時間的規定:

1、企業應該在法定的申報期內提前2天辦理抄報稅手續。同時應該注意在辦理抄報稅成功後,才可以進行納稅申報。

2、無論上個月是否購買或開具了稅控發票,企業都必須在抄報稅期內執行「抄稅」的操作,併到稅務機關進行報稅,否則企業下月將無法開具稅控發票。

3、不到系統規定的抄稅時間不得進行抄稅操作,否則將影響企業開具稅控發票。

4、每月1日零時,系統將自動進行結帳,無論企業是否進行抄稅,每月1日後開具的稅控發票都將自動記錄在下一個月。

故企業當月作廢的稅控發票應及時在系統內執行「發票作廢」,系統一旦結帳,企業將無法再將上月開具的稅控發票作廢。

5、建議企業每月使用新軟盤生成抄稅軟盤,即抄稅軟盤中僅儲存當月抄稅資料;特別是在跨年度抄稅時必須使用新軟盤,即該軟盤中不能存在上一年度的抄稅資料。

同時,在抄稅時應攜帶備份軟盤,並做好防毒處理,以避免多次跑路。

6、企業變更、登出或轉戶時由主管稅務所通過認證子系統,將企業已使用的稅控發票存根聯進行掃描補錄;

企業未使用完的稅控發票由主管稅務所按照繳銷發票程式統一繳銷,企業不得將庫存未用稅控發票通過防偽稅控開票子系統進行作廢處理。

7、由dos版開票子系統改為windows版開票子系統的企業,應將上月執行抄報稅操作後用dos版開票子系統開具的稅控發票,由主管稅務所通過認證子系統進行掃描補錄。

同時將未使用完的稅控發票由主管稅務所按照繳銷發票程式統一繳銷,並且不得再用dos版開票子系統開具稅控發票。

8、有分開票機的企業在抄報稅時,應按先將分開票機抄報稅再將主開票機抄報稅的順序,並在同一個抄報稅視窗辦理。

9、企業發生涉稅事項變更時,應首先到第三稅務所辦理有關變更手續。

然後持《稅務登記證》副本、《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或《批覆》、稅控盤、報稅盤等資料,於徵期內到申報大廳由我局徵管科有關人員及航天資訊科技人員變更資訊。

企業於每月最後一天必須對當月所開具的發票情況進行檢查,查驗所開具的發票是否正確。

是否存在錯開發票、誤作廢(該作廢的未作廢;不該作廢的卻作廢了)等情況,發現上述情況必須立即處理,必須確保報稅盤電子資訊同紙介發票完全一致的。

3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開啟稅控發票開票軟體,插入金稅盤版,稅務申報後就可以遠端報稅和清卡。清卡後重新進入稅控發票開票軟體檢查是否報稅成功就可以了。 附:

在報稅處理--抄報管理--遠端抄報管理--彈出資料上傳成功--遠端清卡--清卡成功後,彈出清卡成功提示框確定後退出並重新啟動軟體。 重新啟動進入後檢查報稅清卡是否成功,報稅處理-金稅裝置管理--金稅裝置查詢-金稅裝置狀態查詢--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增值稅普通發票--如果鎖死日期為下月中旬的日期就是成功了。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抄稅是指開票單位將防偽稅控中開具的增值稅發票的資訊讀入企業開發票使用的ic卡中,然後將ic卡帶到國稅局去,讀到他們的電腦系統中。 以便和取得發票的企業認證進項稅金,記入國稅局計算機系統的資訊進行全國範圍的發票比對,防止企業開具陰陽票、大頭小尾票,並控制企業的銷售收入。

稅控發票開票軟體 金稅盤版 怎麼抄報稅

5樓:大笑霖

開啟稅控發票開票軟體,插入金稅盤版,稅務申報後就可以遠端報稅和清卡。清卡後重新進入稅控發票開票軟體檢查是否報稅成功就可以了。

附:在報稅處理--抄報管理--遠端抄報管理--彈出資料上傳成功--遠端清卡--清卡成功後,彈出清卡成功提示框確定後退出並重新啟動軟體。

重新啟動進入後檢查報稅清卡是否成功,報稅處理-金稅裝置管理--金稅裝置查詢-金稅裝置狀態查詢--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增值稅普通發票--如果鎖死日期為下月中旬的日期就是成功了。

金稅盤月初抄稅步驟是什麼?

稅控盤怎麼抄報反寫,稅控盤忘記抄報怎麼辦

1.插入稅控盤並雙擊開啟,進入軟體後,點選報稅處理。2.點選網上抄報,勾選發票種類,點選上報彙總 自動上傳,如果失敗手動上傳 3.上報彙總後,彈出一個對話方塊,點選確定,網上申報扣款後,再回到本頁面,點選反寫,本期抄稅反寫就完成。親,您好,歡迎使用知道。我是旗下答主,接下來將由我為您解答,很榮幸為您服...

金稅盤作廢發票怎麼作廢,金稅盤網上已開發票作廢怎麼操作

金稅盤發票作廢操作,以航天金稅盤操作增值稅普通發票為例 1 首先在電腦usb插入金稅盤,點選桌面金稅盤開票軟體圖示2 進入金稅盤登入介面,選擇開票人,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行登入4 進入系統,在上部選單欄選擇 發票管理 5 在發票管理介面中選擇 發票作廢 6 發票作廢介面會出現本月所開發票列表,7 ...

用金稅盤稅控系統開發票,每月1日必須在開票系統中抄稅嗎

不是的,抄稅日期為每月8日以前,增值稅報稅日期為10日以前,所得稅為15日以前。抄稅時間的規定 1 企業應在法定的申報期內提前2天辦理抄報稅手續。同時應注意在辦理抄報稅成功後,方可進行納稅申報。2 無論上月是否購買或開具稅控發票,企業都必須在抄報稅期內執行 抄稅 操作,併到稅務機關進行報稅,否則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