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交五險一金的工資,個人所得稅怎麼算

2021-08-09 04:00:32 字數 783 閱讀 4185

1樓:躬耕皖江

個人所得稅的計算方法是應納稅所得額=月度收入-5000元(起徵點)-專項扣除(三險一金等)-專項附加扣除-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乘以對應的應納稅所得額比例再減去速算扣除數即可得出每月的個人所得稅了。

如在校大學生工資月收入6000,沒有繳納五險一金的,個人所得稅=【6000-5000-400(專項附加扣除即繼續教育)】*3%-0(速算扣除數)=18元。如果繳納了社保和公積金的則在前面扣減的基礎上扣減個人承擔部分計算即可。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在正式確立勞動人事關係前是可以簽訂就業協議的,該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因此自報道至單位入職以後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樓:辛雨心願

勞動協議應該是未畢業之前簽訂有效,畢業後應簽訂勞動合同

3樓:小妖

樓主,勞動法規定學生是不能簽訂勞動合同的,就像錄用童工意思差不多,所以公司才沒有給你交社保和公積金了,這樣可以的。

個人所得稅與交不交五險一金沒有關係的,只要你的收入達到了起稅點,就要交個稅了。

月薪6k,沒有五險一金,那稅=(6000-3500)*10%-105=145元。

4樓:oo小兵

我不同意這個回答。首先,勞動法規定童工是不滿16週歲的兒童。年滿十六週歲的限制民事行為人是可以被錄用的。

學生實習期間應簽訂實習協議。可以籤但不強制籤勞動合同。然後,薪酬達到稅點都是要交稅的。

不過所得稅應該是扣除社會保險應繳部分後達到稅點才應徵繳。樓上不懂不要誤人子弟

病假工資是否繳納個人所得稅,計算個人所得稅時,應稅所得要不要扣減事假病假扣款?選擇哪個答案正確啊?

工資的繳納個人所得稅是按每個月的工資是否超過2000元元定的。所以即使他一次發給你一年的工資,只要每個月沒超過2000元就不用!對於這個問題我專門諮詢過地稅局的人員,病假是不用繳納個稅的,幾個月工資加起來,如果超過2000是要交個稅的哦,因為稅局實行的是收付實現制,以發工資的數為準 工人領取病假期間...

個人所得稅沒有申報逾期怎麼處理,個人所得稅逾期未申報怎麼辦?

需要補報的,補報帶好兩個月的個稅申報表 蓋公章 以及個稅軟體匯出的倆個月的申報資料即可。根據 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二十五條規定,納稅人必須依照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稅務機關依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確定的申報期限 申報內容,如實辦理納稅申報,報送納稅申報表 財務會計報表以及根據實際需要要求報送的其他納稅...

求個人所得稅,求個人所得稅的計算

工資薪金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8500 3500 20 555 445元全年應納個人所得稅 445 12 5340元財產轉讓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120 78.8 7.6 20 6.72萬元講學屬於勞務報酬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2000 800 20 240元合計5340 67200 240 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