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假工資是否繳納個人所得稅,計算個人所得稅時,應稅所得要不要扣減事假病假扣款?選擇哪個答案正確啊?

2021-03-04 06:36:31 字數 1926 閱讀 7296

1樓:黑白秒殺丶嚨閉

工資的繳納個人所得稅是按每個月的工資是否超過2000元元定的。 所以即使他一次發給你一年的工資,只要每個月沒超過2000元就不用!

2樓:k妖叅嘳

對於這個問題我專門諮詢過地稅局的人員,病假是不用繳納個稅的, 幾個月工資加起來,如果超過2000是要交個稅的哦,因為稅局實行的是收付實現制,以發工資的數為準

3樓:送葬者威武

工人領取病假期間的工資需要繳個人所的稅,但現在要每月超過2000元以外的部分才繳個人所的稅。

4樓:騷年4gv竨

工資要按月發放。幾個月加在一起發是違反國家規定的。個人所得稅要在扣除社會保險費後再減2000元才得交稅。所得稅的起徵點為:2000元。

5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單月超過2000天才需要繳納的,如果沒有超過則不需要,你的工資在單位上是每個月都進入工資表,單位上不會把你幾個月的工資放在一起做工資表

6樓:枉生

工資專案的個人所得稅扣除條款中,對病假工資沒有特別規定,照常處理就好!對於一次性發放的工資應該分攤到各月計算納稅。

請教懂勞動法的朋友們,在員工休病假期間企業是否還交個人所得稅,社保和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病假是要有來

醫院的診斷源證明,至於工資多少一般與本企業工齡有關,高的在原工資的80%低的約60%只要你的病假工資達到繳個稅的要求是必須繳的,同樣社保也是必須要繳的,要是你自行請病假的(無醫院證明),是沒有工資的,同時你還需補單位給你繳社保的費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在符合規定的期限內是帶薪休病假的。因此,自然會有相社保、工資及稅。

9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有最低工資,社保沒問題,稅可能就達不到了,不過現在是全員申報,沒有稅但是有申報

10樓:南方勞動網

符合病假管理程式的,發放病假工資,其他待遇不變。

有一個月病假,到手工資不夠繳稅的,怎麼能不斷個稅

11樓:牛賬網

你好!病假期間個稅是要申報的,但是減除費用會累加、專項扣除會累加(就是大家熟悉的五險一金)、專項附加扣除也會累加,所以你不用擔心,個稅申報中斷這個想法,同時上面三個指標會累加的,所以不會扣個稅的。祝身體健康中秋節快樂!

12樓:葉幫陽

不包括。

事假和病假的工資,屬於沒有取得的收入,雖然表面上看是扣款,但是實際上是沒有工作,也就沒能取得收入,所以不能為沒有取得的收入支付稅金,即應納稅所得額不包含請假扣款。

個人負擔的社保費用,可以稅前扣除,這是個人所得稅法的規定。

13樓:愛學習的

不影響的 申報納稅就可以。零申報也是一種方式啊。很多人工資不夠納稅的 但是不算短繳吧。

如果因跳槽等情況 中間停了幾個月工資 那樣應該才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工資低於5000的,單位一樣會納稅申報,不屬於斷個稅。

計算個人所得稅時,應稅所得要不要扣減事假、病假扣款? 選擇哪個答案正確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4按照你單位實際工資的應發數計算,應付工資裡面已經扣除了病事假扣款

16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是要扣除病、事假工資以後的「所得額」再計算個人所得稅了,前提是病、事假都是扣工資的,因為你給人都已經扣了病、事假工資了,他為什麼還要承擔扣款部份的個人所得稅哪,絕對「要扣除」,這樣才合理合法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扣國家允許的才能扣除,如三險一金等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薪金 3200 2...

求個人所得稅,求個人所得稅的計算

工資薪金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8500 3500 20 555 445元全年應納個人所得稅 445 12 5340元財產轉讓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120 78.8 7.6 20 6.72萬元講學屬於勞務報酬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2000 800 20 240元合計5340 67200 240 727...

稿酬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稿酬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計算

1 稿酬所得按次徵收,適用20 的比例稅率。並按應納稅額減徵30 按次徵收。2 每次稿酬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減除費用800元 每次稿酬收入超過4000元的,減除20 的費用。稿費5000元應交個人所得稅 5000 1 20 20 1 30 560元 稿酬所得,是指個人因其作品以圖書 報紙形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