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機如何進行水過濾,家用淨水器如何檢測淨化後的水質?

2021-05-05 16:32:54 字數 4927 閱讀 8330

1樓:

簡單介紹四種過濾技術:

反滲透:過濾精度在0.0001微米左右,是精度最高的淨水方式,可以有效過濾包括重金屬,微生物,有機物,等在內的四大汙染物。

納濾:過濾精度介於超濾和反滲透之間,脫鹽率比反滲透低,也是一種需要加電、加壓的膜法分離技術,水的**率較低。也就是說用納濾膜制水的過程中,一定會損耗將近30%的自來水。

一般用於工業純水製造。

超濾:利用膜分離技術,過濾掉大於水分子大小的成分,可濾除水中的鐵鏽、微生物、細菌、大分子有機物等有害物質,並能保留對人體有益的一些礦物質元素。過濾精度在0.

001~0.1微米左右

微濾(pp棉、活性炭):利用活性碳,過濾水中的固體雜質,比如泥沙,紅蟲,懸浮物等。

這樣看下來,可以得出這四種過濾精度的排序:反滲透>納濾>超濾>微濾

關於過濾精度越大就越好麼疑問解答:

關於這一點,取決於水源地的水質狀況。因為每個城市的水汙染程度都不一樣,就目前來講,常見汙染是由微生物汙染、化學汙染等多種汙染共同造成。

比如美國,大多數只是用3m活性炭進行過濾就夠了。

在中國,如果是一線城市汙染較大,就要考慮是否採用多級過濾方案,如果是三線城市或縣級別的可以考慮是否使用單一功能的淨水器,如不去考慮環境水質問題,單一功能的淨水器可能因為水質汙染程度而對原水淨化達不到標準,充分考慮到環境因素從而選購到我們所需要的淨水裝置,不僅能有效抑制水中的細菌、真菌的滋生,還能保證淨水器能夠安全健康的使用。

淨水器過濾原理是什麼?淨水器是如何過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微濾(mf):過濾精度一般在0.1-50微米,常見的各種pp濾芯,活性炭濾芯,陶瓷濾芯等都屬於微濾範疇,用於簡單的粗過濾,過濾水中的泥沙、鐵鏽等大顆粒雜質,但不能去除水中的細菌等有害物質。

濾芯通常不能清洗,為一次性過濾材料,需要經常更換。

①pp棉芯:一般只用於要求不高的粗濾,去除水中泥沙、鐵鏽等大顆粒物質。

②活性炭:可以消除水中的異色和異味,但是不能去除水中的細菌,對泥沙、鐵鏽的去除效果也很差。

③陶瓷濾芯:最小過濾精度也只0.1微米。通常流量小,不易清洗。

2、超濾(uf):過濾精度在0.001-0.

1微米,屬於二十一世紀高新技術之一。是一種利用壓差的膜法分離技術,可濾除水中的鐵鏽、泥沙、懸浮物、膠體、細菌、大分子有機物等有害物質,並能保留對人體有益的一些礦物質元素。是礦泉水、山泉水生產工藝中的核心部件。

超濾工藝中水的**率高達95%以上,並且可方便的實現沖洗與反衝洗,不易堵塞,使用壽命相對較長。

3、鈉濾(nf):過濾精度介於超濾和反滲透之間,脫鹽率比反滲透低,也是一種需要加電、加壓的膜法分離技術,水的**率較低。一般用於工業純水製造。

4、反滲透(ro):過濾精度為0.0001微米左右,是美國60年代初研製的一種超高精度的利用壓差的膜法分離技術。

可濾除水中的幾乎一切的雜質(包括有害的和有益的),只能允許水分子通過,一般用於純淨水、工業超純水、醫藥超純水的製造。反滲透技術需要加壓、加電,流量小,水的利用率低,不適合大量生活飲用水的淨化水處理技術有多種,如預沉、混凝、澄清、過濾、軟化、消毒等。目前常用對水進行過濾淨化多采用膜法分離技術,膜法分離技術通常分微濾、超濾、鈉濾、反滲透四大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淨水器是採用阻篩過濾原理漸進式結構方式,由多級濾芯首尾串接而成,濾芯精密度由低到高依次排列,以實現多級濾芯分攤截留汙物,從而減少濾芯堵塞和人工排汙、拆洗的次數以及延長更換濾芯的週期。還有一種新的設計思路是應用分質流通原理自潔式結構方式,它的設計思想不再是提供儘可能多的空間用於藏汙納汙,而是採取分質原理,分離出一小部分潔淨水,同時又儘可能讓原水照常流通流動起來使汙質隨水流及時被帶走,達到流水不腐。這樣既得到了淨化水,又不會或不容易在機內沉澱汙物,避免形成二次汙染和大大減輕濾芯損耗,水質更好更安全又節能低炭。

這種新原理的自潔式淨水器獲得第七屆國際發明展金獎,為一進兩出的結構,它改善了傳統淨水器因一進一出的結構弊端導致原水雜質濃度在機內越積越高最後成為汙水,也因此自潔式淨水器沒有汙水和排汙淨水器的概念取而代之的是洗滌水。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淨水器的普及將越來越廣,新技術的產品正在更好地滿足人們的需求。

摺疊單級過濾:用1μm或者5μmpp棉聚炳烯纖維濾芯+udf椰殼顆粒活性炭濾芯,能去除水中大於5μm浮游物及顆料物質,澄清水源、活性炭吸附可有效吸附水中異色異味,水中的餘氯,改善水的口感。只適應優質飲用淨水水源。

一般自來水水源經過濾後不能生飲。

摺疊雙級過濾:用1μm或者5μmpp棉聚丙烯纖維濾芯去除水中大於5μm浮游物及顆料物質,澄清水源;用5μ mcto壓粘棒狀活性炭濾芯可有效吸附水中異色異味,部分除掉有機,無機雜質,可有效吸附水中的餘氯,改善水的口感,只適應優質飲用淨水水源。比單級過濾口感好。

一般自來水水源經過濾後不能生飲。

摺疊**過濾:用5μmppf聚丙烯纖維濾芯去除水中大於5μm浮游物及顆料物質,澄清水源;用5μmcto壓粘棒狀活性炭濾芯可有效吸附水中異色異味,部分除掉有機,無機雜質,可有效吸附水中的餘氯,改善水的口感;用0.1μmcf全矽藻微孔陶瓷濾芯:

能去除水中大於0.1μm的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葡萄球菌、綠膿桿菌和黴菌致病菌。適應水質好的自來水源,配合前預處理工藝,經處理過的水達到 cj94-1999飲用淨水水質標準的淨水,可直接生飲。

摺疊四級過濾:用0.5μmcf全矽藻微孔陶瓷濾芯能去除水中大於0.

5μm鐵鏽、紅蟲和浮游物及顆料物質,澄清水源;用5μmcto壓粘棒狀活性炭濾芯可有效吸附水中異色異味,部分除掉有機,無機雜質,可有效吸附水中的餘氯,改善水的口感;用0.1μmcf全矽藻微孔陶瓷濾芯:能去除水中大於0.

1μm的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葡萄球菌、綠膿桿菌和黴菌致病菌;用ppf聚炳烯纖維+udf椰殼顆粒活性炭雙級濾芯能去除水中異色異味,使淨化水有甘醇甜美新鮮水的口感。適應一般自來水水源,配合前預處理工藝,經處理過的水達到cj94-1999飲用淨水水質標準的淨水,可直接生飲,比**過濾口感好。

摺疊五級過濾: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最高出現了10級或是更高過濾級別。

pp棉:5微米孔徑濾芯,去除水中的殘留之泥沙、鐵鏽等各種微小雜質。

kdf(銅鋅合金體 精密活性碳)去除水中的水溶性鉛.汞.砷等重金屬,並補充對人體有益之鋅元素,集吸附過濾為一體,對水中的遊離氯、三氯甲烷的去除率高達96%並進一步清除水中殘留之農藥。

化肥及放射性物質,並有脫色、除異味功效。深層次吸附水中鹵代烴及有機物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增加水的甘甜口感。濾芯使用壽命長,去除金屬率高達99%。

樹脂:針對水質硬度大的地區,將鈣鎂元素含量較高的硬水,交替轉化為軟水,避免人體因長期食用硬水而罹患結石病。

抗氧化濾芯:體內自由基是一種氧化的產物,因而通過氧化還原可以將其清除,氧化還原電位最低,效果越好,高能量活化水,具有超低的氧化還原電位,是現有飲用水中最低的,能夠很好清除自由基。

抑菌載銀後置濾芯t33:使用熱帶雨林椰殼製成,內部孔徑多,可有效抑菌,吸附異味、色素對有機、無機化合物進行深度處理,利用銀所釋放的離子,消除感冒病毒及其它致病體。

uf超濾膜:使用超微孔徑高分子材料製成不對稱半透膜,呈中空毛細管狀,管壁彌補微孔,以自來水壓為動力,利用精細分子膜的孔徑對液體進行分離的物理篩選過程,孔徑為100個奈米,高效去除細菌、病毒及熱源體。

at光波能量轉換濾芯 :根據人體紅外光波吸收理論,採用能量為2-20um的紅外光波材料,作用水體產生的光波熱效應,激勵水分子的振動能級,從而啟用核酸蛋白質生物大分子活性,恢復機體機能與平衡。

高能高磁雙迴路長流程磁化濾芯:使用雙極雙面高磁復化磁鋼技術,對閉路迴圈流動的液體進行多次多位的磁力線切割,高磁通量可達到3000高斯。使水的小分子團化,具有磁記憶,更長時間維持水的活性,是不還原的小分子水。

家用淨水器如何檢測淨化後的水質?

4樓:

檢測水質的方法有:

1、檢測水中的餘氯:

先準備餘氯測試劑,然後準備兩杯15ml水,一杯是淨化後的水,一杯是普通的自來水,分別在兩杯水中加入2滴的餘氯測試劑,水的顏色就會發生變化,餘氯測試劑的說明書上有餘氯顏色對比卡,按照水的顏色找到對應的顏色圖案,就知道餘氯的含量了。還可以把兩杯水進行顏色對比,顏色深的餘氯含量較高。

2、檢測水中的有機物細菌病毒:

影響水質的不僅僅是餘氯,更多的是有機物、重金屬等汙染,要檢測這些汙染是否已被淨水器去除,我們需要用到水質電解器。同樣我們先準備兩杯水,一杯為淨化水,另外一杯為自來水,然後我們把水質電解器的鋁棒和鐵棒放入水中,插上電源按上開關,通電0.5-1分鐘左右,再斷開電源,這時我們會發現兩杯水的顏色發生變化。

水的顏色越淺,水質就越好,反之就越差。我們還可以根據水的顏色與電解水質說明書上顏色對比,判斷出水中含哪一種雜質還比較多。

3、tds值檢測:

世面上還有一種檢測水質的工具-tds筆,我們先來了解tds的概念,tds即為溶解的固體總量,單位為毫克/升。水中溶解的固體越多,那麼水的tds值就越高,水質也就越差。檢測水的tds值我們通常用tds筆,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將筆頭插入水中,電子顯示屏數值穩定以後,按住hold鍵即可。

數值越低,水的純度越高。一般純水機過濾水的tds值為20左右。太高則不正常,可能是純水機失效或tds筆質量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檢測指標

1、色度:飲用水的色度如大於15度時多數人即可察覺,大於30度時人感到厭惡。標準中規定飲用水的色度不應超過15度。

2、渾濁度:為水樣光學性質的一種表達語,用以表示水的清澈和渾濁的程度,是衡量水質良好程度的最重要指標之一,也是考核水處理裝置淨化效率和評價水處理技術狀態的重要依據。渾濁度的降低就意味著水體中的有機物、細菌、病毒等微生物含量減少,這不僅可提高消毒殺菌效果,又利於降低鹵化有機物的生成量。

3、臭和味:水臭的產生主要是有機物的存在,可能是生物活性增加的表現或工業汙染所致。公共供水正常臭味的改變可能是原水水質改變或水處理不充分的訊號。

4、肉眼可見物:主要指水中存在的、能以肉眼觀察到的顆粒或其他懸浮物質。

5、餘氯:餘氯是指水經加氯消毒,接觸一定時間後,餘留在水中的氯量。在水中具有持續的殺菌能力可防止供水管道的自身汙染,保證供水水質。

淨水器過濾後的水有礦物質嗎,家用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與純淨水有什麼區別

通常情況下只有ro反滲透的淨水器才會把礦物質過濾掉,其他普通的淨水器不會,但即使過濾了礦物質,這水喝了對人並沒什麼影響。淨水器也叫淨水機 水質淨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 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淨化器。一般只有ro反滲透的淨水器才會把礦物質...

淨水器過濾過的水是純淨水嗎,淨水器淨化後的水是什麼水,是純淨水嗎

淨水器過濾後的水是純淨水還是礦物質水,這要看使用的是應用了哪種淨水技術哪種型別的淨水器了。一般來說,目前市面上的淨水器淨水技術原理主要有三類。這三類對應不同型別的淨水器,淨水技術不同,過濾後的水質效果也是有差別的。是微濾技術,也叫粗濾。一般應用於水龍頭淨水器,能去除水中的泥沙 鐵鏽 膠體等大顆粒雜質...

我的淨水機出水量很少,家用淨水器的出水量跟容量夠用嗎?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造成淨水器出水量很小的原因,是淨水器的濾芯堵塞,考慮更換淨水的濾芯。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家用淨水器的出水量跟容量夠用嗎?家用的話足矣,一般就是燒水,煮飯,就是你需要多少,過濾多少,我給自己還有我媽都買了。就買的格美淨水器。一般來說,家裡3 6口人的情況下,都是夠用的。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