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過濾後的水有礦物質嗎,家用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與純淨水有什麼區別

2021-06-25 18:05:11 字數 2271 閱讀 4334

1樓:清溪看世界

通常情況下只有ro反滲透的淨水器才會把礦物質過濾掉,其他普通的淨水器不會,但即使過濾了礦物質,這水喝了對人並沒什麼影響。

淨水器也叫淨水機、水質淨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淨化器。

2樓:

一般只有ro反滲透的淨水器才會把礦物質過濾掉,其他淨水器不會,但即使過濾了礦物質,這水喝了對人並沒什麼影響。

純淨水缺少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有些人認為喝純淨水沒有營養、沒有微量元素,不利於人體的健康。其實,這種說法並沒有充分的臨床實踐和相應的理論依據:

中國環境衛生監測所水質專家楊振波指出:「事實上只有活著的植物才能從土壤中吸收和利用無機礦物質,經植物轉化的有機礦物質才能被人體及動物吸收利用,幾乎沒有人能從無機礦物質中攝取營養,也沒有人能有效地適用無機礦物質於體內。例如:

若人體感到缺少鈣則應當從牛奶或鈣片中攝取(活性鈣、有機鈣),此時水中有大量的鈣也是無用的。喝入體內而不能被吸取的礦物質將通過肝臟、腎臟等體內臟器排出,從而使內臟承受額外的負擔。這也是造成一些慢性病的一個重要原因。

」一些資料則更說明道理:一杯牛奶的含鈣量相當於1200杯礦泉水的含鈣量,一斤牛肉的含鐵量相當於8200杯礦泉水的含鐵量,一杯橘子汁所含的有益人體健康的礦物質,比未經過處理的飲用水高500倍。這些說明了真正的補充營養靠食物而不是飲水!

不要一味的認為可在水中攝取營養。這是一個最大的誤區!你選擇一頓營養豐富的美餐還是通過喝幾噸水來獲取同等的礦物質?

中國醫學博士、營養專家李文君指出,據統計長期飲用純淨水可以使:泌尿系統疾病發病率下降60%,心血管疾病發病率下降40%,癌症發病率下降20%。

所以說,用純淨水完全沒問題,水中加礦物質有益身體健康,這完全就是個噱頭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器過濾要看其原理:反滲透的ro機就不會有礦物質超濾淨水器就含有礦物質,不過也可以會殘留有微生物,另加紫外線殺菌燈就可放心了。三點淨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水裡的部分重金屬和化合物無法去除,不過單純水的淨度就還是不錯的,就是口感上差些,水裡的氯,氟這類無法去掉。

5樓:匿名使用者

帶反滲透功能的淨水器,把自來水中的有害、有益的礦物質全部都過濾掉了,所以不會有礦物質。連市面上銷售的礦泉水,也是用反滲透的方法,把有害、有益的礦物質全部都過濾掉,然後再新增有益的礦物質。其實啊,水裡面也沒多少有益礦物質,平時吃飯菜的時候,礦物質就補充夠了。

家用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與純淨水有什麼區別

6樓:陳心安

1、純淨程度不同:家用淨水器出來的水是經超濾膜過濾出來的淨化水,在去除水中泥沙、鐵鏽、細菌、有機物等有害物質的同時,保留了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就象礦泉水。

純淨水是經反滲透膜過濾出來的,它將自來水中的離子不管有益的、有害的全部過濾掉了,很純淨。

2、結垢程度不同:直飲淨水器採用超濾膜分離技術,能有效去除水中的膠體和懸浮物,因此硬度較高的水經超濾膜過濾後,再加熱時只會呈現一些碳酸鈣、碳酸鎂的散狀的白色粉末沉澱,它不會形成頑固性結垢。

3、對健康的有益程度不同:純淨水是經過分離過濾裝置的飲用水,一方面濾掉了水中的有害物質,另一方面也濾掉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兒童和老人身體中鈣的需要量30%來自於水,長期喝純淨水的話,這部分鈣的**就沒有了

7樓:華實藥業****

純淨水,就是純天然(自來水)經過多次過濾層和對水的處理、淨化和消毒後而得的水。在處理過程中,除去了水中的細菌、病毒、雜質的同時,也把其中很多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無機的礦物質全部去除了,這樣的純淨水中的營養價值幾乎等於零。

純水就是純淨水,跟蒸餾水一樣,只有水這單一物質。

礦泉水:分人工的和天然的。人工礦泉水就是通過人工新增礦物質來改善水中的礦物質含量,這樣的水雖然增加了純淨水中部分礦物質元素的含量,但是新增的礦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而天然的就是泉水,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人工開採所得到的未受汙染的天然地下水經過過濾、滅菌罐裝而成。泉水含有一定的礦物鹽,其中礦化無多呈離子狀態,容易被人吸收。

淨水器出來的水是對自來水進行處理、淨化的水。在除去了水中的細菌、病毒、雜質的同時,要保留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無機的礦物質。不過市場上淨水器也有純水機,出來的水就是純淨水。

8樓:悅悅專屬暱稱

那種家用的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他只是把水裡面髒的東西過濾掉了,然後呢?不是淨水,純淨水的話,那他就是隻是水,沒有任何東西,我們那個淨水器過濾出來的,他還是會有礦物質啊什麼的

經過淨水器過濾的水含礦物質麼,外面打的淨水器裡的水還含有礦物質嗎

含,因為只是過濾一般的垃圾和改變一下口感.只有反滲透機過後就什麼礦物質都沒有.變成純淨水.小孩子不宜經常喝.帶反滲透功能的淨水器,把自來水中的有害 有益的礦物質全部都過濾掉了,所以不會有礦物質。連市面上銷售的礦泉水,也是用反滲透的方法,把有害 有益的礦物質全部都過濾掉,然後再新增有益的礦物質。其實啊...

淨水器過濾過的水是純淨水嗎,淨水器淨化後的水是什麼水,是純淨水嗎

淨水器過濾後的水是純淨水還是礦物質水,這要看使用的是應用了哪種淨水技術哪種型別的淨水器了。一般來說,目前市面上的淨水器淨水技術原理主要有三類。這三類對應不同型別的淨水器,淨水技術不同,過濾後的水質效果也是有差別的。是微濾技術,也叫粗濾。一般應用於水龍頭淨水器,能去除水中的泥沙 鐵鏽 膠體等大顆粒雜質...

淨水機如何進行水過濾,家用淨水器如何檢測淨化後的水質?

簡單介紹四種過濾技術 反滲透 過濾精度在0.0001微米左右,是精度最高的淨水方式,可以有效過濾包括重金屬,微生物,有機物,等在內的四大汙染物。納濾 過濾精度介於超濾和反滲透之間,脫鹽率比反滲透低,也是一種需要加電 加壓的膜法分離技術,水的 率較低。也就是說用納濾膜制水的過程中,一定會損耗將近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