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漆皮是什麼皮,漆皮是皮嗎?漆皮鞋效能怎麼樣?

2022-01-09 23:06:25 字數 4073 閱讀 9539

1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加工處理的牛皮

顧名思義,就是在皮上或者皮革上噴一層漆.看上去光澤很亮

有2種 一種是pu漆皮 一種是真皮的漆皮 表面都是光滑平整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表面加工成光亮堅固的皮革,是一種具有強烈表面效果和風格特徵的服飾材料。各種色彩鮮豔的漆皮及仿漆皮緊身時裝,以及合腳精細的漆皮皮底皮鞋,是時下的時髦商品。20世紀90年代後期連運動鞋和休閒鞋都有用漆皮做的。

漆皮是經過加工處理的牛皮.皺漆皮是目前廣泛使用的,它的優點是:手感好,皮身柔軟。

皺漆皮在製革過程中,先把皮身鼓軟,然後淋漆,它的光亮不亞於鏡面漆皮。皺紋如碎鋼化玻璃紋,皮身柔軟而不失牛皮特性,製成的產品舒適而且有獨特品位。

保養:皺漆皮是用中性的樹脂塗料製成的,所以不易掉色,表面不易吸水,養護比較方便,表面灰塵可用乾淨的溼布(以不滴水為佳)輕輕擦洗乾淨,用不起絨的軟布擦乾淨即可,也可用皮革清洗劑或清潔膏保養,但不能用光亮劑或鞋乳保養,光亮劑會造成假性塗層脫落,鞋乳會使鞋面發烏。皺漆皮最好在10℃以上穿著為佳

3樓:嚴嘉志隱藝

pu皮就是合成皮,是通過一些鞋材料壓縮面成的,當然也進口pu和國產pu,個人建議如果買鞋子最好不要買pu皮,一進到水很容易爛掉,而且表面有點刮爛的話,是會翻皮的,很醜,再就是穿得腳會很臭

漆皮其實也分pu皮和真皮,只不過是在一般的pu或真皮上面做多了一些處理,就是在上面加多了一層漆而已

其實還分磨沙皮,當然也有仿磨沙皮的,就是麂皮絨,在買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了,有時候麂皮絨是很容易可以以假充真成真的磨沙皮的

漆皮是皮嗎?漆皮鞋效能怎麼樣?

4樓:拿破崙是個將軍

漆皮是皮不是皮,漆皮是一種加工工藝,指在真皮或者pu皮等材料上淋漆。漆皮鞋的特點是色澤光亮、自然,防水、防潮,不易變形,容易清潔打理等特點。

漆皮有三種。一種是pu漆皮 一種是真皮的漆皮,另外還有一種皺漆皮(它的優點是:手感好,皮身柔軟。

皺漆皮在製革過程中,先把皮身鼓軟,然後淋漆,它的光亮不亞於鏡面漆皮。皺紋如碎鋼化玻璃紋,皮身柔軟而不失牛皮特性,製成的產品舒適而且有獨特品位)。

漆皮鞋看上去光澤很亮,表面上很光滑,像刷過油漆的感覺,比較適合正式場合。漆皮鞋最重要的一大特點是:亮度。

所以當發現自己的鞋子有汙跡而不亮的時候,請使用幹棉布沾漆皮保養液後,均勻地擦拭鞋面。

擴充套件資料

漆皮鞋的保養:

1、日常穿著時,如果皮鞋弄溼了,應用乾布吸去皮鞋的水分後放在陰涼通風處讓皮鞋自然風乾 ,千萬不要把溼了的鞋放在太陽下暴晒,也不要放在冷氣旁邊或用風筒吹乾,否則容易出現皮面爆裂現象。

2、清潔時先用乾淨的軟布將鞋面上的灰塵等汙跡擦拭一遍。

3、使用後放置和儲藏時,每一隻鞋用鞋袋單獨套好,防止皮面被其他顏色汙染,尤其是淺色的皮面更容易被汙染。

4、漆皮的表面層屬樹脂類特性,無排汗功能,連續穿著容易滋生細菌,最好的方法是隔天使用,並在使用後將鞋放在通風的地方,保持鞋內乾燥和乾淨。

5、漆皮鞋不能在太陽底下爆晒或用火烤,並且要遠離高溫場所,否則容易出現變黃和皮面龜裂、老化現象。

6、穿著使用時,如果鏡面漆皮曲撓部位起皺屬正常現象。

7、避免與油類或酸鹼類等物質接觸,防止皮面被汙染或出現變黃。

8、皺漆皮不易掉色,表面不易吸水,養護比較方便,表面灰塵可用乾淨的溼布輕輕擦洗乾淨,用不起絨的軟布擦乾淨即可,也可用皮革清洗劑或清潔膏保養,但不能用光亮劑或鞋乳保養,光亮劑會造成假性塗層脫落,鞋乳會使鞋面發烏,皺漆皮最好在10℃以上穿著為佳。

5樓:麗麗我錯了

所謂漆皮,其實是將皮革的表面鏡面處理過,特別光滑光亮。

漆皮是不是皮,沒法直接回答是,或者不是。其實漆皮有兩種,一種是用pu處理成漆皮的,一種是用真皮處理過來的。

如果是pu處理過的漆皮,在東北零下十幾度的條件下,長時間暴露在外的話,有可能會凍裂。

如果是真皮處理過的漆皮,在低溫狀態下長時間暴露,問題也不大。

一般韓版的漆皮皮鞋,其實都是pu處理過來的,所以不太耐凍。

至於pu和真皮處理過的漆皮要如何區分,這個我也沒辦法用語言來表達,要造經驗來的。外**不出來,主要是氣味、手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品牌折扣武漢店

判斷是否是真皮或者是pu的,**就差不多可以區分的。如果是皮的,以靴子為例,專賣店不會低於500,網上不會低於300的。如果很便宜,那就絕對不會是真皮的@!

7樓:

漆皮不是真皮,是人造革,肯定沒有真皮的好,好看但不耐穿,我們看到明星或模特穿起來好看,是因為那都是新的,或是穿得少,穿就了就很難看了

8樓:暖洋洋的花

我有一雙 如果穿的少好好時間長了中間有紋 純皮的舒服 漆皮的硬一彎就列了不好看了 但是我沒掉皮 就是紋的位置嫌髒55~~·以後我不買漆皮了。如果是運動板鞋上那種漆皮還軟點 但是我覺得不禁凍。反正我在東北是不行的裡邊老覺得涼不暖和 春秋還行 。

零下十幾度那不可能會凍腳如果是男孩子運動量又大不知道會不會掉皮。樓主參考下 我不建議買。

漆皮皮鞋的材料是真皮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漆皮是一種加工工藝,指在真皮或者pu皮等材料上淋漆,其特點是色澤光亮、自然,防水、防潮,不易變形,容易清潔打理等特點。

把表面加工成光亮堅固的皮革,是一種具有強烈表面效果和風格特徵的服飾材料。各種色彩鮮豔的漆皮及仿漆皮緊身時裝,以及合腳精細的漆皮皮底皮鞋,是時下的時髦商品。20世紀90年代後期連運動鞋和休閒鞋都有用漆皮做的。

漆皮是用中性的樹脂塗料製成的,所以不易掉色,表面不易吸水,養護比較方便。漆皮鞋類、包類應妥善保管與放置,在零上17度以上溫度,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染色現象。一般為淺色染深色後比較難清洗,有些漆皮鞋和包經常會被圓珠筆等有色物質染色。

10樓:小敏

有的是的,有的不是的,真皮的漆皮是經過加工而成的。上面我感覺渡了一層塑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區分是否是「真皮」其實很簡單,皮面同樣是上漆料,但是皮底完全不一樣,「真皮」皮底是肉纖維,人造革是網布

皮鞋是漆皮的好還是純皮的好?

12樓:尤尤老師

肯定是真皮更好的。

漆皮,可以是真皮,也可以是合成革。真皮的時候也可以上等的頭層皮,無傷殘無瑕疵的上等品很少,大多為品相較差的頭層皮。也可以是二層皮,這是真皮漆皮最多的一種,還有可能是再生皮做成的漆皮。

一般來說,漆皮的用比較差的皮做成的抵擋真皮,也可能是人造革。區分頭層皮和二層皮的有效方法,是觀察皮的縱切面纖維密度。頭層皮由又密又薄的纖維層及與其緊密連在一起的稍疏鬆的過度層共同組成,具有良好的強度、彈 性和工藝可塑性等特點。

二層皮則只有疏鬆的纖維組織層,只有在噴塗化工原料或拋光後才能用來製作皮具製品,它保持著一定的自然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的特點,但強度較差,其厚度要求同頭層皮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漆皮鞋保養注意事項

漆皮是用中性的樹脂塗料製成的,所以不易掉色,表面不易吸水,養護比較方便。漆皮鞋類、包類應妥善保管與放置,在零上17度以上溫度,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染色現象。

一般為淺色染深色後比較難清洗,有些漆皮鞋和包經常會被圓珠筆等有色物質染色 。漆皮產品,如鞋,包等顏色不同儘量分開放置避免串色。

13樓:七了

純皮的好,純皮的更耐穿,也更好搭配。肯定更實用。

漆皮鞋子搭配的不好很不上檔次的感覺。還是純皮的更大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漆皮」其實是兩種,一種是真正的漆皮,即經過樹脂塗料處理過的牛皮;另一種叫做移膜革,是在真皮的二層皮上附加一層光亮革製成的。真正的漆皮的耐用性不比普通的真皮差多少,而移膜革由於是複合而成的,所以容易出現破損開裂的情況。 漆皮的鞋子外觀很好看,比較時尚,,,純皮的樣子,比較經典,很實用.

皮鞋亞光黑與漆皮黑區別

15樓:雲綺琴糜笑

主要區別是皮表面的亮度和紋理,啞光的一般都是有問題的,不會那麼亮反光,漆皮的表面是制皮的時候上面覆蓋了一層亮漆,反光強,看起來亮。

漆皮的鞋子,磨掉了皮怎樣修補,漆皮皮鞋掉皮了還可以修嗎?

不要用水洗,最好的補救反法就是用和漆皮顏色相同的鞋油塗抹,這樣可以減少對鞋子的破壞,在掉皮的地方有效的起到保護膜的作用,可以有效阻隔灰塵和水份,能更好保護鞋子!漆皮皮鞋掉皮了還可以修嗎?漆皮皮鞋掉皮了還可以修嗎?漆皮掉皮了可以修的,去找一個手藝比較好的工匠是可以修復的。1.如果皮鞋頭嚴重踢掉皮,踢到...

什麼是PU皮皮革,PU皮是什麼皮 是真皮嗎?

pu 是英文poly urethane的縮寫,化學中文名稱 聚氨酯 pu皮革就是聚氨酯成份的表皮.現在廣泛適用於做箱包 服裝 鞋 車輛和傢俱的裝飾,它已日益得到市場的肯定,其應用範圍之廣,數量之大,品種之多,是傳統的天然皮革無法滿足的。pu皮革其質量也有好壞,好的pu皮甚至比真皮 還昂貴。回答pu是...

雞蛋皮理論是什么,雞蛋皮理論是什麼?

所謂的 雞蛋殼理論 就是說雞蛋殼本來很堅固,可以抵抗很大的外力,雞蛋可以落很高而不破碎。但是,雞蛋殼內部很脆弱,剛出生的小雞輕輕一啄,就可以破殼而出。這個奇妙的現象代表凡事都有兩面性,只要找對薄弱環節,就可以一擊而破。蛋殼腦袋規則 蛋殼腦袋 規則,是指某人有一個像 雞蛋殼那樣薄的腦袋 通常不會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