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自己的惰性,怎麼克服自己的惰性?

2021-10-05 23:08:31 字數 5931 閱讀 3363

1樓:3g郭武

您好!我想你既然走到今天你肯定是不容易的!我們是要進步的,不能只因為一件小事而盲目!把自己想象成一個偉人!增強信心!你是最棒吧!!(採納多謝!)

2樓:鍾澤詩

1、要有目標

2、要有計劃

3、要有**自己努力的理由

4、和勤奮的人做朋友

5、有危機感

6、不斷去學習

7、將自己帶到不熟悉的地方體驗一下生活

8.回家看看父母是怎樣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堅強的意志先要有堅實的身體

多鍛鍊 培養好的心態 鍛鍊好意志 不隨意改變自己的行程

加油 你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時期要有不同的目標,就是把人生的總目標,分解成幾個或多個目標,降低了目標的難度,容易實現,就會有信心,就會積極的完成自己的階段目標。同時,要有計劃,要分配好自己的時間,不但有娛樂時間,緩解壓力,更要有學習提高的時間,按計劃實施,就會克服惰性。

5樓:魏朔暢紫杉

首先自己要制定一個周詳的計劃,然後要按照計劃行事,一定要意志堅定,如果你屢次都因為一些困難就放棄的話,最後連你自己都會對自己沒有信心的。

6樓:鬼詭道人

我經常也有這種想寫作文、文章

堅持不到最後的這種問題

我覺得應該合理安排時間

要先做完一件事

就要沉浸其中

一篇好的文章

是有花功夫去認真構思的

所以、你先要有目標

不能空想

怎麼克服自己的惰性?

7樓:花舞花落淚

讓一個人克服惰性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立刻從事他最不喜歡做的,但是能給他帶來好處的事情,比如說立刻去健身,立刻去讀書,立刻靜下心來去冥想。

這樣,你就克服了惰性的第一步。你之後所做的就是每天日積月累,一步一步的慢慢成長和進步。

這樣等到有一天,你會發現在堅持了21天,形成了一個習慣以後,就算內心特別抗拒,但是就會覺得如果不做這件事情,心裡會過意不去。

因此就會自己心甘情願的去做這件事情,也就克服了自己的惰性,但是你還需要不斷地堅持,經過半年,一年,兩年,去減少你的惰性,總有一天你會被自己的努力所感動,你會發現原來努力時間長了這麼有用,這樣就算你偶爾心裡有惰性,但是現實會激勵著你不斷前進。

8樓:匿名使用者

惰性是人具有的最大的劣根性,惰性的克服

我建議你幾點: 1.控制能力強的人,你強制自己做一件事來克服惰性,等養成習慣了,那惰性會減少許多 2.

給自己壓力和危機意識來克服惰性,要時常想著,如果我不怎麼努力做,那那個人就要代替我的位置了 3.控制能力差的人,那就需要外力了,要別人來允諾你,如果你做的怎樣我就會怎樣怎樣,這個人或者是東西是你極度想要得到的,那麼這些動力完全可以大過你的惰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惰性的第一要素是理想和目標牽引。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內心有對自己應該成為什麼樣的人的強烈期待,這一期待就會時時刻刻讓人做出奮發的努力,朝著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前進。

10樓:王魚

培養自己的覺性,當想放棄的念頭出現時,能夠及時覺察;

當覺察到自己想偷懶或者放棄某個有意義的正確行為時,不要糾結,要啟動一個更大的我,去了解堅持不下去的那個我,她內心的需要是什麼?

弄清那個有惰性的小我的內心需要,和她對話,只有關照了她,讀懂了她的需求,滿足了她,才能讓她和自己和諧同整,不出來搗亂;

克服了內心的阻礙後,給自己制定一個標準,譬如每天早上什麼時候起來鍛鍊,養成固定的習慣,當生物鐘形成後,就不會是什麼困難,避免懶散和放棄;

活在當下,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仔細地體會它的過程,享受每一個細節,全身心地投入,那一刻,我在,如果有這樣的心態,自己的主體感會越來越強,身心合一,因此,做什麼事情都是一種享受,不會是痛苦或麻煩,這樣的話,自然就不會滋養惰性了;

培養自己的毅力,無論條件多麼艱苦,天寒酷暑也好,身體病痛也好,都按時按量完成自己預先規劃的任務,在堅持中歷練,在歷練中成長,當人的精神結構越來越健全後,有了好的意志品質,惰性就無處生根;

把經歷當作財富,享受付出和努力的過程,而不盯著結果,這樣人就會更加沉穩、淡定、從容,而不至於膚淺、害怕麻煩、怕吃苦而中斷一些良好的行為,最終讓懶散和惰性戰勝了自己。

11樓:house姬

克服自己的惰性,我認為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將你要去執行和完成事情或者任務告訴自己的身邊人,讓他們瞭解你的活動,這樣周圍人的看法無形中會督促你去做,潛意識裡會給你動力。

2、不要縱容自己,每一次的偷懶,每一次的不到位,最清楚的其實是自己,所以自己給自己評判,如何不達標,給自己一些懲罰。

3、通過觀察生活中的現象來激勵自己,例如觀察雨中的三輪車伕、菜場的小販、道路清潔工,你會發現你的努力和他們比起來確實不夠,他們為了生活可以忍受各種各樣的困難,而你總是在不斷的給自己找各種理由。

4、形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和生活態度,堅持形成“今天的事情今天做,想到的事情馬上做”,養成不拖拉的好習慣。當然這個過程是艱辛的,但是隻要你堅持三個月基本就能形成一種類似習慣的心理條件反射。以後遇到問題,就會習慣性地馬上去解決,再也找不到懶惰的影子。

12樓:

惰性,指的是該做的事情不去做的行為。當你的工作穩定以後,或者當你的職等職級確定以後,總會出現一些事情,在你心裡暗地裡認為“這不是我的事,我不去做”,總會出現一些安排的工作,你下意識地反應過來“這件事跟我沒多大關係啊,我不去理”。這個時候,其實是你工作的惰性、生活的惰性在起作用。

惰性是人的一個天性,我們總是會想方設法給自己找一個懶惰的理由,給自己找一個懶惰的藉口,懶惰的理由會有很多,而想去做好的理由也許只有一個,就是克服自己的惰性。怎麼克服自己的惰性呢?今天,朗歐企管在這裡給你分享幾個建議:

英語都不懂,還想追女神?

廣告一、遠離內心的舒適區

時刻讓我們的內心不要待在舒適區裡面,人的內心舒適區就是我們每一個人對過往生活、工作狀態的執著。當我們認為這種工作狀態很舒服的時候,當我們一直這樣做事很適應的時候,就是惰性開始的時候,這個時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引起警覺的。

美國的學者庫克曾提出創造力曲線這個概念,一個人從最開始進入一家公司到一個崗位上最後成熟,創造力的週期是四年,我們很多管理人員、普通員工都會出現當我們在一個企業裡面,在一個崗位上權利、利益相對穩定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就會進入舒適區。這個時候我們就會失去創造力。

企業也一樣,組織也一樣,當你認為沒有問題了,那也許就是你最大的問題,當你認為自己什麼都能做好了,那也許你還有很多沒有做好,只是你自己不知道只是你自己的惰性起作用,所以我們要想克服自己的惰性,首先要從心理上,從心態上對自己當下的狀態有一個非常清晰的認知,你是在舒適區、探索區,還是學習區,亦或創造期?把我們的內心進行一個分割槽,不要讓我們的內心掉入到舒適區裡面,掉入到舒適區裡面將會失去工作的激情,久而久之,你會成為一個懶惰的人。

二、給自己設定目標

無論工作、生活都一樣,我們要學會給自己設定目標。管理做的好的企業,每天會有日計劃,每天會有工作任務細分,這就是目標。工作的目標,別人給的目標只是外在的一種壓力,同時我們自己還要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

今天我的工作任務應該完成到多少我才能夠滿意,我個人這一年在職場當中,在工作當中,想提升自己哪些方面技能,我有哪些方面需要去學習等等,都需要我們為自己制定一個目標。制定目標的背後就是“一個人知道為什麼而活,你就能夠忍受任何一種生活”,當你有目標的時候,你就有動力,你就有向上的追求,這個時候設立目標就是一種自我成長的肯定與激勵,這是向內的,外部的壓力和內部的自我激勵相結合。所以設定目標對於克服惰性來講顯得十分重要,我們每一個人要給自己設定工作的目標,設定個人成長的目標,設定個人生活的目標。

有了這些目標,你每天就會有一個關注點,你的目標設定以後,堅定地走下去,就不會受外界的干擾,清楚地知道自己走哪一步,應該怎麼走,你有目標以後,每完成一小步,那是對你自我的一種激勵,自我的一種成就感的塑造,當這種成就感起來以後,你就會逐步的認識到自己會成為一個被需求的人,一個被需求的人才會有工作的熱情和激情,也才能夠去克服惰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逼著自己努力地去適應社會的要求,而不是任由自己找理由為自己開脫。

14樓:1道殘陽鋪水中

懶惰和拖延是很不好的習慣,也是很容易讓人消沉和低迷的誘因,可以說這兩個習慣必須要克服,那麼我是如何克服自己的懶惰和拖延的呢。

1學會逼迫自己,逼著自己去做事情,去做一些想做和不想做的事,人都是逼出來的。

2人是否懶惰,取決於周圍的環境是否存在對這個人的刺激和逼迫。

3學會朝前看,懶惰的人往往只會活在當下,不會去想未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要敢於向前看,要有自知之明。

4學會對比,要時刻關注別人,善於將自己和別人進行比較,只有這樣,才能發現自己和別人的差距,才能有奮鬥的目標和前進的動力。

5,只要堅持不懈,就會徹底遠離懶惰,成為一個勤奮的人

如何戰勝自己的惰性?

1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將你要去執行和完成事情或者任務告訴自己的身邊人,讓他們瞭解你的活動,這樣周圍人的看法無形中會督促你去做,潛意識裡會給你動力。

2、不要縱容自己,每一次的偷懶,每一次的不到位,最清楚的其實是自己,所以自己給自己評判,如何不達標,給自己一些懲罰。

3、通過觀察生活中的現象來激勵自己,例如觀察雨中的三輪車伕、菜場的小販、道路清潔工,你會發現你的努力和他們比起來確實不夠,他們為了生活可以忍受各種各樣的困難,而你總是在不斷的給自己找各種理由。

4、形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和生活態度,堅持形成“今天的事情今天做,想到的事情馬上做”,養成不拖拉的好習慣。當然這個過程是艱辛的,但是隻要你堅持三個月基本就能形成一種類似習慣的心理條件反射。以後遇到問題,就會習慣性地馬上去解決,再也找不到懶惰的影子。

16樓:付家學

定好早起鬧鐘,晚上睡的鬧鐘,做好要做的事的計劃

如何克服自己的惰性?

17樓:飛鳥的微笑

您好!下面是克服懶惰的方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如何克服懶惰 ------培養毅力 克服惰性意志的堅持性指在行動中能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而堅持到底。具有良好的堅持性品質的人能夠在活動中持之以恆,在困難、艱苦的條件面前,不猶豫,不動搖,不停滯,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堅持性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非常重要,人們做點兒事並不難,難的是堅持不懈地做下去,“人貴有恆”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虎頭蛇尾現象,就是缺乏堅持性的表現。要想取得成功,沒有堅持性是不行的,只有堅持到最後,勝利才會屬於你。下面,告訴你們培養自己毅力的一些方法。

1.善於培養、保護、利用已有的學習興趣。興趣,能激發自己參加活動的積極性,促使你在活動中表現出更大的意志努力。所以,增添活動和學習內容的趣味性、生動性,精心設計活動和學習方式,如遊戲、比賽、表演、搶答、講故事等形式,使學習和活動過程本身就能吸引你,這對他們善始善終地做某件事能起促進作用。

2.確定具體的、可行的目標。目標是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它制約著行為的方向。對自己來說,只有具體的、可行的目標,才有可能促使他去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堅持不懈。

所謂具體的目標,是指該做什麼,怎樣去做,目的、要求必須一清二楚。所謂可行的目標,是指確定的目標要與你的年齡、經驗、能力水平相適應,是經過自身的努力能夠實現的,即目標不要定得太低或太高。當自己完成一個目標後,成功的喜悅會強化他們的進取精神,激起他們確定下一個目標的熱忱,從而養成不斷進取的習慣。

3.學會自我監督。對某件活動要持之以恆,要靠自己的自覺行為,因此,讓自己學會檢查、監督自己是否朝既定的目標努力是必要的。要讓自己學會自我檢查、自我監督,可以從老師的檢查和鼓勵開始,比如,與他人共同確定某種活動、某個目標後,每天檢查自己完成的情況,並讓他們自我評價,對他們的良好表現給予鼓勵,對做得不夠好的要引導,激勵他們改正。

之後,可以為他們畫一張自我鑑定**,讓他們對完成學習計劃、良好行為習慣、某種活動目標等情況進行打分,並定期把自我鑑定表交給教師,讓家長、老師瞭解、表揚自己的自覺行為,對自己的自我監督進行檢查。要學會自我評價、自我監督後,才能督促自己持之以恆地從事某種活動。

怎樣克服心理上的惰性怎樣克服惰性,思維惰性和行為惰性?

人的惰性是人的本能,是人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但他去世管理活動的阻礙。人人都會有惰性,主要表現在工作和生活上的懶惰與消沉,不求上進的消極傾向,並且的懶惰的形式也是多種多樣的,包括極端的懶散狀態,以及輕微的猶豫不決。怎樣克服心理的惰性呢?莊子曰 夫哀莫大於心死,而人死亦次之。對於一個人來說在機會均等的情...

如何克服惰性?懶惰造成習慣,然後拖延

您好!下面的資訊是我從網上搜尋到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何克服懶惰 培養毅力 克服惰性意志的堅持性指在行動中能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而堅持到底。具有良好的堅持性品質的人能夠在活動中持之以恆,在困難 艱苦的條件面前,不猶豫,不動搖,不停滯,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堅持性在日常的學習 生活中非常重要,...

怎樣可以克服自己內心的膽小,如何克服膽小心理

建立自己的自信 多和別人交往 這樣會慢慢的減輕你內心的膽小 遇事要鎮靜 不要衝動 時間長了 你會發現自己的內心會逐漸強大起來 這樣就不會有所害怕 慢慢會消除內心膽小的毛病 當然這需要時間 怒可能一蹴而就 如何克服膽小心理 屬於心理的自我暗示。在自己不斷地暗示後,內心產生心理慣性。應加強對自我心智的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