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年輕人健康的生活作息時間表,求一個年輕人健康的生活作息時間表

2021-10-05 23:52:01 字數 4976 閱讀 869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世上最健康的作息時間表 7:30:起床。

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在早上5:22―7:21 分起床的人,其血液中有一種能引起心臟病的物質含量較高,因此,在7:

21之後起床對身體健康更加有益。

開啟臺燈。“一醒來,就將燈開啟,這樣將會重新調整體內的生物鐘,調整睡眠和醒來模式。”拉夫堡大學睡眠研究中心教授吉姆·霍恩說。

喝一杯水。水是身體內成千上萬化學反應得以進行的必需物質。早上喝一杯清水,可以補充晚上的缺水狀態。

7:30―8:00:

在早飯之前刷牙。“在早飯之前刷牙可以防止牙齒的腐蝕,因為刷牙之後,可以在牙齒外面塗上一層含氟的保護層。要麼,就等早飯之後半小時再刷牙。

”英國牙齒協會健康和安全研究人員戈登·沃特金斯說。

8:00―8:30:

吃早飯。“早飯必須吃,因為它可以幫助你維持血糖水平的穩定。”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營養師凱文·威爾倫說。

早飯可以吃燕麥粥等,這類食物具有較低的血糖指數。

8:30―9:00:

避免運動。來自布魯奈爾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在早晨進行鍛鍊的運動員更容易感染疾病,因為免疫系統在這個時間的功能最弱。步行上班。

馬薩諸塞州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天走路的人,比那些久坐不運動的人患感冒病的機率低25%。

9:30:開始一天中最困難的工作。紐約睡眠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大部分人在每天醒來的一兩個小時內頭腦最清醒。

10:30:讓眼睛離開螢幕休息一下。如果你使用電腦工作,那麼每工作一小時,就讓眼睛休息3分鐘。

11:00:吃點水果。這是一種解決身體血糖下降的好方法。吃一個橙子或一些紅色水果,這樣做能同時補充體內的鐵含量和維生素c含量。

13:00:在麵包上加一些豆類蔬菜。你需要一頓可口的午餐,並且能夠緩慢地釋放能量。“烘烤的豆類食品富含纖維素,番茄醬可以當作是蔬菜的一部分。”維倫博士說。

14:30―15:30:午休一小會兒。雅典的一所大學研究發現,那些每天中午午休30分鐘或更長時間,每週至少午休3次的人,因心臟病死亡的機率會下降37%。

16:00:喝杯酸奶。這樣做可以穩定血糖水平。在每天三餐之間喝些酸牛奶,有利於心臟健康。

17:00―19:00:鍛鍊身體。根據體內的生物鐘,這個時間是運動的最佳時間,舍菲爾德大**動學醫生瑞沃·尼克說。

19:30:晚餐少吃點。晚飯吃太多,會引起血糖升高,並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影響睡眠。晚飯應該多吃蔬菜,少吃富含卡路里和蛋白質的食物。吃飯時要細嚼慢嚥。

21:45:看會電視。這個時間看會兒電視放鬆一下,有助於睡眠,但要注意,儘量不要躺在床上看電視,這會影響睡眠質量。

23:00:洗個熱水澡。“體溫的適當降低有助於放鬆和睡眠。”拉夫堡大學睡眠研究中心吉姆·霍恩教授說。

23:30:**睡覺。如果你早上7點30起床,現在入睡可以保證你享受8小時充足的睡眠。

任何試圖更改生物鐘的行為,都將給身體留下莫名其妙的疾病,20、30年之後再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二、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2樓:板路哥哥

全球公認最健康的作息時間表 你知道嗎

3樓:健康生活

沒有時間表,每天睡到沒有疲勞感覺再起床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睡覺說起:   22:00左右**睡覺,最遲不能遲於23:

00,理由是人在晚上十一點到兩點之間是熟睡階段,心臟開始造血,此時不休息一個晚上也是白睡了。 6~7點起床,跑步、打球鍛鍊。 7~8點吃早餐。

中午12~2點,45分鐘左右午休,不宜太長,小盹為主。   晚上:圖書館2個小時,讀課外書1個小時,發展個人興趣愛好約3個小時,這個在課餘時間擠,談戀愛則另算。

  建議每天有一個小時鍛鍊,1個小時閱讀,3個小時發展個人愛好

為什麼現在一些病越來越年輕化?

5樓:

年輕人在人們眼中,往往都是是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代名詞,有著拼搏進取的奮鬥精神,可是近幾年,我國18-23歲年輕人的身體素質水平呈明顯下降趨勢,日常所表現的狀態多為疲乏、睏倦等,更可怕的是,現如今,許多慢性疾病以及一些中老年才會患的疾病,越來越“偏愛”年輕人,甚至一部分年輕人的身體素質比不上四十歲左右的中年人,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與現代年輕人的日常生活習慣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

不良習性、飲食營養不均衡、經常性熬夜、久坐不運動等都是導致疾病年輕化的主要原因。

6樓:夢幻譜寫地旋律

一,職業因素。隨著現在科技的發達,人們不再需要僅僅從事與體力活動了,有很多人現在都只需要坐在電腦面前面對著電腦工作,但是這一部分面對電腦的人在工作的時候,因為他們長期保持固定的坐姿,所以說他們的腰部肌肉一直保持著一個方向的狀態,這樣很容易造成肌肉無力,而且還很容易造成血液的迴圈不暢,因此就會造成了椎體的退行性改變。這也就是為什麼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患上腰椎間盤突出這種疾病了。

二,作息不合理。由於現在科技的普及與生活的發達,很多人生活娛樂不再像以前一樣單調,也不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很多人都會選擇也許看一些電視,或者是幹一些其他的事情,經常熬夜也會使得身體過度勞累,造成肌肉緊張,同時也會增加腰部肌肉的勞損。

除此之外,由於很多年輕人承受著生活的壓力,每天都被工作折磨,有的人甚至通宵加夜班,熬夜工作,有很少的時間去休息,這樣忙忙碌碌的生活也是會給精神和身體上造成一些傷害。

三,姿勢不正確。無論是站姿還是坐姿還有睡姿的方面,如過不正確的話也是有可能帶來腰椎間盤突出這種疾病的。人們在平時,工作或者學習的時候,通常都是維持自己認為比較舒服的方式來進行學習,怎麼舒服怎麼來,但是這些比較舒適的坐姿其實都有可能是不正確的。

在坐著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時腰部處於筆直的狀態,腰部一直處於那種彎曲的狀態,在突然轉換姿勢的時候很容易使我們的腰另外部得到扭傷。另外很多人在做的時候都會翹起二郎腿,但是這種坐姿也是會增加我們背部肌肉和韌帶的持續負荷的,所以說這也是會引起,腰椎間盤突出的一個重要性因素

7樓:

為什麼現在一些病越來越年輕化,我給您說一下,我個人的理解。

三高和心臟病。現在生活越來越好了,大魚大肉吃幾乎天天吃。本來呀老年人攢了一輩子睡會兒才堵住。而我們年輕人一頓胡吃海塞,很快就把血管堵住了。所以呀,這心腦血管疾病就來了。

現在的年輕人嘛,壓力大。房貸車貸,這貸那貸,超前消費快樂的同時,壓力也是存在的。有壓力就有負擔,那個年輕人不堪重負,產生疾病。

比如某某名人得了癌症。而且年紀非常喜歡。走了令我們心疼惋惜。

年輕人老是熬夜呀。老年人是睡不著覺了,他們熬夜身體素質開始慢慢下降。而我們年輕人就是玩手機呀,上網打遊戲,不願意睡覺啊。

還有一部分是工作狂,為了賺錢,熬夜。結果睡眠不足,人就會提前衰老,把身體素質弄成老年人的身體素質。所以年輕人就得了老年病。

你再看現在的年輕人小歲數不大,頭髮白的好多呀。

所以要想身體好,要有健康的飲食和足夠的睡眠。所以,孩子們保護身體,從我做起吧。別到疾病找上咱的時候才後悔。

8樓:咖啡貓

現在一些病越來越年輕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1)熬夜上癮

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都喜歡熬夜打遊戲、玩手機以至於身體就會變得非常的虛弱,抵抗力也變差,容易感染病,而且日積月累,就會形成重病。

(2)缺乏運動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經濟技術水平的提高,很多年輕人就依賴上外賣,快遞等等,甚至連快遞都送上門來,這樣他們就會長期躺在床上和坐在椅子上,有時候一個星期都不出門,嚴重缺乏運動,讓身體的抵抗力下降。

(3)不良商家的食材

市民購買的日常生活用品和蔬菜不達標,含有危害人體的物質。

(4)工業汙染

人們長期居住在有噪音的環境中耳朵的聽覺會受到影響,情緒處於煩躁狀態,讓身心受到傷害加上有害氣體排放,年輕的勞動力長期處於這樣的環境中,容易很年輕就生一怪病。

9樓:羅羅

癌症,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痛風,腰椎間盤突出等等疾病越來越年輕化。

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年輕人頻繁接觸一些致癌物質,長期熬夜和工作壓力大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

二:焦慮浮躁。

情緒不好也會導致癌症。現在的年輕人都焦慮,想要的東西很多,結果就變得更加浮躁,長此下去,就容易產生抑鬱等情緒病。

三:壓力大。對於現代人來講最大的問題就是過大的心理壓力。因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總是沒有十分的在意自己的身體。

四:肥胖、超重。由於人們的生活質量變得越來越好的同時,人們出現高血壓的概率也大大增加。

五:生理時鐘被打亂。

生物時鐘被打亂,因為人們總是不正常進行工作,導致人們的作息變得相對的不正常,導致各種慢性病概率也大了。

六:食物也很不健康。很多的蔬菜水果都是各種殺蟲劑浸泡出來的,大量攝入殘留農藥,也會提高得癌症的機率。

七:飲食不健康。

不少的年輕人是無肉不歡,拼命地吃肉。可殊不知,攝入過多的紅肉同樣會增加腸癌的風險。現在的肉類也不安全和健康,很多的肉都是新增了各種激素的。 八:生態環境汙染。

現在的各種汙染嚴重,空氣汙染、土地汙染、水汙染等等。周圍生存的空間充斥著大量的有毒物質,想有個好的身體都難。

10樓:放棄只為更好擁有

個人認為:現在一些病越來越年輕化的主要原因是 1 不規律作息及飲食。晚上睡得晚,早上起得早。

為了多睡會,一般早飯都是湊合。再加上有的人飲食喜歡辛辣刺激的,這樣對身體更是不好。

2 精神壓力太大。工作壓力,生活壓力,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狀態,逼的人每天都要拼盡全力的工作,心力憔悴。

3 各種汙染。水源及空氣的汙染,畢竟人的生活是離不開空氣和水源的。

以上均為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基礎差生,想求一份高一理想的作息時間表

要想考大學,就得從高一開始努力 雖然這句話聽上去像是屁話,的確也是屁話,但真的很有用我是過來人 所以你不應該玩,而是儘量的做作業,老師佈置的做完了,自己再去找題目做作息表 這個東西 我認為沒什麼用 因為很多東西是活的,你不可能定死 反而 我給你的建議就是 任務表 你星期五晚上可以給自己規定一下,週六...

求一張科學的作息時間表,求一個最科學的考研時每天的作息時間表

認識 掌握 順應生物鐘 讓人體生物鐘為我們的健康服務!生物鐘也叫生物節律 生物韻律,指的是生物體隨時間作週期變化的包括生理 行為及形態結構等現象。生命科學家發現,生物鐘是多種多樣的。就人體而言,已發現一百多種。生物鐘對人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整個人類都是按以一晝夜為週期進行作息,人體的生理指標,如...

福爾摩斯中午睡覺嗎?求他的作息時間表

不睡,原因是因為他忙得連飯也不吃,夜晚也不睡,更何況中午呢?中通常由早上到下午都是他的工作時間,並沒有什麼作息時間表,因為他的作息會因案件而定,有些案件只有夜晚能查,有些要整天查著。當他沒有工作時,他就會做做化學實驗,拉拉小提琴,看看時事政治,公演。總之他基本上沒有什麼空閒的時間,近符機械人的超級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