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張科學的作息時間表,求一個最科學的考研時每天的作息時間表

2022-01-11 10:43:37 字數 5056 閱讀 6964

1樓:跟我念我是白痴

認識、掌握、順應生物鐘——讓人體生物鐘為我們的健康服務!

生物鐘也叫生物節律、生物韻律,指的是生物體隨時間作週期變化的包括生理、行為及形態結構等現象。生命科學家發現,生物鐘是多種多樣的。就人體而言,已發現一百多種。

生物鐘對人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整個人類都是按以一晝夜為週期進行作息,人體的生理指標,如體溫、血壓、脈搏;人的體力、情緒、智力和婦女的月經週期;體內的訊號,如腦電波、心電波、經絡電位、體電磁場的變化,等等,都會隨著晝夜變化作週期性變化。沒有人否認這一系列的現象與人的健康毫無關係。

科學發現,生物鐘紊亂的時候,人類甚至所有生命就容易生病、衰老或死亡。有的人的生物鐘幾十年都是相對穩定的,他的健康狀況是良好的,而生物鐘表一旦被打破,較長處於紊亂狀態,就產生各種各樣的不適或疾病,有的甚至危及生命。人類要及早認識生物鐘、掌握生物鐘、順應生物鐘對維護和增進人們的身心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注:以下時間為當地太陽時間,根據所在經度計算調整.

1時(凌晨):大多數人已入眠數小時,度過了睡眠的各個階段,進入了容易催醒的淺睡階段。此時,人對痛覺特別敏感。

2時:除了肝臟外,體內的大部分器官工作節律極慢。肝臟利用這段較為安靜的時間正加緊把代謝後的有毒、有害物質排出體外,這彷彿清潔工正在進行全面地清潔、大掃除。

3時:全身休息狀態,骨骼、肌肉和關節完全放鬆。這時人體血壓很低,脈搏和吸吸的頻率也很低。

4時:血壓處於更低的狀態,腦部的供血量極少。有不少患者和體質較差的人在這個時期容易導致死亡。

但處在這個時期的健康人其聽覺卻很靈敏,稍有響動就會驚醒。如果此時此刻急急忙忙起身會導致頭暈症狀。

5時:腎臟停止分泌工作。此時,人們經歷了淺睡和深睡的階段,如果這時起床很快就會精神飽滿。

6時:血壓升高,心率加快。

7時:人體免疫系統功能特別強。此時,如遇病毒或者病菌的侵襲,最有希望被抵抗住。人體的體溫調節也處在較低的狀態。

8時:肝內的有毒、有害物質全部清除,肝臟正處於休整狀態。要嚴禁飲酒,否則會給肝臟帶來很大的負擔。

9時:精神活動能力很高,可是機體對痛覺的反應降低,心臟可以開足馬力進行有效的工作。

10時:精力充沛。此時此刻是人體一天中最佳狀態,也是一天中最好的工作時間。如果這時進行健身鍛鍊較易收到效果。

11時:心臟依舊努力工作,人體不會輕易感到疲勞。

12時:到了全身總動員的時刻,即刻**效果較好,哪果您想那麼做的話最好不要馬上吃午飯,而把它推遲半小時或者一小時。

13時:肝臟休息,有一部分糖元進入血液,血糖值略微升高。上半天的最佳工作時間即將過去,稍感到疲倦,需要調整休息。

14時:這是24小時中人體第二個情緒、體力的最低點,反應遲鈍。最好打個盹,「充充電」。

15時:人體器官最為敏感時間,特別是嗅覺和味覺。身體工作能力逐漸恢復。

16時:血液中的糖分增加,醫學上稱為「飯後糖尿症」,不過那是短暫的,不會造成疾病。由於緊張的工作學習,血糖含量就會很快下降。

17時:工作效率高,積極主動性也高。對健身者來說的訓煉量可以適當的增加。

18時:痛感又重新下降,神經活性降低。

19時:血壓增高,情緒不穩定。任何小事都會引起口角。

20時:體重達到一天中最大值,人體反應異常迅速。

21時:人體的記憶力處於全天最好的狀態,此時讀書、寫字的興趣性較高。

22時:血液中每立方米血球從5000增加到8000,有時甚至高達12000,進行免疫「大掃除」。體溫下降。

23時:人體進入休息狀態,進行一天的恢復、調整工作。

24時:一晝夜中的最後一小時,如果22時就寢,現在該已進入甜美的夢鄉了。

個人的體質、情緒、生活習慣以及調節適應力不盡相同,每個人體內的生物時鐘基礎節律有快有慢、有早有晚,在進行較長一段時間的觀察後,可摸索出個體的週期性變化規律和特點,便於掌握與瞭解個體的差異與節奏。

身體好才是革命的本錢!按照科學的生活作息,才能有高效率的學習狀態!

2樓:疲倦小羊羔

你一個大學生了,還想別人幫你想.你到底是怎麼想的呀.我是除了工作就是出去玩,不易樂乎.

平常想學的時候就學學.不過大學的那些課本我是沒有去看過.都是在那些計算機上看看.

求一個最科學的考研時每天的作息時間表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的文科還是理科 過來人告訴你 作息時間按正式考試時間安排 比如英語下午考試 那麼下午規定時間做英語題 不過建議上午抽一個小時背單詞 政治的話 我告訴你如果你不是非得靠它拉分的話 用最後一個月時間背就行 (現實情況是我準備了半年和準備了一個月甚至兩三週的人考的差不多)上午毋庸置疑學習高數(如果考工科) 下午就是英語和專業課了 當然只要是做模擬題 都規定時間或提前20分鐘做完題 養成這樣的習慣 到你考試的時候才會很輕鬆自然 當時把正式考試當平時的模擬考試時 恭喜你可以正常發揮了 具體時間安排根據個人調整 我當時是這樣安排的 早上8點前進圖書館 8:00-9:00 背單詞

9:00-11:30 做高數題

11:30-13:30 吃飯、午休

13:30-17:30 做英語題和專業課複習17:30-18::30 晚飯、休息

18:30-23:00 晚上我一般不做題 而是去總結各科錯題和看書晚上回寢室就別學了 人要是過了12點又開始興奮了 所以在晚上12點前一定睡著 每天還是保證至少7小時睡眠 不是說一定得多早去圖書館或一定要在圖書館呆多久 而是一定要強迫自己利用好在圖書館的時間 上面至少個人的做法 僅供參考 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不一樣 希望可以幫到你 只要你這樣循序漸進堅持下去 考上研究生其實很簡單 祝願你金榜題名!

4樓:

這要全方位的考慮自己的身體素質以及其他的各種因素,最好是自己根據自身條件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表。

5樓:匿名使用者

6:30-7:30背單詞

8:00—10:30外語

11:00-12:00政治

2:00-4:00專業課

6:00-9:00政治

9:00-11:00外語

我需要一張既科學又合理的作息時間表

6樓:體制內老黃牛

早晨: 5:00 起床----5:10洗漱5:10---------5:30鍛鍊

5:30---------6:00靜坐

6:00---------6:40預習當天課程6:40---------6:55吃飯

6:55---------7:15到校

晚上: 17:10--------17:30到家17:50--------18:20晚餐,洗漱18:20--------18:30散步

18:30--------19:00靜坐

19:00--------21:00複習當天課程,寫作業21:00--------入睡

注:靜坐是很多成功人士的習慣,能保持頭腦清醒,快速恢復體力,有助身體健康.以上時間標準與實際定有出入,請參考使用.祝你快樂,健康!

請幫我安排一張即科學又合理的日常作息時間表

7樓:匿名使用者

8:00 起床

8:00~8:30 洗漱

8:30~9:00 早餐

9:00~10:00 英語學習

10:00~12:00  學習其他

12:00~2:30  午餐+午休 (為保證下午學習效率,午休是很重要的,不過可能要三點才能起床)

2:30~5:30  運動+家務

5:30~7:00  晚餐 (晚餐一般是在6點半左右)7:00~8:00  英語複習

8:00~10:00  家人互動時間 (和老爸老媽聊天,其他的時間基本都在網上和朋友閒扯)

10:00  睡覺

軍人一天的作息時間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床 6點  聽到起床號(訊號)應立即起床,並按規定著裝,做好出操準備。

(二)早操   7點 起床後進行早操,時間通常為半小時。

(三)7點-7點15   洗漱   早操後,進行洗漱,並整理內務和清掃室內外,時間通常不超過半小時。

(四)開飯(早、中、晚飯)   按規定時間準時開飯。聽到開飯號(訊號),分隊應集合,依次進入食堂。就餐時要保持肅靜,餐畢自行離開。

(五)7點50-8點  操課   操課前,應根據科目內容做好準備。聽到操課號(訊號),值班員迅速集合隊伍,檢查人數、著裝和應該攜帶的裝備、器材,檢查槍炮。

(六)12點-2點  午休(午睡)   午休時間通常由個人支配,但不得私自外出。

(七)7點-9點半   課外活動   連隊每週應當給士兵不少於兩個課外活動的時間,用於處理個人事情,其餘的課外活動時間,由連隊統一安排文化體育或其它活動。

(八)晚點名   連隊晚點名,應當列隊清點人數,清點人數的方法:由連值班員檢查報告,或由連首長按照名冊清點。士兵聽到唱名後,應立即答「到」,未到者由班長回答未到原因。

  晚點名每週不少於三次,其中星期日和節假日必須點名。每次點名不得超過二十分鐘。

(九) 就寢   連值班員在熄燈號(訊號)前十分鐘,發出準備就寢訊號,督促全體人員做好就寢準備,聽到熄燈號(訊號)立即就寢。就寢後,必須保持肅靜。

從部屬劃分,分為解放軍和武警兩大類

解放軍分為陸、海、空軍、第二炮兵,之下還有很多兵種

武警分為內衛、水電、交通、森林、**、邊防、消防、警衛8個警種

從身份劃分,分為幹部和士兵兩大類

幹部分為指揮軍官、政治軍官、後勤軍官、裝備軍官、專業技術軍官、專業技術文職幹部和非專業技術文職幹部

士兵分為士官(志願兵)和義務兵

9樓:噥呀噥

現在我軍大部執行冬季作息時間表一般早5點30分(或6點起床)晚21點(或21點30分)熄燈。

依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相關規定

第九章作息:

第一節時間分配

第一百三十七條工作日通常保持8小時工作(操課)和8小時睡眠,並規定起床、早操、洗漱、開飯、課外活動和點名時間。星期六可以用於集體組織科學文化學習、文體活動、農副業生產等,也可以安排休息。星期日和節假日除特殊情況外應當安排休息。

第一百三十八條作息時間表,由師(單獨駐防的旅、團)以上單位機關按照本條令的規定,依據季節、部隊任務和駐地環境等情況制定。不同建制的單位同駐一個營區時,作息時間表由級別高的單位制定,級別相同時應當協商統一制定。

任丘一中作息時間表

早上6 10分上早讀,7點40開始上午的四節課一直到11點20,上午11點半到12點一個小自習。主要資訊 河北任丘一中始建於1951年,是河北省重點高中和首批省級示範性高中,也是一所深受學生熱愛 廣受社會好評 高標準現代化學校。學校現有南北兩個校區,總佔地430畝,建築面積18萬平方米,現有170個...

求年輕人健康的生活作息時間表,求一個年輕人健康的生活作息時間表

當今世上最健康的作息時間表 7 30 起床。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在早上5 22 7 21 分起床的人,其血液中有一種能引起心臟病的物質含量較高,因此,在7 21之後起床對身體健康更加有益。開啟臺燈。一醒來,就將燈開啟,這樣將會重新調整體內的生物鐘,調整睡眠和醒來模式。拉夫堡大學睡眠...

基礎差生,想求一份高一理想的作息時間表

要想考大學,就得從高一開始努力 雖然這句話聽上去像是屁話,的確也是屁話,但真的很有用我是過來人 所以你不應該玩,而是儘量的做作業,老師佈置的做完了,自己再去找題目做作息表 這個東西 我認為沒什麼用 因為很多東西是活的,你不可能定死 反而 我給你的建議就是 任務表 你星期五晚上可以給自己規定一下,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