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有效鍛鍊全身肌肉

2022-01-11 10:28:33 字數 5148 閱讀 2549

1樓: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

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

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

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

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胸肌:

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一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劃,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一個月增加數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鍛鍊方法是肯定不行的了,要多做幾種,我給你推薦幾種:

俯臥撐:可以鍛鍊胸、背、臂等部位,每天做三組,次數可根據實力來定跑步:鍛鍊下肢,長跑還可加強心血管能力,每天跑個十幾分鍾,開始採用均勻的速度慢跑,後面一兩分鐘加快速度

兩頭起:可以加強背部和腹部的力量,也是每天三組,次數自己定仰臥起坐:可以練肩部和腹部,每天三組,次數自己定壓腿:

找個和比較適合的高度來練,小心拉傷,我建議高度和兩隻腳成直角時的高度比較好。

上面這些運動已經夠多了,不過如度你不嫌多或還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做下深蹲起(練小腿的)、蛙跳(練彈跳的),有空跳跳繩、打打球也是不錯的選擇

3樓:

有條件就游泳,游泳能鍛鍊全身的肌肉。

4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 俯臥撐 體操 等 綜合練習

5樓:娛樂十三姨

健身可以採用各種不同的運動器械進行各種練習,如啞鈴、槓鈴、壺鈴等舉重器械,單槓、雙槓、繩、杆等體操器械。

怎樣鍛鍊肌肉?

6樓:象子惠甄易

背肌:單槓增肌訓練法:單槓可做引體向上,正手和反手握鍛鍊到的肌肉群有一些不同,正手練主要可刺激前臂的肌肉群,反手則對肱二頭肌刺激大,寬距握扛鍛鍊背闊肌外側,窄距練背闊肌內側。

單槓可以做引體向上、直臂提腿、曲尺、翻騰、正反手上槓、倒掛起身等很多運動。一般練到的是胸、背、腹、上臂、前臂等部分。

俯身體前屈划船,如無啞鈴可選用磚頭或水壺等代替,手握重物向腰部拉,意念集中背部。重複收放。胸肌: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寬距俯臥撐吧這是專門鍛鍊胸肌的!還有一種是專門鍛鍊臂力的俯臥撐是窄距俯臥撐建議你做寬距離俯臥撐,每天至少200個,分成5組做或4組!保證你在一個月之內有非常明顯的胸肌!

記住一定要每天鍛鍊。

腹肌:端腹!你現在是剛開始鍛鍊一次保持1分鐘就行,每天做5次,時間慢慢再往上加。我剛開始的時候只能保持35秒,現在至少保持8分鐘。你要是這麼做1個月你的腹肌就會非常明顯!

7樓:楚丹莘詞

不要理睬嘲笑你的人,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鬆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鬆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儘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儘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8樓:碩丹宓雲

運動健身已經成為席捲全球的熱潮,甚至在中午午休也會有of-fice的白領到附近的健身房運動。這樣運動對身體的健康有益嗎?一天當中到底什麼時間鍛鍊最合適呢?

首先是飯後的一段時間應避免運動。1、刺激腸胃:吃飽飯後進行運動,會給腸胃帶來機械性刺激,使腸胃內溶物左右、上下震動,可能引發嘔吐、胃痙攣等症狀;2、血流分配紊亂:

吃飽飯後消化器官需要大量血液消化吸收,當全身肌肉在運動時,也需要大量血液參與,於是就會奪取消化器官的血液量,導致消化吸收功能紊亂,這種紊亂既影響運動效果又危害機體;3、影響運動效果:人體進食後體內副交感神經易受到抑制,此時機體若要鍛鍊,運動效果會打折扣;4、飯後胰島素分泌上升,可抑制脂肪的分解,能量的**就受到限制。由於脂肪分解少,**運動也不宜在這個時間段進行。

研究發現,高強度運動可在飯後兩小時進行;中度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一小時進行;輕度運動則在飯後半小時進行最合理。據此可以推出幾個最優運動時間段:早晨時段,晨起至早餐前;上午時段,早餐後兩小時至午餐前;下午時段,午餐後兩小時至晚餐前;晚間時段,晚餐後兩小時至睡前。

以上各時段運動都有利弊,如早晨時段,人體進行劇烈運動時,可促使交感神經興奮起來,這種急速變化可使機體產生一系列變化,並影響全天精神狀態,對健康有害。另外這個時段血糖正處於低水平,運動會消耗大量的血糖,容易導致低血糖的症狀。而在上下午時段運動則又受上班、工作、家務等客觀因素的影響。

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下午6:00;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

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00到7:

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此外,人體在下午4:

00到7: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最好。

所以,專家提倡傍晚鍛鍊,但在晚間時段,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9樓:蓋興有學丁

用啞鈴效果不錯!啞鈴是健美訓練的重要器械之一。它猶如一把錘子和鑿子,能雕塑身體的每塊肌肉。只要有副啞鈴和一條長凳,你就能隨心所欲,進行種種健美訓練。

一、下背部:與槓鈴相比,舉啞鈴能減少對脊柱的壓力。再說,用啞鈴做動作也更舒服。

如果用啞鈴做直腿硬拉練習,也能有效地發達股二頭肌。二、小腿部:站立,手持啞鈴進行單腿提踵練習,比用小腿機訓練效果更好。

也可腳前掌踏木板,將啞鈴放在膝蓋上進行單腿或雙腿坐式提踵練習。三、背部:與槓鈴相比,用一隻或兩隻啞鈴做俯身划船練習(單臂划船對背下部更安全些)能使背部肌肉增長得更快。

單臂啞鈴划船一直是七屆奧林匹亞先生獲得者李、哈尼慣用的背部練習。仰臥凳上做啞鈴屈臂上舉練習,不僅能鍛鍊胸部的前鋸肌,而且能發達背部兩側的肌群。四、胸部:

仰臥凳上,用啞鈴做平臥推、上斜推和下斜推,比用槓鈴做更有利於肌肉的增長,因為它能更廣泛深入地刺激肌肉。也可用啞鈴做多角度的飛鳥練習,以發展胸肌的各個部分。一個很好的練習方法是做完一組啞鈴飛鳥之後,立即做一組啞鈴臥推舉練習。

這樣練不僅效果好,而且能減輕肩部負擔,避免運動損傷。五、肩部:各種形式的啞鈴練習都可發展肩部肌肉。

比如,用啞鈴做側平舉、前平舉和俯身飛鳥練習來發展肩部三角肌的中束、前束和後束。發展斜方肌可採用啞鈴聳肩或繞環練習。六、肱二頭肌:

啞鈴彎舉是許多健美冠軍用以練肱二頭肌肌「峰」的一項最佳練習。不同方式的啞鈴彎舉能使

上臂更加粗壯,而且從後面看肌塊分離,清晰突出。七、肱三頭肌:用啞鈴做單臂或雙臂頸後臂屈伸練習,可使肱三頭肌發達成馬蹄形。

練習時可將啞鈴儘量放低,以加強訓練效果。八、前臂:啞鈴正握腕彎舉可發展前臂內側肌群;發展前臂外側肌群則反握彎舉。

九、大腿:腳後跟墊塊小木板做啞鈴負重深蹲練習,可發展股四頭肌。如果躺在長條凳上腳夾啞鈴做彎舉練習,則可發展股二頭肌。

十、腹部:仰臥,將啞鈴置於腦後收腹起坐,可練上腹部肌肉;收腹舉腿(上體不動)可練下腹部肌肉。

怎樣能有效鍛鍊肌肉

一種鍛鍊方法是肯定不行的了,要多做幾種,我給你推薦幾種 俯臥撐 可以鍛鍊胸 背 臂等部位,每天做三組,次數可根據實力來定跑步 鍛鍊下肢,長跑還可加強心血管能力,每天跑個十幾分鍾,開始採用均勻的速度慢跑,後面一兩分鐘加快速度 兩頭起 可以加強背部和腹部的力量,也是每天三組,次數自己定仰臥起坐 可以練肩...

如何有效鍛鍊全身肌肉

平臥啞鈴飛鳥 a.重點鍛鍊部位 胸大肌和三角肌。b.開始位置 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手各持啞鈴,掌心相對,推起至兩臂伸直,支撐在胸部上方。c.動作過程 兩手持啞鈴平行地向兩側落下,手肘稍微彎屈,啞鈴落下至感到胸部兩側肌肉有充分 的拉伸感,並使上臂落下至低於肩部水平線。當啞鈴落下時,要深深吸氣。持鈴循...

怎樣才能鍛鍊胸部肌肉

如何鍛練胸肌 前提條件有幾個 1 這個東西看基因,想成為施瓦辛格那樣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滴 2 3分練7分吃,要會吃,懂得吃的時間,吃的內容 說實話記不住細節了 3 最好請個私教,一是為了補充知識,二是為了更好的堅持 具體鍛鍊實際上很簡單,多組數,少次數,大重量 多組數 每次鍛鍊肌肉組數可以多一些,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