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有效解決失眠問題

2022-01-07 15:25:35 字數 1162 閱讀 6983

1樓:禽穎卿揭媚

失眠,是興奮與抑制這對矛盾失調。白天該興奮時,興奮得不夠,夜晚該抑制時就抑制不深。

解決辦法是:白天加大興奮度,用心用力做你有興趣的事,如果打不起精神,可以喝點咖啡類的飲料(晚飯後不要喝)。事物都是這樣,矛盾的一方要向其對立面轉化。

有足夠的興奮就會向抑制轉化。不要寄希望於安眠藥。戰勝失眠,有許多有價值的經驗和論述可借鑑的。

轉抄如下:

某80歲老人說:我患失眠症20多年,每晚得服兩片舒樂安定方能入睡。去年,一朋友告訴個驗方,每晚用純蜂蜜10克、米醋5克,加一杯溫開水攪勻,睡前服下,約半個小時便可入睡。

堅持服用3個月後,什麼藥都不用服每晚可自然入睡。某資深醫生:大多數人睡眠質量差是由於工作生活壓力過大,長期處於焦慮、煩躁狀態,導致植物神經紊亂,出現睡眠質量差、多夢、記憶力減退症狀。

適當服用谷維素可以幫助改善睡眠質量。谷維素有很好的營養神經的作用,能夠改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改善內分泌平衡障礙,對神經衰弱症患者具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同時,谷維素能穩定情緒、減輕焦慮及緊張狀態,也可以起到改善睡眠的效果。谷維素有抗心律失常作用。

通過調節植物神經功能,使心肌興奮性降低。谷維素的降脂作用也可改善心肌的血液**,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老人夜間易醒,適當服谷維素效果更好。

2樓:兆金蘭戰冬

多去公園等娛樂場所玩玩,放鬆身心。不要長時間工作。看看電視之類,切不可玩電腦!

3樓:沃桂花稽琴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怎樣解決失眠問題,怎樣才能解決失眠的問題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首先,這是一個長時間才能調整好的過程,所以,不能太急,生活方面一定得有規律才行 其次,我睡不著的時候都會閉上眼睛數牛 因為我金牛座 把注意力集中在這方面一頭一頭地數清楚了,就會慢慢入睡 再次,想想你自己是不是最近有什麼壓力大的事情,如果有的話可能是你自己精神狀態比較焦慮,所以...

痛經怎麼解決怎樣才能有效治療痛經

檢查是否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確診 後針對性的 即可 準備嘗試下安琦 反響不錯 希望能有效!痛經怎麼辦?怎樣才能緩解 痛經的方法是什麼?建議使用痛經貼,月宮寶痛經貼是一種附在肚臍眼上的痛經貼,炎熱的夏季不會讓你產生貼在肚子上的感覺,很多朋友只用這個 基本上1 2個療程都能徹底 緩解痛經的方法是?怎樣有效...

怎樣瘦腿有效,怎樣才能有效瘦腿

大腿的話可以去做吸脂,小腿的話可以打瘦腿針的了 吸脂 吧!吸脂 就是利用一個負壓真空吸引器 0.5 l.0大氣壓 與一種金屬的末端帶有吸孔的吸引管相連,通過 的小切口進入皮下,將區域性堆積的脂肪組織吸出,以改善肥胖體型的一種方法。使腿部肌肉放鬆,然後按摩使肌肉轉化就能瘦腿,瘦腿一定要做好以下運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