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還有許多個性鮮明的女性形象,晴選擇進行簡要評價

2022-01-07 15:25:35 字數 3903 閱讀 6128

1樓:老吳

孫二孃 黑店老闆娘,綽號母夜叉。她這個「母夜叉」形象是「系一條鮮紅生絹裙,擦一臉胭脂鉛粉,敞開胸脯,露出桃紅紗主腰,上面一色金鈕」,「眉橫殺氣,眼露凶光。」而且母夜叉跟她丈夫之間的關係是倒過來的。

丈夫武藝沒她高強,而且這個店不是姓張,而姓孫,為什麼呢?孫二孃的黑店是祖傳的,她父親叫山夜叉孫元,是江湖上的前輩綠林中是有名的。說到底,孫二孃就是一個嫻熟於江湖黑道的女人。

水滸傳中女性人物事蹟和形象歸納,印象深刻的反面人物,最欣賞的人物及原因,簡答

概括《水滸傳》中的三個女性形象

《水滸傳》中作者塑造了許多性格鮮明的人物形象,有好漢,也有奸臣。請從下列的人物中任選一個並用橫

水滸傳英雄人物評價 結合故事情節分析 15

2樓:婆須蜜多瑪麗亞

水村山郭酒旗風——我看《水滸》(第五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http://hi.baidu.

共評價了林沖、魯智深、宋江、晁蓋、吳用謝謝

選出你最喜歡的一個水滸傳中的人物形象進行評價,簡述他的事蹟,並談談你喜歡的理由

3樓:亓丌

魯智深主要事蹟有 拳打鎮關西 大鬧五臺山 倒拔垂楊柳 大鬧野豬林 大鬧桃花山 智取二龍山 活捉方臘等

魯智深是我最喜歡的人物 他為人處事很簡單 但又不像李逵武松一樣有時殺人如麻 過於殘忍 他隨遇而安 無所畏懼 不像林沖處處忍讓 敬畏權貴 也不像楊志患得患失 沽名釣譽。他一生總是遇到事 遇到需要幫忙的人 但他從來不迴避 所以導致他最終的圓滿

他行俠仗義 也是水滸中救人最多的,比如金翠蓮父子 林沖 劉家莊父女 史進都被他解救過

他唯一的缺點 可能就是缺乏敬畏心 所以砸了五臺山供奉的菩薩 呵呵 但是這個並不影響他最終修成正果

4樓:蘇州河

林沖開始時對於高衙內的欺凌處處忍讓,最後高俅的斬草除根使他逼上梁山,成為反對招安的一派。我認為央視98版中林沖在招安過程中,因不能手刃仇人高俅含恨而亡,比原著中的結局好很多。另外他武藝高強,是梁山馬軍「四大統領」,卻只能在大宋朝裡當個什麼80萬禁軍教頭,不正是一種反諷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潘金蓮窮苦人家出身,對愛情的追求執著,可惜社會經驗、閱歷不夠,法律觀念淡薄,被險惡之人利用,走上了不歸路。

《水滸傳》裡塑造最成功的幾個女性形象,你喜歡哪個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比較喜歡孫二孃,個性鮮明,顧大娘沒特色,扈三娘太沒脾氣。

水滸傳的評價

7樓:金果

國際評價:

美國作家賽珍珠的諾貝爾獎獲獎演說《中國**》,以中國古代**的發展史作為主要內容,其中有較大的篇幅介紹了《水滸傳》的創作、演變及流傳過程。她評價《水滸傳》是「中國生活偉大的社會文獻」。

阿根廷作家博爾赫斯曾專門撰文對《水滸》進行過點評,他認為《水滸》的情節有「史詩般的廣闊」,並認為其與西班牙17世紀的「流浪漢**」有異曲同工之妙。

法國作家、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勒·克萊齊奧,曾自稱很早就讀過《水滸》,他認為《水滸》「記錄了那個遙遠年代人的基本生存狀態」。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長篇**,開創了白話章回體**的先河。它作為一種新的文體,從此在文學領域內確立了應有的地位,開始逐步改變以詩文為正宗的文壇面貌。

從**創作的角度來看,它和《三國志演義》一起,奠定了中國古代長篇**的民族形式和民族風格,為廣大人民大眾所喜聞樂見,形成了中華民族特有的審美心理和鑑賞習慣。

但它比之《三國》,更貼近生活,作者開始把目光投向市井社會、日常瑣事和平凡的人物,注重刻畫人物性格的層次性、流動性,並純熟地使用了白話,多方面地推進了中國古代長篇**藝術的發展。

《水滸傳》在明代時被列入「四大奇書」。近現代以來,又成為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的文風、構思和理念,都對後世的中國乃至東亞**,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是描寫中國封建社會農民起義的章回體長篇**。《水滸傳》在文學

金聖嘆將《水滸傳》與《離騷》、《莊子》、《史記》、《杜詩》、《西廂記》合稱為「六才子書」。馮夢龍將《水滸傳》與《三國演義》、《西遊記》、《金瓶梅》,《石頭記》定為「五大奇書」。與《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共列「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他們所反對的是奸臣,不是天子,他們所打劫的是平民,不是將相。李逵劫法場時,掄起板斧來排頭砍去,而所砍的是看客。一部《水滸》,說得很分明:

因為不反對天子,所以大軍一到,便受招安,替國家打別的強盜——不『替天行道』的強盜去了。終於是奴才。」

宋江主動要求招安,招安後又去平田虎、方臘,做了封建統治階級的**,這是**的敗筆。對於《水滸傳》的思想傾向歷來有不同看法。一種觀點認為《水滸傳》表現的是忠義的思想。

主要的代表人物是明代的李贄。另外一種觀點認為這是一部寫給強盜看的書,是教人做強盜的書。

主要是明朝的左懋第提出的,他認為《水滸傳》教壞了百姓,強盜學宋江。並且認為如果不禁燬《水滸傳》,對於世風的影響是不堪設想的。當時朝廷接受了他的建議,將《水滸傳》在全國各地收繳。

另外一個持這種觀點的人是金聖嘆。這也是他把七十回以後砍掉的原因之一。

20世紀50年代,當時所持的看法是認為《水滸傳》是描寫歌頌農民起義的。這種看法是當時各種教科書,文學史和**史所持的一個主流的看法。

央視版水滸傳與原著不同之處

1.原著中宋江最後葬在蓼兒窪,而央視版中宋江最後葬在梁山泊。

2.原著中花榮最後和吳用自盡在宋江墳前,而央視版中花榮和宋江喝毒酒而亡。

3.原著中林沖是在徵方臘後,在途中病逝,而央視版中林沖是因宋江放了高俅而氣死。

4.原著中同時遷去偷徐寧的雁翎圈金甲的是湯隆,而央視版則改為楊雄。麻翻徐寧的是鐵叫子樂和,電視劇裡並非如此。

5.原著中時遷是在徵方臘之後還朝途中病逝,而央視版則是被石頭砸死。

9樓:幸福承諾

《水滸傳》以它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水滸傳》的社會意義首先在於深刻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

《水滸傳》的藝術成就,最突出地表現在英雄人物的塑造上。全書巨大的歷史主題,主要是通過對起義英雄的歌頌和對他們鬥爭的描繪中具體表現出來的。因而英雄形象塑造的成功,是作品具有光輝藝術生命的重要因素。

在《水滸傳》中,至少出現了一二十個性鮮明的典型形象,這些形象有血有肉,栩栩如生,躍然紙上。

《水滸傳》之所以成為我國文學史上影響巨大的作品,不僅在於它思想內容的豐富,而且也由於它藝術的成熟。《水滸傳》繼承並發展了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的優秀傳統,而且把二者結合起來。

10樓:緒景浩守舒

水滸傳的內容全部用一字概括---逼。上梁山也好、對抗官府也好、攻打曾頭市包括招安等等,都是被逼無奈之舉。智取生辰綱歸根結底也是被搜刮n此之後,被迫為之!

11樓:系易綠青州

水滸傳一開始就來註定了被招安的源命運,bai

它們的旗號是替天行道du,有點zhi類似於清君側,從造反開始dao它們就沒有想過要推翻大宋,也沒有推翻大宋的具體措施和步驟,比如佔領什麼地方,百姓怎麼安置,如何獲得民心等等。基本上就是固守水波梁山,雖然可以打退敵人的進攻,但拼消耗也不是大宋的對手。

水滸中高俅似乎沒死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1、溜批

2、生動3

3、栩栩如生

13樓:之風凌天驕

分析《水滸傳》中的楊志左右,分析《水滸傳》中的楊志100字左右

作為悲劇人物的楊志自身也留給我們了無盡的思考.楊志所留給我們的思考恐怕還在於他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黑格爾曾經將辨證法引入悲劇衝突,他認為悲劇衝突的根源在於主人公的理念衝突,這一悲劇衝突理論在某種程度上具有合理的核心即帶有一定辨證思維.楊志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在很大程度上也具有對立統一的衝突理念.作品通過楊...

水滸傳中好漢各自的故事,《水滸傳》中108個好漢各自的故事。

其中主要是講這10個人的事蹟1.姓名 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 風雪山神廟 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 忠厚老實 武藝高強 善良 反面評價 懦弱隱忍 2 姓名 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 坐堂壽張縣 為母殺四虎 正面評價 直爽 忠誠 反面評價 殘暴 大老粗 3 姓名 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 智劫生...

水滸傳中對武松的評價,對於《水滸傳》中的武松有什麼評價?

有勇有謀,敢作敢為吧!對於 水滸傳 中的武松有什麼評價?武松 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