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足球邊裁吹哨規則,請問足球裁判的吹哨規則

2022-01-07 15:25:33 字數 4955 閱讀 2369

1樓:舒心文件

開球:站在中圈外,兩腳橫跨中線,手平指向進攻方向,吹長哨。

輕微犯規、違例:短哨,手上舉,表示間接任意球。

較嚴重犯規:短哨,聲音略高,跑向犯規地點,手指向進攻球門,判直接任意球。

嚴重犯規:短哨,音高。跑向犯規地點,招呼犯規隊員到面前,當面出示黃、紅牌,出示紅牌後手指向中線場外,示意出場。同時做好犯規時間、隊員記錄。

邊線球:根據邊裁示意,手平指向進攻方向,一般不鳴哨。

角球:手平指向發球的角球區。

門球:手平指向防守方球門

中場結束:兩聲短哨,手指向中圈,並示意球員把球交過來。

終場結束:三聲,兩聲短哨,一聲長哨,音略高,指向中圈。

進球:一聲長哨,高音,手指向中圈,並快步跑向中圈,然後記錄進球隊員及時間。

裁判跑位:原則上採用斜對角跑位,及在沒有邊裁的兩個區域來回直線跑位。

當主裁要高度集中,既要看球、還要看邊裁,要在保證比賽完整性、精彩性、確保球員安全的基礎上,要隨時判斷場上形勢,對出現火爆苗頭及時杜絕。同時要掌握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邊裁在越位和犯規的情況下舉旗,舉旗的高度是150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越位和犯規的情況下舉旗

4樓:匿名使用者

邊裁主要是越位的判罰和發邊線球、角球的相關判罰,另外還有就是觀察場上隊員有沒有犯規的現象,有的話可以協助主裁判進行提示,還有就是換人的時候的一些規則的注意。邊裁主要判罰規則如下:

在罰球區外的任意球·所有對方隊員距球至少9。15米(10碼)直到比賽進行;當球被踢並移動時比賽即為進行;在犯規發生地點踢任意球。

違規/判罰當踢任意球時,對方隊員比規定距離更接近於球:應重踢。

當守方在本方罰球區內踢任意球時,球未被直接踢出罰球區:應重踢。

由除守門員外的隊員踢任意球如果比賽進行後,踢球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再次觸球(用手除外):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如果比賽進行後,踢球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故意用手觸球: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任意球;如果犯規發生地點在踢球隊員本方罰球區內,將判罰球點球。

由守門員踢任意球如果比賽進行後,守門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再次觸球(用手除外):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如果比賽進行後,守門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故意用手觸球:如果犯規發生地點在守門員本方罰球區外,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任意球;·如果犯規發生地點在守門員本方罰球區內,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5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裁判員的旗示

根據規則規定,助理裁判員無權直接令比賽行止,也無權對運動員進行判處,他的旗示只是按規定的訊號向裁判員提供情況,至於是否判處,應由裁判員決定。因此,助理裁判員雖舉旗對裁判員示意,也不意味著比賽必然停止,如裁判員對助理裁判員的旗示做應答時,助理裁判員應適時收回旗示。

助理裁判員的旗示應便於裁判員的觀察,因此,助理裁判員在沿邊線往返跑動時,應習慣於靈活地換手持旗,使持旗的一臂朝向場內。無旗示時,旗應自然下垂,跑動時,持旗的一臂不應大幅度的擺動,以免造成裁判員的錯覺。

經國際足聯審定的統一旗示如下:

(一)越位

助理裁判員如發現隊員越位並已構成應判罰條件時,應站在與越位隊員平行的邊線外,及時將旗上舉,向裁判員示意。 當裁判員見到旗示鳴哨令比賽暫停後:

若是助理裁判員遠端的隊員越位,助理裁判員應面對場內,將旗向前斜上舉。 若是中間隊員越位,助理裁判員應面對場內,將旗前平舉。 若是助理裁判員近端的隊員越位,助理裁判員應面對場內,將旗向前斜下舉。

(二)界外球

助理裁判員應將旗側斜上舉,批示擲界外球方向。

(三)球門球

助理裁判員應面向場內,將旗前平舉,指向執行球門球的球門區。

(四)角球

助理裁判員應將旗斜下舉指向近端的角球區。、

(五)替換隊員

助理裁判員發現某隊請示替換隊員,應待比賽成死球時用雙手將旗橫舉過頭,向裁判員提示某隊請示換人。

除了上述五種旗示外經裁判員委託,助理裁判員亦可以旗示向裁判員提供協助,例如:

1、如助理裁判員發現在自己附近範圍內隊員有犯規行為,而裁判員未察覺到時,助理裁判員可將旗上舉並加搖晃動作。當裁判員見到旗示並令比賽暫停後,助理裁判員應將旗側斜上舉,指示踢任意球方向。

2、如助理裁判員發現在自己附近的擲界外球或踢角球、球門球等有不符合規則情況時,應將旗上舉並加搖晃動作,提示裁判員予以紀正或另作判處。

請問足球裁判的吹哨規則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裁判員臨場執法當中,運用好主要的工具——哨子,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哨聲是裁判員的語

言、通過它讓你告訴隊員,觀眾你的判決是什麼,通過它可以制止某些事件的發生、控制比賽氣氛,

通過它顯示裁判員威嚴,也是通過它顯示出你處理事件的分寸、所以,研究**如何運用好哨子,是

很有必要。

這裡我想談的是比賽中什麼樣的情況,我們運用怎麼樣的哨聲,哪些情況我們的哨聲必須及時響

亮哪些情況哨聲可輕一點,那些情況哨聲可以慢一點兒還有關於掌握好吹哨的時機如何運用碎哨等。

我這裡舉一個戰例:一場很有火藥味的業餘隊比賽到了最後幾分鐘,一隊員踢倒了對方,距犯規地點

僅9米距離的裁判員及時用很重、很響的哨聲、嘟!吹了,但是,被踢的隊員爬起來就想打,其他隊

員也從別的地方跑過來,此時,裁判員也急忙跑過去,重要的是他一邊跑,一邊用又急又響的嘟---

嘟---的連續的哨聲,使雙方隊員在這哨聲的震動下不由自主的把臉轉向了裁判員,同時裁判員也跑

到了兩隊員的中間、把踢人的隊員拉出了人群、並罰出場,一場很可能發生的打鬥平息了,比賽順利

結束,如果當時裁判員沒有運用好他的哨聲,可能在他沒跑到之前已經打起來,當時裁判員的第一哨

宣告顯是判罰,嚴重的犯規,接著連續的碎哨彷彿在警告隊員:你們不要亂來,由我來處理,在這個

戰例裡,明顯告訴我們,哨聲運用得好起到了關鍵的作用。通過很多的實踐總結,我覺得以下的幾種

情況裁判員的哨聲必須及時,響亮:(掌握有利除外)。

①判罰較嚴重的犯規。

②判球點球(關係得失分,要顯示信心和果斷,使隊員無可爭議)。

③該犯規動作令對方反感,帶有傷害性(減少報復可能)。

④犯規雖然不嚴重、但對得失分影響大,具體如下:

a、爭頂頭球時衝撞守門員犯規。

b、在有可能得分的情況下越位了。

c、攻方隊員手球或其它犯規後取得攻門的機會。

這幾個情況關係勝負,隊員很計較,吹慢了會引起爭議,球打進再吹就更糟糕。

下面一些情況哨音可以輕一點,但同樣要及時:

①隊員用身體護球,對方在他背後搞小動作,這些情況有利的可能性很少,構成犯規馬上吹掉,

可避免護球隊員報復,用腳後跟往後蹬,或用肘往後打。

②隊員也是用身體護球,但球離邊線或球門線很近,對方在他背後構成了犯規,如果吹慢了,護

球隊員很容易因背後構成的犯規,如果吹慢了,護球隊員很容易因背後被侵犯而把球弄出邊線外或球

門線外犯規一方反而得到界外球的發球權而獲利。

③很多人圍在一起搶球時,有隊員犯規,只要慢一點,旁邊的隊員就會出現第二動、第三動。

④比賽氣氛緊張,只要看準了犯規,又不是明顯的有利,哨一定要及時,慢一點點,被侵犯的一

方馬上就會有反映,輕的是舉手,或叫喊,重的是報復,哨聲在隊員反映前響起,和在隊員的反映後

響起,效果是完全兩樣(我見過有些裁判員執法比賽,隊員整場球不是舉手,就是叫喊,其原因一是

他開始沒有抓住苗頭及時警告、更重要的是他吹哨大多慢了半拍、總是人家喊了他才吹,隊員被侵犯

後擔心他不吹、搞的整場都是叫喊)。

以下的情況哨音可以輕一點:

①中場地帶的犯規。

②並不嚴重或不帶傷害性的犯規。

③不是刻意的犯規,例如他想搶截球,慢了一點,球過了,擋住了對方。

④一個很明顯的手球。

這些情況如果哨聲太重反而使平淡的氣氛搞的比較緊張,而且顯得裁判員沒有分寸。

下面的情況哨聲應慢一點,不要太急。

首先我還是說一個戰例,一隊員反擊從邊路帶球剛過中線、他前面除了對方的守門員在罰球區內

,沒有其他隊員,一防守隊員從側面倒地鏟過去、球沒鏟到還是往前滾動,進攻隊員的腿被碰到了,

往前跑了兩步平衡不了倒在地上了,這時很多人都想裁判員該吹了吧!離得很近的助理裁判員也搖旗

了,但主裁仍未鳴哨,這時攻方隊員又爬了起來,衝向前繼續控球形成單刀、給觀眾表演了一個單刀

突破的精彩一幕,主裁非常成功地掌握了這次有利,之所以成功,一方面是主裁有良好的觀察與判斷

,但他平時練就的掌握吹哨快與慢方面的技巧也是成功的主要因素。

除了上面的這個例子、下面一些情況哨音也不用太急:

①隊員越位,邊旗雖已舉起,但該位置遠離球門,球的落點還沒有判斷準確。

②爭奪的地方只有兩三個隊員,犯規不重,球由那一方得益未清楚。

其實掌握得好,比賽中可以減少部分哨音。

但是我們在掌握有利、不急吹哨的同時,我們必須有一人相應的技巧,那就是掌握吹哨時機,在

短時間內發現所謂的有利已不存在時,立刻響哨,例如一隊員被侵犯後,但他還可以奔球去、你別急

吹哨、這時如果犯規隊的另一隊員也上去搶球,當你判斷拿到球的機會是犯規一方大的時候,那正是

你吹哨的最佳時間,只要慢那麼一點,隊員把球拿下時你再吹的話,那效果還是差一點。

另外我們吹哨還要按慣例和規範化,其實《足球規則》沒有明確規定怎麼樣吹哨,只有在我們的

裁判法裡有一些比較具體的規定和要求,一直以來我們都要這樣執行,國外的比賽我覺得也沒有多少

區別五種情況必須吹哨①開始比賽、②停止比賽、③勝一球、④罰球點球、⑤比賽終了,其它如球明

顯球出線等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就不用吹了,可免的哨聲就不吹。

當然,裁判員臨場時要運用好他的哨子、他也必須具備他各方面的條件,可以說運用哨子的技術

和裁判員其他的綜合能力是相附相成的,他的能力和水平大部分通過不同的哨聲反映出來,同時,保

證他能夠恰到好處的運用哨子的基礎也恰好是他綜合的能力和水平。

足球比賽千變萬化,裁判員能用恰到好處的哨聲,給雙方隊員提供一個公平競爭,充

分發揮水平的空間,給觀眾帶來精彩的比賽。

請問足球裁判的吹哨規則

在裁判員臨場執法當中,運用好主要的工具 哨子,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哨聲是裁判員的語 言 通過它讓你告訴隊員,觀眾你的判決是什麼,通過它可以制止某些事件的發生 控制比賽氣氛,通過它顯示裁判員威嚴,也是通過它顯示出你處理事件的分寸 所以,研究 如何運用好哨子,是 很有必要。這裡我想談的是比賽中什麼樣的情...

足球場有主裁兩個邊裁第四裁判個子職責

主裁的職責樓上說了,我就不重複了。助理裁判即邊裁 每場比賽應委派兩名助理裁判員,他們的職責 由主裁決定 應為示意 當球的整體越出比賽場地時 應由哪一隊踢角球 球門球或擲界外球 可以判罰處於越位位置的隊員時 當要求替換隊員時 當發生裁判員視線外的不正當行為或任何其他事件時 無論何時,當犯規發生時助理裁...

我做的窗簾邊總是裁不直,掛上以後是斜的,怎樣才能剪齊

將布帶下面的窗簾布拉緊來車,這樣就不會感覺做好的窗簾布帶位置是斜斜的了 沒有辦法哈,現在的布料質量不咋地。低檔布料的紋理都是不直的,在修剪和窩邊的時候很是頭疼 不是裁的不直,是你做的時候沒有比對直。裁料是比想要的實尺寸要多出幾公分。你握兩邊的時候要比對直這樣掛上去就不斜了。可以試試 抽絲裁,這樣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