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快步走,運動量大之後就會大口的喘氣,這樣對身體有什麼樣的危害

2022-01-11 10:28:31 字數 5724 閱讀 1404

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量過大,易損傷身體,不利於健康;運動量小,則達不到健身的目的。建議開始鍛鍊時,先做熱身活動,以便使機體骨骼適應運動。運動量先小後大,運動後最高心率不超過每分鐘【170-年齡(歲)】次(可看錶數脈搏自測)。

2樓:

此原則並不是要你進行滿頭大汗的運動,而是指你的運動負荷必須超過你平常狀態下的負荷。比如你以前從不參加運動,則你每天只要進行每次10分鐘(累積40~60分鐘)的步行運動即可獲得良好效果;而如果您以前就不時進行步行運動,為了進一步提高體能水平,你可能就需要每天慢跑20~30分鐘才行。

3樓:

對於參加體育鍛煉的人來說,要達到增強體能、增進健康之目的,就必須科學地鍛鍊,否則,便會傷害身體、有損健康。因此,瞭解體育鍛煉的一般原則,掌握安全有效的鍛鍊方法,每一位鍛鍊者應予以重視。這裡所敘述的體育鍛煉的一般原則適用於任何年齡和任何體能水平的鍛鍊者。

一、超負荷原則

此原則並不是要你進行滿頭大汗的運動,而是指你的運動負荷必須超過你平常狀態下的負荷。比如你以前從不參加運動,則你每天只要進行每次10分鐘(累積40~60分鐘)的步行運動即可獲得良好效果;而如果您以前就不時進行步行運動,為了進一步提高體能水平,你可能就需要每天慢跑20~30分鐘才行。

(一)何謂超負荷原則

超負荷原則是指在進行體育鍛煉時身體或特定的肌肉所受到的刺激強於不鍛鍊或前一次鍛鍊時。例如,為了提高骨骼肌力量,應對肌肉施加超過平常狀態下的負荷。這可通過提高運動強度(如增加重量)來達到超負荷的鍛鍊目的。

應注意的是,通過延長鍛鍊的持續時間也可以達到超負荷鍛練的目的。例如,為提高肌肉耐力水平,肌肉就應該比平時工作更長的時間(通過增加練習的重複次數)。當然,超負荷原則也適用於柔韌性的練習,例如,為了增加關節運動的幅度、提高運動的能力和預防受傷,在鍛鍊中就應該使肌肉比平時拉伸得更長或增加肌肉拉伸的時間,這樣才能有效地提高關節的柔韌性。

儘管超負荷鍛練有利於提高體能水平,但這並不意味著每次鍛鍊時都練習得筋疲力盡。事實上,既使不進行超負荷的練習,一般性的鍛鍊也能促進體能水平的提高,維持並增進健康。(二)如何運用超負荷原則

超負荷練習中的負荷應適宜,負荷通常包括負荷量與負荷強度。負荷量通常是以練習的次數、時間、距離、總重量來表示;負荷強度一般是以練習的速度、負重量、密度、難度或者以速度、負重量、密度、難度的練習佔總練習的百分比來表示。負荷量和負荷強度二者相互影響,相互制約,在強度最大時,負荷量肯定是最小的;如果負荷量很大,強度也不可能達到最高。

一般來說,當負荷強度在90%~100%時,負荷量則最小;當負荷強度達到75%~90%時(即次最大強度),那麼,負荷量能達到中等;當負荷強度在50%~75%時,負荷量一般來說能達到次最大量。相反,當負荷量最大時,負荷強度也只能是最小強度,即 30%~50%的負荷強度。

負荷的增加必須考慮到鍛鍊者的體能水平。負荷過大或過小都不利,但負荷過大比負荷過小的害處更大。負荷過小,機體得不到必要刺激,也就達不到理想的鍛鍊效果。

負荷加大(即接近人體極限的負荷)能有效地提高人體機能水平。問題是,每個人的適宜負荷總是很難掌握的,需要鍛鍊者逐漸地摸索。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運動後大口的喘氣是對我們的肺傷害很大,呼吸道也很容易被感染。

5樓: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是的,可以算是鍛鍊身體。

與從事其它運動的人相比,經常快步走、每次時間超過30分鐘的所有年齡段女性以及50歲以上的男性體重更輕、腰圍更小。每天快走20分鐘,或達到與之相當的運動量,可以燃燒90到110卡路里,將早死的可能性降低三分之一。

肥胖者如能堅持這樣運動,則有望降低16%的早死風險,對體重正常者而言,這個數字更是有望降低30%。環球網曾刊登一則報道:據美國學者調查,喜歡慢走的女性中,35%的人的平均壽命為75歲,而喜歡快走的女性的平均壽命可達85歲。

對於男性而言,喜歡快走的人平均壽命要長10年。

6樓:法如克在路上

增強神經系統功能。快步行走可增進神經系統的快速反應和協調功能。 2、改善呼吸迴圈。

通過「吐故納新」可防治肺部疾患。 3、促進血液迴圈。快步行走規範心跳頻率,使心腦及時獲取充足的血氧

7樓:匿名使用者

肥胖者如能堅持這樣運動,則有望降低16%的早死風險,對體重正常者而言,這個數字更是有望降低30%。環球網曾刊登一則報道:據美國學者調查,喜歡慢走的女性中

8樓:阿紫

。比如你以前從不參加運動,則你每天只要進行每次10分鐘(累積40~60分鐘)的步行運動即可獲得良好效果;而如果您以前就不時進行步行運動,為了進一步提高體能水平,你可能就需要每天慢跑20~30分鐘才行。

每天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有壞處沒?

9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10樓:愛騎行

跑步的8大好處,不僅僅只是身體健康:

**太快,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1、消化系統疾病

對於餓肚子這件事本身來說,首當其衝的肯定是你的消化系統。如果像我一樣是個大胖子,排除天生和外在因素引起的發胖肯定是吃的多了。所以因為種種原因,比如我之前瘦下來是因為追我媳婦,你想在某個階段內迅速達到外形上的改變,首先不適應的就是你的消化。

而且很多人還會通過暴飲暴食,甚至摳吐的形式來強制自己不吃東西,十分不可取。

2、內分泌疾病

事實上,身體內分泌系統是一套非常複雜的系統,腺體,淋巴和你的肝臟等對代謝功能是有著非常重要的調配作用的。突然節食會造成基礎代謝的降低,例如你長期食用低於身體需求的熱量,身體為了維持正常的生理需求自然會降低你消耗的熱量,再比如突然增加較大的訓練量,身體壓力過大皮質醇上升同樣會加速脂肪累積,,所以,節食和突然增加過量的運動,對於你的身體調節能力,都會有影響。甚至會造成失眠,盜汗,冷暖不知等。

3、肝功能受損

禁食、過度節食或其他快速減輕體重的措施都導致體內沒有足夠的糖用以分解功能,進而引起脂肪分解量短期內大量增加,肝臟「工作量」激增,損傷肝細胞,影響其脂蛋白合成能力,導致脂肪肝。

4、肌肉骨骼系統受損

不規律的運動,尤其這種大體重人群的運動,突然增加運動量,既不科學,也無可持續性,過程十分痛苦,無法堅持,從而**減脂輕而易舉,除此之外,你的裝備不適宜,比如一雙好鞋,你的姿勢不正確,都可能對你的膝蓋,半月板,肌腱造成不可逆的損傷,運動不是盲目的,如果你沒不想諮詢專業人員,請自己找書籍做功課。

5、**藥和代餐

大部分的**藥和代餐都是依靠節食和水分流失實現的,小編在這裡不做各產品的描述,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如果一個代餐的量可以提供人體所有需要的營養,就不需要吃飯了,那人類是不是兩粒藥就解決吃喝了。

不要說我抬槓,飢餓感是人來與生俱來的,人類對糧食的需求不是提供基本的營養就可以的。長期的飢餓感會造成脂蛋白脂肪酶的上升,加速脂肪儲存,話說你餓著肚子還不停的儲存脂肪,實在不是一件好事。況且,大部分的代餐含鈉的量非常低,鹽是有鎖水功能的,大量介紹鈉的攝入可以再一星期內迅速流失水分,從而減輕你的體重,所以吃代餐的小夥伴們注意了!

你的體重可以欺騙你,停止代餐的**可以帶給你一萬點暴擊。

欲速則不達這句成語用來描述**再合適不過了。哪怕你三個月減了60斤,過一兩年又胖回原樣,那不叫**成功,那叫你曾經減過肥。如果你當下的體重不是處於曲線低端,那麼之前無論出現過多深的谷底,都是毫無意義的。

12樓:桊穹

快速**多數由於營養素攝取不足,造成體內新陳代謝不正常,嚴重會引起掉髮、髮色枯黃、髮質乾燥等。

而**也會因營養素的不足或荷爾蒙的代謝不正常,而發生膚質變差、變粗糙、易生痘痘等情形。

在長期飢餓情況下,因攝取熱量及營養素的不足,同時加上身體水分大量流失,肌肉蛋白質分解,易造成暫時性的肝、腎功能失調。

並且因為反覆減重、代謝率下降而影響腸胃功能,易發生消化不良或腸胃疾病等不良後果。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科學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適度的運動,加上合理的飲食。

**藥是不能吃的,對心臟,肝、腎,都有非常大的傷害。

建議每天起床後先喝一杯蜂蜜水,早餐不可忽視。可以只吃一根香蕉,因為它含8卡路里的熱量即可填飽肚子,但是空腹吃香蕉不是很好,所以建議喝一杯奶外加一個雞蛋。

中餐1碗米飯(1-2兩左右)+蔬菜+少許的肉,以牛肉為佳哦。但以6-8分飽為宜。

晚餐吃**餐,喝一盒脫脂的牛奶或是一個雞蛋或是一個蘋果或是黃瓜代替晚餐。

以上三餐,中晚餐禁吃甜食,要預先控制好每餐食物的份量,以免多吃。要多吃纖維質食物,比較不容易餓,容易維持三餐的定時、定量。

還有,一定不要吃油炸、油膩、過甜、過鹹的食物,因為這些是**的天敵哦!不要暴飲暴食,飯後半個小時不能坐。

一定要多喝水,每天至少6大杯。開水可幫助你減少飢餓感,沖掉體內的多餘脂肪,保持新陳代謝的暢通。

提供一些經常吃的能**蔬菜:全麥麵包,玉米,米飯(一定要少,一頓1-2兩)、雞蛋,鴨蛋、豆漿,牛奶(要脫脂的),蘋果,黃瓜,苦瓜,海帶,芹菜,黑木耳,西紅柿,冬瓜,豆腐,豆皮,韭菜,紫菜頭,魚、蝦、雞肉(要吃雞胸脯肉),一切的蔬菜。

13樓:經驗分享哥

雖然我算是比較胖的存在,不過我還真沒怎麼想過**的事情,這裡說個我發小的例子吧。

我還是很佩服我這位發小的,基本能夠很好的控制自己的體型,想瘦的時候就能瘦下來,然而到了今天,我突然覺得他應該這輩子沒啥意外的話是再也無法瘦下去了~(被我說的太絕對了,檢討一下)因為**的太厲害了,現在胖的厲害,用同事開玩笑的話說就是:你可別指望他了,你能指望一個抽菸都喘的人幹嘛~

先交代一下背景,發小是做健身的,開了幾個健身房,自己是股東加老闆,前些年因為家裡催著找物件結婚了,所以就**找物件,我估計他是用了一些特殊的辦法,短短幾個月跟變了一個人一樣,三個月不見完全認不出這個人是誰來了~而這樣的故事,只持續了兩次,第三次,怕是他無能為力嘍~

下面具體說說快速**的危害吧:

1、快速**,快速**

有研究表明,人特別是30歲以後,身體的脂肪是趨於穩定的,脂肪細胞只會變瘦,而不會消失,機會來了之後依舊可以東山再起~

2、快速**,你會更胖

人體熱量主要有兩個途徑,一個是基礎消耗,第二是運動消耗,基礎消耗指的是及時你在那不動,身體依舊也是在消耗熱量的,有科學研究表明,快速**的人,基礎消耗的佔比會降低!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這意味著你需要主動的進行更大的運動量才能夠阻止熱量轉化為脂肪儲存~

3、快速**,瘦素消失

要知道,我們平時在吃飯的時候,吃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們能夠感覺到飽腹感,這是通過一種激素達到的效果,它有個形象的名字叫「瘦素」,然而十分可怕的是,快速**的人,體內監測不到瘦素的存在,這造成了什麼後果呢?就是怎麼吃都覺得娥!雖然不可能無限的吃,但很明顯,你過量了~

4、快速**,打破平衡

對於劇烈的身體變化,身體是會作出反應的,如果過於快速的降低了體重,牽一髮而動全身,身體作出的應激反應,不會是你所希望的,雖然我沒有經歷過,但是想來這其中必然會有一些不太愉快的身體變化。

5、如我上述所言,發小怕是再也瘦不下來了

出於個人隱私考慮,我也從未問過發小身體有什麼不好的變化,不過,我依舊覺得,他以後怕是很難再瘦下去了,因為**了兩次太可怕!

6、快速**,好醜

說實話,發小**後的樣子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這特麼誰啊,怎麼這麼醜,因為發小以前雖然胖,但是顏值確實是不錯的,但是快速**後,腦袋後面變高了,臉也變成小臉了,可能別人乍一看會覺得帥氣吧,不過作為看了這麼多年的發小來說,我只想說,這誰啊?真特麼醜!哈哈~

最後,我還是建議大家如果要**的話,最好是通過規律的身體活動,比如跑步,騎車等有氧運動等,每個月瘦下來個三四斤就挺好,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你受益一生的根本。

籃球足球哪個運動量大,籃球運動量大還是足球運動量大?

按一定的理論來說足球比籃球運動量大,可是,足球是著重於下半身的運動,而籃球是全身的運動,而且籃球時刻要求速度,所以打一場籃球比踢一場足球更累 如果按一場比賽來比較的話肯定是足球比賽運動量大,世界大賽的籃球比賽經常連續幾天連著打好幾場,nba也有背靠背的情況,還沒聽說哪個大型的足球比賽賽事讓一個隊連續...

運動量大小取決於出汗多少

誤區 運動量以出汗多少來決定解答 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會認為運動量由出汗多少來決定,即使是運動多年的人士也會有這樣的錯覺。其實,人體運動出汗多少 出汗快慢是由人體基礎代謝來決定的,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在專業健身機構,教練為會員制定的鍛鍊計劃都是把心率和運動強度考慮進去的,因為心率不同,運動時間和強度...

哈士奇每天需要多少的運動量

哈士奇運動量 哈士奇的運動應該每日3次以上,每次20到30分鐘為佳。作為寵物狗則建議每日一到二次的運動,每次半小時左右。哈士奇也就是西伯利亞雪橇犬,由於拉雪橇比賽中注重的是速度而不是力量,所以平時體能訓練最主要的就是速度,每日速跑和慢跑幾次對於show dog 狗狗秀上的明星狗 來說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