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惰性?懶惰造成習慣,然後拖延

2022-05-12 14:50:20 字數 5209 閱讀 335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下面的資訊是我從網上搜尋到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何克服懶惰 ------培養毅力 克服惰性意志的堅持性指在行動中能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而堅持到底。

具有良好的堅持性品質的人能夠在活動中持之以恆,在困難、艱苦的條件面前,不猶豫,不動搖,不停滯,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堅持性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非常重要,人們做點兒事並不難,難的是堅持不懈地做下去,「人貴有恆」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虎頭蛇尾現象,就是缺乏堅持性的表現。

要想取得成功,沒有堅持性是不行的,只有堅持到最後,勝利才會屬於你。下面,告訴你們培養自己毅力的一些方法。 1.善於培養、保護、利用已有的學習興趣。

興趣,能激發自己參加活動的積極性,促使你在活動中表現出更大的意志努力。所以,增添活動和學習內容的趣味性、生動性,精心設計活動和學習方式,如遊戲、比賽、表演、搶答、講故事等形式,使學習和活動過程本身就能吸引你,這對他們善始善終地做某件事能起促進作用。 2.確定具體的、可行的目標。

目標是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它制約著行為的方向。對自己來說,只有具體的、可行的目標,才有可能促使他去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堅持不懈。所謂具體的目標,是指該做什麼,怎樣去做,目的、要求必須一清二楚。

所謂可行的目標,是指確定的目標要與你的年齡、經驗、能力水平相適應,是經過自身的努力能夠實現的,即目標不要定得太低或太高。當自己完成一個目標後,成功的喜悅會強化他們的進取精神,激起他們確定下一個目標的熱忱,從而養成不斷進取的習慣。 3.學會自我監督。

對某件活動要持之以恆,要靠自己的自覺行為,因此,讓自己學會檢查、監督自己是否朝既定的目標努力是必要的。要讓自己學會自我檢查、自我監督,可以從老師的檢查和鼓勵開始,比如,與他人共同確定某種活動、某個目標後,每天檢查自己完成的情況,並讓他們自我評價,對他們的良好表現給予鼓勵,對做得不夠好的要引導,激勵他們改正。之後,可以為他們畫一張自我鑑定**,讓他們對完成學習計劃、良好行為習慣、某種活動目標等情況進行打分,並定期把自我鑑定表交給教師,讓家長、老師瞭解、表揚自己的自覺行為,對自己的自我監督進行檢查。

要學會自我評價、自我監督後,才能督促自己持之以恆地從事某種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事情的結果清晰具體化出來,讓自己知道後果的嚴重性和真實性,如果清晰化的結果是不怎麼重要自然不需要怎麼去做了,但是肯定有很多很嚴重的後果,然後逼自己出去,成功是逼出來的

怎樣可以克服懶惰和拖延啊!?

3樓:英子妮

你給自己定個目標,然後向著目標前進,這樣有動力、壓力就不會懶惰丶拖延。

4樓:阿青談遊戲

如何克服懶惰又拖延的性格?這幾個建議,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克服懶惰和拖延的習慣

5樓:

每個人性格里都有懶惰的成分,任由它發展就會變成拖延症,拖延不僅影響生活還會影響我們的事業,所以我們應該儘量控制拖延症,但拖延症真的是個很頑固的東西,想要始終控制住它似乎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下面我來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技巧,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是要制定明確的目標,目標明確後才好制定具體的計劃,才有具體的動力,如果目標不明確,常常會變成我們拖延的介面。

二是要把任務細化,任務細化之後會感覺更簡單,增加自己完成的信心,從而減少拖延。

三是引入監督,可以把自己的目標和任務放在公眾下,接受大家的監督,增強對自己的約束力。

四是,完成一個小目標及時給自己一點獎勵,讓自己感受到完成任務的喜悅,就會對下面的任務有更多的期待。

五是要制定切實可行的目標和計劃,如果目標太大,難度過強,會使自己有很強的挫敗感,從而造成拖延。

六是採用靈活多變的形式,讓任務完成以來更有趣,新鮮感更強,更感興趣。

6樓:阿青談遊戲

如何克服懶惰又拖延的性格?這幾個建議,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7樓:拜託了大學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怎麼克服懶惰,拖延? 80

8樓:木兮寫作分享

可以說絕大部分人都擁有懶惰拖延的習慣,這個時候其實我認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嚴格的約束自己,確實很多人對於嚴格的約束自己都覺得非常難以做到,而且我記得在看過的一篇採訪報道過程當中,很多人都覺得如果沒有別人去管自己的話,那麼自己管自己是非常困難的,其實我認為這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如果這件事情非常容易做到的話,那麼就不會可貴了,所以自律的重要性甚至被很多成功人士所推崇。那麼針對這個問題,根據我的經驗和總結,為大家分享幾個改變懶惰拖延的小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多次強調事情的重要性

如果我們打算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那麼我建議大家經常在潛意識裡多次強調這件事情對自己的重要性,這個方法可以潛移默化的幫助我們在潛意識當中打造自己的生物鐘,也就是說每次想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們會自發的覺得這件事情非常重要,而且需要我們馬上去完成。

2、強化自己立即行動的性格

其次,我們可以多次強化自己立即行動的性格,簡單的說就是養成這種習慣,生活當中的所有小事情,我們都要馬上立刻去做,讓自己沒有任何一絲拖延的毛病,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就會發現自己的行動能力非常強,可以慢慢的改變我們的做事風格。

3、給自己設立多個小目標

最後一種做法是,我們可以通過給自己設立多個小目標並且逐步完成的方法,來幫助自己改善懶惰拖延的習慣,因為我們設立多個小目標的時候,證明這些小目標都是比較容易完成的,而在逐步完成這些小目標的過程當中,我們會不斷的積累對自己的信心,所以也就更加容易改變自己拖延的習慣。

9樓:小雪姐姐說教育

懶惰和拖拉如果形成習慣,會很容易消磨人的意志,使你對自己越來越失去信心,懷疑自己的毅力,懷疑自己的目標,所以我們應該想盡辦法克服這種不良的習慣。

1.在做事的時候,為自己規定一個期限。但你不要暗地裡規定一個期限,要讓其他人都知道你的期限。

2.把大塊任務切割成小塊。高效能的人大都懂得這種方法,因為任務過大,自己想一下做完,就只能被任務本身嚇倒。

有了艱鉅的任務,第一步分解它,化成一系列小任務,再一個接一個地完成。現在你所要做的就是採取實現小目標的第一步驟。一且你養成「從現在做起」的習慣,你會不斷取得進步。

3.不要避重就輕。避重就輕是人的天性,但到頭來只會導致問題鐵積寸累,難上加

4.分析利弊。對目標有意識地加以分析,看看盡快實踐有啥好處,拖拉有哪些壞處,這對下定決心立即著手很有督促作用。

在拖延的時候懲罰自己:如果你沒能按時完成你的既定工作,取消一頓豐盛的午餐或晚餐來懲罰自己。

6.要有實施的勇氣。勇氣是克服怯懦、付諸實施的能力。潛力之所以沒發揮出來,是因為自己限制了自己,突破膽怯的限制,就能充分發揮潛力。

7.不要再使用「希望」、「但願」、「或許」等詞,因為這些詞會促使你拖延時間。每當你發覺自己的話裡又出現這幾個詞時,就應該改變自己的話。

8.養成立即動手的習慣。如果你的庭院該打掃了,現在就去找工具。得交報告了,

上拿出紙列上幾個要點。要勒令自己,決不拖延,有事及早幹。

10樓:追夢

拖延症令人一無事成沮喪不堪,如何克服拖延症?推薦6招,但歸根結底還要靠自己,對自己的懶惰下**!

想想你是不是很多次決定要看完一本書,但是沒有堅持下去?決定今天要完成某個目標,但是把時間不自覺地浪費在上網和發呆中?覺得每天都過得差不多,很長時間沒有看到自己的進步?

那麼,停止這種浪費時間的行為吧,找出問題所在,讓自己把該做的事情都按時做完。

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拖延?

你是否總是在擔心完成不了任務?你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嗎,總是希望事情能都做得百分百完美?你是不是把事情的每一個小部分都安排好以後才開始工作?

你是不是很容易心煩呢?你是不是很懶惰?

把你認為可能的原因都列出來,看看哪些是導致你拖延的主要因素。然後試著用下面的方法改善你做事的方式。

1、將一件事情分割成幾個小部分

這點看起來容易,但是需要經驗,因為分割後的每個小部分之間並不一定是完全獨立的,可能需要你在做這個部分工作的同時,也要想到其他部分可能發生的情況。

在每個小部分完成後,還需要花點時間把它們合起來。

2、限定完成期限

如果你是一個沒有什麼時間觀念的人,可以試試給自己強行制定出一段時間需要完成的任務。例如,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裡,我要看完10頁書。

3、分時段工作,不要連續工作

注意勞逸結合,嘗試用一到兩個小時努力工作,搞出成果,然後給自己一個短暫的休息。不要持續拼命地工作,這樣做未必有最高的工作效率。

4、從最簡單的方面入手

如果一項任務既龐大又複雜,讓你覺得無從下手。那麼你可以試試從最簡單的方面入手,循序漸進。這樣既可以節省時間,而且不會讓自己有藉口拖延。

例如,如果你要寫一篇學術性的**,發現導論很難寫,那麼你可以先寫**的正文部分,或許寫完正文,你的導論也就輕車熟路了。

5、讓別人一同參與

和你的家人,朋友或是同事打個賭,讓他們證明你會在特定的時間完成了你的工作。或者用別的方式讓自己克服懶惰,對應該完成的工作負起責任。

6、儘可能排除干擾

如果你覺得做事情時總會受到干擾,試著找出原因,儘量排除干擾。或者搬到一個你可以專心做事的地方。如果你需要很專心的環境,關掉電視,**,收音機和任何會讓你從工作中分心的東西。

11樓:諾言

有了夢想馬上行動,不要拖延時間,這是人的懶惰思維,需要轉換它,大部分的人都是像機器人一樣,機械的做著重複的事情,而且有一定的思維定勢,要突破人性的障礙,懶惰是最大的弊病之一,很多人是輸在了起跑線上,當公司處於起跑線的時候,最重要的核心力量是敏銳的洞察力,執行力,凝聚力。突破慣性的思維模式,專注,聚焦,做一件事,其他事與你無關!腳踏實地,拋開雜亂思緒,讓思想能夠淨化下來,專心專一,只能做一件事,那就是當下事兒!

腳踏實地為根基,步步紮營,扎穩。但是,總會遇到一些問題,總歸到底是自己的問題,明明知道很重要,但是總是拖延,懶惰,想偷懶?是的!

缺乏執行力!執行力是非常重要的!要活在當下,不能左思右半,想昨天,想明天,想一會吃什麼,家裡還需要買什麼,把一個個當下時光就耗費掉了,記得有篇雜誌說,什麼是你一生中最年輕的時刻?

回答說:當下!是啊,時剎那間流逝,人隨著新陳代謝,7天一迴圈,49天一大變,逐漸的容顏衰落等,但不應該為此而感到痛惜,因為人生本來就是無常的。

更應該做的是抓住當下的時刻。選擇最重要的事情,立刻去執行,不管好壞,馬上去執行,只有如此專注才行。專注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

好了,快速的執行吧!不要在猶豫不決!先行動起來,再不斷修正……計劃趕不上變化,易經,就是變經,在不斷的變化中尋找真理……所以,你需要立刻行動!

我亦如此!

如何克服懶惰,如何克服懶惰

您好!下面的資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何克服懶惰 培養毅力 克服惰性 意志的堅持性指在行動中能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而堅持到底。具有良好的堅持性品質的人能夠在活動中持之以恆,在困難 艱苦的條件面前,不猶豫,不動搖,不停滯,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堅持性在日常的學習 生活中非常重要,人們做點兒事並不難...

如何克服懶惰,如何克服懶惰心理

找了些辦法,希bai望能幫到你 du 1,要做zhi到渴望成果而願意忍dao受痛苦的過程。版2,提高對辛苦的承受能權力。每個人對辛苦都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並且都可以一點一點的將其提高。一個好辦法就是從小事和相對簡單的事情做起,循序漸進,慢慢提高對 辛苦 的接受程度。3,不要計劃太指前多,馬上動手做 只...

如何克服自己的惰性,怎麼克服自己的惰性?

您好!我想你既然走到今天你肯定是不容易的!我們是要進步的,不能只因為一件小事而盲目!把自己想象成一個偉人!增強信心!你是最棒吧!採納多謝!1 要有目標 2 要有計劃 3 要有 自己努力的理由 4 和勤奮的人做朋友 5 有危機感 6 不斷去學習 7 將自己帶到不熟悉的地方體驗一下生活 8 回家看看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