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克服懶惰的壞習慣

2023-01-30 23:50:14 字數 634 閱讀 302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嚇唬自己而已,你玩遊戲和看電視和吃飯懶惰麼?如果這三樣不懶惰,又何稱懶惰為習慣呢?這三樣和你所謂懶惰的涉及的內容相比,無非是需求和動機的不同。

2樓:職業導師頭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晚上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請您稍等我一兩分鐘,我為您編輯一下。

1、明確自己目標,自己人生的方向。沒有人生目標,人生方向的人往往會迷茫,會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下一步需要做什麼,這樣的人更容易懶惰。要設立好正確的人生方向去尋找人生的意義,才算跨出擺脫懶惰的第一步。

2、制定一份科學的可行的每日計劃出來,每天安排好幾點起床,幾點上班,上班都要完成哪些工作,工作完成之後還需要做哪些事等,把要做的一切都計劃好,督促自己完成。3、要想擺脫懶惰,要學會早起。懶惰的人往往會賴床,不願意起來,賴床的人大都會渾渾噩噩,一整天都沒有精神。

所以如果你能夠養成早起的習慣,不但每天頭腦清醒,充滿活力,你的惰性也會因此被你早起的習慣給漸漸的改變掉。4、對付懶惰,需要使用心理暗示。很多人開頭計劃的是美好的,但是結局往往不盡人意。

當進行不下去的時候,強迫自己一定要堅持下來,把事情做完。

你還有什麼其他疑問嗎?方便告訴我嗎?我很樂意,繼續為你解答。

更多1條

怎麼克服拖拉的這個壞習慣

對不同的事情,拖延的原因是不同的,先從找出自己拖延的原因,才能對症克服。克服在於能認識自己在拖延,剋制自己的拖延行為,轉到執行正事上。以下是一些普遍原因和克服方法 1,如果你覺得自己實力很強,可以事情很快做完,就應該在接到任務時就馬上完成。2,如果你認為最後的緊迫感使你能更好進入狀態和發揮水平,那你...

怎樣才能有效的克服懶惰的心理,怎樣克服懶惰的心理?

1 要學會 bai微笑。當你du不再用冷漠 生zhi 氣的面孔與親人dao交談時,你會發現 他版們其實都權很喜歡你,重視你。3 要保持樂觀的情緒,不要動不動就生氣。遇到挫折時,生氣是無能的表現。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冷靜地查詢問題出在 或是自我解脫,或是與別人商量,哪怕爭論一番對掃除障礙都有益處。這個過程...

如何克服惰性?懶惰造成習慣,然後拖延

您好!下面的資訊是我從網上搜尋到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何克服懶惰 培養毅力 克服惰性意志的堅持性指在行動中能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而堅持到底。具有良好的堅持性品質的人能夠在活動中持之以恆,在困難 艱苦的條件面前,不猶豫,不動搖,不停滯,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堅持性在日常的學習 生活中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