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才能克服舉棋不定的壞習慣?很多時候總是到了要做決定要選擇的那一刻,又不想堅持既定的方案

2022-06-10 02:55:20 字數 2877 閱讀 5057

1樓:福夢瑾

舉棋不定,可能是你對自己要做的事缺乏自信,可能是感覺自己能力不夠,也有可能是計劃不夠完善,這也不能說全是缺點,至少「謀定而後動」成功的希望更大,走的彎路相對較少!但是凡事過猶不及,當決心要做一件事的時候,也要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勇氣(因為猶豫不決舉棋不定大多都是還有後路可退),祝你好運!

2樓:

那你就做事果斷一點嘛,只要你想到,不管對與錯堅持最初預感和直覺。大膽的做一次決定,有了一次以後就沒事了。如果你每次都是做事舉棋不定,你能幹出什麼大事來嘛

3樓:美陽陽和慢羊羊

這個還真的不好克服,關鍵時候逼自己一把,就像破釜沉舟那樣先斷了自己的後路,不過要分什麼事情再定奪

4樓:住在玫瑰星雲上的浪漫間諜

一般這個樣子,都是因為自己缺乏自信,你要相信自己,不要不相信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既要符合社會需要,又要滿足個人慾望。

6樓:留嘉

思想主宰一切

要從思想上去改變現狀

7樓:生活中不吃主食

你要想著你以後該怎麼過,如果你現在不努力的話。

8樓:打死也不說

看見渣男身邊多女人的時候,記得想想,他們不過是玩玩,並沒有什麼意義

9樓:丶秋天不回來

可能是感覺自己能力不夠,也有可能是計劃不夠完善,這也不能說全是缺點,至少「謀定而後動」成功的希望更大,走的彎路相對較少!但是凡事過猶不及,當決心要做一件事的時候,也要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勇氣(因為猶豫不決舉棋不定大多都是還有後路可退),祝你好運!

心理學對生活、學習、工作上有什麼作用和意義?

我們學心理學對生活、學習、工作上有什麼作用和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當中會讓你減少壓力 工作當中能讓你更好的面對困難 與人際關係 意義呢 就是提高自己的素質 總之心理學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 是很有幫助的 會讓你開心 不會覺得沮喪 怎麼說呢 也算是生活的一個動力吧 安逸的生活 比什麼都好

心理學在生活、學習、和工作上有什麼意義??

11樓:林煜勝

在學習上,發展心理學可以幫助我們瞭解每個階段人智力的發展核心問題。

在生活上,婚姻愛情家庭心理學可以幫助我們化解生活中的種種矛盾。

在工作上,人格心理學和心理測量學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很多實際問題。

12樓:樸素的少年

有重大意義,以後可以作培訓師.

13樓:提聯絡

可以讓你更好的瞭解人 但是不好的是 有時把人看太透會讓你更加痛苦

14樓:徐天行健

有現實意義,既可以幫助自己,又可以幫助別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能幫助自己,緩解自己的情緒。其次,也可以幫助他人保持正確的態度看問題。同時,也有利於在中作中察言觀色,更好地發展。

16樓:軒荏

心理健康對於人生有重要作用 保持好的心態才有動力生活 學習 工作

學心理學對生活、學習、工作上有什麼作用和意義?

17樓:儒雅的

學心理學已有一週,感悟:心理學的作用和意義:指點生活、學習、工作迷津,讓內心希望變成現實或讓內心希望變成泡沫直至放棄。

通過時間差來解決人們當下很想解決卻無法解決的難題。總之一句話「幸運準會到來,只是時間問題;不幸困惑總會過去,只是時間問題一時間可以解決世間所有疑難雜證」。

心理學在生活、學習和工作上有什麼意義?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上,發展心理學可以幫助我們瞭解每個階段人智力的發展核心問題。 在生活上,婚姻愛情家庭心理學可以幫助我們化解生活中的種種矛盾。 在工作上,人格心理學和心理測量學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很多實際問題。

19樓:自由

現在的工作、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際關係越來越複雜,人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如果掌握好並運用好心理學是幫助很大的。首先能使自己懂得減輕壓力的方法,讓自己的心態能保持健康向上;其次能瞭解自己和周邊的人,更好的與周邊的人相處並解決問題。

某些工作也確實需要掌握好心理學,例如作為領導幹部、作為銷售人員、公關人員就要回很好掌握心理學、能夠剖析上級、下屬、顧客、商業對手與合作伙伴等人的心理,這樣才能更好的工作,與同事更好相處,提高辦事成功率,增加商業機會,在競爭中勝算更大,掌握好心理學的意義極其重要

心理學在生活、學習、工作中的意義是什麼?

心理學在學習,生活,工作中的意義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上,發展心理學可以幫助我們瞭解每個階段人智力的發展核心問題。

在生活上,婚姻愛情家庭心理學可以幫助我們化解生活中的種種矛盾。

在工作上,人格心理學和心理測量學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很多實際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有用處啊 只要會用 用得好!

學習上有良好的心理狀態很重要,不然有時候遇到什麼難題或者挫折很容易產生消極負面的影響導致厭學。

生活中,學好心理學容易更好的揣測人的心思 更好的瞭解對方,從而發展你的人脈。

工作中,面對工作壓力,與同事或領導的有不悅的事情的時候,運用心理學裡面的理論等可以跟好的潤滑你的工作!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作、生活中,能幫忙人們解決心理上的很多問題,調節人的情緒,很不錯。

怎麼克服恐懼打靶,怎樣才能克服恐懼?

你好,克服恐懼打靶的方法是站在高處,睜開左眼閉著右眼看著下方,然後左右轉換睜開閉合五秒鐘,然後錄製打靶的聲音,調到跟實力打靶的分唄一樣,一邊變換眼睛,一邊聽打靶聲音,每天堅持半小時,持續一段時期就好了。克服恐懼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1 恐懼往往因為自己過於清閒,大腦中想象出來的。如果生活很充實,就不會...

怎樣克服懶惰的壞習慣

自己嚇唬自己而已,你玩遊戲和看電視和吃飯懶惰麼?如果這三樣不懶惰,又何稱懶惰為習慣呢?這三樣和你所謂懶惰的涉及的內容相比,無非是需求和動機的不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晚上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請您稍等我一兩分鐘,我為您編輯一下。1 明確自己目標,自己人生的方向。沒有人生目標,人生方向的人...

怎樣才能克服心理作用,怎麼克服心理作用?

能理解您的感受,同樣的事情換了誰都不願意接受,但在事情未發生前的拒絕接納才有意義,可以防患,如果事情已經發生了,就只能面對和接納,然後在良好的心態的基礎上休養自己的身體。您覺得自己特別多病,沒有其他的同齡人好,其實是不接納自己的現狀,而抱怨責備自己的心理作用,結果也許是感覺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再有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