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變不自重的壞習慣,怎樣才能徹底改變自己的壞習慣?

2022-08-10 07:20:18 字數 3427 閱讀 769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改變

堅持方法/步驟

1、要有改變的信心。

任何習慣的養成都不是一朝一夕,都是經過長時間的累積之後才有的,我們的一些壞習慣可能經歷的時間更長,所以改變這些壞習慣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我們首先要正視這些不好的習慣,並且要有改變它們的信心,做好改變它們的準備。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列出改變的計劃,不急於求成。

我們自身的這些不好的習慣是長時間形成的,想要改變它們也必然會經過一段漫長的過程。我們在這個過程中不能操之過急,而是要列出改變的計劃,一步步地減少這些壞習慣的發生頻率。

根據這些計劃,每天進步一點點,那麼一個禮拜、一個月之後就會有越來越明顯的改變。

請點選輸入**描述

3、讓家人朋友督促自己。

我們的這些壞習慣在改變的初期還是會時不時地出現,就連我們自己都不曾發覺,這個時候可以告知我們的家人朋友,讓他們來督促我們。

家人朋友的督促是我們在初期改變一個壞習慣的必不可少的過程,一次次的督促會加深我們的印象,從而漸漸告別不好的習慣。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加強「負面教材」的反思。

我們可以看到或者聽到周圍其他一些人也有類似的壞習慣,並且這些習慣對他們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比如某同事因為經常拖延,工作效率低下在上級領導安排的突擊檢查中被發現,通報批評。

那麼我們就會通過這些「負面教材」進行反思,來改變我們自己拖延懶散的壞習慣。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發揮偶像作用,跟榜樣學習。

在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中,有一些人是我們的偶像,我們佩服他們,欣賞他們。在他們身上我們會看到很多好的習慣,我們在欣賞佩服的同時也會不自覺地學習起來。

將自己的壞習慣於偶像的好習慣做比較,發揮他們的榜樣作用,跟他們學習,從而漸漸擺脫了我們自身的壞習慣。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定期給自己獎勵。

改變壞習慣的過程是較為漫長的,在這段時間難免會感到枯燥,難免會有想要放棄的時候。當我們取得一點點小進步的時候,就給自己一些獎勵。

這樣的話改變壞習慣的過程會變得更有趣味,我們也會更加樂意去改變自己。比如我們要改變自己抱怨的壞習慣,在我們面對一個人或一件事剋制住不抱怨的時候,可以給自己買點愛吃的零食作為獎勵。

請點選輸入**描述

7、堅持度過「反覆期」。

我們不可能一下子改變一個壞習慣,有的時候可能幾天沒有顯現出來某個壞習慣,可是過了幾天又出現了。

因為改變一個壞習慣,有它的「反覆期」,我們不能因為改變了一段時間又重蹈覆轍而放棄,相反地我們要更努力地堅持度過可能接二連三的「反覆期」。當我們堅持下去,度過這段時間,那麼我們就和之前的壞習慣漸行漸遠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注意事項

在步驟5中的「偶像」不是指偶像明星,而是泛指生活中我們佩服和欣賞的人,包括領導、同事等。

我們自身的這些壞習慣是長時間形成的,想要改變它們也必然會經過一段漫長的過程。

2樓:修學的人

要改變不自重的壞習慣,你就要做人處事要三思而後行。

3樓:荔菲凌晴

這個一定要時刻的提醒自己要自重,不要隨便的影響他人。

4樓:沃丹丹

就要唐城為他人著想,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的

怎樣才能徹底改變自己的壞習慣?

5樓:正能量勵志光鹽君

為什麼很多人運動後,又忍不住暴飲暴食,打回原形?nir的方法不只適用於**,對於建立/戒掉任何習慣都是很好的參考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壞習慣是長期的不好行為積累而成為一種習慣。 所以要徹底改變壞習慣要做到三點:

一是有反省知恥心,這樣能帶來很大的動力,支配你提醒你改正壞習慣。所以對壞習慣要深入體會它所帶來的「危害」。

二是用好的行為代替不好的行為,長期堅持就成為一個好的習慣。習慣養成就會伴隨你的所有行為,起到益處。

三是要樹立做一件事的恆心,只有持之以恆之心才能成功。這就踐行好習慣必要做堅持的。

我相信你能改變,你更因該相信自己!

為什麼我改變不了自己的壞習慣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管是好bai

習慣,du

還是壞習慣,都是在不斷的重zhi復中慢慢dao形成的。你想改變一個回習慣,也是如此,答一般需要經過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

1~7天左右。你需要十分刻意提醒自己改變,而你也會覺得有些不自然,不舒服。 第二階段:

7~21天左右。繼續重複,跨入第二階段。第三階段:

21~90天左右。此階段的特徵是「不經意,自然」,其實這就是習慣。要想改變自己的壞習慣,堅持吧。

8樓:年鬆蘭薄娟

一句話,是你的自制力不夠,是你想改正的毅力不夠

9樓:經桂花乘月

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改不掉,說明,你內心還在反抗,試試放下心態,慢慢去改變,不能求快,用其他事物去吸引你的注意力,就行了

10樓:局韋嬴麗華

≠iii

皒用(認

命)ー詞來形

容皒德無

助:√∨、我在等你、你在等他、可笑、可悲。***√最後的

最後、我___∨哭了、因為我

想放棄了..

蓯泚消失`嘸唁以懟`吿別、這所有的所有.

11樓:肇琰司馬新潔

俄、這抄是怎

麼ㄋ?俄、竟然、襲感到

這樣〈無助

〉...涐ド

bai願du、(失

去)﹑涐那

些摯愛旳

人zhi

、可是卻沒辦法

畱住dao他

們..皒

用(認命)ー詞來

形容皒德

無助:√∨、我在等你、你在等他、可笑、可悲。***最後的最

後、我___哭了、因為我

想放棄了..

蓯泚消失`嘸唁以懟`吿別、這所有的所有.

12樓:玉潤釁振凱

相信自己行,一定能行!!!

加油!!!

13樓:湛默寶南霜

沉默也不是壞事的

但是適當的時候你最好懂得開口

讓別人不會覺得你對他們很冷淡!

14樓:樹英潭恨蕊

無論是誰都要學著自己長大,只是你沒有發覺而已,只有外人才知道自己有沒有改變

怎樣去改變自己,改掉一些不該有的壞習慣?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要這樣想人無完人 當然能改掉自己的一些壞習慣肯定是最好的

人生誰都會有失敗 成功就是失敗慢慢拼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 換個環境 會好一點

怎樣才能改變自己的性格,怎樣才能改變自己

性格,一方面是先天因素,一方面是環境因素,還有一方面,就是時間因素,所謂時間因素,就是說,因為你保持一種行為習慣,時間一長,就成了你的性格了。要想改,簡單 首先,接受現在的你,現在的你,沒有錯。然後,告訴你一點,在中國要想混的好,就不能把別人當人,你越把別人當人,別人越不把你當人 再後,別把中國人想...

要怎樣才能克服舉棋不定的壞習慣?很多時候總是到了要做決定要選擇的那一刻,又不想堅持既定的方案

舉棋不定,可能是你對自己要做的事缺乏自信,可能是感覺自己能力不夠,也有可能是計劃不夠完善,這也不能說全是缺點,至少 謀定而後動 成功的希望更大,走的彎路相對較少!但是凡事過猶不及,當決心要做一件事的時候,也要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勇氣 因為猶豫不決舉棋不定大多都是還有後路可退 祝你好運!那你就做事果斷...

怎樣才能改變命運,怎樣才能改變命運呢?

命運 命 運,人生下來有個命,這是前世的善惡決定的和這一世的善惡無關,這一世的善惡改變的是運,所以才能改變命運,但命運不是那麼好改的,必須積功累德到一定程度才能扭轉,所以會有的人不是壞人,卻不幸福,卻短命,那是因為他做的還不夠,沒能有力的突破先天的命。所以必須積極行善 只有善惡可以改變命運,做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