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自己心無雜念,靜下心來學習

2022-08-10 07:20:18 字數 3400 閱讀 2442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2樓:路快笑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3樓:想要的暱稱被搶

你就想著我不是一個小孩了,我能控制自己的行為,情緒...多下一些棋類遊戲還有多放空自己的心靈。或者發發呆也是不錯的選擇,注意力也是會轉移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名字長就有氣勢

需要清掃,清掃你的房間,清掃你自己。減少對所有事物的選擇。讓自己簡單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心若能想靜就靜,那麼怎還有修心一說。

於是關鍵在於你自己能靜心的時間,1秒也是靜,三分鐘熱度也是靜。

即便自己不去想,去轉移,去忘記。但是走心了,怎麼也揮之不去,僅有讓時間流逝。

所以,若你真的想靜下心來做什麼,那麼先以一分鐘這個小目標來慢慢提升自己。

甚至可以嘗試你自己是否能做到十秒鐘什麼都不去想,心無雜念。

之後再亂心也就隨心而去,畢竟,這不是一朝一夕之事。

6樓:

修身養性最重要!!!

7樓:超人的幸福生活

怎樣做到高效學習,做到課桌前如何才能靜心學習,關注作者瞭解學習技巧,大大提高成績!

如何讓自己心無雜念,靜下心來做自己想做的事?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8樓:姚聰

想做的時候自然就會去做 目標要明確

9樓:文爺釼

當你做什麼事時,先想想你為什麼要做某件事,然後想想不做的話會怎麼樣,當你想到可怕的結局時,信心就來啦,然後保持必勝的信心去戰鬥吧. 當你認真想做一件事時,你就會盡量想你做的那件事. 那麼你想想每天使你煩惱的事都有哪些,把它們通通都記下來,然後逐個分析,你究竟是為什麼會被這些事所煩惱著,是你沒解決好,還是別的什麼。

你清楚自己是為什麼而靜不下心來的話,那麼你就能擺脫問題的所在了。要是這樣的話,你就應該把問題解決好,然後才能開始做你該做的事,不然你做也是白做。 磨刀砍材的道理誰都知道,自己想想看吧,希望你能找出問題的所在。

祝你好運!

如何在學習過程中靜下心來,心無雜念的學習?我學習時老是愛想東想西

10樓:晨星欲墜

跑神是很正常的啦。

你認真學習一定的時間主意休息。留下專門的時間讓自己東想西想,學習的時候就專心一點。一旦意識到自己在跑神就不要做題了,立馬停下來,把腦袋裡的東西趕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去圖書館,人家都在學習,你不學也不大好意思啦。

二,看理科的話邊看邊聽歌。

三,階段性學習,學半小時休息個十分鐘。

四,給自己下死任務,不學好不吃飯。

如何才能一個人靜下心來認真的看上一天書,如何做到心無雜念!

12樓:古潭的聲音

把自己放空,什麼都別想。先在操場跑兩圈,然後找個沒人或者人少的地方,關掉手機等一切干擾你的東西。安靜地沉醉在書的世界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機流量關閉無線閘道器閉電腦關閉,不要碰電腦,不要上網,然後開始看書

14樓:

找到一本自己非常喜歡的書,到一個陽光明媚空氣清新的地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陽光明媚的山頭,不帶手機。

16樓:幽魂無心

那要看那本書是什麼書了,

如何靜下心來做好沒一件事情,做到心無雜念。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心裡真的毫無雜念,

想做到這樣就不難了,

如果你心有雜念,

確實很難做到的,

不如好好調節一下自己的心理,

慢慢忘卻這種雜念,

只有這樣,

才可以專心致志地做一件事了。

18樓:金牛繼

那要看自己的怎麼正確調節自己、意志力、持之以恆、認真與否……。

怎樣讓自己靜下心來,如何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

如何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過去就算了。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想尋找一份寧靜,找一個獨處的空間,然後讓自己的思緒隨風飄蕩,在胡思亂想的寧靜中暫且逃避一下。當靈魂承受不住生活的負載時,只能向天空發出累了的訊號,太累了,這種累的感覺可不是常人能夠想象。每一天都想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一份寧靜,然而,真的很難。人從...

怎樣靜下心來學習

聰明和成績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很多比你成績好的人,智商肯定沒你高。學習成績好不單純是由智商決定的,它有很多因素,努力程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方法!有了事半功倍的方法,不用每天熬夜,不用搞題海戰術。2 告訴你的家人不要用過高的期望值給你增加壓力,否則你會不堪重負。我當然知道每個家長都盼望著自己的孩子能...

如何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怎麼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

準大學黨教你哈,定一個目標,比如我這次月考考好了就怎麼怎麼樣,小中考考好了就如何,中考考好了就如何,想想未來的美好生活,然後靜下心,想想目標,努力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畢竟我們是在增長知識嘛對吧,就算不學也是乾坐著。實在靜不下來就拿出個本子抄知識點,抄著抄著你就會靜下來了,又記了知識,何樂而不為。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