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多道程式設計 技術 它對作業系統的形成起到什麼作用

2022-08-10 07:10:21 字數 1613 閱讀 983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多道程式設計」技術,即是通過軟體的手段,允許在計算機記憶體中同時存放幾道相互獨立的作業程式,讓它們對系統中的資源進行「共享」和「競爭」,以使系統中的各種資源儘可能地滿負荷工作,從而提高整個計算機系統的使用效率。基於這種考慮,電腦科學家開始把cpu、儲存器、外部裝置以及各種軟體都視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源」,並逐步設計出一種軟體來管理這些資源,不僅使它們能夠得到合理地使用,而且還要高效地使用。具有這種功能的軟體就是「作業系統」。

所以,「多道程式設計」的出現,加快了作業系統的誕生。

2樓:秋峰

多道程式設計技術是指同時把多個作業(程式)放入記憶體並允許它們交替執行和共享系統中的各類資源;當一道程式因某種原因(如i/o請求)而暫停執行時,cpu立即轉去執行另一道程式。作業系統在引入多道程式設計技術後,使得系統具有了多道,巨集觀上並行,微觀上序列的特點。 多道程式設計主要是使os能更好地對計算機進行管理 使計算機的硬體資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 尤其是cpu 從而提高os的管理能力

什麼是多道程式設計?多道程式設計的特點是什麼?

3樓:小周愛嘮叨

多道程式設計是在計算機記憶體中同時存放幾道相互獨立的程式,使它們在管理程式控制之下,相互穿插的執行。兩個或兩個以上程式在計算機系統中同處於開始或結束之間的狀態。這就稱為多道程式技術執行的特徵:

多道、巨集觀上並行、微觀上序列。

多道程式設計技術是在計算機記憶體中同時存放幾道相互獨立的程式,使它們在管理程式控制下,相互穿插執行,兩個或兩個以上程式在計算機系統中同處於開始到結束之間的狀態。與之相對應的是單道程式,即在計算機記憶體中只允許一個的程式執行。

多道程式設計的出現,加快了os的誕生。

多道程式設計的基本特徵:間斷性、共享性、制約性。

什麼是多道程式設計技術?試述多道程式執行的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多道程式設計

是在計算機記憶體中同時存放幾道相互獨立的程式,使它們在管理程式控制之下,相互穿插的執行。 兩個或兩個以上程式在計算機系統中同處於開始個結束之間的狀態。這就稱為多道程式技術執行的特徵:

多道、巨集觀上並行、微觀上序列

所謂多道程式設計指的是允許多個程式同時進入一個計算機系統的主儲存器並啟動進行計算的方法。也就是說,計算機記憶體中可以同時存放多道(兩個以上相互獨立的)程式,它們都處於開始和結束之間。從巨集觀上看是並行的,多道程式都處於執行中,並且都沒有執行結束;從微觀上看是序列的,各道程式輪流使用cpu,交替執行。

引入多道程式設計技術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提高cpu的利用率,充分發揮計算機系統部件的並行性,現代計算機系統都採用了多道程式設計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道程式的基本特徵是 並行性 制約性

引入多道程式設計技術的目的是什麼?

6樓:小魚教育

a、增加使用者數目

b、提高互動性

c、提高裝置利用率

d、提高系統安

引入多道程式設計技術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提高cpu的利用率,充分發揮計算機系統部件的並行性,現代計算機系統都採用了多道程式設計技術。

作業系統是什麼語言程式設計的,作業系統是用什麼語言編寫的

作業系統多是用程序導向的語言編寫的 微軟是 vb 另外c 是現行的工業標準可以使用,c 是下一代的工業標準而且目前是最強的語言了,可以使用 windows是vb 作業系統是用什麼語言編寫的 微核心系bai 統從概念du上是指 只包括作業系統的 zhi基本功能 dao,例如記憶體管內理和程序管理等容等...

簡述作業系統的定義,即什麼是作業系統

就是一個操作平臺,一切東西都要在這個平臺上才能操作。所以軟體都是通過操作平臺來實現。簡述作業系統的定義,作業系統具有哪些功能?定義 作業系統是控制和管理計算機系統內各種硬體和軟體資源 合理有效地組織計算機系統的工作,為使用者提供一個使用方便可擴充套件的工作環境,從而起到連線計算機和使用者的介面作用 ...

名詞解釋 什麼是“網路作業系統”

網路作業系統 nos 是網路的心臟和靈魂,是向網路計算機提供服務的特殊的作業系統。它在計算機作業系統下工作,使計算機作業系統增加了網路操作所需要的能力。例如像前面已談到的當在lan上使用字處理程式時,使用者的pc機作業系統的行為像在沒有構成lan時一樣,這正是lan作業系統軟體管理了使用者對字處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