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在焦躁難安的情況下靜下心來

2022-11-29 03:55:16 字數 2084 閱讀 2952

1樓:尓康

慢下來,呼吸下來,腳步慢下來,把一切對身外物的慾望都放一放,把注意力留在自己和身邊人的身上,觀察自己是不是以第三者的身份,看看你現在的生活狀態是什麼樣的,就像你看一個陌生人一樣,然後再問問自己這是不是你想要的生活。然後利用碎片時間休息一下並且試試冥想,冥想就像偶爾偷個小懶一樣,用舒服的方式休息放下手機,想想你自己覺得美好的事物,可以是人可以是令你開心的任何東西任何事情,專注地去想,其他的事情先放一放,每天堅持冥想,每次5-10分鐘就行,其實就像上課開小差一樣,不過你要想的是美好的東西。還有一點就是愛,愛的力量,想想你愛的人,愛你的人,多和他們相處,溝通交流,一切能讓你感到輕鬆自在的人,靠近他們。

2樓:知哥46303緣親

能認識到自己的浮躁本身就已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了。盛世浮華,可有多少浮華到頭來都是一場空而已。願意學習的心是好事,至少說明你還沒被這些浮華遮了眼。

既然要學習,首先應該確定一下自己想學什麼?關於這點,我的建議是選擇自己的感興趣的方面進行學習。這樣可以更快的幫你安定心神,破除浮躁。

確定好目標之後,就是要安排好學習的時間。這一點很重要,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所以一定要選擇一個不會被打擾到時間,畢竟要在社會上摸爬,很多時候都是身不由己的。確定好時間之後,就可以開始學習了。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忠告就是一定要堅持,堅持是件枯燥的事,但古往今來的無數案例都告訴我們,能堅持到最後往往都能成就大事。

3樓:吳尊是我的

常是人的慾望得不到滿足才會焦慮,我掙的錢沒有別人的多,房子沒有別人的好,沒有別人優秀或者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太迷茫,此時你的意識狀態是一個混亂的狀態,按照積極心理學的理論,這是一種精神熵增加的狀態,而你能做的,就是儘量去梳理你的意識狀態,讓你的意識狀況回到一個有序的軌道上來,這樣你的焦慮就會自然地減少。梳理你的意識狀態有一個很好的方法是冥想,冥想時你無需關注外在所有的一切,而只專注於呼吸和內在,此時你會更容易找到內心的平和,看清自己的慾望所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說我常用的一個辦法吧,看書,一方面看書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通過讀書書產生自己的見解,有自己的獨特的想法,故人有云,腹有詩書氣自華,另一方面看書也能逐漸改變自己對生活、為人處世的態度,對待生活中的人和事也不會那麼浮躁。

5樓:消化

自信是**神經性焦慮的必要前提。一些對自己沒有自信心的人,對自己完成和應付事物的能力是懷疑的,誇大自己失敗的可能性,從而憂慮、緊張和恐懼。因此,作為一個神經性焦慮症的患者,你必須首先自信,減少自卑感。

應該相信自己每增加一次自信,焦慮程度就會降低一點,恢復自信,也就是最終驅逐焦慮。

6樓:蓋益又柔

自我鬆弛就是從緊張情緒中解脫出來。比如:你在精神稍好的情況下,去想象種種可能的危險情景,讓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現。

並重復出現,你慢慢便會想到任何危險情景或整個過程都不再體驗到焦慮。此時便算終止。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神經性焦慮是由於患者對某些情緒體驗或慾望進行壓抑,壓抑到無意中去了,但它並沒有消失,仍潛伏於無意識中,因此便產生了病症。發病時你只知道痛苦焦慮,而不知其因。因此在此種情況下,你必須進行自我反省,把潛意識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訴說出來。

必要時可以發洩,發洩後症狀一般可消失。

8樓:6050滅韓驕刃

定下心來,做一件繁瑣細緻的事做好,比如寫字或者泡茶。一定要按步驟一絲不苟地做。行為能影響心情。

9樓:達

提升自制力和自控力是關鍵,不斷強大自己,重為輕根,靜為燥君,自控,自重即可,給自己解釋通了,也就沒事了。

10樓:絆你一生

迷茫和焦躁的背後,是有原因的,如果您能靜下來,看看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您不能靜下來,便試著去接納這種迷茫和焦躁。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生而為人,總會有迷茫和焦躁,讓子彈飛一會兒。

11樓:猴94263賈叛

感覺我也有焦慮的情況。我覺得是跟現在的生活節奏太快有關係。又或者是,我一直不停的玩手機,要麼是刷朋友圈,要麼就是玩遊戲, 總之手總是不停的動,不然我就覺得狂躁不安。

年初的時候開始看**,似乎好了一點,不過前段時間因為工作不順利,又斷了許久。哎,任重道遠。

你如何讓自己在緊急情況下冷靜下來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頭腦發熱。當人得到與心理不符合的訊息的時候,人都會有種想反駁的慾望,從而表面自己對事物的看法態度是正確的。這個時候,請你不要急著說話,先把對方的話重複一遍,從中得到對方的一些正確觀點。然後結合自己的想法,再好好考慮對方的話對否。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可以的話,儘量讓自己從煩惱的想法...

在沒有老師監管的情況下,我怎樣讓自己的生活充實 豐富而有意義

過度的自由會讓人的成長不受控制甚至走向畸形。在沒有老師監管的情況下,我怎樣讓自己的生活充實 豐富而有意義?在沒有老bai師監管的情況du 下,我們需要做到自律 zhi。1 要有自己明dao確的目標,例如專 學習多少章屬節 跑多長距離 閱讀多少書籍等 2 合理安排時間,將所有事項都進行安排,同時流出1...

如何鑑定玉石在沒有儀器的情況下

鑑別玉器主要看色澤是否濃 濃郁 陽 鮮明 俏 色美 正 純正 和 柔和 這五個特點,如兼具之,即為上品。反之,若玉器淡 平淡 陰 陰暗 老 色黯 花 不純 斜 不協調 則是劣品。購買玉器不要在強燈光下挑選,因燈光照射會使玉器失去原來本色 還會掩飾暇疵,以假亂真。選購玉器還要學會鑑別真偽。常見的假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