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研究生階段是導師重要還是學校重要

2022-11-29 04:05:11 字數 1196 閱讀 1465

1樓:王谷彤

中科院某所某專業小碩,結合自己換導師的經歷,還是建議你多看中備選導師的口碑和科研潛力為好。雖然不同專業,不過感覺在中科院科研壓力一般還是大於高校,所以能夠跟導師比較地和睦相處確是非常重要的。研究生髮文章學能力固然重要,在這個階段開拓專業領域的眼界和交際平臺更是以後發展所不可或缺的軟實力。

相信只要有心,以我個人的體會認為在中科院不難完成以上這些方面的提升,但是前提是最好能有一個相對自由和寬鬆的環境。

2樓:v5160147尾鞠

研究生階段跟導師起衝突是在所難免的,關鍵在於導師能否與你進行平等的交流,能否尊重你的想法甚至願意花費精力和經費讓你實施。倘若導師更多的考慮的是自己的成果和利益的話,那麼以上的情況就比較難實現了,而且長此以往不利於你的身心健康,得不償失。綜上還是建議你多瞭解一下前輩對備選導師的評價,不要太看中老師是否博導是否傑青之類的,個人覺得年輕導師更願意話時間與學生交流,況且現在很多的年輕導師研究思路新穎,將來是會有很好的發展的潛力股呢。

3樓:蓋益又柔

目前來看,導師。換作一個更好的學校,但是導師並不是那麼好,而你自己又不能很好地handle yourself的話,堪憂。

4樓:為什麼非要有名字呢

名校比較重要。非名校,除非導師是某領域的權威,有很強的人脈,不然,將來夠嗆。

5樓:夏至

在我看來如果只想讀完研究生就去就業,建議選擇學校好的,畢竟求職的時候,學校好壞會被大多數用人單位作為門檻。

6樓:王倩

大家都有個通病,喜歡名校,不管是內行還是外行,都看出身,尤其是工作的時候,很少有看你文章招的,都是看學歷和學校出身,就算讀博,博導也傾向於名校學生。

7樓:回憶

一個好的導師,他對學生(也就是你)的態度,他為人處事的方式方法,他能帶給你的資源等等,能讓你受益良多。

8樓:猴47728郊蛹

八月底我去了成電的清水河校區,整個學校給我印象學術氛圍蠻不錯的,去中科院可能就是給博士或者老闆打下手幹苦活,而且並不意味著畢業文憑能比成電這種學校的碩士值錢,而且學校相對比科研院所裡讀研「正規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財力決定了導師能夠發揮多少能力。不過也不盡然,我們學校電氣專業曾經買了很多裝置,卻沒有人老師來弄硬體,直到生鏽。

研究生替導師幹苦力是什么體驗,研究生替導師幹苦力是什麼體驗?

應該是一種很累,但是很開心的體驗吧,研究生替導師幹苦力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這說明你的導師是看中你的,看中你的能力,所以既累又開心。很不錯啊,能夠在給導師打工的過程中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這是一舉兩得的好事,但如果僅僅被當作廉價勞動力,就有悖於研究生搞科研的初衷,亦會助長校園功利主義風氣。非常的榮幸,...

研究生階段的數值分析是學位課嗎,研究生階段,數字影象處理和模式識別,會開設哪些課程呢?難學嗎?

一般學校都是選課制的,也就是說課程分為學位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和公共基礎課。學位基礎課和專業基礎課要求在多少學分以上,總學分在多少以上,修夠學分就可以畢業。學位基礎課包括隨機過程,矩陣論或者矩陣代數,數值分析,碩士學位英語。專業基礎課模式識別和數字影象處理兩門課建議一定要選,其他的看導師要求和個人情況...

博士研究生學歷是博士還是研究生,碩士生學歷高還是博士生學歷高

學歷最高就是研究生,包括博士研究生和碩士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學歷較碩士研究生學歷高。學歷劃分簡介 根據國家的學歷規定,大學培養的學歷分三個層次,第一個 大學專科,簡稱大專,沒有學位 第二個 大學本科,簡稱本科,可獲得學位 第三個研究生學歷,也是最高學歷,可以獲得碩士學位或者博士學位,換而言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