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失調和抑鬱症有什么區別,植物神經失調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

2023-01-30 23:45:13 字數 4129 閱讀 62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植物神經紊亂」看做是早期抑鬱症的表現,如果長時間不能得到有效**和矯正,引發進一步的心理和軀體症狀,就徹底轉變成「抑鬱症」了。

其實很多「輕度抑鬱症」或者「早期抑鬱症」大多都是按照「植物神經紊亂」來**的,比如常用藥谷維素和維生素b1。如果是「抑鬱症」的話,這些藥物基本沒有任何作用。

參考

你自己對比一下資料,就會更加清楚了。

植物神經紊亂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

2樓:

焦慮症全稱是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神經症全稱是神經官能症,是一組疾病的統稱,包括神經衰弱、焦慮、強迫、非典型抑鬱、疑病、恐怖、癔症等病症。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組人體內臟器官功能失調的症候群。

常表現為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功能失調症狀。焦慮症是身心疾病的一個型別,植物神經紊亂是身體功能性障礙的表現。在焦慮症、恐怖症、急性驚恐發作等病症中一般會有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出現

指導意見:

所以兩個概念完全不同,一個是病症名稱,一個是身體的症狀表現。焦慮症的焦慮身體表現為運動性不安和植物性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

植物神經紊亂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

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不同

植物性神經紊亂**包括遺傳因素、素質因素、性別因素、生物因素、年齡因素、社會因素。

抑鬱症的**並不非常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生物、心理與社會環境諸多方面因素參與了抑鬱症的發病過程。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與抑鬱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易患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成年期遭遇應激性的生活事件,是導致出現具有臨床意義的抑鬱發作的重要觸發條件。

2、臨床表現不同

植物性神經功能紊亂時,其臨床表現可涉及全身多個系統,如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代謝系統、泌尿生殖系統等,患者自覺症狀繁多。

抑鬱症床表現為心境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認知功能損害、軀體症狀。

3、檢查不同

植物性神經功能紊亂採取臥立位試驗,**劃紋試驗。

抑鬱症除進行全面的軀體檢查及神經系統檢查外,還要注意輔助檢查及實驗室檢查。迄今為止,尚無針對抑鬱障礙的特異性檢查專案。因此,目前的實驗室檢查主要是為了排除物質及軀體疾病所致的抑鬱症。

有2種實驗室檢查具有一定的意義,包括地塞米松抑制試驗(dst)和促甲狀腺素釋放激素抑制試驗(trhst)。

4樓:御聖本草中醫

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症狀可以是各種各樣的,比如可以有心慌、氣短、面紅耳赤、出汗、無汗、消化道不適、**溫度的改變、汗毛的一些變化等等,不一而足。凡是皮層下自律神經以外的植物神經功能的一些變化,都統稱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樣的病人往往第一次首診的時候,以表現最突出的一些症狀就診,可以看心血管科、消化科、神經內科,有的人可能看了**科等等,經過專業醫師的診斷和鑑別診斷之後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所以植物神經紊亂這是一個籠統的、較大的診斷,它下面有很多的具體問題,不一而足,需要提高警惕,很好的進行檢查和診治。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應該要及時的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平時的時候注意鍛鍊身體,對病情的改善效果不錯,日常生活中對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應該要多注意。

6樓:冢本保遣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

7樓: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徵。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分泌功能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病理改變的綜合徵。因不受人意志支配,故稱自主神經,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抑鬱症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大腦神經遞質分泌出現異常而引起的!前者需要使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後者需要使用調節腦內神經遞質的藥物**!

8樓:

生活不規律,情緒壓抑,過度疲勞是患植物性神經紊亂的主要**,因此,平時工作繁忙,壓力大,性格內向的人群,應特別注意預防植物性神經紊亂:

9樓:瘋子啊啊啊歲月

植物神經紊亂還可以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如沒有食慾,進食無味。腹脹,噁心.打嗝,燒心.

胸悶氣短,喜長嘆氣,喉部梗噎,咽喉不利,有的患者表現頭痛,頭昏頭憋脹,沉悶,頭部有緊縮感重壓感,頭暈麻木,兩眼憋脹,乾澀,視物模糊,面部四肢憋難受,脖子後背發緊發沉。

10樓:善良的甘志權

前期表現為心慌、愛生氣、易緊張、恐懼害怕、敏感多疑、委屈易哭、悲觀失望、不願見人、不想說話。

嚴重還可以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如:沒有食慾,進食無味,腹脹,噁心,打嗝,燒心,胸悶氣短,喜長嘆氣,喉部梗噎,咽喉不利,有的患者表現頭痛,頭昏,頭部有緊縮重壓感。兩眼憋脹,乾澀,視物模糊,周身發緊僵硬,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熱,但量體溫正常,全身陣熱陣汗,或有遊走性疼痛,全身顫抖,有時會伴有蟻走感等症狀

植物神經紊亂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呢?

11樓:秋天的鋼蛋子

個人覺得植物神經紊亂是身體各個臟器上邊兒的功能發生了紊亂。而抑鬱症只是指精神層面的。

植物神經紊亂跟抑鬱症有什麼區別?

12樓:王運柔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症,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的失調。神經內分泌功能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的病理改變的綜合症,因不受人意志支配,故稱自主神經。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抑鬱症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大腦神經遞質分泌出現異常而引起的。前者需要使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後者需要使用一些調節腦內神經遞質的藥物進行**。

植物神經紊亂和抑鬱症的區別是什麼?

13樓:淚眼花不語

植物神經紊亂是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徵,抑鬱症是一種很嚴重的精神類疾病。植物神經紊亂和抑鬱症的臨床症狀也是不一樣的。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的症狀很複雜,有的患者會出現頭痛、失眠、記憶力減退等症狀,有的則出現心悸、胸悶、恐怖感等症狀。

而抑鬱症出現心境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認知功能損害、軀體症狀等臨床症狀。

14樓:鎖修然

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會出現胸悶、心慌、視線模糊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出現幻覺等表現,而抑鬱症患者通常表現為情緒低落、注意力不能集中、精神渙散等表現,嚴重者甚至會有自殺的想法。植物神經紊亂和抑鬱症兩種疾病在某種情況下會有相似的症狀。

15樓:cindy月

如精神過度緊張、長期失眠、某種思想矛盾長期未能得到解決、意外不幸等等。青壯年多見,女性多於男性

抑鬱症和植物神經紊亂有什麼區別嗎?

16樓:鑑定會稅仿

焦慮症全稱是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神經症全稱是神經官能症,是一組疾病的統稱,包括神經衰弱、焦慮、強迫、非典型抑鬱、疑病、恐怖、癔症等病症。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組人體內臟器官功能失調的症候群。

常表現為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功能失調症狀。焦慮症是身心疾病的一個型別,植物神經紊亂是身體功能性障礙的表現。在焦慮症、恐怖症、急性驚恐發作等病症中一般會有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出現

17樓:濟南神安諮詢

看病不在貴不貴,在於技術專業不專業,到濟南神安醫院看病醫技高超,還是正規醫院

植物神經紊亂和抑鬱症一樣嗎兩者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失調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等胃腸神經症;其他如多汗、頭痛頭暈、視力惡化、失眠、健忘、**發麻、**發癢、痛經等臨床症狀,常伴隨焦慮、緊張、抑鬱等情緒變化。抑鬱症的話表現為心境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認知功能損害,還有一些軀體症狀。

植物神經紊亂是不是抑鬱症?該怎麼改善?

抑鬱是植物神經紊亂嗎?不一樣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屬於內科疾病,抑鬱症是屬於精神心理科疾病,患有抑鬱症的患者會出現思維遲緩 意識活動減退。患有此種疾病之後患者會引起頭昏 頭暈,視物模糊的現象。病情加重時患者還會有失眠的現象,這種疾病會涉及患者的心血管系統 消化系統 呼吸系統 內分泌系統 泌尿生殖系統...

如果得了抑鬱症,有什么狀況,如果得了抑鬱症,有什麼狀況?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 情緒的失落等 抑鬱症被形象地稱為 心靈感冒 意思是說,抑鬱症像傷風感冒一樣,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人如果得了抑鬱症,會有什麼樣的表現,應該如何 抑鬱症被形象地稱為 心靈感冒 意思是說,...

焦慮症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抑鬱症焦慮症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容易治癒?

焦慮症與抑鬱症的區別,抑鬱症與焦慮症常常很難鑑別,但是還是有很多本質上的症狀不同而可以加以區別,但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千萬不可自行確診或者鑑別疾病.焦慮症與抑鬱症是較難區別的的精神類疾病,患者有很多相似的症狀,但也有本質上不同的症狀可以將兩種疾病加以區別 焦慮症是一種以焦慮情緒為主要表現的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