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鼻孔不通流清鼻涕吃什么藥最好

2023-01-30 23:45:11 字數 1860 閱讀 9029

1樓:無言

最好別吃藥。是藥三分毒嘛。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前、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儘量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機率。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機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2樓:

如果是大人,同仁堂 感冒清熱顆粒。

3樓:社會旅遊者

速效感冒膠囊、vc銀翹片,可以加量吃。必好!

鼻子不通氣,流清鼻涕,吃什麼藥好

4樓:齊家輝

你好,您的情況主要是考慮普通感冒引起流鼻涕,鼻子不通的,可以用點複方氨酚烷胺片,五積丸等藥物調理的。要避免受涼,清淡營養飲食。

鼻子不通流清涕是風寒感冒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多為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

但**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這時就需要把**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

請記住,風寒感冒的最主要的特徵是:發燒,不出汗,流清涕。

如果不是以上證狀,請再諮詢。

中醫對風寒感冒選用的藥物,是發散風寒的辛溫解表藥,如九味羌活丸,或參蘇理肺丸、通宣理肺丸。

西藥可以吃康泰克、快克等。

如果不想吃藥,還可以熬生薑紅糖水喝。生薑是溫性、發散解表的、紅糖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所以生薑紅糖水可以**外感風寒的感冒。

6樓:匿名使用者

嗯,冬天天涼容易感冒,多多預防就行了

7樓:麻油加點醋

風寒感冒初起一般是鼻流清涕,但隨著感冒的嚴重與好轉會變成濁涕。

8樓:郭成原

嗯,冬天大部分都是這種感冒

感冒打噴嚏,鼻子不通氣吃什麼藥效果好

風寒感冒 鼻子不通 不留鼻涕請問用什麼藥好

9樓:

這需要觀察鼻涕是什麼顏色,性狀,感冒有多久了。如果是感冒有三天以上,有黃鼻涕是有細菌感染了。

感冒了吃什么藥最好,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好

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有風熱感冒 風寒感冒 暑溼感冒等,各個的表現特徵不一樣!野不能亂吃藥 一 風寒型感冒 病人除了有鼻塞 噴嚏 咳嗽 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 低熱 無汗 頭痛身痛 流清涕 吐稀薄白色痰 有汗 咽喉紅腫疼痛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

經常感冒會,吃什么藥預防不容易感冒

吃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就吃感康,效果快。吃太多藥也不好,尤其是感冒,多喝水,多休息,少吃藥,不如經常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 經常感冒會,吃什麼藥預防不容易感冒?吃藥不好使,最好的方法是多多鍛鍊身體喲,如果實在不想鍛鍊身體的話,建議你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之類的,提高免疫力呀,藥不能多吃的喲 經常感冒的人 平...

風熱感冒乏力吃什么藥好,風熱感冒乏力吃什麼藥好

可以試試藿香正氣膠囊,調理一下腸胃 風熱感冒多吃什麼水果 感冒 普通感冒與流行 冒,中醫學稱為傷風感冒與時行感冒,為四季常見病 多發病,尤以春冬二季較為多見。普通感冒常由細菌或病毒引起 流行 冒則主要由病毒感染所致,並可傳染他人,造成流行。感冒為一種自限性疾病,一股情況下,只要患者適當休息,並注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