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和神經衰弱有區別嗎,抑鬱症,睡眠障礙症,神經衰弱時間長了不治療真的會進精神病院嗎?

2021-05-18 00:48:58 字數 1742 閱讀 8702

1樓:惜月知道

有區別,性質不一樣:睡眠障礙是睡眠量不正常以及睡眠中出現異常行為的表現,也是睡眠和覺醒正常節律**替紊亂的表現,屬於生理性;神經衰弱是一種功能障礙性病症,屬於病理性。

神經衰弱患者有顯著的衰弱或持久的疲勞症狀,易興奮又易疲勞;情緒波動大,遇事容易激動,煩躁易怒,擔心和緊張不安;因情緒緊張引起緊張性頭痛或肌肉疼痛。

睡眠障礙表現為入睡困難,易驚醒,多夢。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

3樓:客服肖廣維

神經衰弱基本都有睡眠障礙的問題

4樓:手機使用者

肯定有區別的:睡眠障礙是睡眠量不正常以及睡眠中出現異常行為的表現﹐也是睡眠和覺醒正常節律**替紊亂的表現。可由多種因素引起﹐常與軀體疾病有關。

神經衰弱是一種功能障礙性病症,臨床症狀表現繁多,但要診斷本病,應具備以下五個特點:

(1)神經衰弱患者有顯著的衰弱或持久的疲勞症狀。

如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記憶力減退,腦力遲鈍,學習工作中注意力不能集中,工作效率顯著減退,即使是充分休息也不能消除疲勞感。對全身進行檢查,又無軀體疾病如肝炎等,也無腦器質性病變。

(2)表現以下症狀中的任何兩項:

①易興奮又易疲勞。

②情緒波動大,遇事容易激動,煩躁易怒,擔心和緊張不安。

③因情緒緊張引起緊張性頭痛或肌肉疼痛。

④睡眠障礙。表現為入睡困難,易驚醒,多夢。

(3)上述情況對學習、工作和社會交往造成不良影響。

(4)病程在3個月以上。

(5)排除了其他神經症和精神病。

此外,在診斷神經衰弱時,要注意與其他可能造成類似神經衰弱症候群的疾病相鑑別。如結核病、肝炎、風溼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等慢性消耗性疾病常產生軀體和精神疲勞感,易誤診為神經衰弱;因職業關係的化學性職業中毒,也常以神經衰弱症狀群為早期症狀;還有頭部的慢性炎症,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慢性咽炎等,也常出現神經衰弱的症候群。所以應全面瞭解病史,認真進行體格檢查,結合必要的實驗室檢查,一般是可以鑑別的。

抑鬱症,睡眠障礙症,神經衰弱時間長了不**真的會進精神病院嗎?

5樓:睡眠健康管理

怎麼會進精神病醫院呢,不用擔心。

抑鬱、睡眠障礙、神經衰弱本身就容易分不清楚,需要進行一些檢查和測試才能確診。如果懷疑自己患有這類疾病,先別對號入座,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不要自己嚇唬自己了,不會進精神病醫院,而且早期通過藥物**是會恢復正常的!

6樓:癲癇管家

不用太過於擔心,現在**的方法有很多種的,早發現早**,一定會好起來的,比如:心理**、耳迷走神經刺激**、藥物**等等

神經衰弱的具體詳細症狀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患者有顯著的衰弱或持久的疲勞症狀

易興奮又易疲勞

情緒波動大,遇事容易激動,煩躁易怒,擔心和緊張不安因情緒緊張引起緊張性頭痛或肌肉疼痛

睡眠障礙。表現為入睡困難,易驚醒,多夢

神經衰弱的症狀體症

1.易興奮、易激惹。

2.腦力易疲乏,如看書學習稍久,則感頭脹、頭昏;注意力不集中。

3.頭痛、部位不固定。

4.睡眠障礙,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

5.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心動過速、出汗、厭食、便祕、腹瀉、月經失調、**。

6.繼發性疑病觀念。

得了嚴重的神經衰弱,抑鬱症怎麼辦

神經衰弱的 方法 可以服用谷維素片或者腦心舒口服液,也可以服用健腦補腎丸或者安神補腦液 抗焦慮 抗抑鬱藥物也可以 神經衰弱,可改善患者的焦慮和抑鬱,也可使肌肉放鬆,消除一些軀體不適感。其他 包括體育鍛煉,旅遊療養,調整不合理的學習 工作方式等也不失為一種擺脫煩惱處境 改善緊張狀態 緩解精神壓力的一些...

抑鬱症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呢,抑鬱症和精神病的區別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憂鬱症和精神病的區別 精神 症 症 是一組 未明的精神病,多起病於青壯年,常緩慢起病,具有思維 情感 行為等多方...

焦慮症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抑鬱症焦慮症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容易治癒?

焦慮症與抑鬱症的區別,抑鬱症與焦慮症常常很難鑑別,但是還是有很多本質上的症狀不同而可以加以區別,但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千萬不可自行確診或者鑑別疾病.焦慮症與抑鬱症是較難區別的的精神類疾病,患者有很多相似的症狀,但也有本質上不同的症狀可以將兩種疾病加以區別 焦慮症是一種以焦慮情緒為主要表現的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