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得了抑鬱症,有什么狀況,如果得了抑鬱症,有什麼狀況?

2023-01-21 21:25:08 字數 4407 閱讀 5562

1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2樓:初娛

抑鬱症被形象地稱為「心靈感冒」,意思是說,抑鬱症像傷風感冒一樣,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

人如果得了抑鬱症,會有什麼樣的表現,應該如何**?

3樓:初娛

抑鬱症被形象地稱為「心靈感冒」,意思是說,抑鬱症像傷風感冒一樣,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

抑鬱症是什麼狀況?請說詳細點?

通常得了憂鬱症的人會有什麼樣的症狀呢?

4樓:天空鳥翱翔

現在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有些人承受不了生活的壓力,或由於其他種種原因患上了抑鬱症,那麼患上抑鬱症的人有什麼表現呢?

一、患上抑鬱症的人,情緒會低落。

患上抑鬱症的人他們的情緒通常都會很低落,不想和他人交流,也會出現悲觀的心理,比如在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他們覺得他們自己做不到,或者根本不可能辦到。

患抑鬱症的人經常以悲觀的心態去面對一件事情,患上抑鬱症後,他們的心情每天都很低落,讓人感覺沒有精神,顯得病殃殃的樣子。

二、患上抑鬱症的人,有時候會出現幻覺和妄想。

患上抑鬱症的人,或許由於沒有跟他人交流,腦袋上經常胡思亂想,因此腦子裡經常會出現一些幻覺還有妄想,比如生活中沒有出現的事會在他們的腦袋當中形成妄想。

三、患上抑鬱症的人,喜歡獨處,不喜歡和他人交流。

患上抑鬱症的人喜歡一個人呆在一處不喜歡和他人交流,把自己的心事藏起來,有時候情緒也會顯得很暴躁,很崩潰。

四、患上抑鬱症的人可能會食慾不振以及全身乏力。

患上抑鬱症的人他們並沒有什麼食慾,什麼東西都不想吃,由此導致全身乏力,沒有精神,感覺整個人都是輕飄飄的。

並且患上抑鬱症以後,他們身體的抵抗力也會逐漸下降,有些嚴重的抑鬱症患者還會產生悲觀心理,甚至產生輕生的念頭。

因此當患者患上抑鬱症的時候,應該重視這個病狀,並且及時到醫院就診,聽從醫生的建議,並且按時服藥,對病情進行控制。作為家人也應該更好的開導他們,多多陪伴他們,讓他們精神上得到放鬆。

5樓:初娛

抑鬱症被形象地稱為「心靈感冒」,意思是說,抑鬱症像傷風感冒一樣,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

得了抑鬱症有什麼現象

6樓: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7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8樓:歐朗寧

■抑鬱症,也被稱為「心的感冒」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的一類心理疾病,其臨床表現輕型病人外表如常,內心有痛苦體驗。稍重的人可表現為情緒低落、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自卑等,有些患者常常伴有神經官能症症狀,如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反應遲緩和、失眠多夢等症狀。重型抑鬱症患者會出現悲觀厭世、絕望、自責自罪、幻覺妄想、食慾不振、體重銳減、功能減退、並伴有嚴重的自殺企圖,甚至自殺行為。

對人類健康構成嚴重威脅,因此必須高度重視,及時** ■症狀表現 精神運動遲緩患者精神運動明顯抑制,聯想困難,言語減少,語音低沉,行動緩慢。有時閉門獨處,淡漠親情近年在高壓力社會中,幾乎已成為最流行的精神文明病,每一百人中就有三人患有憂鬱症,其中因為憂鬱症所帶來的身體疾病,甚至自我毀滅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 憂鬱症是一種涉及生理、心理、情緒和思想的疾病。不僅影響正常的生活,也會影響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對事情的看法。

憂鬱症不同於暫時性的心情沮喪,如沒有有效**,症狀會持續數週、數月,乃至數年之久,其症狀包括 憂鬱症不是個性抑鬱、內向寡歡者的專利。情緒起伏極大,也是致病的根源。平日工作狂熱,深獲人緣的人,同樣有得病的可能 情緒低落其實是生活中極普遍的經驗,偶而的寂寞、沮喪或情緒不佳,加上人際關係以功利為重,人情淡漠,精神負荷就在這樣的神經緊繃下變得不堪一擊三思行 ■1>.

感到悲傷和空虛.2>對各種活動提不起勁或興趣.3>感覺沒有價值或有罪惡感4>沒有食慾,體重減輕5>失眠或嗜睡6>容易疲勞7>無法集中注意力8.

有死亡或自殺的念頭。 三思行 ■憂鬱症並不專屬任何特定人群,並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都可能會有精神及行為失常的人。精神失常亦有可能出現在生命週期的任何時候,不管男女,貧富,鄉村或城市,都有可能發生。

關於精神失常易出現在工業化國家或富有的人中的觀點是錯誤的。同樣有些說法關於,在現代化步伐落後的農村生活中不易產生精神失常也是不正確的。診斷:

**憂鬱症的第一步就是做全身健康檢查。全身健康檢查應包括檢視個人和家族成員的病史,以及完整的身體和心理狀況檢查,以確定語言和思維模式有沒有受到影響。 憂鬱症是難以診斷出的疾病。

患有憂鬱症的人多半很少求助於醫生,因為人們普遍認為憂鬱症是一種個人缺點,而患者也認為隨時間流逝,憂鬱症的症狀便會消失,或者他們無助得無法向他人求助。甚至當他們求助於醫生時,也常常無法被診斷出患有憂鬱症。因此,只有少數憂鬱症患者能得到適當的**。

憂鬱症是真正的疾病,並不是個性軟弱,也不會自己消逝。辨別憂鬱症非常重要,同時也要鼓勵患者尋求** 負面影響: 憂鬱症的不利影響,不僅發生在患者身上,也會波及患者的家屬和朋友。

嚴重的可能會讓受害者無法過正常生活,對工作、學習、飲食和睡眠造成障礙,無法享受任何一種快樂的活動。的確,憂鬱症會讓人感覺提不起勁,患者有無力感。另一方面,憂鬱症也會加重個人、家庭或整個社群的經濟負擔,部分經濟負擔是明顯的,可以被計算出來,然而有些則無法估算。

可被估算出來的經濟負擔包括健康和社會服務的需求、失業、生產力的降低、對家人及照護者的影響、不同程度的犯罪和公共安全隱患及輕生的負面影響。三思行 ■**目的是緩解憂鬱症症狀,有效**減緩症狀持續六個月以上,並恢復到原有的正常生活功能。依據**成效病症會有不同程度的緩解,有的可能也只是部分症狀上的減輕而已。

憂鬱症患者會因為病情輕重而有相當大程度的差異和**效果的不同,根據不同患者的需求,採用抗憂鬱劑藥物**、精神**或綜合**,都會有不同的效果三思行 ■ 三思行專屬

9樓:超級清新大自然

怎樣早期發現抑鬱症?況教授指出,在連續兩週的時間裡,如果出現下列九個症狀中的五個以上,應當考慮到醫院就診: 1.

每天的大部分時間心情抑鬱,如自己感到傷心、心裡空空的,或者是旁人觀察發覺(如暗暗流淚等)。注意:在兒童和青少年中,可以表現為易激惹,而不是明顯的心情抑鬱。

2. 在每天大部分時間,對所有或者大多數平時感興趣的活動失去了興趣。 3.

體重顯著減少或增加(變化超過正常體重的5%),食慾顯著降低或增加。 4. 每天失眠或者睡眠過多。

5. 旁人觀察或自我主觀感覺到坐立不安或者不想動。 6.

每天感到疲勞,缺乏精力。 7. 感到自己沒有價值,或者自罪自貶。

8. 每天注意力和思考能力下降,做決定時猶豫不決。 9.

常常想到死(不只是懼怕死亡),或者常常有自殺的念頭但沒有具體的計劃,或者是有自殺的具體計劃,甚至有自殺行為。

10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有 三大主要症狀:即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行為遲鈍。但同時具備以上典型症狀的患者並不多見,很多患者只具備其中的一點或兩點,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

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抑鬱症的常見症狀。 抑鬱症有 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如果上述不適狀況早晨嚴重、下午或晚上緩解,患抑鬱症的可能性比較大。

12樓:愛梅玥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抑鬱症是精神科自殺率最高的疾病。抑鬱症發病率很高,幾乎每10個成年人中就有2個抑鬱症患者,因此它被稱為精神病學中的感冒。

抑鬱症目前已成為全球疾病中給人類造成嚴重負擔的第二位重要疾病,對患者及其家屬造成的痛苦,對社會造成的損失是其他疾病所無法比擬的。造成這種局面的主要原因是社會對抑鬱症缺乏正確的認識,偏見使患者不願到精神科就診。在中國,僅有5%的抑鬱症患者接受過**,大量的病人得不到及時的診治,病情惡化,甚至出現自殺的嚴重後果。

另一方面,由於民眾缺乏有關抑鬱症的知識,對出現抑鬱症狀者誤認為是鬧情緒,不能給予應有的理解和情感支援,對患者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使病情進一步惡化。

得了抑鬱症去啥醫院看,抑鬱症,如果要去醫院看,是要看什麼科?

去精神科醫院看!抑鬱症是一種情感障礙性疾病,對於重度抑鬱症患者,只給患者提供支援性心理 是不夠的,必須同時對患者進行抗抑鬱藥 或者是電休克 抑鬱症屬於精神心理方面的疾病,看診病情需要到正規的神經內科醫院,或者抑鬱症專科醫院都是可以的,不然走錯了醫院或者科室的話,會出現誤診的情況,對病情造成不利影響,...

抑鬱症有什么表現形式,抑鬱症有什麼表現形式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 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

我有個朋友得了抑鬱症,抑鬱症能治好嗎?請知道的朋友幫忙下

抑鬱症是可以 的,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 樂友 百憂解或者瑞必樂。二 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三 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