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前兆表現是什麼,得抑鬱症的前兆是什麼

2021-06-03 13:17:35 字數 5086 閱讀 7385

1樓:匿名使用者

1、感到心情低落、沮喪或絕望:有人用“一片陰霾,就像下雨前那種陰沉的天氣”比喻內心的情緒。

2、做事時提不起勁或沒有興趣:曾經感興趣的事情都提不起興趣了,即使勉強去做也毫無樂趣可言。

3、睡眠問題:包括入睡困難、睡不安穩、早醒或睡眠過多。

4、感覺疲倦或沒有活力:抑鬱使人感到失去精力,做事沒有動力。

5、食慾不振或吃太多:飲食問題往往伴隨著明顯的消瘦或體重增加。

6、覺得自己很糟或很失敗,或認為自己讓家人失望。

7、注意力不能集中:做事難以專心,看電視、看報紙經常“走神”。

8、說話、做事明顯變得緩慢:嚴重抑鬱的人像一架到處生了鏽的機器,儘管任何部件都沒有壞,但整體運轉失靈了。

9、悲觀的想法:有不如死掉或用某種方式傷害自己的念頭,嚴重時會自殺。

10、影響生理功能:如出現頭暈、頭痛、心悸、出汗、怕冷怕熱、**發麻、尿頻尿急等症狀。

2樓:初娛

抑鬱症被形象地稱為“心靈感冒”,意思是說,抑鬱症像傷風感冒一樣,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

3樓: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4樓: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其原因可能與女性激素、人格、社會環境因素以及暴露於應激性生活事件有關。

5樓:智利姿

您好,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的患者出現自殺自傷的表現,建議在平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心氣平和,減少憂思,注意勞逸結合。必要是服用抗抑鬱藥物。

6樓:_小白

晚上出現睡眠障礙,比如醒的很早、入睡困難、還會出現頭暈等症狀。同時還會出現不愛說話、不喜歡參加熱鬧的場合,容易乏力、積極性不高等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低落,悲觀,自閉,不喜歡吵鬧地方

得抑鬱症的前兆是什麼?

8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9樓:毀滅系

■抑鬱症,也被稱為「心的感冒」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的一類心理疾病,其臨床表現輕型病人外表如常,內心有痛苦體驗。稍重的人可表現為情緒低落、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自卑等,有些患者常常伴有神經官能症症狀,如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反應遲緩和、失眠多夢等症狀。重型抑鬱症患者會出現悲觀厭世、絕望、自責自罪、幻覺妄想、食慾不振、體重銳減、功能減退、並伴有嚴重的自殺企圖,甚至自殺行為。

對人類健康構成嚴重威脅,因此必須高度重視,及時** ■症狀表現 精神運動遲緩患者精神運動明顯抑制,聯想困難,言語減少,語音低沉,行動緩慢。有時閉門獨處,淡漠親情近年在高壓力社會中,幾乎已成為最流行的精神文明病,每一百人中就有三人患有憂鬱症,其中因為憂鬱症所帶來的身體疾病,甚至自我毀滅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 憂鬱症是一種涉及生理、心理、情緒和思想的疾病。不僅影響正常的生活,也會影響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對事情的看法。

憂鬱症不同於暫時性的心情沮喪,如沒有有效**,症狀會持續數週、數月,乃至數年之久,其症狀包括 憂鬱症不是個性抑鬱、內向寡歡者的專利。情緒起伏極大,也是致病的根源。平日工作狂熱,深獲人緣的人,同樣有得病的可能 情緒低落其實是生活中極普遍的經驗,偶而的寂寞、沮喪或情緒不佳,加上人際關係以功利為重,人情淡漠,精神負荷就在這樣的神經緊繃下變得不堪一擊 ■1>.

感到悲傷和空虛.2>對各種活動提不起勁或興趣.3>感覺沒有價值或有罪惡感4>沒有食慾,體重減輕5>失眠或嗜睡6>容易疲勞7>無法集中注意力8.

有死亡或自殺的念頭。 ■憂鬱症並不專屬任何特定人群,並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都可能會有精神及行為失常的人。精神失常亦有可能出現在生命週期的任何時候,不管男女,貧富,鄉村或城市,都有可能發生。

關於精神失常易出現在工業化國家或富有的人中的觀點是錯誤的。同樣有些說法關於,在現代化步伐落後的農村生活中不易產生精神失常也是不正確的。診斷:

**憂鬱症的第一步就是做全身健康檢查。全身健康檢查應包括檢視個人和家族成員的病史,以及完整的身體和心理狀況檢查,以確定語言和思維模式有沒有受到影響。 憂鬱症是難以診斷出的疾病。

患有憂鬱症的人多半很少求助於醫生,因為人們普遍認為憂鬱症是一種個人缺點,而患者也認為隨時間流逝,憂鬱症的症狀便會消失,或者他們無助得無法向他人求助。甚至當他們求助於醫生時,也常常無法被診斷出患有憂鬱症。因此,只有少數憂鬱症患者能得到適當的**。

憂鬱症是真正的疾病,並不是個性軟弱,也不會自己消逝。辨別憂鬱症非常重要,同時也要鼓勵患者尋求** 負面影響: 憂鬱症的不利影響,不僅發生在患者身上,也會波及患者的家屬和朋友。

嚴重的可能會讓受害者無法過正常生活,對工作、學習、飲食和睡眠造成障礙,無法享受任何一種快樂的活動。的確,憂鬱症會讓人感覺提不起勁,患者有無力感。另一方面,憂鬱症也會加重個人、家庭或整個社群的經濟負擔,部分經濟負擔是明顯的,可以被計算出來,然而有些則無法估算。

可被估算出來的經濟負擔包括健康和社會服務的需求、失業、生產力的降低、對家人及照護者的影響、不同程度的犯罪和公共安全隱患及輕生的負面影響。 ■**目的是緩解憂鬱症症狀,有效**減緩症狀持續六個月以上,並恢復到原有的正常生活功能。依據**成效病症會有不同程度的緩解,有的可能也只是部分症狀上的減輕而已。

憂鬱症患者會因為病情輕重而有相當大程度的差異和**效果的不同,根據不同患者的需求,採用抗憂鬱劑藥物**、精神**或綜合**,都會有不同的效果 ■1>.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撥。

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2>.喪失興趣是抑鬱病人常見症狀之一3>.

精力喪失,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 4>.自我評價過低:

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5>.病人呈顯著、持續、普遍抑鬱狀態,注意力困難、記憶力減退、腦子遲鈍、思路閉塞、行動遲緩,但有些病人則表現為不安、焦慮、緊張和激越 6>.

消極悲觀:內心十分痛苦、悲觀、絕望,感到生活是負擔,不值得留戀,以死求解脫,可產生強烈的自殺念頭和行為 7>.軀體或生物學症狀:

抑鬱病人常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睡眠障礙、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晝夜波動等生物學症狀,很常見,但並非每例都出現,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多數病人都有食慾不振,胃納差症狀,美味佳餚不再具有**力,病人不思茶飯或食之無味,常伴有體重減輕 三思行專屬

得抑鬱症的前兆是什麼? 10

10樓:雨辰一十一

長期低落的情緒

往往長期低落的情緒是抑鬱症這種疾病最常見的一種前兆,一般患者會常表現為情緒抑鬱或者泣不成聲,同時也有不少抑鬱症患者會有精神麻木、沒有什麼傷心的感覺的表現。

二坐立不安、焦慮

大部分的抑鬱症患者都會有坐立不安以及焦慮的症狀表現,而焦慮常常會使得可以引起缺乏耐心和憤怒。

三食慾減退

很多抑鬱症患者會有食慾減退的前兆,一般在飲食上都沒有什麼胃口,面對美味佳餚不再為之所動,提不起食慾。

四體重減輕

由於很多抑鬱症患者在都有食慾減退的前兆,因為有食慾不振、胃納差,從而很多患者都有體重減輕的前兆。

五生活沒動力

很多抑鬱症患者都會生活中感到沒動力,對什麼都沒興趣,往往對以前重視的事情也變得漠不關心了,有時候甚至要強迫自己才能去完成自己以前感興趣的事情。同時,患者對很小的事情也會有沉重負擔,沒有動力去完成。

六疲乏或渾身無力

大多數抑鬱症患者都有不同的軀體症狀,常常會感到渾身不適,疲乏或渾身無力是抑鬱症的常見前兆。

七自我評價過低

抑鬱症患者還會有自我評價過低的前兆,患者常常會出現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助感的症狀表現,嚴重時甚至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八難以集中精力

通常患者都會有做事難以集中精力的前兆表現,做事常常沒有散發出正常思維,使人難以集中清晰地思維、精力,甚至難以作出一個很小的決定,甚至是會使得患者更加會感到挫折感和厭惡感。

九睡眠質量下降

睡眠質量下降也是抑鬱症的一個前兆,患者常常會出現入睡困難、淺眠多夢、易驚醒的表現,甚至是早醒,例如凌晨兩三點就醒來了,且醒來後再難以入睡,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些抑鬱症患者會有睡得太多表現,除了正常的夜間睡眠外還需要經常性的打磕睡,這兩種情況都讓患者有睡眠質量下降的表現。

十想自殺

對於嚴重的抑鬱症,抑鬱症患者會有想自殺的表現,想到以死來解脫痛苦。

以上就是關於抑鬱症的10個前兆,抑鬱症常常使患者出現負面的情緒、睡眠質量低、食慾減退的表現,甚至是自殺,這是非常嚴重的。所以如果出現以上這些前兆表現的人,應該要重視起來,應該及時作出積極的處理,儘量控制自己的病情。

11樓:

要說抑鬱症的前兆的話,其實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但是在臨床上,如果說出現了一些輕微的,比方說莫名的哭泣、心情持續的低落、對什麼都越來越不感興趣,可能會提示我們,我們要引起重視了,那有很多患者,他可能是以睡眠的不好,比方說睡不著,或者是晚上容易被驚醒,或者醒的早,這樣的問題來就診可能也有很大一部分,大概百分之六十左右的人都會有抑鬱的情緒,那還有一些他是可能會發現自己突然的食慾不好了,然後體重消瘦了,也會引起他們的重視,還有一些就是莫名的這種焦躁,容易發脾氣,這樣的情況。其實在患者日常生活中,就已經有表現,以前感興趣的,他會出現一些興趣減低了,不像以前那麼強烈。

還有一些感興趣的事情,做起來又不會有那麼太大的愉悅感,就是愉悅感也開始逐漸地減退和缺失了。

這一類的病人,在得抑鬱症之前,會出現一些覺得腦袋反應慢、不夠用、腦子笨這樣的一些症狀。還有的病人出現一些軀體的症狀,比如說心慌、胸悶,查了心電圖還沒事,這類的病人。

有一些病人表現就是低動力,什麼事都犯懶,不愛動。再一個他表現長時間的失眠,睡眠不好。還有的病人在確診之前,可以出現一些食慾下降,精力不夠用,自我評價低。

對於一些工作勝任的這種能力也在下降,這個就是焦慮抑鬱的一些先兆。

抑鬱症的前兆是什麼,得抑鬱症的前兆是什麼?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前兆?應該是不樂觀吧 抑鬱症的前兆是什麼?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q1憂鬱症是一種疾病嗎?憂鬱症是一種會影響正常...

抑鬱症的表現症狀,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抑鬱症的表現症狀有情緒的低落,思維遲緩,興趣動力減退,睡眠的改變,容易疲勞等等。抑鬱症的臨床表現主要有哪些 1.抑鬱心境。這是抑鬱症患者最主要的特徵,輕者心情不佳 苦惱 憂傷,終日唉聲嘆氣 重者情緒低沉 悲觀 絕望,有自殺傾向。2.快感缺失。對日常生活的興趣喪失,對各種娛樂或令人高興的事體驗不到樂趣...

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