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抑鬱了,會有什麼表現,什麼是抑鬱症,抑鬱症都有哪些表現

2021-03-21 16:25:41 字數 5422 閱讀 6521

1樓:胡楊小豹子

三種表現如下:

1、安靜自閉

2、無精打采

往日非常活潑愛動的狗狗卻很難興奮起來,無論主人如何捉弄,如何戲弄狗狗都表現出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還有就是平常喜歡的玩具,平常喜歡的食物等等突然間就不感興趣了,哪怕是平常最喜歡玩的玩家也置之不理。

3、食慾下降

狗狗的身理因素和進食習慣讓它們看起來「貪吃」,身體健康的狗狗特別是幼犬總像吃不飽一樣,給它任何東西都會一口氣吃個精光,如果你的狗狗食慾顯著下降,進食量減少,體重也隨之減輕,則要引起重視,這也是狗狗抑鬱的表現哦。

2樓:波奇網

蝴蝶犬(詳情介紹)

憂鬱症並不是我們人類的專屬疾病,由於一些因素的影響狗狗也會患上憂鬱症。我們知道憂鬱症本身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傷害,但是其對於狗狗的間接影響卻是非常大,所以為了儘早對其進行**,對於狗狗憂鬱症的一些症狀,我們要有所瞭解。

1.患有抑鬱症的狗狗很難興奮,而且無論家長怎樣逗樂或者是吸引,它依然無精打采,沉悶不語。

2.狗狗對原本非常喜愛的食物、玩具都喪失興趣,平時喜歡做的運動也會停止。

3.飲水量顯著減少,大大低於以往。

4.異常脫毛,在輕輕梳理被毛時狗狗大量掉毛。

5.患有抑鬱症的狗狗會變得非常的自閉,不願與家長或其他狗狗進行交流、接觸,喜歡一個人獨處。

6.寵物狗會變得懶惰,除了必要的生理活動之外,就再也不願走出自己的窩或是家門。

7.食慾顯著下降,進食量減少,體重也隨之減輕。

8.狗狗會變得嗜睡,它可以從早睡到晚,如果家長叫它起床,絕對會觸怒它。

9.抑鬱的狗狗行動遲緩,你會發現它做任何事情總是顯得慢吞吞,有氣無力的樣子。

10.抑鬱的狗狗會有攻擊性,因為暴力行為是抑鬱症的典型表現之一。

11.抑鬱的狗狗更容易發怒,往往會被小事激怒,怒氣短時間內很難平息。

12.狗狗會變得膽小、容易緊張,對外界環境的刺激反應劇烈。

3樓:八方**

總是獨自默默的趴著,對外界所有的事情都沒有興趣,愛答不理;不愛吃東西,也不愛活動,眼神看著很可憐。狗狗抑鬱了,還需要主人多加的關懷才行。

4樓:索坤

1.不愛吃東西了 2. 一天到晚趴在地下 沒精沒彩的 3, 不太愛理你了和黏你 4.

可能會像狼一樣叫,因為我家狗狗第一次不困它籠了 但是我們去上班了 它以為我們去去就回來 結果我看監控 看到它一直在狼叫 應該是焦慮的一種 .

5樓:冷漠的小啦拉

狗狗跟人類一樣,也是有感情的動物,抑鬱了也會自己靜靜的等在那裡,不在圍著主人轉,情緒很低落,不開心,不活躍,甚至有的狗狗還會哭。

6樓:devil小豬蹄子

如果有一天,您發現心愛的狗狗整天沒事都要叫喚兩聲,心愛的貓貓不知何故死活吃不下飯,或者它們對您的愛撫沒有迴應很是冷漠,在這種情況下,它們也許是得了抑鬱症。

造成寵物抑鬱的原因可能來自寵物本身、外界環境以及寵物主人三個方面。

寵物本身,不同的寵物得抑鬱症的原因可能會大不相同。如果家裡的寵物膽子太小,看見什麼不熟悉的人或者物都會害怕好半天,這樣的寵物也更容易產生抑鬱症;如果寵物本身身體不夠健康,缺乏一些微量元素,或者長期患有其他的身體疾病,身體上的痛苦也很容易導致心理上的抑鬱症。

7樓:鯨落

如果它們抑鬱了就會變得冷漠,變得老實的同時也不喜歡動了,這不是什麼疾病,而且它們抑鬱了,可能回家的時候它們都不會迎接上來了。

什麼是抑鬱症,抑鬱症都有哪些表現

8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9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可由各種原因引起,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且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抑鬱症早期症狀:1、焦慮是抑鬱症最為明顯的症狀:心煩意亂、坐立不安、雙手摸索、搓手頓足或踱來踱去,甚至有大禍臨頭、末日將至之感,伴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2、思維遲緩也可能是抑鬱症的症狀:患者思維聯想速度緩慢,反應遲鈍。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減慢,思考問題困難,甚至大腦一片空白。

3、喪失興趣是抑鬱症的症狀中常見的一個: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

4、軀體症狀:常見有睡眠障礙,食慾減退、體重下降、閉經、乏力、便祕、頭暈頭痛、胸悶心慌、身體任何部位的疼痛、麻木、跳動抽動。這些都是抑鬱症的症狀。

5、人格解體:如靈魂出竅、自我的不存在、不真實、客觀世界不真實、不生動、對配偶孩子無愛意不關心,自己也體驗不到愛與關懷。個別病人可以有短暫的妄想。

10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11樓:北京超級***

抑鬱症情緒障礙表現長期的情緒低落,對於普通人來講,從其症狀入手,是認識抑鬱症的最好辦法,抑鬱症有如下的基本症狀表現:

1、意志消沉,感到空虛、無助、悲傷愛哭泣,莫名急躁。

2、幾乎對所有的事情明顯感覺興趣不大或者不感興趣。

3、沒有節食卻體重明顯下降,或體重增加,或食慾增加降低。

4、失眠或者嗜睡,幾乎每天如此。

5、疲勞或者無精打采,幾乎每天都如此。

6、感覺自己或者環境一無是處,或是內疚。

7、思考或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下降,或者猶豫不決。

8、反覆想到死或出現自殺的念頭,或試圖自殺,或有明確的自殺計劃。

9、激動不安,或者反應遲鈍。

抑鬱症還是需要及時進行專業**,避免耽誤**。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

情緒低落,思維遲緩,運動抑制

13樓:婚戀情感、性心理諮詢

抑鬱症的臨床表現有:

核心症狀:1.情緒低落:病人體驗到情緒低,悲傷。情緒的基調是低沉、昏暗的。多有絕望、無助、無用感

2.興趣缺乏:指病人對各種以前喜愛的活動缺乏樂趣,典型者對任何事情無論好壞都缺乏興趣,離群索居不願接觸人。

3.樂趣喪失:是指病人無法從生活中體驗到樂趣,或快感喪失,常表述為「活著沒意思,做什麼都沒有樂趣」。

以上三種主徵是相互關聯的,可以在一位病人身上同時出現,互為因果,也有不少病人只以其中某一兩種突出。有些抑鬱症的患者有時可以在百無聊賴下參加一些活動,主要由自己單獨活動,如看書、看電影、從事體育活動等,因此表面上看起來病人的興趣猶存,但進一步詢問可以發現病人無法在這些活動中獲得樂趣,從事這些活動主要目的是為了消磨時間,或希望能從悲觀擺脫出來。

心理症狀群:抑鬱發作包含許多心理學症狀,分為心理學伴隨症狀和精神運動性症狀。

1.焦慮,主觀焦慮可伴發一些軀體症狀,如胸悶、心跳快、尿頻、出汗等,軀體症狀可以掩蓋主觀的焦慮體驗而成為臨床主訴。

2.對自己既往一些輕微過失痛加自責,嚴重時無限制自責達到妄想程度

3.精神病性症狀,主要為妄想或幻覺,如罪惡妄想、無價值妄想、軀體疾病或災難妄想、嘲弄性譴責性的聽幻覺

4.認知症狀。如注意力記憶力下降,認知扭曲

5.自殺觀念和行為

6.自知力。存在明顯自殺傾向者自知力可能有所扭曲,甚至缺乏對自己當前症狀的清醒認識,甚至完全失去求治願望

7.精神運動性遲緩或激越。思維遲緩,在行為表現為運動遲緩、工作效率下降,嚴重者可達到木僵程度。

激越則表現為思維內容無條理,大腦持續緊張,無法集中注意力思考無法進行創造性思考,行為表現為煩躁不安,緊張激越。

軀體症狀群:睡眠紊亂、食慾紊亂、性功能減退、精力喪失、非特異性軀體症狀,如疼痛、周身不適、植物性神經功能紊亂等。

14樓:愛£的豬邏輯

抑鬱症表現有,悶悶不樂,鬱鬱寡歡,失眠多夢,等

15樓:生無可戀3碟

這類患者常見於學歷高、有相當身份地位的成功人士,特別是高階管理和行政工作人員。在社會中,他們表現得十分強大,彷彿不知疲倦,不容別人置疑。但內心深處卻感到極度痛苦、壓抑、憂愁和悲哀。

這是因為,男性受傳統價值觀的束縛,要求扮演堅毅強壯的角色,能扛得住所有的壓力。

還有一種情況是,有些到了重度抑鬱症程度的患者,為了實現自己自殺的目的,有意識地掩蓋自己的痛苦體驗而故意表現出自己強大的一面,以此逃避醫生和親友的注意。他們的行為頗具表演性質,與他們的情感體驗缺乏內在的一致。正是因此,這種抑鬱症患者更難發現。

如果一旦出現男性抑鬱症的表現,親人和朋友要多陪伴他,不能讓他感覺到孤單。更要鼓勵他及早就醫,同時,家人要尊重與維護病人的自尊,幫他們保守保密。不要落井下石,並讓他們知道,再強的人也需要休息和放鬆。

男性抑鬱症與女性抑鬱症患者相比起來,男性抑鬱症的表現除了失眠、心情差、體重的增加與減少、脾氣暴躁、愛打架之外,還有另外的一些表現,他們只是沒有發覺而已。

所以,由此可見,男性抑鬱症也不是一件小事兒,所以我們應該引起重視哦,如果有以上症狀的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與**哦,因為只有正規的醫院才會更加安全哦,如果你對此還有疑問可以諮詢我們有問必答網的專家哦!

16樓:三七迷

患者脾氣暴躁,很難控制情緒,特別是更年期女性表現為潮熱多汗、激動,情緒落差大,大多數由於內分泌功能出現下降導致的。

17樓:安神

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全中,有自殺的表現,每天情緒易燃易爆

19樓:祭靈秋福光

抑鬱症(depression)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20樓:裴希傅舒榮

所謂抑鬱症是醫學上的一個說辭,建議你平時要學會去適用自己周圍的環境,這叫適者生存;其次不要想去改變自己周圍的環境,因為大家已經習慣的東西極不願意別人來改變;再之要有寬廣的胸懷,這叫宰相肚裡能撐船;最後學會忍讓和包容,這叫退一步海闊天空,那麼生活也許就會舒心一點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屬於情感性精神障礙,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抑鬱發作。患者臨床表現為心情不暢,愁眉不展,唉聲嘆氣,言語量比平時明顯減少,缺乏主動參加社會活動的樂趣或者愉悅感,自我評價低,表現為自責或者自罪,患者思考問題困難,反應緩慢,記憶力變差,容易健忘,很難勝任正常的工作。大多數患者出現晚間入睡困難或者早醒,容易疲勞,食慾減退,由於持續進食少而出現體重明顯減輕。

嚴重的患者可以出現輕生念頭,甚至會做出自殘、自殺等極端行為。如果確定是抑鬱症一定要聽醫生的安排,重度抑鬱的會有自殺傾向的,還是建議去醫院確診下然後再下結論。我之前也是這樣的情況,去了西安腦康心理**醫院做了下測量,中度抑鬱,醫生建議做了心理輔導吃藥輔助,半個月抑鬱情況有所改善。

狗狗年紀大了會有什麼表現,如何辨別狗狗的年齡?

1.披毛變得雜亂無光澤 高齡狗的毛色看起來不如年輕時有光澤,甚至會掉毛而造成披毛變少 新長出來的毛顏色變淡或是長出白色毛。若是長毛的狗狗,會發現毛長不太得長的狀況。2.體重的變化 年紀大了,代謝也會跟著變慢,因此許多高齡狗狗都會有變胖的趨勢 如果再給它們吃一樣的食物,狗狗可能會一路胖下去。建議到了七...

狗狗有狂犬病,會有什麼表現

狗狗得了狂犬病會有哪些症狀 有狂犬病的狗會比較激動,進攻人與牲口,而且狂怒,如果是疲倦的情況下是臥在地面上不動的,狂犬病一開始的情況下是較為清靜的,可是過一段時間以後狗會發瘋,無論對誰都會進攻,因此看到這種狗要儘可能的逃得遠遠的。見到陌生人會很激動,亂叫會咬人,性情非常煩躁 發病初期的狗狗,最明顯的...

狗狗發情期會有什麼表現,和現象

狗狗成年之後就會每個一段時間出現發情,一般來講,每間隔4 6個月會發情一次。雌性狗狗發情期的表現是 腫大,並且在 有血液狀分泌物,一般來講很好發現,並且狗狗會自己舔舐 處。同時,處於發情期的狗狗,會分泌一種獨特的氣味,類似於人體分泌的荷爾蒙,雄性狗狗能輕易地分辨出來,如果發現最近很多狗狗來接觸你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