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發情期會有什麼表現,和現象

2021-08-03 16:53:53 字數 3663 閱讀 5418

1樓:可樂啊

狗狗成年之後就會每個一段時間出現發情,一般來講,每間隔4-6個月會發情一次。

雌性狗狗發情期的表現是**腫大,並且在**有血液狀分泌物,一般來講很好發現,並且狗狗會自己舔舐**處。

同時,處於發情期的狗狗,會分泌一種獨特的氣味,類似於人體分泌的荷爾蒙,雄性狗狗能輕易地分辨出來,如果發現最近很多狗狗來接觸你家的小狗,請注意觀察一下。

就狗狗本身來講,發情期期間,會表現的比較活躍,具體表現為比較多動,沒有平常那樣安分。

特別是狗狗發情期的中期,也泛叫濫情期,在這一段時間狗狗是很容易接受雄性狗狗的交配行為的。

狗狗的發情期一般持續6~14天,過了這一段時間就會蟄伏,進入乏情期,這就要等下一個週期進入發情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對狗狗發情期情況的介紹,希望能幫助到你。 雌狗發情期每年兩次。雌狗的性成熟年齡,小型狗為出生後7~10個月,中、大型稍遲些,為出生後8~12個月。

迎來第一次發情期之後,平均6個月便來一次。

雌狗發情時,子宮粘膜充血,進入妊娠準備狀態,從外**見有出血,持續約3周。

近於發情期,狗毛色光澤,體型也更有風度,排尿次數增加。外**充血,臌脹厲害時,近於出血。出血則是發情期開始的徵狀,約持續10天。

初期出的是暗紅色血液,慢慢地顏色變淺,最後變化為粘液狀的赤帶。外**比平時鼓脹2--3倍大小。有的狗對出血自己舔乾淨。

但是,為了在狗散步時不髒汙環境,可給狗兜上生理帶。出血終了後,發情期仍持續約12天,近於終了時,身體也復原。

如果不讓雌狗交配,發情期間雌狗不要和雄狗接觸,以防交配妊娠。

雄狗出生後11個月性成熟雄狗不象雌狗那樣有出血等生理變化,沒有明顯的發情期,但是,雄狗在生後11個月性成熟,即有生殖能力。

到這時,雄狗的行動或態度出現的變化,可一眼就看出。狗的領地範圍意識增強,在散步時積極地用尿將領地範圍作上標記。頻頻外出,對遇見的雄狗屢屢主動地挑起打架。

對人、傢俱、樹等各種物件,進行頻繁的交尾動作。狗**的尖部有黃色的糊狀物,會汙染人的衣服。雄狗不象雌狗那樣有周期的發情。

雌狗在發情期以外的時候,不接受雄狗的交尾,但是,雄狗一旦性成熟之後,一年間何時都能交配。

雄狗被髮情的雌狗氣味引去雄狗被髮情的雌狗氣味刺激而進行發情。附近有雌狗發情時,雄狗敏銳的嗅覺嗅到氣味,知道戀愛的季節到了。散步的時候,雄狗嗅到雌狗餘下的氣味,會順著氣味追去。

散放的時候,一條發情的雌狗會同時有幾條雄狗追求。但是,主導權掌握在雌狗一方。

發情的雌狗,急切地心神不定地吠叫著,這時如果放出,雄狗以雌狗處為目標悄悄鑽入,因為有打攪對方的危險,所以要好好看管。

進入發情期的雌狗,最初不接受雄狗。約從出血開始的9-13日間進行排卵,迎接受精,這時雌狗接受雄狗。雌狗主動靠近雄狗,雌狗用屁股碰觸,尾巴抬起或向旁側伸,作迎接雄狗的姿勢,示意已準備完畢。

如果這時交配,妊娠的可能性極大。

與雄狗一樣,雌狗在發情期,也心神不定地想外出。從家跑出,與用氣味招來的雄狗進行交配。這時要注意管理不要讓外來雄狗侵入。

差不多到了出血後19日以後,雌狗不願意接受雄狗,這時交配也不易妊娠。

3樓:匿名使用者

酷派寵物網:1.發情與發情時間

母犬發育到一定年齡所表現的一種性活動現象稱為發情。犬不屬於季節性繁殖動物,而是間隔一定時間(平均8個月)後再發情。不同品種、不同地理位置和環境,犬的發情時間也有所不同。

正常犬每年發情2次,大多數母犬在春季3~5月份發情1次,至秋季的9~11月份可再次發情。如果在一個繁殖季節裡未能受孕,需待下一次發情後才能交配。因此必須掌握好母犬發情的特徵,進行及時、正確的配種,不然會延誤仔犬的繁殖。

2、發情徵候

母犬發情時,其體內和體表都會發生一些變化,根據這些特徵性的變化(發情徵候),判定其是否發情及確定配種的時機。

這些變化主要表現為:行為改變,興奮性增強,活動增加,煩躁不安,吠聲粗大,眼睛發亮;**腫脹,潮紅,流出伴有血液的紅色粘液;食慾減少,頻頻排尿,舉尾拱背,喜歡接近公犬,常爬跨其他犬等。每次發情大約持續6~14天,少數可達21天。

犬是單發情動物,在一個繁殖季節裡只發情1次,而不會反**情。因此,如在此發情期內未進行交配或雖交配而未受孕者,卵巢處於靜止狀態,必須待到下一個繁殖季節生新交配。

3.發情周期

母犬兩次發情的間隔時間往往受母犬的年齡、體質、氣候、飼養等因素的影響。通常將第一次發情開始至下次發情開始的一段時間,稱為發情周期。

發情周期中,在神經及激素的作用下,母犬的全身狀態和***官都發生一系列複雜的變化,據此可將其分為下4個階段。

(1)發情前期 為發情的準備階段,時間為7~10天。生殖系統開始為排卵做準備,卵子已接近成熟,生殖道上皮開始增生,腺體活動開始加強,分泌物增多,外陰充血、腫脹、潮紅、溼潤,流出混有血液的粘液。公犬常會聞味而來,但母犬不允許交配。

(2)發情期 是發情徵候最明顯並能接受交配的時期,持續6~14天。外陰繼續腫脹,變軟,流出的粘液顏色變淡,出血減少或停止。母犬主動接近公犬,當公犬爬跨時主動塌腰部,臀部對向公犬,將尾偏向一側,**開閉,允許交配。

發情後的2~3天,母犬開始排卵,這時是配種的最佳時機。

(3)發情後期 外**腫脹消退,逐漸恢復正常,性情變得安靜,不準公犬靠近。一般維持2個月,然後進入乏情期。如已懷孕,則發情期後為懷孕期。

4.影響發情周期和發情的因素

發情周期的長短和發情的正常與否,受內外因素的影響。內因主要是本身的神經和內分泌的調節,外因是多方面的,如季節、飼養、溫度等。實際上,家犬經過人們的馴養,已失去了繁殖季節性,僅有極少數品種(如北美的格林蘭犬)仍受季節的影響。

這種季節性的影響,主要是由於溫度等因素的影響而造成的。營養缺乏或造成不發情或發情不正常,其原因可能是垂體促性腺激素的釋放障礙,或是卵巢對垂體的促性腺激素缺乏反應。正常的內分泌是促進母犬正常發情的基本條件。

內分泌的動態平衡失調,必然會引起繁殖的紊亂。如因黃體的存在而發生假妊娠等。

公犬的發情無規律性,在母犬集中發情的繁殖季節,**進入功能活躍狀態,當接近發情的母犬時,嗅到發情時的特殊氣味,便可引起興奮,完成交配。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不說那複雜,一般說狗發情了是指母狗,留意有沒血跡,就跟女孩子來月經是一樣的,狗一來月經就是發情了。出血9-13日就是交配的時候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有沒有尿到處亂尿,一個是看見一個同類就上去聞聞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常年在一起,小女孩什麼都給貓說,於是貓很快的知道了這件。雖然它很傷心,但是它也只能默默的祝願小女孩快樂,希望小女孩開心就好。有一天笑女孩回家對貓說,多想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2如今,徜徉於古城牆下,漫步於林蔭道中,凝視著這被悠久的歲侵蝕得斑斑駁駁的牆體,環顧周圍光怪陸離的現代文明,禁不住發出一聲呼喊:難道歷史的記憶已成碎片,真的要隨

倉鼠發情時有什麼表現,倉鼠發情期有什麼表現?

母鼠發情到了時候,身上會發出一種很臭的味道,聞起來像燒焦味,版只要手一沾就會聞到,權用水洗不掉,要用肥皂才行。想要讓 鼠交配只需確認母鼠是否發情,因為公鼠只要一看到母鼠就會立刻發情,不必等發情期。而且非發情期的母鼠可能會因為不想交配而攻擊公鼠。如果母鼠還未成年的話,那 他在看到公鼠時並不會反抗,反而...

狗狗生病了會有什麼現象

注意觀察你的狗狗有沒有以下現象 發抖,發燒,呼吸困難,食慾不振,腹瀉,便祕和嘔吐等等。這些都是狗狗疾病的徵兆。發 抖 通常狗狗會因為神經系統的問題而產生病態發抖,可能是腦炎和犬瘟熱等造成了這些神經系統的問題。如果發現狗狗病態發抖,一定要儘快帶去醫院 發 燒 狗的正常的體溫是38.5度,比人的體溫要高...

腎功能衰竭在早期會有什麼表現,腎功能衰退早期會出現什麼症狀?

關於慢性腎功能衰竭症狀,在早期是多種多樣的,但並不突出,常有乏力 頭暈 頭痛 夜尿增多和不同程度的貧血等,當病情加重,進入腎衰竭晚期 尿毒症晚期 時,則全身各系統均可出現相應的腎衰竭晚期症狀,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消化系統 有尿毒症胃炎 結腸炎 食慾減退 噁心嘔吐 腹瀉及口中有尿味等。心血管系統 高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