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為什麼沒有腿,魚為什麼沒有腳

2021-08-03 16:53:53 字數 1664 閱讀 9860

1樓:新劇說不錯

魚類是以鰓呼吸、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

2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為了更加的適應水中的生活,魚類下肢逐漸退化成尾部,用來幫助魚游泳,這就是生物進化論的典型體現。

3樓:熱情的東東

因為前世有後世就不能再

魚為什麼沒有腳?

4樓:圖說漁樂

釣魚,沒有手,沒有腳,魚是怎麼把餌吃進嘴裡的。釣不上魚,抱怨資源不好...魚把餌吃進嘴的原理你搞明白了沒?

5樓:新劇說不錯

魚類是以鰓呼吸、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

6樓:匿名使用者

魚又不在陸地走,都是飄在水中間,如果多了幾隻腳,游泳,捕獵和逃跑都不方便,還需要獲取更多的食物,滋養腿部。

7樓:手機使用者

傳說陸地上還沒有人煙的時候,魚跟別的走獸一樣,也長有四支腳,在陸地上生活。後來,魚為哪樣沒有了腳,又到水裡去過日子呢?

據說是盤古開天闢地之後不久,天和地差不多還是連在一起的,人們站在高一點的山頂上,抬頭就可以頂著天,伸手就可以摸著天了。

有一天,女媧娘娘下到凡間,看到天和地捱得這樣緊,心想,這樣下去不行,要想個法子把天撐起來,撐得高高的,永遠都不落下來才好。女媧娘娘走了七七四十九天,找了七七四十九天,都想不到也找不到能把天撐起來的東西。

這天,女媧娘娘看到一大群野獸在山下跑來跑去,而且都有四條腿把身子撐起,站得穩穩當當的。女媧娘娘靈機一動,想:“如果天也有四條腿撐起來就好了。

只要這些野獸中哪個肯把自家的腿獻出採,我就可以拿它當擎天柱,把天撐起來。”

女媧娘娘邊走邊想,迎面碰上了豺、狼、虎、豹、牛、馬、豬、羊,好多好多野獸,女媧娘娘 問它們:“天和地差不多連在一起了,你們不覺得難過呀?”這一問,野獸們個個叫苦連天,都說:

“咋個①不難過呀!但是,我們又有哪樣法子呢?”

女媧娘娘說:“這個也不難,只要你們哪個肯獻出四條腿,我就能用這四條腿把天頂得高高的,大家就可以鬆鬆活活過日子啦!”

野獸一聽要獻四條腿,慌忙搖頭說:“不行不行,我們只有四條腿,砍了咋個走路?”說完就急忙躲開了,只有魚沒有走。

女媧問它:“魚呀,你願意把你的腿和腳獻出來嗎?”

魚說:“天和地捱得這樣緊,大家的日子都難過,我願獻出我的腿和腳,把天頂起來。”

女媧說:“砍去了你的腿和腳,你就再也不能走路了,你不會後悔?”

魚說:“只要大家能安安逸逸過日子,我不後悔。”

女媧聽了,暗暗稱讚。

魚獻出了腿,血流了一灘,痛得昏了過去。女媧娘娘連忙摸出帕子把魚的傷口包起,小小心心地打了兩個紇繼。女媧娘娘把魚的四條腿分東\西\南\北立在地上,又輕輕吹了一口仙氣,四條腿就生了根,把天撐住了。

天頂高了,魚老實①高興。女媧娘娘親親熱熱地和魚說:“魚呀,多承你獻出了四條腿。

從今以後,我把你放到海里頭去,那點比陸地還要寬,你就到那點好好過日子吧!

女媧娘娘把魚放進了大海。女媧娘娘用帕子打紇繼的地方就變成了鰭。從此,魚就靠鰭和尾巴划水,遊起來快當得很。

① 咋個:貴陽方言,怎樣,如何。

老實:貴陽方言,十分,很。

井裡為什麼沒有魚,井水裡為什麼沒有魚

井水裡沒有魚類生存所需要的足夠的食物,因為井水是地下水而且不斷地被人們汲水,所以通常是比較乾淨的,如果井水裡充滿各種藻類 水草 魚蟲 螺獅等魚類食物,那人們還怎麼飲用?你好 井來什麼沒有魚這個問題不是現在放不放魚的事情,之所以江湖裡有魚那是從別的地方游過來的或是很久以前有人投放的魚苗。井裡沒有是它沒...

為什麼有的魚有魚泡有的沒有,為什麼有的魚有魚泡,而有的魚卻沒有魚泡呢?魚泡具體有什麼作用呢?

有些魚是在水底生活,不需要在水面上,所以不需要魚泡。而有的魚沒有魚泡,它就不能吃更多的食物,身體只能在泥巴上拖來拖去,死亡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九。好多種魚都有魚泡,有些魚的魚泡很小,和內臟混在一起.有些魚平時休息時不是飄在水中,而是沉到水底,所以不需要魚泡 譬如我們常見的魚那是當然有魚泡的拉,而一些不...

沒有腿的鳥,什麼是沒有腳的鳥

信天翁 albatrosses 可能是南大洋上最為人熟識的海鳥,但其實有三個品種的信天翁生活在北太平洋海域。世上有多少品種的信天翁至今仍有分歧,有些學者認為共 14 種,也有些認為應分為 24 種。無論如何,翼展可達 3.5 米的巨鳥 wandering albatross 漂泊信天翁 是世界上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