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的氮元素和磷元素過多會有什麼現象

2021-03-04 03:18:55 字數 446 閱讀 130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的氮

元素和磷元copy素過多會有什麼現象bain、p元素含

du量正常情況下**於自然的zhi元素迴圈過程,但是人類的活動會大dao大的影響兩種元素的正常迴圈或在某一處的含量.舉個例子,氮元素主要存在於有機物、蛋白質、維生素中,磷元素是構成細胞膜和一些酶的元素,而生物體的脫落**、毛髮含有豐富氮、磷元素、食物殘渣、生活垃圾、大糞、小糞等等,食物、代謝物什麼的和生命有關的東西都富含這些元素,肯定有偷排或者管理不嚴格的情況.人多的地方n、p含量高出人少的「世外桃源」高几十倍很正常了吧.

另外汙染物從別處遷移過來也是個因素.就像上游的髒水流到下游.

2樓:

富營養化是一種氮、磷等植物營養物質含量過多所引起的水質汙染現象。富營養化會使水生生物特別是藻類大量繁殖,使生物量的種群種類數量發生改變,破壞了水體的生態平衡。

頭髮裡有氮元素嗎,頭髮裡有氮磷鉀這三種元素嗎?

頭髮的成分 頭髮中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角蛋白由許多氨基酸組成,其中以胱氨酸的含量最高,可達15.5 胱氨酸含量降低時,頭髮容易脫落或髮質不好,所以醫生常常讓脫髮病人口服胱氨酸片。頭髮中也可測到一些金屬元素和微量元素,其中鉛和砷有很大的親和力,這些成分很容易在毛髮中沉積下來而長期不退。正常人頭髮中砷的...

磷和鉀元素對花卉生長有什麼作用,磷對花卉生長有哪些作用?

磷素是花卉來體內細胞源膜 細胞質 細胞核 核蛋白 atp 植素bai等du的重要組分。可促zhi進花卉對碳 氮 脂肪等的代謝,並 dao且對於花卉的生長至關重要。花卉體內磷含量一般為乾重的0.1 1.0 增施磷肥可增加花卉莖 枝的堅韌性 促進新梢的木質化與根系的發育 提高花卉的抗逆性。幼苗期施用磷肥...

氮元素可以形成多種分子和離子,如NHN2HN3N

n2h6 2 中孤電子對都與h 離子共用,從而也就沒有了孤電子對 不能作為配位體的有nh4 n2h6 2 故答案為 nh3,n2h4 nh4 n2h6 2 4 hn3分子間存在氫鍵,所以hn3在常溫下是一種液體,但沸點較高 故答案為 hn3分子間存在氫鍵 5 由於n2h4分子中n原子形成3個 鍵,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