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氣溫十一二度,魚塘浮萍太多,魚是否能正常生長,怎麼辦

2021-03-04 03:18:55 字數 3733 閱讀 8724

1樓:丫頭永遠愛庚

理浮萍危害本非抄難事,但萍水相依,浮bai萍隨水傳播,危害範du圍廣,有**組

zhi織在大範圍內實dao施防治措施才能奏效。有兩種方法值得采用。一是生態治理。

浮萍是鯿魚、草魚、鯽魚的好飼料。解決水面拋荒,恢復外河養殖是治理浮萍氾濫的好途徑。二是打撈水花生。

浮萍隱藏在水花生莖葉下越冬,越冬存活率高。冬季將河道旁的水花生撈除,既減輕來年水花生危害,又能破壞浮萍越冬環境,使浮萍越冬基數下降,來年浮萍危害減輕。

2樓:有則兩利

可以 水溫低了 魚兒新陳代謝少 問題不大 不過太多也不好 會影響水質 建議撈一下

魚塘浮萍過多,對魚有害嗎?有甚麼害? 30

3樓:老頭票的故事

用幾條長的竹子做幾個三角形,再把裡面的浮萍清除,這樣可以隔離,減少死魚,有水源的話可以換水,減少成長速度,用生態治理,多放草魚,幾天後會好的,前幾天要開增氧機

4樓:晶天玻飾

駕著船打撈上來,我見過養魚的打綹浮萍;養草魚,吃浮萍,但是易得腸炎,需要投喂餌料時拌消炎藥。

5樓:匿名使用者

in us efforts to take a

魚塘長滿浮萍怎麼辦,急!!!

6樓:離騷九章

魚塘長滿浮萍是因為水的富營養化,解決富營養化問題即可。

1、控制水體中的營養鹽。對於外源性汙染物採取截汙、汙水改道、汙水除磷等措施,而對於內源性汙染物可採取清淤挖泥、營養鹽鈍化、底層暴氣、稀釋沖刷、調節湖水氮磷比、覆蓋底部沉積物及絮凝沉降等措施,控制包括含營養鹽、有毒有害化學品等汙染物的各類廢水進入水體。

2、用化學藥品如硫酸銅控制藻類。化學藥品可快速殺死藻類,這種方法只有區域性治標作用,而且還要考慮殘毒問題。

3、生物調控。通過重建生物群落以得到一個有利的響應,常用於減少藻類生物量,保持水質清澈並提高生物多樣性。主要是採用魚類種群的下行調控,如增加食魚性魚類或減少食浮游動物或食底棲動物魚類,以保證有充分的浮游動物等來控制藻類。

預防魚塘中浮萍的生長:

通過植物淨化或者良性藻類繁殖來降低湖水的營養鹽濃度。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改善湖泊水庫的水迴圈,加大活水流入量,改善水文條件和沖淡湖水的營養水平,從而抑制藻類的生長。

利用水生生物吸收利用氮、磷元素進行代謝活動以去除水體中氮、磷營養物質的方法.目前,有些國家開始試驗用大型水生植物汙水處理系統淨化富營養化的水體.大型水生植物包括鳳眼蓮、蘆葦、狹葉香蒲、加拿大海羅地、多穗尾藻、麗藻、破銅錢等許多種類。

7樓:饒龍春

用幾條長的竹子做幾個三角形,再把裡面的浮萍清除,這樣可以隔離,減少死魚,有水源的話可以換水,減少成長速度,用生態治理,多放草魚,幾天後會好的,前幾天要開增氧機

8樓:幻花若雪

人工打撈,面積不大,打撈成本應該也不高。然後就是加入一些魚苗,但和現有的魚苗不要衝突,即最好是生活在水體表層的鱅魚之類的魚類,又或者加入一些家禽,如河邊放些鴨,浮萍可是鴨子非常喜愛的食物,同時可以產些糞便什麼的肥塘。如果施撒農藥的話,勢必對池魚有所危害,建議以上兩種方法結合著用。

9樓:

弄繩子把泡沫穿起來把魚塘格分成幾半,主要是為了擋浮萍,然後在一邊倒上柴油量不要太大。量根據面積的大小而定。柴油能把浮萍燒死,而油在水面,魚這時會跑到乾淨水域,等這邊差不多了在弄另外一面。

10樓:景小鸚鵡

採用生態治理。浮萍是鯿魚、草魚、鯽魚的好飼料。解決水面拋荒,恢復河養殖是治理浮萍氾濫的好途徑。

浮萍隱藏在水花生莖葉下越冬,越冬存活率高。冬季將河道旁的水花生撈除,可以破壞浮萍越冬環境,使浮萍越冬基數下降,減輕來年浮萍危害。

11樓:衙內粉粉粉

養鴨。三畝魚塘養上30只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幾斤草藥打下去就死了,魚不會有事,肯定可以

家裡魚塘浮萍草太多了有什麼方法可以控制一下

13樓:喬大小姐

你好,親,治理浮萍方法:一是生態治理。浮萍是鯿魚、草魚、鯽魚的好飼料。

解決水面拋荒,恢復外河養殖是治理浮萍氾濫的好途徑。二是打撈水花生。浮萍隱藏在水花生莖葉下越冬,越冬存活率高。

冬季將河道旁的水花生撈除,既減輕來年水花生危害,又能破壞浮萍越冬環境,使浮萍越冬基數下降,來年浮萍危害減輕。三是藥劑處理。可用農達除草劑、免耕樂水溶性粒劑。

我家魚塘長滿了浮萍,怎麼才能除去魚塘裡面的浮萍而不讓傷害裡面的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養水鴨,雖然有可能吃掉點小魚,但是也能讓魚增加活性,對魚也有好處,鴨糞也能給魚增加點飼料,一舉多得

野釣時,水面浮萍太多怎麼辦

15樓:ceo雄風

用竹竿或數枝等等東西,將水面上的浮萍揮開

用耙子網兜之類的工具將浮萍打撈出來

用竹子或蘆葦之類的工具扎一個空心圓

到處找個乾淨的地方釣魚

當然上面的方法,很多地方是不實用的,浮萍馬上就漂過來了,那麼我們就要像第三個方法的道理一樣,做好準備。浮萍弄開後,四周用竹竿或數枝等等,圍起來,這樣管的時間會長一些。

如果上面的方法都不行,那麼就用簡單的魚竿、魚線、魚鉤,選擇蚯蚓為釣餌,注意觀察哪個地方有浮萍浮動,將魚鉤下到那裡,等待魚兒上鉤就可以了。這樣就簡單多了,或者大致找一個乾淨一點的,用七星漂垂釣

夏天魚塘裡浮萍怎麼清理

16樓:楊子電影

浮萍是一種優質飼料,可以養鴨、鵝、草魚、鯿魚、羅非等草食動物,吃掉它們。浮萍是魚類的優良青綠飼料,特別是剛剛學會吃草的小魚苗,首先是用綠浮萍訓化的,成年魚也很喜歡吃。

但是綠浮萍如果投喂不當,會給魚帶來危害。用浮萍餵魚,首先要用竹杆圈定的一地方,作為投放飲料區。如果不圈好地方,浮萍隨風飄蕩,弄得滿池塘都是。不要在夜間和雷雨天喂浮萍。

忌讓浮萍覆蓋整個魚池水面。否則,會造成魚池中的水嚴重缺氧,引起魚因缺氧而窒息死亡。因此,向魚池中投喂浮萍,一定要搭好食臺。

將投喂的浮萍固定在魚池的一邊,一般應約佔魚池水面的1/3。特別是水面較小,僅在1畝左右的魚池,投喂的浮萍更不能過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塘浮萍治理建議使用微生物藥劑,不會對魚產生危害,微生物產品中含有多種活性生物酶和菌,含有以藻類為食物的微生物,能有效阻止藻類的形成。

微生物酶製劑產品混合了處於潛伏期的、純的硝化細菌、亞硝化菌和天然微生物;這些微生物具有很強的脫氮功能,可將氨氮等轉換成氮氣排到空氣中去;對於磷的去除則依靠產

品中富含的積磷微生物,積磷微生物可在營養豐富的環境中,從外界大量吸收可溶性磷酸鹽合成多聚磷酸鹽積累在體內,這些積磷微生物會逐漸沉降到水底的汙泥中

去,水中的磷便隨著微生物轉移到底泥中,並快速礦化。從而有效治理魚塘浮萍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魚塘小還好清理,天天坐船上撈,要不就用竹杆在颳風的時候隔開放一個角落,要不就多養些鴨子,這樣浮萍被鴨子吃節省飼料,鴨子糞還可以餵魚,

19樓:匿名使用者

魚塘 只有一種用撈的 怎麼撈快 就看你的「裝備「 和智慧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魚塘面積大小,採用不同的方式! 要是小的話直接將浮萍清理乾淨,在水中增加增氧機。大的話同上,但是就要做好隔離帶!

南昌冬天平均氣溫多少度,江西南昌的冬天氣溫大約在多少度

南昌冬天平均氣溫不會低於0度,一般平均最低氣溫是5度左右吧,甚至高一點。南昌很少下雪,下雪也是比較小的雪。但是南昌的冬天也比較冷的。因為冬天經常下雨,冬天風很大很大,空氣溼氣很大,屬於溼冷。江西南昌的冬天氣溫大約在多少度?我記得最這幾天最冷的時候也就零下3度把 雪災的時候 平時也就1 4度的樣子。南...

冬天俄羅斯的溫度是多少,俄羅斯冬天氣溫多少?

俄羅斯一般冬天的時候的氣溫都在零下10幾度到30多度,當然沒有南極北極的冬天極寒版的權時候那麼冷,但是對於大陸來說,俄羅斯的氣溫是非常低的,如果你是要去的話,建議你穿皮草類的,抵禦低溫效果比較好。希望能幫到你,希望你採納!俄羅斯冬天,黑海沿岸相對暖和,在俄羅斯全境,年溫差較大,1月平均氣溫為 1到 ...

俄羅斯十一月初天氣冷不冷,俄羅斯11月氣溫多少度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看具體城市。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望採納。11月去俄羅斯天氣溫度怎麼樣 十一月去俄羅斯旅遊穿 冬天則很寒冷,須帶備充足禦寒衣物,另由於天氣較為乾燥,應自備一些護膚品 潤脣膏等,夏季應帶備雨具。俄羅斯11月氣溫多少度 俄羅斯十一月平均溫度是 8 1 天氣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