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裡有氮元素嗎,頭髮裡有氮磷鉀這三種元素嗎?

2022-06-12 08:34:43 字數 5957 閱讀 6951

1樓:化學教育學習

頭髮的成分: 頭髮中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角蛋白由許多氨基酸組成,其中以胱氨酸的含量最高,可達15.5%。

胱氨酸含量降低時,頭髮容易脫落或髮質不好,所以醫生常常讓脫髮病人口服胱氨酸片。頭髮中也可測到一些金屬元素和微量元素,其中鉛和砷有很大的親和力,這些成分很容易在毛髮中沉積下來而長期不退。正常人頭髮中砷的含量為每百毫克含0.

51--1.3毫克,如果砷中毒或鉛中毒時,頭髮中的含量也會明顯升高而且維持較長時間不退,這種特性可以作為一種幫助診斷疾病的方法。此外頭髮裡還含有鐵,每百毫克含1--5毫克,鐵的含量增高,可使頭髮變紅或變褐色。

由於角蛋白中有很多氨基酸組成,而氨基酸是一定含有氮元素的,所以頭髮中一定含有氮元素。

2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可檢測的就有20種以上,如鐵、鋼、碘、氟、硒、鋅,砷等.這些元素的含量大大高於血.尿中的濃度.同時.頭髮中還含有血型物質.

毛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毛髮的蛋白質則是由18種氨基酸結合成(見下表).

名稱含量名稱含量名稱含量

胱氨酸16絲氨酸17.6苯丙氨酸2.7

穀氨酸14.6絲氨酸27.2賴氨酸2.6

精氨酸9.6纈氨酸7.2異白氨酸2.2

甘氨酸9.5丙氨酸4蛋氨酸1

白氨酸9.1脯氨酸3.7組氨酸0.9

天門冬氨酸8酪氨酸3.1色氨酸0.7

頭髮本質上是人體表皮細胞死亡後的屍體,髮根部位(即毛囊)周圍的表皮細胞不斷地死亡,並且不斷地向外堆積,促成了頭髮的不斷生長。

3樓:撒青易

頭髮裡有氮元素嗎?是有的,每個人都會有,但是多少不一樣

頭髮裡有氮元素嗎?

4樓:山楂小丸子兒

頭髮是人體中含蛋白質最高的人體組織之一了,而蛋白質是由氮、碳、氫、氧、硫等基本元素構成的,其中氮元素為蛋白質所獨有,因此頭髮中含量最高的元素應當就是【氮】了,含量大約是16%

構成物質的微粒:

分子、原子、離子是構成物質的基本微粒。

分子,原子,離子的比較:

分子 原子 離子

概念 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粒子 帶電的原子或原子團

表示方法 用化學式表示. 如h2,he 用元素符號表示,如h,fe 用離子符號表示,如na+、no3-

微粒的運動 物理變化是分子運動的結果,如:水的蒸發 化學變化是原子運動的結果. 如:

水的電解 離子運動的結果可能是物理變化。也可能是化學變化,如:nacl的溶解是物理變化, nacl與agno3反應是化學變化

化學計量數與符號的關係 化學式、元素符號、離子符號前加上化學計量數,如2h,2h2,3na+,只表示原子、分子、離了的「個數」,不表示元素和物質

聯絡 分子和原子的比較:

原子 分子

定義 化學變化中的最小粒子 保持物質(由分子直接構成的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相同點 ①都是構成物質的基本粒子,有些物質是由分子構成的.有些物質是由原子直接構成的;

②都很小,但者階一定的體積和質量;

③都在不斷地運動;

④微粒子間都有間隔;

⑤都能保持物質的化學性質

區別 化學變化中不能再分 化學變化中可以再分

如:在電解水實驗中,水分子可以分成氫原子和氧原子,而氫原子和氧原子不可以再分,只是重新組合成氫分子、氧分子

同種原子具有相同的質子數 同種分子化學性質相同

聯絡 原子與離子的比較:

原子 離子

概念 化學變化中最小粒子 帶電荷的原子或原子團

電性 呈電中性,不帶電 帶電:

陽離子帶正電

陰離子帶負電

表示方法 用元素符號表示;na 表示鈉原子,2na表示2個鈉原子 在元素符號右上角先寫電荷數,後標出電性 (+、-):na+表示鈉離子,2na+表示2個鈉離子

數量關係 核內質子數=核外電子數 陽離子:核內質子數》 核外電子數

陰離子:核內質子數< 核外電子數

相似點 都是構成物質的一種粒子轉化

5樓:林森木木

你好,頭髮裡邊肯定是有帶元素的,除了氮元素之外,還有碳元素,希望可以幫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元素的層面上,頭髮裡最豐富的是碳,大約佔45.2%;其次是氧(27.9%),氮(15.1%),氫(6.6%)和硫(5.2%)

分子層面上,頭髮主要成分是角蛋白纖維以及黑色素。角蛋白由許多氨基酸組成,其中以胱氨酸的含量最高,可達15.5%。

胱氨酸含量降低時,頭髮容易脫落或髮質不好,所以醫生常常讓脫髮病人口服胱氨酸片

7樓:星星

沒有,頭髮裡主要由角質蛋白,角質蛋白主要由氨基酸組成,含有大量的碳,氫等元素。

8樓:李氏資訊

有啊,頭髮裡面的蛋白質含量是極高的,蛋白質的主要構成元素裡面就有氮元素。

9樓:

人的頭髮基本成分就是角質蛋白,約佔97%,而角質蛋白是由氨基酸組成的,而氨基酸就由碳,氫,氧,氮。

所以頭髮中是有氮元素的。

在頭髮當中,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可以檢測到的就有20種以上,我們熟悉的微量元素有鐵、鋼、碘、鋅、硒、氟、砷等,東方人的髮質比較粗也黑,因為含碳、氫粒子比較多,西方人髮質輕也細軟,因為含碳氫比較少。

頭髮裡有氮磷鉀這三種元素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的。

因為頭髮裡面有蛋白質,頭髮是角蛋白,所有一定會含有氮元素,頭髮裡也有dna,所以一定含有磷元素,頭髮裡面也有鉀,見於

《環境科學進展》 2023年05期 健康人頭髮中鎂、鈣、鉀的測定結果及有關規律

王秀英 馬景殷

11樓:再來一碗湯

頭髮是由沒有生命的硬質蛋白角質組成的。約佔頭髮總量的85%~90%,另外水、類脂物、色素和微量元素也是組成頭髮不可缺少的成分。

因此,頭髮裡並沒有氮磷鉀這三種元素。

12樓:

頭髮是從人體**裡的發囊中生長出來的,也是由蛋白質組成的,也含有無機鹽。n,p,k三種元素是人體中必不可少的元素,是缺一不可的,所以頭中是有氮磷鉀三種元素的

頭髮裡有氮磷鉀嗎?

13樓:

頭髮裡有氮磷鉀嗎,頭髮裡是有磷的,在墓地裡出現的鬼火就是因為頭髮裡有磷元素而燃燒生成的火,所以頭髮裡是有磷元素的。

14樓:

人體的很多部位都含有氮磷鉀三種元素,因為這三種元素是人體和植物構成的必要元素,例如人的骨骼裡就含有大量的磷和鉀。

1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是從人體**裡的發囊中生長出來的,也是由蛋白質組成的,也含有無機鹽。n,p,k三種元素是人體中必不可少的元素,是缺一不可的,所以頭中是有氮磷鉀三種元素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n,p,k三種元素是人體中必不可少的元素,是缺一不可的

頭髮裡有碳氫氧氮這幾種嗎?

17樓:曠野微塵

頭髮裡有碳氫氧氮這四種元素。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多種氨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角蛋白和氨基酸都含有碳氫氧氮這四種元素。

18樓:來自廣場身輕如燕的冰洲石

有的,頭髮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質,所有的蛋白質都含有碳氫氧氮這幾種元素

19樓:

有的,頭髮裡面含有這幾種元素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頭髮含有蛋白質,而c、h、o、n都屬於蛋白質含有的元素。

頭髮裡有鎂元素嗎?

21樓:撒青易

頭髮裡有鎂元素嗎?這也是有的,也應該有,但是每個人有都不一樣

22樓:李子蘇

頭髮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有銅、鋅、鐵、錳、鈣、鎂、磷、等。約佔頭髮質量的0.55---0.

95%。微量元素對於頭髮的結構、頭髮的顏色都有重要的功能作用。專家們通過對頭髮的微量元素測定表明,頭髮中銅元素的含量與頭髮顏色的深淺有很大關係。

黑髮所含的銅元素高於黃髮,黃髮中的銅元素又高於白髮,女性頭髮中的銅元素高於男性。有關研究資料還發現,現代人所攝入的銅牆鐵壁元素不足,每日攝入量只有0.8毫克左右,而正常人每天需要的銅元素為2毫克。

23樓:戴悅章佳吉敏

頭髮裡含有鎂元素,它是一種重要的微量元素。

英國戴維

於2023年用鉀還原

氧化鎂製得金屬鎂。它是一種銀白色的輕質

鹼土金屬

,化學性質活潑,能與酸反應生成

氫氣,具有一定的

延展性和熱消散性。

鎂元素在自然界廣泛分佈,是

人體的必需元素之一。

具有比較強的還原性,能與沸水反應放出氫氣,燃燒時能產生眩目的白光,鎂與氟化物、氫氟酸和鉻酸不發生作用,也不受苛性鹼侵蝕,但極易溶解於有機和無機酸中,鎂能直接與氮、硫和鹵素等化合,包括烴、醛、醇、酚、胺、脂和大多數油類在內的有機化學藥品與鎂僅僅輕微地或者根本不起作用。但和鹵代烴在無水的條件下反應卻較為劇烈(生成格氏試劑)鎂能和二氧化碳發生燃燒反應,因此鎂燃燒不能用二氧化碳滅火器滅火。鎂由於能和n₂和o₂反應,所以鎂在空氣中燃燒時,劇烈燃燒發出耀眼白光,放熱,生成白色固體。

在食醋中的變化為快速冒出氣泡,浮在醋液麵上,逐漸消失。一些煙花和照明彈裡都含有鎂粉,就是利用了鎂在空氣中燃燒能發出耀眼的白光的性質。鎂元素在化學反應中的化合價通常為+2價。

1.與非金屬單質的反應:

2mg+o₂==點燃==2mgo

3mg+n₂==點燃==mg₃n₂

mg+cl₂==點燃==mgcl₂

2.與水的反應:

mg+2h2o(熱水)==

mg(oh)₂+h₂↑

3.與酸的反應:[4]

mg+2hcl=mgcl₂+h₂↑

mg+h₂so₄=mgso₄+h₂↑

4.與氧化物的反應:[4]

2mg+co₂=點燃=2mgo+c

鎂與銨鹽的反應,究其本質,還是鎂與酸的反應。銨鹽溶液中銨根離子水解,溶液顯酸性。當加入鎂粉之後,鎂與溶液中的氫離子反應,放出氫氣,同時放出大量的熱。

銨根離子的水解產物——氫氧化銨,是不穩定的,受熱之後,則發生分解。故此反應可以得到兩種氣體——氨氣和氫氣。

反應方程式:mg

+2nh₄cl

===mgcl₂+

2nh₃↑

+h₂↑

7.鎂和鹼金屬氫氧化物反應[4]

通常認為,鎂不會和鹼金屬的氫氧化物(如氫氧化鉀)反應,因為鎂是鹼性金屬,而不是兩性金屬。但是,在高溫下,鎂可以參與氧化還原反應,如和氫氧化鈉反應,產生氧化鎂、金屬鈉和氫氣。

頭髮裡最多的元素是什麼?

24樓:小茜

從元素的層面上,頭髮裡最豐富的是碳,大約佔45.2%;其次是氧(27.9%),氮(15.1%,氫(6.6%)和硫(5.2%)。

2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是人體中含蛋白質最高的人體組織之一了,而蛋白質是由氮、碳、氫、氧、硫等基本元素構成的,其中氮元素為蛋白質所獨有,因此頭髮中含量最高的元素應當就是【氮】了,含量大約是16% 。」

26樓:藍宣紫嫣

它主要是蛋白質,應該是碳比較多

頭髮裡有氮元素嗎?

27樓:

你好,頭髮裡是有氮元素的。

從元素的層面上,頭髮裡最豐富的是碳,大約佔45.2%,

其次是氧(27.9%),氮(15.1%),氫(6.6%)和硫(5.2%)

28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是人體中含蛋白質最高的人體組織之一了,而蛋白質是由氮、碳、氫、氧、硫等基本元素構成的,其中氮元素為蛋白質所獨有,所以是沒有矽元素的

頭髮裡有鈣嗎,頭髮裡有鈣元素嗎?

頭髮裡面是有鈣的,而且如果平時身體裡面缺少鈣物質,也會影響到頭髮的正常生長,會導致頭髮毛躁 乾枯 發黃等現象。在平時可以經常吃一些紫菜 蝦皮這一類的食物,對於頭髮的生長也有著一定的好處。另外,可以多喝一些黑芝麻糊或者牛奶這樣能夠讓頭髮生長得更快一些。而且平常儘量不要染燙頭髮,否則對於頭髮有很大的傷害...

夢見水裡很多頭髮,夢見水缸裡有很多頭髮

水乃財,發是麻煩,你生活中可能正在為一些事煩惱,如果 前景不妙。但以後會理清麻煩。顯然某位男士給你造成了困擾。夢見水缸裡有很多頭髮 吉凶指數 99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水缸裡有許多頭髮 蠻有領導才能的一天!你人這兩天會利用自己對人心敏銳的洞察力,有效地掌握住人心呢,大家都覺得你說得...

夢見水缸裡有很多頭髮,夢見水裡很多頭髮

吉凶指數 99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水缸裡有許多頭髮 蠻有領導才能的一天!你人這兩天會利用自己對人心敏銳的洞察力,有效地掌握住人心呢,大家都覺得你說得正是自己的心聲!有什麼團隊活動的話,主動請纓做個組織者吧!帶頭髮言也是表現自己的好機會!夢見水缸裡有許多頭髮 吉凶 基礎健固,境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