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克服拖拉的這個壞習慣

2021-03-04 08:08:58 字數 585 閱讀 3320

1樓:二孃呀

對不同的事情,拖延的原因是不同的,先從找出自己拖延的原因,才能對症克服。克服在於能認識自己在拖延,剋制自己的拖延行為,轉到執行正事上。以下是一些普遍原因和克服方法:

1,如果你覺得自己實力很強,可以事情很快做完,就應該在接到任務時就馬上完成。

2,如果你認為最後的緊迫感使你能更好進入狀態和發揮水平,那你學會自己提前制定一個期限。

3,如果你常常被瑣事所困,學學時間管理。

4,如果你總是擔心餘碰自己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那你應該看開一點,不斷追求完美是好事,但豎悶談是背太多的壓力只會使你擔心害怕,而遲遲不敢付出行動。

5,如果你總是想著以前的失敗,而一直拖欠現在的任務。你可以偶爾把那些失敗的責任推到別人身上(記住只是偶爾),然後再用積極地方法警示自己罩灶的錯誤。要經常給自己鼓勵,如早上起來對著鏡子,認真地看著自己說:

「我是最棒的!」

6,如果你一看到任務就覺得頭大,覺得怎麼這麼難。那麼你應該早些向別人尋求幫助,聽取建議,制定計劃把任務分成一個一個的執行步驟,化整為零。

7,如果你沒自信,不敢嘗試。這是封閉自我印象引起的拖延病。你一定打破對自己的錯誤觀念,而灌輸一些自己的優點。

怎樣克服懶惰的壞習慣

自己嚇唬自己而已,你玩遊戲和看電視和吃飯懶惰麼?如果這三樣不懶惰,又何稱懶惰為習慣呢?這三樣和你所謂懶惰的涉及的內容相比,無非是需求和動機的不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晚上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請您稍等我一兩分鐘,我為您編輯一下。1 明確自己目標,自己人生的方向。沒有人生目標,人生方向的人...

如何改變拖拉的壞習慣?朋友缺乏計劃,做事情總是磨磨唧唧

這跟人的性格不無關係,有些人天生急性子,有些人天生性子比較慢。性格改起來不太容易,就像一個人如果脾氣不好,在社會山就很難站得住腳。但慢慢的,在社會上摸爬滾打時間長了,經歷 閱歷越來越豐富,可能會有所好轉。所以,朋友愛拖拉,辦事效率低,這個習慣改起來需要時間,只有自己意識到問題嚴重性了,才會努力去克服...

怎麼克服吹牛習慣,怎麼克服吹牛習慣

吹牛是一句俗語。據說,這一俗語源於陝甘寧和內蒙古一帶。過去,這一帶人渡河,要吹牛皮筏子 渡河的一種工具。現在,吹牛成了一些人的吧 壞習慣。要學會改掉愛吹牛的習慣,才可以做好自己。改掉愛吹牛的習慣 老鼠 白兔 公雞對於誰最厲害,在一起吹牛。老鼠說 我最厲害,有一次和大象決鬥,我鑽進它鼻孔裡,咬得它直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