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壞習慣而失敗的故事

2021-04-15 11:23:28 字數 941 閱讀 8676

1樓:萇薄祕溪

金溪平民方仲永,世代以種田為業。仲永長到五歲時,不曾見過書寫工具,忽版然哭著要這些東西。父親權

對此感到驚異,從鄰近人家借來給他,他當即寫了四句詩,並且自己題上自己的名字。這首詩以贍養父母、團結同宗族的人作為內容,傳送給全鄉的秀才觀賞。從此有人指定事物叫他寫詩,他能立刻完成,詩的文采和道理都有值得欣賞的地方。

同縣的人對他感到驚奇,漸漸地請他的父親去作客,有人用錢財和禮物求仲永寫詩。他的父親認為那樣有利可圖,每天牽著方仲永四處拜訪同縣的人,不讓他學習。

我聽說這件事很久了。明道年間,跟隨先父回到家鄉,在舅舅家見到方仲永,他已經十二三歲了。叫他寫詩,已經不能與從前聽說的相稱了。

再過了七年,我從揚州回來,又到舅舅家,問起方仲永的情況,舅舅說:「他才能完全消失,跟普通人一樣了。」

王先生說:仲永從小通達聰慧,會做詩的能力,是先天得到的。他先天得到的稟賦,比起有才能的人高多了。

最後成為普通人,是因為他後天的學習沒有達到要求,像他那樣先天得到的,稟賦如此之好,卻由於沒有受到後天的教育,尚且成為普通人;現今那些沒有先天的稟賦,本來就是普通人,又不接受後天的教育,想成為普通人恐怕都不能夠吧?

2樓:心明心誠

14歲的

來被稱為「沙灘天自使」的小

女孩茱莉,用她的細心觀察以及平時對知識的認真對待,拯救了泰國普吉島上一個海灘上上百人的性命;魏格納細心好學、善於觀察的習慣,讓他即使在無聊的病房中手指摩挲間的地圖上,誕生板塊漂移的驚人發現;加加林因為尊重他人,追求完美的習慣,在參觀「東方1號」時,輕輕脫下自己的鞋子,只穿著襪子進了座艙,將飛船總設計者羅廖夫打動,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遨遊太空的宇航員,名垂青史······

玄宗沉迷風花雪月,將盛唐推向沒落,最終負了天下;河北第一文祕李真大肆**,在一聲槍響中與家人生死相隔

3樓:唯1獨

賽帕克的故事,也是壞習慣而失敗

由於身上的毛病缺點壞習慣不足特別的多,改不掉。想對自己狠一點,怎麼才能對自己狠一些

你想改bai掉自己身上不好的一du面。想法很好,但zhi關鍵是dao要落實在行動上專。要想對自己狠一點屬 就要做到未論行善,需先改過。日改一過,改過就是行善。每天改一點,就等於每天做點好事。身上的壞毛病是日積月累起來的。一下子是改不了的。每天改一點長期堅持下去,終成善果。做出的決定一定要執行,無論當...

別讓壞習慣絆住你的腳步作文,別讓壞習慣絆住你的腳步作文

開學之前,為了慶典,大家經常被一些瑣碎的事纏住下班的腳步。那時候最常說的話就是 忙完這陣就好多了 於是大家都盼著開學,盼著成功慶典之後的些許清閒。開學了,迎來了一群天真爛漫可愛的孩子,肩上多了些責任,多了些期盼和厚望,於是蹣跚著再起步,去追趕前面那趟飛速行駛的列車。讓優秀成為習慣,這樣你的學生才能優...

怎樣克服懶惰的壞習慣

自己嚇唬自己而已,你玩遊戲和看電視和吃飯懶惰麼?如果這三樣不懶惰,又何稱懶惰為習慣呢?這三樣和你所謂懶惰的涉及的內容相比,無非是需求和動機的不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晚上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請您稍等我一兩分鐘,我為您編輯一下。1 明確自己目標,自己人生的方向。沒有人生目標,人生方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