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也會學習父母的壞習慣,該怎麼避免呢

2022-06-22 22:50:14 字數 5348 閱讀 3238

1樓:王騷記

一個人身上難免會有一點壞習慣,但是如果一個人身上全是壞習慣的話就比較危險了,然後一個孩子一身壞習慣的話會遭受同身邊人的排擠,而且在上學的時候也會遭受到老師們的孤立,等孩子們步入到了社會上以後,參加了工作也會遭受到同事的孤立,嚴重的情況下還會找不到工作,而且一身壞習慣的孩子很多時候都是得不到喜愛的,將來找物件也會非常困難,所以一定要趁年紀小的時候即使改掉。

2樓:傅行雲時代

言傳身教,勝似千言。

孩子是一張白紙,家長是執筆的畫家。在家庭中身教大於言傳,因為家庭是體現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個性修養。當家長在身心一致的教育孩子,孩子會通過家長的言行舉止來做判斷,例如:

當孩子需要做抉擇的時候,他會通過父母抉擇時的方式來做出判斷,孩子的思維不僅帶著自己的想法,也會帶著父母思考的影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父母的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你的一舉一動孩子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希望你們在孩子面前不要有**之舉,要正確的引導孩子。

4樓:阿樂秋季雨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其次也應該避免自己的一些不良行為,應該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有一個好的成長。

5樓:沒結婚呢

父母應該給孩子做好榜樣行為,不要在孩子面前做一些**的行為,並且要在孩子面前控制自己的情緒,一定要給孩子展現最好的一面,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

6樓:灰灰慧闖天涯

想要避免的話,首先就是父母得改掉這種壞習慣,這樣的話孩子也就不會有這種壞習慣了,而且父母也應該對孩子採用正確教育方式,給孩子起到一個帶頭作用

7樓:秀蘭至金

在孩子面前,儘量表現的好一些唄,讓孩子知道好壞對錯,有了它自己的對錯觀就好啦

8樓:最美不過懂你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父母不好的壞習慣直接在孩子身上有很明顯的顯示。這就是言傳身教的原因,父母好的孩子會學不好的孩子也會學到。

避免這一點,就要父母能嚴以律己,自己先做到!

這個沒有捷徑,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這個沒辦法偷懶的

父母應該怎樣做,才能糾正孩子學習上的壞習慣?

9樓:卡卡媽聊育兒

很多孩子在學習方面,都有這樣或者那樣的壞習慣,最常見的有馬虎、拖拉、注意力不集中等等。我們知道好的學習習慣,可以令孩子受益終身,而壞的學習習慣,則會令孩子覺得學習令人很痛苦。因此,父母一定要想辦法糾正孩子的壞習慣。

兩種方法,糾正孩子學習方面的壞習慣父母應該怎樣做,才能糾正孩子學習的壞習慣呢?總的來說,有以下兩種方法:

一、追根溯源,先找原因再糾正

父母想要糾正孩子的壞習慣,一定要先找出孩子產生壞習慣的原因,然後再慢慢糾正。例如,上文提到的小明,他這些壞習慣產生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父母平時太嘮叨了,小明聽得太多,已經習以為常了,所以才會要父母發脾氣,他才乖乖做作業。因此,父母想要糾正小明的壞習慣,一定要從改掉自己嘮叨的習慣開始。

二、利用「獎懲」的方法進行糾正

如果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經常出現粗心大意壞習慣,那麼,父母可以通過使用「獎懲」的方法,來幫助他改正。

例如,父母可以要求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如果孩子完成得很好,錯誤很少,那麼,父母可以表揚他,還可以給他一些小獎勵,激勵他繼續努力。

如果孩子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或者雖然完成了,但是卻錯漏百出的,那麼,父母可以對他進行一些小懲罰。

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來糾正壞習慣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習慣,其中有的是好習慣,有的是壞習慣。在孩子學習方面,平時最常見的壞習慣有三種:做作業馬虎、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拖拖拉拉的。

如果您家孩子身上有以上的壞習慣需要糾正,不妨參考一下卡卡媽的建議。

一、幫孩子改掉馬虎的壞習慣

有的孩子非常聰明,很多知識他說起來頭頭是道的,但是,父母一旦讓他做題,他就會錯漏百出了。這些聰明的孩子,最大的毛病就是馬虎、粗心。

這些孩子對於所學的知識都掌握得挺好,題目也會做,但是卻經常會因為馬虎、粗心大意而出差錯,所以很難取得好成績。所以,如果孩子身上有這個毛病,一定要想辦法讓他改正。

想要改正孩子馬虎的壞習慣,父母就要讓他承擔自己因為馬虎而帶來的後果。例如,孩子的作業,父母不再認真檢查了,讓孩子自己檢查並糾正。如果他檢查不出來,就讓他接受老師的處罰。

父母可以等他被老師批評過後,再和他一起研究他為什麼出錯,應該怎樣做才能避免出錯。只要父母狠下心來,這樣堅持一段時間,相信孩子馬虎的習慣就會得到改善的了。

二、設法讓孩子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也是學習能力很重要的一個方面,試想,如果一個孩子在上課的時候,總是東張西望、心不在焉的,那麼他的學習成績又怎麼可能會好呢?

所以,如果孩子身上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父母也一定要想辦法幫他改正,以便提高他的學習能力。如果父母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孩子集中注意力。那麼,不妨試試卡卡媽的建議,每天抽一些時間出來,陪孩子做一些小訓練。

例如,父母可以讓孩子花十幾分鍾,讀完一個小故事,然後再把這個故事講給大家聽。在聽孩子講故事的時候,父母可以向孩子提問一些小細節,讓孩子解答。

孩子想把故事完整地講出來,就需要集中注意力,認真地去看書,所以這樣訓練一段時間後,孩子的注意力就不再那麼容易分散了。

當然,父母也可以在孩子的房間裡,貼上一些鼓勵孩子的字條,例如「幹什麼,就只能想什麼」之類,勉勵孩子全神貫注地去做每一件事。

父母只有想辦法讓孩子的注意力集中起來,孩子才能很快進入學習狀態,才知道自己應該學習什麼,應該怎樣學習。

三、讓孩子改掉拖拉的壞習慣

有的孩子,平時做作業很認真,也不會走神,但是卻有一個壞毛病,就是喜歡拖拖拉拉。這型別孩子沒什麼時間觀念,也沒有危機意識,所以覺得慢慢做也沒關係,反正能做完就行了。

因此,他的學習的效率很低,別人一個小時能做完的作業,他要兩三個小時才能做好,我兒子卡卡就有這個壞毛病。

想要改變孩子的拖拉的壞習慣,說難嘛,其實也不難。父母可以讓孩子知道自己的毛病在**,明白太拖拉,不但浪費了時間,作業也完成得不好,讓他產生想要改變的心理。

平時孩子做作業的時候,父母可以坐在旁邊督促和提醒他,相信經過一兩個月的努力,孩子拖拉的壞習慣就會得到改善的。我兒子卡卡是我督促了大半年學期,才慢慢糾正過來的。

其實,每個孩子都有一種「好勝」的心理,他做什麼都不願意比別人落後,所以,父母平時可以抓住他的這種心理,慢慢地讓他變得更有時間觀念。

結語:孩子身上的壞習慣肯定不止這幾種,但是無論孩子的壞習慣是什麼,作為父母,我們都要找出孩子產生壞習慣的原因,然後想辦法幫他改正。

俗話說「習慣成自然」,所以無論是想改變孩子的壞習慣,還是要培養孩子的好習慣,父母都一定要有耐心,因為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過,我只要我們和孩子一起堅持不放棄,那麼,孩子的各種壞習慣,一定會慢慢地改正,最後消失的。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作為家長一定要給孩子設定賞罰制度,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或者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就應當給予獎勵,否則就應當受到相應的處罰。

11樓:花花就是我

當孩子學習上有壞習慣出現的時候,其實父母就應該給他指匯出來,然後讓他們進行改正

12樓:e時光再燃

父母應該教孩子正確的學習方式,並且監督孩子養成習慣。這樣才能糾正孩子學習上的壞習慣。

孩子成長過程中難免養成壞習慣,家長該如何讓其改掉?

13樓:小鹿練漢字

說到孩子的壞習慣,一定會讓家長們頭疼不已,因為壞習慣不僅不利於孩子們的成長,還會影到孩子的學習以及以後的人際交際,因為沒有人願意和有壞習慣的人交往,這往往都會導致他們在以後的職場工作以及生活上會不順利,那話說回來,一般孩子都會染上哪些惡習?作為家長的我們也應該如何幫助孩子去改正這些壞習慣?就這些問題,我給出了以下幾種建議。

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好的習慣能幫助孩子成才,壞的習慣會侵蝕孩子們的內心,影響到他們的成長,甚至毀了孩子的一生,所以幫助孩子養成好的習慣是非常的重要。

14樓:繁華老師

家長應該及時的和孩子去溝通,如果發現了孩子的壞習慣,就應該告訴孩子,也要告訴孩子怎樣去正確的改正,慢慢的去引導孩子。

15樓:卞尋綠

家長應該加強與孩子的交流溝通,讓孩子明白自己的行為是錯的,給孩子提供正確的改進方向,然後督促孩子改掉壞習慣。

16樓:加油

當我們發現孩子的身上有那些壞習慣的時候,我們作為家長不能置之不理。要耐心的去引導他們 告訴他們應該怎樣去規範好自己的行為。

17樓:鬥法呀

家長應該耐心的加以勸導,軟硬兼施,達到一個很好的促進與監督的效果,並向孩子說明壞習慣會給我們帶來的不良效果。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孩子會學習父母的壞習慣嗎?

18樓:先烽體壇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從孩子身上,我們可以看到父母的一些影子,為了讓孩子的身心健康地成長,我們需要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父母們應以身作則,有一些壞習慣要自己先改掉,不要誤導給孩子。你知道哪些是父母們容易流露出來的壞習慣,而他們自己卻不知道嗎?來看看下面這三個壞習慣,千萬別帶壞孩子!

1、非常不耐煩

父母們有的時候會非常的不耐煩,這表現為父母對於他們自己,也體現在父母們對於孩子身上。有些父母們之間在交流的時候,總是會流露出不耐煩的神色,而對於又哭又鬧的寶寶來說,有些父母也會不耐煩地說:「哭什麼哭,煩死了,老是哭,就知道哭」。

這樣的父母,從小就不尊重孩子,而逐漸地,當孩子慢慢懂事,他們也會養成不尊重別人和情緒不好的壞毛病。

2、出手太大方

有些家長無論是在孩子面前,還是在外人面前,總是表現得出手特別大方,不捨得給自己買衣服,卻大方地給孩子買這買那,而且一般都不便宜,這樣會導致孩子學不會節儉,倒是學會了浪費和攀比。

3、說一套做一套

有些家長在孩子面前總是無所顧忌,說一套做一套的,例如,家長們在家裡會鼓勵孩子學會謙讓、懂禮貌,可是一有其他的小朋友到家裡來做客,就把寶寶喜歡吃的好吃的都藏起來了。這在孩子看來,他們就學會了父母們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行為,便讓孩子學會了虛偽。

我們都在羨慕別人家的孩子,覺得別人家的孩子又聰明又優秀。卻很少問問自己,自己有沒有比別人家的父母優秀?

請記住,作為父母,我們現在的一舉一動,都將有可能影響孩子的未來。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的孩子以後可能也會和你一樣。所以,孩子的教育,一定要從娃娃抓起。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啟蒙老師。只有通過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言傳身教,才能使孩子朝著我們期望的方向發展。只要你足夠用心,哪怕只是一件小事,也足以感動孩子。

但同時,我們還要注意,不要把自己的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要儘量避免把自己的理想強加給孩子。

父母也該跟孩子共同學習,你知道育兒的哪些金句

比如不要讓你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因為孩子的起步非常重要。還有今天的事要今天完成,不要讓孩子養成拖延的習慣。父母也該跟孩子共同學習,我知道的育兒金句,比如孩子犯錯了,或者說謊了可以對孩子說 勇於承認錯誤才是真正的勇敢。逃避責任可不是好孩子的表現。不找藉口辯解,下次才會有提高。說謊的話,別人就不再相信你...

如果孩子有踩螞蟻的壞習慣,怎麼改變他不愛護動物的習慣

孩子,故意踩螞蟻虐待小動物以此為樂,其實這是一種 怪癖 不是習慣問題。糾正孩子這種 怪癖 建議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一 是查詢造成這種不良行為的原因,分析是哪種壓力造成的,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相對應的措施去減輕 緩解孩子的心理壓力,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二 是對孩子加強愛心教育。講述小動物的可愛,動物對...

怎麼培養孩子學習習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心得

現代社會,隨著電腦 掌上寶 手機上網等高技術的興起,讓很多的工作和學習過程變得簡單和高效。同時,也導致了一系列的問題,特別是對孩子而言。因為高技術更加省時 省事 省力,導致小孩過分依賴這些外物,而逐漸喪失了學習思考的能力,以及動手的能力。過分依賴電腦等打字,不僅是孩子很多生詞不會寫,而且寫出來的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