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該怎麼教育四歲的小孩子學習

2022-01-08 08:58:42 字數 5751 閱讀 83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要因材施教。要根據孩子的性格和天賦來決定用什麼教育方式。我家有兩個孩子,大的孩子小時候活潑天真,好奇心強,好動,語音很有天賦,但是邏輯推理性比較差。

所以我就給她選了舞蹈課,因為數學比較弱就去儘量讓語文和英語突出些。小的孩子好靜,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但是記憶力特別好,邏輯推理強,她每說一句話或者問一個問題,我不敢隨意回答,因為她自己會去思考和推理,估計以後偏向數學和理科一些。不能用同樣的方法教不一樣的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單純的學習上說,我覺得四歲的孩子最適合從語言類開始,學習英語,或其他語種。然後就是手眼協作類,比如樂高。樂器有些早,肢體類的,比如舞蹈,馬術,跆拳道之類,都應該在五歲或六歲以後了。

我最推崇的,是興趣和能力。排第一的,是閱讀興趣。興趣帶動能力,只有從很小就培養閱讀的習慣,孩子才會真正愛讀書,會讀書。

3樓:抽轉組

大多數家長的早教觀念都是錯誤的,很多人的觀念都是別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但是他們的做法都是如出一轍的,他們幾乎都是憑藉著自己的感覺或身邊的人的做法來定義起跑線,如報數學班、**班...孩子和成年人之間最大的區別在於好奇心,孩子對未知的事物總是喜歡問個為什麼,比如,小孩子會問媽媽:

「媽媽,天為什麼是藍色的呀!」所以,對孩子最好的教育是培養孩子的對未知事物的探索精神,幫孩子養成問為什麼習慣。這樣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對孩子未來的成長也是最有益的。

4樓:寶寶97710截馴

首先榜樣的力量,父母至少一方要樹立榜樣。然後可以買些多插圖的書,不光是動畫之類的,像地理風貌,人物故事,看他對啥感興趣,從而間接指引。我小時候就被我爸買的插圖書引起的讀書興趣,因為可以吹牛啊,不要以為小孩就沒有這種需求,當時的心態就是,我不是單指你,我是想說,在座的都是垃圾的這種感覺。

5樓:赫宰是我的

‍‍在養育子女這條路上父母的最大作用更多的是發現、培養。協助、引導。同時注意榜樣的力量,孩子才四歲也許你說了很多東西他不理解,但是他最愛的爸媽每天做的事情,他就會自然的想去做,去模仿,一個不斷學習的爸媽,帶動愛學習的孩子,讓學習變成一種習慣,就水到渠成了。

6樓:初桜

4歲的孩子剛上幼兒園。我認為這個時候沒必要進行實質性的學習。這個時候的孩子,玩就是學習。

所謂玩,指的是玩一些益智遊戲呀,玩塗鴉呀,多進行親子閱讀(培養起孩子對閱讀的興趣),父母多陪伴,耐心地解答孩子各種天真的提問,和他們一起去**解決,就是這個年齡段孩子最自由快樂的功課。

7樓:台山玉

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路過。根據格塞爾的成熟學說,孩子到了什麼樣的年紀自然就會有什麼樣的能力,學習知識和技能的話不著急。幼兒園是收3~6歲的孩子的,這個階段的幼兒最好以遊戲為主來認識世界,探索世界,不應該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影響孩子身心健康的發展。

至於家庭教育的話,言傳身教,父母關愛,家庭和睦是最好的教育。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給孩子養成好習慣呀。教孩子自立,自律,懂禮貌,在適當培養點興趣愛好。我覺得我四歲的時候還算比較懂事自立,但是自律能力從小就沒有養成。(父母比較放羊的

主張快樂教育,也不希望我長大多麼有本事)但是事實證明自律非常非常重要,如果培養了自律和時間管理的習慣,一般的孩子都不會學不好。四歲孩子就不要上各種班了。可以讓孩子自己選一個或者兩個興趣愛好,然後家長就負責一直哄著他堅持下去,但也不要逼得太厲害,六歲之前就當做玩了吧,否則就達不到培養愛好的目的了。

我覺得可以和孩子一起看書(給孩子讀書),孩子問問題也不要不耐煩。如果孩子問科學方面的問題可以儘量簡單講講,不要糊弄,自己不懂就查了再講,說不定孩子對科學就感興趣了。多鼓勵,多交流。

有的孩子很容易沒有安全感。夫妻吵架不要當著孩子的面(這個跑題了但是真的傷害很大吧)

怎麼樣教育四歲的孩子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感受到成就感。

四歲....這年紀還在幼兒班吧,那就多教他背古詩,不識字就念給他聽,雖然他聽不懂,但是背過以後的記憶可能很長久,我至今還記得我小時候我爺爺教我背的詩....(這是個長時間的過程,可能一首詩要教他一個月,但是穩賺不虧啊老哥)

隨後,用蘋果橘子零食教他算數,適當的讓他有點錢的意識英語.....晚點再開吧,先把國語學好了

忠告:趁小孩還小,他有什麼興趣儘量滿足,如果他想學個鋼琴什麼的,儘量支援,但是在支援前確保他會堅持幹,不半途而廢(不允許半途而廢,所以開始前就要商量好,一旦開始就不停止,讓他摸索著學會承諾與擔當),在衡心的引導上,絕對少不了家長的引導。(這是大一點以後的事了吧)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保持一顆好奇心,只有保持一顆探索的心,在學習的歷程中才不會孤單

10樓:春桂自欣

學習,要看你如何理解學習,比如你認為學習數學,就是讓孩子學點加減乘除。學習英語,就是學點英語單詞。學點**,就是學點尤克里裡。

那沒必要讓孩子學習,這樣的學習對於孩子的幫助很小。

你想讓孩子學習**,在家裡經常放點輕**,孩子對於**的學習都比送去學樂器要好。培養**就是讓孩子提高**品味,如果沒有打算孩子從事**領域的想法,沒必要去學習樂器,完全可以家庭裡做到培養。

你想讓孩子學習數學,就讓孩子多玩類似過家家之類角色扮演遊戲,培養的抽象思維能力也比學加減乘除對於孩子有用。培養數學要著眼數學需要的抽象思維,而不是培養計算能力這種對於數學能力沒幫助的能力。

其實說到底,這個時期並不是培養孩子實用知識的時期,那些知識你完全可以等孩子上學後自己去學,而是培養孩子的思維,讓他自己多想,多動手。

孩子這個時期特別愛問問題,不要嫌煩,更不要給他錯誤答案,而且,如果能力範圍內的問題,不要直接告訴他,讓他實際去操作,去找到答案。

怎麼教育4歲左右的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孩子做錯了事,自己不知是錯的.如三四歲的孩子,常有把衣服鈕釦扣錯位,將襪底穿到腳面上,把兩隻鞋子穿反等現象;再大一點的孩子,特別是男孩子,頑皮、好打鬧,有時會把衣服弄破,或是為了探個究竟,把新買的玩具拆得亂七八糟……這都是孩子生理和心理特點造成的,他全然不知錯.對這類錯誤,家長不應該過多地責備孩子,更不要說那些傷害孩子自尊心的話.

如:「你真笨」,「你真是沒用」等等.而應該在「如何做」上給予具體指導,不斷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激發他積極主動進取的願望,在一次次戰勝錯誤的過程中學到更多的本領,學會辨別對與錯.

2、 孩子做錯了事拒絕認錯.有的孩子個性強,倔強、執拗、任性、自以為是,做錯了事不願承認,怕認錯後丟面子.有的孩子則從來沒有認錯的習慣,這與家長的教育有關係,如孩子摔倒了,家長不教育孩子走路要當心,反而怨地不好;小孩子之間發生糾紛,家長往往是袒護自己的孩子,說別人的不是;家庭成員之間教育方法的不一致等等,都是導致孩子做錯事又拒絕認錯的原因.

對這樣的孩子,家長不要急於追究錯誤的大小,而應把重點放在如何幫助承認錯誤上,首先,家長必須改變以上不正確的做法,是誰的錯就是誰的錯,要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不要怨天、怨地,混淆孩子的是非觀念.再就是鼓勵孩子說實話,以親切的態度告訴孩子:「做錯了事沒關係只要勇改地承認錯誤並願意改正,就是好孩子.

」同時嚴肅地指出:「做了錯事又不肯承認是錯上加錯!爸爸媽媽不喜歡這樣的孩子.

」待孩子表示認錯後,肯定他的進步,再幫助孩子分析錯在什麼地方,其嚴重程度、不良後果等,教孩子應該怎樣做,讓他從中接受教訓,為今後正確的行為打下基礎.3、 孩子做錯事,怕受懲罰,不敢認錯.有的家長教育方法簡單、粗暴,不是呵斥就是打罵,常使孩子驚恐萬狀,無所適從.

當孩子做了錯事後為了逃避父母的懲罰,只好用說謊來掩飾自己的過錯.要幫助孩子克服和糾正這種不良行為,家長必須改變不良的教育方法,堅持正面教育.家長制的作風要不得,民主型的家庭教育最有利於孩子良好品質的形成.

孩子雖小,但也有他獨立願望,有自尊心,孩子做了錯事,家長採取打罵孩子的做法是一種失敗的教育方法.家長要持冷靜的態度,分析孩子做錯事的原因,本著重動機、輕後果的原則,原諒孩子因生理、心理因素及缺乏經驗造成的過失.孩子畢竟是孩子,但是對其行為、品德上的錯誤則要毫不客氣地給予嚴厲批評,絕不姑息遷就,以便幫助孩子明辨是非,增強道德判斷能力,少犯錯誤.

12樓:蓬初蝶進聽

可以讓她發一陣脾氣,不理她,然後側面表演其他沒有做這件事的寶寶,來刺激她

13樓:凌咯咯

通過先天性格天賦測評,瞭解孩子懂孩子,知道他的天賦所在,讓孩子在天賦領域發現,並得到大家的認可,孩子慢慢就會好起來。18691808520性格天賦測評,擺脫大吼大叫,真正的懂孩子,接納孩子,愛孩子。

如何教育4歲的孩子

14樓:愛跳舞的快樂女孩

1.應該合理的愛孩子。不要太嚴格,也不要驕寵。

在教育孩子時,家長應該用正確的、合理的愛去教育孩子,不要太苛刻,或者打罵孩子;也不能太驕縱孩子,這兩個極端方式都不利於孩子成長的。教育孩子時,面對孩子的錯誤,就要及時指出並讓他改正。比如孩子打人,家長不能說「我家孩子真有勁!

」這樣是誤導孩子,驕縱孩子的表現。很多爺爺奶奶都有這樣的情況。孩子錯了就是錯了。

2.家長在教育孩子時要有一個好的心態。

家長在教育孩子時,應該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主要就是要知足,對孩子要「高標準,低要求。」畢竟是孩子,如果孩子哪怕有一點進步也是好的,比如讓孩子收拾好房間,這是很難的,如果孩子能疊起幾件衣服了,家長就應該鼓勵孩子,但是要具體一些,比如說「你疊的衣服真好,繼續努力吧」,不要籠統的說「你真是太棒了」。

3.引導孩子用做遊戲的方式來表演良好的行為舉止。

4.懲罰孩子的時間要短。

當孩子犯錯時,對於這個階段孩子的懲罰時間不能過長,否則會導致一些負面影響的,比如孩子總是往地下隨便扔果皮紙屑,家長為了懲罰孩子,就讓他掃地、拖地,注意打掃幾分鐘就可以了,不要時間太長,否則會讓孩子感覺沒有信心,缺乏對家長的理解。

5.要冷靜地對待孩子的謊言和欺騙行為。

3、4歲的孩子有撒謊的行為是比較正常的,家長要冷靜的應對,不要發脾氣,或者感覺不可思議。當孩子撒謊時,家長不妨給孩子講一些故事,比如經典的狼來了的故事,讓孩子知道撒謊的壞處,通過故事教育,對孩子的觸動比較大。在講故事時,應該聲情並茂一些,讓孩子容易理解。

6.對於這個年齡段孩子的哭鬧問題,家長要注意。

3、4歲寶寶的哭鬧往往都是帶有目的性的,比如想媽媽了、想吃某個零食、想去某個地方玩等等。家長應該注意,在孩子哭鬧時不要過於關注,也不要有明顯不同於往常的反應。否則孩子會變本加厲的哭鬧的,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相反,如果家長裝作沒事一樣,自己忙自己的,孩子哭一會兒就自覺沒趣,慢慢就不哭了,以後也就很少用裝哭來滿足自己的需要了。

擴充套件資料:

最新育兒觀念,善於鼓勵寶寶

1、經常對您的孩子說:「你很聰明」,他(她)就真的很聰明。

2、只要父母認為自己的孩子是有出息的,孩子就真的會有,這就是著名的教育家皮格馬利恩效應。

3、任意責罵打罵孩子會使他喪失思考能力。

4、沒有笑聲的家庭養不出腦筋好的孩子。

5、給孩子一個獨處的空間,可養成他們思考的習慣。

6、當孩子解決難題時,不要單單指出他的錯誤,要承認並誇獎他做對的部分。

7、有人說,孩子成長的歷程也是父母們塑造自己的歷程,這是不無道理的,父母要習慣於和孩子一起成長。

8、多讓孩子動手,可以訓練他們的頭腦。

9、禁止孩子自言自語,等於迫使孩子放棄思考。

10、父母對孩子的「新發現」,要率直地表示驚奇。

11、讓孩子自由行走,有益頭腦的發展。

12、「扮演角色」可增進孩子的想象力,同孩子一道遊戲吧。

13、如果孩子們跳舞、品嚐、觸控、聽聞、**和感覺資訊,他們幾乎能學一切東西。

14、孩子幼小時所得的印象,哪怕極微極小,小到幾乎覺察不出,都有極重大極長久的影響。

15、發展孩子的天賦,重要的不是你的孩子有多聰明,而是如何聰明。

三歲的小孩子總是和大人對著做,該怎麼教育

應對孩子發脾氣全攻略 大人都會任性 亂發脾氣了,何況是小孩。發脾氣從發展學上來說是 合理 的,是成長中的一部分,沒有 或很少有 孩子沒有發過脾氣的。它和先天的氣質也有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有的孩子發起脾氣來比別的孩子大的緣故了。愛發脾氣是孩子在1歲前後出現的現象,一旦不如意,便會 動肝火 有時候還會衝著...

小孩子應該怎樣教育,現在的小孩子到底要怎麼教育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

怎麼哄小孩子比較好,5 6歲的小孩子怎麼哄最好?

還不會說話的嬰兒最初並不會鬧脾氣這種伎倆。因為不會說話,哭就是語言,是發出不舒服求幫忙的訊號,不是發脾氣。比如尿溼了,餓了,熱死了,困了,肚子疼,溼疹疼,有刺扎 了等等。所以要找出哭的原因,解決問題。如果不是身體不適等健康問題,又實在找不出原因,就擱置一旁不去理會,不論其哭得多麼蕩氣迴腸,都等不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