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父母不在家,有陌生人敲門您的孩子會怎麼辦?孩子的做法對嗎

2021-09-24 19:55:18 字數 3005 閱讀 7649

1樓:匿名使用者

死活不要開,如果做到了就表揚他,沒做到就批評一下。或者乾脆讓他不說話好了。當然,道理要講給孩子聽,為了他安全。

我小時候父母就是這麼做的,我現在很感激他們,因為作為女孩子,安全意識強點絕對沒壞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獨自在家時,要鎖好院門、防盜門。如有人敲門,先從貓眼觀察或隔門問清楚來人身份,如是陌生人,不開門。如有人以推銷員、修理工等身份要求開門,可說明家中不需要這些服務,請其離開;如有人以家長同事、朋友或遠方親戚身份要求開門,也不能輕信,可請其待家長回家後再來。

遇到陌生人不肯離去,堅持要進入,可以聲稱要打**報警,或到陽臺、視窗高聲呼喊,向鄰居、行人求援,以震懾迫使其離去。

如陌生人通過花言巧語已進屋內,當你發現情況不對時應怎麼做?這時你應用聰明才智把壞人嚇跑,比如衝著臥室方向大喊“爸爸,有客人來找你”,讓對方覺得家裡有大人,爭取把對方嚇走。

3樓:這年頭缺心

怎麼辦得大人交了。其實如果父母不在家,最好的辦法就是誰敲門都不開。等孩子有了判斷能力再進一步教育,主要是看您孩子年齡的大小,小孩子嘛好奇心就是大,門外面的人**下 孩子就開門了,所以,你要告訴他 黃鼠狼給雞拜年 沒安好心、小孩子的教育 最主要的就是分清善惡。

其中惡的部分。要更為重要。對於現今社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教孩子從貓眼中看,如果確認是陌生人,就不該開門.也可以先打**給爸爸媽媽,描述一下陌生人的長相,問問家長的意見.

5樓:鄧煜翁若山

一般說來,孩子通過“貓眼”、對話等途徑,確認來者屬

陌生人後,一定拒絕開門。拒絕的理由是次要的,但父母完全有必要教給孩子,比如“我爸媽不在家”之類。

中小學生和家長安全知識問答卷的全部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當**發生時,如果我們正在教室上課應該怎樣避震?(10分)

答:要在教師指揮下迅速抱頭、閉眼、蹲到各自的課桌下。**一停,迅速有秩序撤離。

二、 當**發生時,如果我們在家裡應該選擇什麼位置避震最好?(10分)

答:如果你在室內,應就近躲到堅實的傢俱下,如寫字檯、結實的床角。

三、 面對火災時我們該如何逃生自救?(10分)

答:受到火勢威脅時,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溼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衝出去。穿過濃煙逃生時,要儘量使身體貼近地面,並用溼毛巾捂住口鼻;身上著火,千萬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滾或用厚重衣物壓滅火苗;若所有逃生線路被大火封鎖,要立即退回室內,用打手電筒、揮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窗外傳送求救訊號,等待救援;千萬不要盲目跳樓,可利用疏散樓梯,陽臺、排水管等逃生,或把床單撕成條狀連成繩索,緊拴在窗框、鐵欄杆等固定物上,順繩滑下。

四、 在道路上行走時應注意什麼?(10分)

答: 1.走路要走人行道。

2.橫過馬路要走街天橋或地下通道。 3.

遵守交通訊號。 4.不鑽(跨)越交通隔離設施。

5.不在汽車臨近時或車輛前後橫穿馬路,不在道路上扒車、追車等行為。 6.

不在馬路上追逐猛跑、嬉戲,不要邊走路邊看書。 7.夜間步行要儘量選擇穿戴淺顏色的衣帽和在有路燈的地方橫過馬路。

五、中小學生游泳四不要。(10分)

答:1、 沒有家長帶領,小孩子不能偷偷地結伴去游泳; 2、 不能去不知水情、地方很偏僻的小河、池塘裡游泳。 3、 為預防抽筋,要做好下水前的準備,先活動活動身體,用水淋溼身體的各個部分,不能馬上下水; 4、 對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

六、未成年人發現有人溺水,應該選擇哪種方法救人?(10分)

答:未成年人發現有人溺水,儘量不要下水營救,應大聲呼救請**過來營救,也可以用救生器材或當時可以利用的竹竿、繩索等物件營救。

家長安全知識問卷:

一、 如果家用電器著火是否可用水滅火?我們應該教孩子怎麼辦?(10分)

答:家用電器著火不能用水滅火。撲滅家用電器發生的火災方法是:

首先立刻切斷電源,拉閘要帶上絕緣手套,人要離遠些,避免切斷電源時的電弧噴射燒傷臉部。用電工鉗或乾燥木柄斧子切斷電源時,應將電源的相線、地線一根一根的分別切斷,否則會引起短路,造成更大的災難。撲救火災時,要關閉門窗,防止風吹助燃。

要立即用乾燥的棉被、棉衣蓋住火苗。切不可用水和滅火器噴淋電器裝置的方法撲救,因為高溫電器突然遇水冷卻會**傷人。火撲滅後,必須及時開啟門窗通氣。

二、 我們該如何教孩子辨別天然氣是否洩漏?如果家**現天然氣洩漏讓孩子應該怎麼辦?(10分)

答:1.檢查燃氣管道和爐具,用抹布沾上肥皂水沿管道塗抹一遍,重點是各個介面,如燃氣洩露會出現氣泡,平時在煮飯時如有燃氣洩露會有一股很濃的味道。

2. 燃氣洩露處置辦法:在沒有明火的情況下,現場千萬不要打或接**,用毛巾沾水捂住鼻子和嘴,馬上開啟窗通風,如現場允許儘快關掉閥門和電源,如有明火:

關掉電源和廚房門,直接撥打119救援。

三、 如果父母不在家,有陌生人敲門您的孩子會怎麼辦?孩子的做法對嗎?(10分)

答: 略

四、 家長應該如何教育孩子安全橫過馬路?(10分)

答: 教育孩子應文明過馬路:1.站隊過馬路;2.要走人行橫道;3.要走地下通道;4.不要在道路上嬉戲打鬧;5.不要跨越護欄;6.不要追、扒、攔車。

如果父母不在家,有陌生人敲門我們應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陌生人來來敲門,千萬源不要開,有一次我的同學的媽媽去下樓買菜了,門沒關嚴,就有一個人寄來了,我的朋友聰明的說道,媽媽,今天吃什麼,如果陌生人和你說你媽媽讓我來接你,你千萬不要開,但很有可能是要收費的!陌生人敲門,千萬別開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知道是陌生人,那麼在貓眼看他長相和神情,然後你可以說爸爸,有個叔叔找你!門鎖住了,我打不開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陌生人不要開,熟悉人也別開,就說讓他給爸爸媽媽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門,當做我們不在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都知道的~~~~

父母不在家有陌生人敲門教孩子怎麼辦

你首先教孩子記住你手機號碼和名字,讓孩子記住,當有陌生人來敲時,讓孩子讓陌生人說出你的 號碼和你的名字,說錯了就不認識的,說對了就是認識的,一般是你的男朋友來你家都會知道你的 號碼的。告訴孩子,是誰都不開門,一定要告訴孩子這裡的厲害關係。都知道是陌生人了,給父母打 吧。先讓你的孩子把燈開開,或者是弄...

父母不在家有有陌生人敲門怎沒辦,父母不在家有有陌生人敲門怎沒辦

先看看外面到底是什麼人,如果真的不認識,你就別開門便是了.你要問他找誰?如果說出來的名字不對 要保持警惕 不要隨意開門 就算他能喊出你爸媽的名字,如果你不認識,可以說爸剛睡著,不太方便 實在可疑的話,可以打 告訴爸媽,也可打110 直接假裝沒人在家不迴應吧,也有可能是壞人故意試探看你家有沒有人,你可...

當孩子人在家時有陌生人敲門怎麼辦

方法 步驟 1.爸爸媽媽不在家時,你可以把電視機或音響裝置開啟,可以使壞人誤以為家裡有人,不敢做壞事。2.千萬不要隨便給陌生人開門,應該及時把門鎖好。就像父母在家一樣,喊爸爸媽媽,說有不認識的人.3.如果陌生人說自己是煤 水 電氣等的修理工或來收各種費用時也不要給他開門。4.如果來人聲稱是你父母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