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學修家電應該先從哪方面著手

2021-09-24 20:16:16 字數 2556 閱讀 1506

1樓:六孤陽

先從家電維修基礎知識入手,前提是你得先學會看電路圖,知道各種電子元器件的作用及在電路圖中的符號。

2樓:

自學的話:

先學點電學方面的理論,主要是元器件的工作原理模電理論,只要知道大概就行了

學習一下萬用表之類的儀器儀表的應用(這是工具使用)找個tda2030之類的簡單功放,或是收音機之類的套件,自己組裝下試試(這是實踐,特別是焊接技術)

可以出去小試牛刀了

要提升的話

再學點數電理論,只要知道大概就行了

再學點微控制器

那麼基本上一般的小家電都不是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習電子元件基礎知識。會使用常用工具、示波器等。瞭解電阻、電容、電感、二極體、三極體等之類器件的原理,作用,好壞辨別方法。

打好基礎之後,找一些舊家電先練手。再學習電路圖分析。根據各種家電廠家的使用手冊和電路圖,人為設一些故障(保證安全前提下)觀察各種故障的現象。

我就是這樣學的。

4樓:專業家電電腦

小家電 慢慢來 電飯煲 電風扇 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理論開始,簡單的可以看看書再看下網上說的,要大膽心細

我想學習船舶電氣維修,從零開始學習,不知道怎麼下手,有這方面知識的告訴我學習的步驟?(本人自學)

6樓:匿名使用者

船舶電氣是一門對邏輯思維能力要求很高的學科,它包括了電和自動化兩大塊。其中電與高中物理學到的一些電學定律有密切關係,所以我認為你首先應著手把高中物理學中學的一些基本的電學定律溫習一遍,先讓自己心裡有個譜,然後你就可以著手學習電工學基礎課程還有電子技術方面的課程,這些課程只是很多,但是我認為沒有必要一下全部去掌握,你根據需要先把一些基礎的好學的而且又是用的比較多的知識學習好,然後其他知識你心裡有數就好,等用到了回頭再來查資料。然後你就可以學習電機方面的知識了,電機和電機拖動是一體的,你把電機學會了,電機拖動就很容易理解了。

關於船舶電力還有訊號系統以及自動控制基礎方面的知識在你學習好以上基礎課程之後,辯可以輕鬆學會。船舶電站裡面有一些比較難的知識,主要是比較抽象,你可以結合實際學習,如果現在沒有條件,那麼先把裡面的知識要害掌握在心裡,不理解的話可以先記下,等以後的工作用到這方面的知識你可以回頭結合課本理論從新學習,這樣學習比較快而且掌握的比較牢。如果一味學習課本理論不注重實踐這門學科是很難學透的;反過來如果只注重實踐不注重理論又不行,因為這樣實踐中遇到問題時往往不知道怎麼著手去分析或者分析思路會很亂。

我是學輪機工程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很難,看你對電的掌握程度了,船上點跟岸上的區別很大,現在船舶的自動化越來越高,畢竟是數字時代,.船上一些數字控制的電工就難了.我沒有打擊你的意思.

我覺得想學船電,首先你去買本船舶電氣的書,先認識各個元件的圖,比如什麼二極體,晶雜管,繼電器等等的圖示,首先從你圖看起,做為一個電工首先你要看的懂電路圖,看不懂你等於什麼都做不了,看的懂了,再去學各個繼電器的接法,還要熟悉各個儀器裝置的運用.船上的各個裝置都要你去接觸熟悉,需要經驗.總的說船電挺複雜的.

看你對電的掌握程度了,不過努力去做不怕完不成的.船電很吃香,我們船上電工3萬多一個月

8樓:匿名使用者

1. 掌握電工基礎、電子技術、電機及拖動的基本知識;2. 掌握船舶電力系統、訊號系統及電氣裝置的基本知識;3.

具有裝置安裝和除錯的能力;4. 具有分析和解決現場一般技術問題的基本能力;5. 具有船舶電器工種的基本操作技能;6.

具有船舶電氣裝置執行、修理及技術管理的初步能力;7. 具有計算機輔助設計的基本能力。專業教學的主要內容:

電工基礎、電子技術、電機與拖動基礎、計算機應用基礎、船舶電站、船舶電力拖動基礎、船舶訊號與系統、船舶電工工藝。船舶電器安裝除錯實習、船舶電氣裝置生產工藝實習、電機維修實習、崗位綜合實習。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做到什麼程度?電氣也分很多 的

我想學習電腦主機板維修,這方面的知識!但是不知道該從什麼地方著手!

10樓:個人使用者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到科技市場裡面做售後,在工作的同時可以學習很多相關的知識。科技市場也是最能讓你得到鍛鍊的地方,更是你學習的最佳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維修的話,首先必須對主機板很瞭解,比如主機板架構,主機板電路,主機板各部件的作用等。

12樓:蘆葦蕩裡小夥伴

有的是。比較多。

如遠望資訊出版的《計算機硬體工程師教程》。

13樓:超頻狂

朋友 晶片是沒辦法維修的 你頂多修修電容 換換小的電子原件

你如果能修晶片 intrl就會直接把你調過去拉

建議你務實一點 從最低階的電子元件的構成開始看

14樓:

那必須是很精通了,書籍太多了,可以到書店看看,也可以到**上逛逛。

你的要求,只精通主機板是不行的,要對電腦全面精通。

學習英語從哪兒入手,我想學英語,應該先從哪方面入手?

一 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 1.要勤學苦練。學英語沒有捷徑可走,要真正掌握英語,達到運用自如的程度,非下苦功夫不可。下苦功夫就是要進行大量的聽 說 讀 寫訓練,使各項技能達到純熟的地步。語言知識應該瞭解,但不下苦功在聽 說 讀 寫上練習,僅靠死記硬背一些孤立的單詞 一些語法條條,是很難掌握英語這一交際工...

想自學中醫,應該從哪學起呢,我想自學中醫,請問怎麼入手?

1.中醫基礎bai理論 2.醫古文 du 如果對古籍 zhi有興趣就學dao 3.中藥學 4.中醫診回斷學 5.方劑學答 6.傷寒論 7.內經選讀 8.溫病學 還有內外婦兒各科等。學習中醫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成為一名有經驗的臨床醫生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辦到的,祝你成功。1 醫古文 2 中醫基礎理論 ...

我想自學法律,應該從哪學起,我想自學法律

瞭解最基本的法律,先去看看 法理學 憲法,民法,刑法,行政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學習法律要靈活,不要去死記硬背,結合現實中的案例,這樣你可事半功倍的,這些書,在書店都能買得到的!先從法律基礎學起,買一起最基本的書看 去大一點的圖書城,書比較多 我想自學法律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