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掉懶和貪玩的壞習慣,如何改掉貪玩的壞習慣?

2022-11-12 03:20:21 字數 5915 閱讀 9459

1樓:珈藍飛瑤

要想改掉你的毛病最重要的是你要有決心,要有改掉毛病的決心否則不管什麼辦法都沒用。因為不管什麼辦法都是建立這堅定的決心上的,只要有決心你可以一天改一點這樣終有一天你會改掉毛病的。記住這種事是急不得的。

好了就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非常難解決的問題~!什麼日程表啊~!什麼的應該還是過不了自己貪玩那一關吧~!

說真的~!懶,貪玩是不可能改掉的吧~!不過,這很正常~!

幾乎每個人都會有這個問題吧~~~建議你不用強迫自己去改掉~!貪玩,你就玩夠了再做事情~!懶嘛~!

這就要看自己了~!只要你有心就可以改掉吧~!還有~!

看你來搞個提問就證明自己有心了~!

還有就是祝你改掉吧~!記得改掉後+q:903911431來告訴我ho~!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個記事本

把一天要做的事寫在上面

按時做事合理安排

應該沒問題

4樓:

抽自己一嘴巴!

哈哈,或者看看電影: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5樓:

找個嚴格的男/女朋友,天天鞭策自己

6樓:無憂小棉

明確自己的目標

知道自己以後要做什麼..

除非你的目標是玩遍世界,否則你肯定會改掉臭毛病的..

7樓:悲赤茗

自己列出一個詳盡的計劃,然後嚴格執行

8樓:

好習慣,不用改.人的天性,成熟了就不會有了.可悲的現實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年齡不是太大或太小,建議:

當兵去!

敢偷懶、貪玩,看部隊不整死你!

如何改掉貪玩的壞習慣?

10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去找些別的事做。實在沒事的話看看電視。或者找朋友出去逛逛街,買買東西。

因為我也是很貪玩的。所以我現在沒事幹就出去逛逛。或是在家看看碟。

你也可以在網上看看衣服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遊戲玩玩 或者找一個女朋友就好了

怎麼改掉貪玩的壞習慣

12樓:

多讀書,勤思考。 把這句話看懂你就不貪玩了!

如何改掉懶惰和散漫的壞毛病?

13樓:灣灣月兒

要有自治能力,要不你就沒救了!要學會自我管理,不能太寵著自己

1、給自己確定一個自己感興趣的目標,並且按照這個目標去做個時間計劃。

2、每天起床後給自己10分鐘的時間,思考一下,今天要處理的事情有哪些?如果沒有事情處理,則自己給自己按照目標定下今天的學習計劃。

3、每天晚上臨睡前給自己10分鐘,反省一下自己今天有什麼收穫,有什麼失誤。

這三個非常重要,不管你多困多累,一定要堅持。可以考慮在醒目的地方貼上紙條。這三條可以讓自己更好的知道自己每天做了什麼,可以點醒自己。

4、找一個自己感興趣的愛好,結交一幫同愛好的人,擴大自己的社交圈子。

5、每週堅持運動2次,每次2小時。這樣會讓你快樂。

14樓:鄒鐵匠

你心痛錢麼?心痛的話教你個方法,找個健身房,交上一年或一季會員費,然後就不用我說了,你不去健身的話那你的rmb就白交了,說不定你會上癮,幾年後就能在雜誌封面、影視裡看到你啦。

15樓:沒啥文化

說一千道一萬,就是生活習慣問題,找一些自己願意做的事就不感覺空虛了,或者是交一些朋友,多和別人接觸,多交流。

16樓:匿名使用者

才能,就是持久的耐性。目標確定了,就要每天儘量多做點對實現目標有利的事。堅持就是勝利!

17樓:南寧牆繪

給自己定一個計劃,然後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到,如果做不到就懲罰自己.逼著自己去做~!

18樓:

想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而來出差,你有那麼多時間應該花在工作上面,本分工作做好了,可以開發別的工作啊幫助別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啊。其他的都不要想了,鑽心研究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既然那麼安逸,就享受吧,什麼時候你覺得不能這樣下去了,自然就勤快了。

20樓:

加入自己喜歡的圈子,靠外力改變自己,自己一個人較勁總是失敗的多

21樓:展錕

我建議你先去看看立志或是關於成功和這方面的書,上面有關於這方面得問題 可以幫你更好的解決方法~~~

其實我也是個~從小就喜歡旋~做事拖拉的人!~``

這點確實讓我捱了我家人的罵~~~~~~~

22樓:禪酷的天空

堅持三個月,做要堅持的事情,在這三個月過後,你會發現你已經改變了

23樓:零下十四度

我也有這個毛病,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沒用的.別改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環境,我以前在家也很懶.為了克服我自己去了廣州,自己在外邊就沒人可以依賴了.一年回來自己覺得不管是眼力還是能力都提高很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說什麼也白搭,自己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就能不懶惰,沒有怎麼制定任何計劃也白搭.這樣的人必須要收約束最好在家人身邊要人管著,建議找個老婆管這你吧.那樣就沒工夫懶惰了.^_^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已經勤快了,還沒有我懶惰,我每天在家就只會等著吃,我都25歲了啊,每天就只有玩電腦和睡覺,我的生活和豬一樣的,你要不試試和我一樣的生活!

27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些考試,哪怕是和你的工作無關的,很管用的哦!

28樓:

無藥可治。我也很懶,總是沒興趣看書,後來實在無聊寫點文字類的東西,在寫的過程中就會需要查詢很多資料,就達到了自學的目的。而且寫到的一定數量後你會很有成就感,欲罷不能了。

既長了知識,還能滿足虛榮心(當有不少人欣賞你的文字後,你會有知識青年的自豪感)。加油吧!

29樓:府靜杉

每天睡前想想明天要幹些什麼,聽**,看書,睡覺,發呆,散步,只要合理的安排也就好了!心理不要老想著,一天隨隨便便的,自己還可以加強一些身體鍛鍊!這樣人一天天會更精神

30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尋找一個愛好(如打籃球.乒乓球,滑旱冰啦等等)

等你找到一個時,且愛戀上這個愛好時你會發現你工作也不鬱悶了,看書也不困了.試試看啊

怎樣才能改掉懶惰的壞習慣,

31樓:汽車日評

給自己的安排做事的計劃,做好時間分配,做好任務安排,每個時間定個鬧鐘,告訴直接必須執行。行動改變習慣,習慣改變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32樓:上官醬油哥

懶惰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習慣。

要有自己的目標,為某個人變的更好。

或者有人督促你。

再來就是堅持,堅持久了,就會變成自然。

也就不怎麼懶惰了

33樓:何俐春

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迫使每天都要做到一到兩件事,做不到要給一點小懲罰,做到就給自己獎勵。慢慢把習慣培養起來,時間長了,就會好很多的

34樓:樓上快樂的小

列出一些因為你懶惰,導致一些事情產生不良的後果。

看到這些後果,您心裡是什麼感受?

如果不改變懶惰的習慣,會有什麼更嚴重的後果?

當您想到這些,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35樓:e新新起點

要有毅力,逼著自己行動起來,制定一個計劃,嚴格按計劃執行,你會有收穫

36樓:

只能慢慢該,

要有動力,

這是很重要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事堅持做,當你習慣了努力就不會懶惰

我很貪玩,怎麼改掉這壞習慣啊?

38樓:

這個不一定是壞習慣,把貪玩變成愛玩,也許你的人生大不一樣!

39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注意力

培養自控力

多學習特長陶冶情操

怎樣才能改掉懶惰的壞習慣?

40樓:秉燭求學

懶惰是一個泛稱,改掉懶惰的壞習慣

要用一些具體的好習慣來替代,從而改掉壞習慣養成好習慣。

1、制定執行意圖,為實現目標確定的具體行動計劃。具體形式是「如果發生情況a,我就採取行動b」。這裡的情況a通常指的是特定的時間、地點,比如到晚上八點,我就去xx健身房鍛鍊一小時,這就是一個典型的執行意圖。

2、加入特定的圈子,接受群體的薰陶來改變行為。比如你想培養自己多讀書的習慣,就多和愛讀書的人做朋友,或者加入一些讀書圈子。

3、改變思維模式,多關注好習慣可能帶來的益處。比如你想通過學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就可以多想想掌握快速也讀之後可以幫你提高閱讀效率,這樣我每個月就能多讀幾本書,實現自我的快速提升等等。

4、削弱習慣的阻力。比如健身這個行動,在選擇健身房的時候,就要儘量選擇離家近,上下班順路的地方。再比如你想早起做早餐,就可以在睡前把做早餐要用到的工具、食材提前準備好,早上起床立刻就能開始做。

5、採用微習慣策略,讓自己沒有行動壓力。比如你想養成每天讀書的習慣,那就先從讀一頁書開始。讀完一頁之後的行為就屬於超常發揮了。

6、進行即時獎勵,我們的大腦非常重視及時的獎勵。但好習慣帶來的益處通常是沒辦法立刻獲得,比如鍛鍊、讀書、存錢,其主要的益處都需要時間才能看到,直接收穫的卻是辛苦、不舒服等。對此,可以通過額外的獎勵來激勵。

比如每讀完一本書之後,就獎勵自己看一部想看的電影、吃一頓大餐(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額外獎勵與好習慣造成衝突,比如鍛鍊的獎勵如果是週末去大吃一頓,那鍛鍊就沒意義了)。

7、記錄下自己的習慣養成軌跡。比如,每當你完成了每天讀書的習慣,就在對應的日期上打一個√;或者再詳細一點,如讀了5頁書。這樣做的好處是:

把記錄這種行動本身變成了即時獎勵,看著記錄,就能讓自己覺得在不斷變好,從而得到滿足,做到堅持。另外,記錄會提醒你不要半途而廢(已經堅持那麼久了,放棄太可惜了)。

41樓:嵇佑有詩蕊

恩,我有個招,是買瓶酒放在床前,醒了以後喝一口,就不會那麼冷了,起床也就容易了。

如果家裡人不讓你喝酒,可以放瓶辣椒油。

還可以把鬧鐘聲音調最大,放耳朵邊上,一響鈴就振的你睡意全無。

如果臥室裡有電視和遙控器的話,把聲音開大點,醒了就開啟電視。

42樓:緱湃桐飛翰

樓主,你不應該改掉你懶惰的習慣,因為他是你的「歷史」

你應該問怎麼學著勤奮,讓他也成為你的「歷史」

當你有了這「歷史」以後你會發現,你以前的歷史都沒了``這就是我從學生成功轉型上班族的唯一感念!

如何改掉懶這個壞習慣?

43樓:

懶惰是很不好的習慣,它讓一個人一生碌碌無為一事無成。如何改掉這毛病呢?首先為自己確定一個小目標,比如每天必須要完成的事情,小目標容易達成,增強自信心,每天進步一點點由量變引起質變。

44樓:金古厝

先找你有興趣的事情做,讓身骨子活動起來,然後要多與在做事情的人為伍,多向人家學習。

45樓:匿名使用者

懶是改不掉的

但你能養成勤奮努力的優秀習慣

怎樣改掉喜歡趴著睡覺的壞習慣

可以去尋找一些趴著睡覺的壞處,讓自己瞭解一下,知道不可以趴著睡,逼迫自己不這麼做,改變一下睡覺習慣,儘快的讓自己改掉這個壞習慣。趴著睡覺基本上都是在中午午休階段,因中午時間短和離有床位的地方比較遠所導致的。所以要想改掉這個習慣,最根本的方法還是得保持晚上充足的睡眠,以及中午要保持充足時間去床上午睡。...

怎樣改掉向媽媽發脾氣的壞習慣

多想想媽媽為你做的事情,心裡也許會感動,就不發脾氣了 每次你想發脾氣的時候,就儘量的剋制自己,想想她養育你的辛苦,想想她為了照顧你付出的青春,看看她的皺紋和白髮,她都那麼辛苦了,你怎麼還忍心向她發脾氣呢。意見產生分歧時,趁自己發火之前,心裡默數,從1數到100,數到了,心也平靜下來了 找到發脾氣的原...

怎樣改掉狗狗喜歡咬主人手的壞習慣?(打罵是不管用的,我打了它它反而咬得更厲害)

這是很正常的行為,所以往往飼養寵物之前,作為送養人的話會告訴你做好心理準備,如果無法接受就放棄飼養。完全避免很難,只有下次咬你時候你大聲呵斥他,併發出聲音表示你很痛。多做幾次,它多少會懂一點。如果只是打的話也許狗狗會覺得你只是和他玩,但是如果呵斥它的話效果不一樣,它會知道它這麼做讓主人不開心。這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