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攤上的臭豆腐衛不衛生,臭豆腐是乾淨的還是不衛生的

2022-11-12 03:20:20 字數 4295 閱讀 86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衛生,首先它本身的生產過程就不衛生,但即使很髒你也看不出來,因為它本來就是黑乎乎的;其次炸豆付的油也是劣質油,且多次反覆使用;另外,一般都是擺在路邊上賣的,環境很差,灰塵很大.綜上所述,是不衛生的.但是偶爾吃吃也沒有關係,因為它很」香」啊!不要吃太多哦

2樓:

小灘髒,臭豆腐更髒。外面的臭豆腐都是化學原料泡的

自己看一下吧

3樓:

肯定不衛生的

小攤上的東西沒有一樣是衛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吃,有的臭豆腐可能用對本身有***的材料做的,而且大部分小吃攤都沒經過衛生檢查就**。當然,小吃攤上另外的東西也要少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衛生,店裡賣的也沒有幾家衛生的。

6樓:可樂可氣可人

我覺得不衛生,看著都髒兮兮的,能幹淨嗎?

臭豆腐是乾淨的還是不衛生的 5

7樓:羅那塞多

乾淨,少吃1、臭豆腐是以含蛋白質高的優質黃來豆為原料,經過泡豆、磨漿、濾漿、點滷、前期發酵、醃製、灌湯、後期發酵等多道工序製成的。

2、臭豆腐聞著臭是因為豆腐在發酵淹制和後發酵的過程中,其中所含蛋白質在蛋白酶的作用下分解,所含的硫氨基酸也充分水解,產生一種叫硫化氫(h2s)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具有刺鼻的臭味。這就是臭豆腐聞著臭的原因。

3、此外,在蛋白質分解後,即產生氨基酸,而氨基酸又具有鮮美自的滋味,故"吃著香"。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香,有些人對它敬而遠之,有些人則將吃它當成了一種嗜好。其實,臭豆腐屬於發酵豆製品,製作過程中不僅會產生一定zd的腐敗物質,還容易受到細菌汙染,從健康角度考慮,還是少吃為好。

8樓:

***的是無害的.

怎樣鑑別劣質臭豆腐呢?可通過「一看二嗅三掰」的方法來判斷:首先看放臭豆腐的水是否黑得像墨水一樣,如果太黑則不正常;其次聞豆腐表面是否味道刺鼻,如果刺鼻則是加入氨水;另外,掰開豆腐看一看,裡面是否較白,如果色差大則質量不過關.

過去,臭豆腐普遍被認為是「不健康」的食物,如今,卻搖身一變成了好東西.近日,據臺灣《康健》雜誌報道,臭豆腐中富含植物性乳酸菌,具有很好的調節腸道及健胃功效.

該報道稱,臭豆腐中含有植物性乳酸菌,跟酸奶中的一樣.有「植物性乳酸菌研究之父」之稱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岡田早苗教授發現,臭豆腐,泡菜等食品當中,含有高濃度的植物殺菌物質,包括單寧酸,植物鹼等,而植物性乳酸菌在腸道中的存活率比動物性乳酸菌高.

臭豆腐分臭豆腐乾和臭豆腐乳兩種,都是很流行的小吃.臭豆腐雖小,但製作流程卻比較複雜,一般經過油炸,加滷和發酵等幾道程式,在整個製作過程中,要求一直在自然條件下進行,對溫度和溼度的要求非常高.北京食品釀造研究所所長魯緋告訴記者,它的原料豆腐乾本來就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豆製品,蛋白質含量達15%—20%,與肉類相當,同時含有豐富的鈣質.

經過發酵後,蛋白質分解為各種氨基酸,又產生了酵母等物質,所以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功效.臭豆腐乳其飽和脂肪含量很低,又不含膽固醇,還含有大豆中特有的保健成分——大豆異黃酮,因此被稱為中國的「素乳酪」,它的營養價值甚至比乳酪還高.

吃臭豆腐,對預防老年痴呆還有積極作用.一項科學研究表明,臭豆腐一經制成,營養成分最顯著的變化是合成了大量維生素b12.每100克臭豆腐可含有10微克左右.

缺乏維生素b12可以加速大腦老化程序,從而誘發老年痴呆.而除動物性食物,如肉,蛋,奶,魚,蝦含有較多維生素b12外,發酵後的豆製品也可產生大量維生素b12,尤其是臭豆腐含量更高.

從傳統的食品看,臭豆腐與其他豆製品(如豆醬、豆豉、各種腐乳)一樣都是豆類發酵製品,是通過接種黴菌後,經過發酵而成的傳統食品。這類食品經過微生物作用後,產生各種特殊的香味的有機酸、醇、脂、氨基酸等易於消化吸收,同時還增加了維生素b12的含量。維生素b12有促進人體造血的作用,這在一般食品中含量卻極少。

但是,在現在,由於某些人利益薰心,不顧消費者的利益和健康,他們改變了傳統的製作方法,採取一些化學的手法,模擬出臭豆腐。如用硫酸亞鐵可產生黑色,再加上其他的臭味物質,即可成為臭豆腐。這是相當危險的,過多的鐵對人體的肝臟非常不利,而且其臭味物質可能是蛋白質的腐敗而成,所以說它有致癌性是可能的。

建議,如果要吃臭豆腐,最好購買正規廠家出產的;但還是不要多吃,因為臭豆腐之所以臭,不可否認其臭味會有蛋白質的腐敗物-胺類,它可與亞硝酸鹽作用生成亞硝胺(強致癌物);在吃臭豆腐時,最好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因為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特別是富含維生素c,可阻斷亞硝胺的生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垃圾食品…長期食用會患癌症

10樓:元寶寵兒

雖然知道不衛生,但還是喜歡吃

11樓:蜜柚咖啡

不衛生的,致癌物質挺厲害!

12樓:毓睿思

乾淨好吃,文丑吃香···

13樓:小雪豆豆兒

要看是在那裡的臭豆腐

臭豆腐衛生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剛看了一個講街邊這種小吃的,什麼麻辣燙、臭豆腐這些都是很不衛生,加了各種新增劑、防腐劑和一些工業原料,還是遠離它們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衛生!.............

吃街頭小攤的炸臭豆腐是否對身體有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也好喜歡吃油炸臭豆腐,不過,吃多的話,肯定是不太好的,不管是什麼小吃吃的太多都是不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臭豆腐有種致癌組織,常食無益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臭豆腐是10大垃圾食品之一

街邊賣的一塊臭豆腐成本多少?

19樓:翰林學庫

2毛錢左右.很便宜的!

逛街的時候,有不少人被臭豆腐乾的「臭」吸引過去,去感受它的「臭」,去品味它的「香」。

一輛三輪車、一塊招牌、一箱墨黑色的豆腐塊兒、一個盤子、一些作料、一些牙籤、一口滾沸的油鍋,油炸臭豆腐攤兒就在路邊開張了。

臭豆腐成本低,利潤高!

20樓:小寶卟哭

我只知道,一塊臭豆腐,值我一年的生活費,吃了那東西,生活費就必須交給醫生代為保管了……

21樓:吾乃花雞

1毛錢左右,那裡有得買

22樓:蒼井瑪利明步

2角,很便宜

臭豆腐,又名臭乾子。其名雖俗氣、卻外陋內秀、平中見奇、源遠流長,是一種極具特色的漢族傳統小吃,古老而傳統,一經品味,常令人欲罷不能,一嘗為快。在中國以及世界各地的製作方式和食用方式均存在地區上的差異,南京、長沙的臭豆腐乾相當聞名,但其製作以及味道均差異甚大。

但都是聞起來臭,吃起來香氣四溢,這是臭豆腐的特點。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中華,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在各地的製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當大的差異。臭豆腐乳屬於豆腐乳的一種,在清代曾作為御膳小菜送往宮廷,受到慈禧太后的喜愛,親賜名御青方。

湖南省、臺灣省、浙江省、上海市、北京市、武漢市等地頗具代表性的小吃。臭豆腐在長沙稱為「臭乾子」,以長沙市坡子街火宮殿地區的小吃攤最為火爆。

武漢街頭的臭豆腐多以「長沙臭豆腐」為招牌,但製作方式並不相同,是用鐵板澆油煎,中不空並且為淡黃色。天津街頭多為南京臭豆腐,為灰白豆腐塊油炸成金黃色,臭味很淡。

臭豆腐是有著豐富文化的民間休閒小吃,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其最風光的時代可追溯到清宣統年間,慈禧太后賜名「青方」,使得臭豆腐立即名揚天下,據歷史考證慈禧太后也有吃臭豆腐的嗜好,還將其列為御膳小菜。

23樓:匿名使用者

2毛錢左右. 很便宜的!

而且那東西.除非有衛生許可證.!

不然很不乾淨的!

甚至有的人 .是用大便.加小便 泡製而成的!

現在的朋友都喜歡吃哪些小吃? 街邊的 不管衛生不衛生 告訴我就行 做個調查 看的的都 10

24樓:殺了你為民除害

燒烤,小龍蝦,臭豆腐,鴨脖,

25樓:可魯貝落斯

燒烤,炒麵,絕味鴨脖

26樓:微笑小清晰

燒烤。麻辣燙。小籠包蒸餃。臭豆腐。川菜。火鍋。

臭豆腐怎麼發酵,臭豆腐是怎麼發酵的

把老豆腐切成長方形小塊,把蝦醬蒜汁倒入裡面,泡浸4小時進行發酵,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老豆腐350克 小蔥2支 朝天椒1只 蒜10克 花生油15克 鹽1克 蝦醬2大匙 糖1克 孜然粉2克 一 準備各材料,一定要用老豆腐才有點咬勁。二 蒜頭剁碎,與蝦醬 鹽 糖放在一個碗內。三 加入的冷開水拌均均。四 把...

臭豆腐是怎么做的,臭豆腐是怎麼做的

1.臭豆腐美味可口,聞起來臭,吃起來香,深受人們的喜愛。現將製作技術介紹如下 一 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在白布中間。二 用白布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三 將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四 在碼好的豆腐上面壓上木板再加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分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

我愛吃的風味小吃臭豆腐作文,我愛吃的風味小吃臭豆腐作文

我的家鄉紹興是一座美麗的城市,紹興有許多好吃的土特產,有臭豆腐 茴香豆 黴乾菜 艾餃 但我最愛吃臭豆腐。一天,我和媽媽到小吃街上去買些吃的,我看見一個老奶奶在做臭豆腐。我小聲地對媽媽說 媽媽,我想吃臭豆腐。媽媽笑著點點頭。我看見奶奶先把豆腐放在滷水裡泡一會兒,過了幾分鐘把豆腐從水裡撈出來,然後放進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