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請問弄臭豆腐的全過程是怎樣的

2023-01-19 09:10:05 字數 1792 閱讀 3366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過程:

豆腐切成小塊,放白布中間,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

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用木板壓上。

壓上重物,可以用的是的啞鈴片

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

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

準備紙箱子一個,裡面鋪上乾淨稻草,要沒有稻草,改成乾淨的玉米葉代替。

把豆腐整齊地碼在葉子上。

按一層葉子一層豆腐的順序全部碼完,然後放在儲藏室裡等豆腐長毛。

[一]無敵臭豆腐第一步,製作「臭滷水」方法有三種:

1)自然發酵制臭滷水:是在水缸中放入稻草、豬肉等肉類,然後任由其露天自然發酵、腐敗,經過幾個月後即可。不過這種方法非常不衛生,而且都會長蟲子。

既費事又費「電」。故此方法是原始人使用的,不適合科技迅猛發展的今天。

2)用發酵菌接種的方式,直接培養臭滷水,不但發酵的時間短,而且安全衛生,可以大量生產。滷水切勿沾油。在製作滷料加香菇,冬筍,酒 浸泡的時候,也需要密封。

3)用冷水15公斤,放人豆鼓3公斤,燒開後再煮半小時左右,然後將豆鼓汁濾出。待豆鉸汁冷卻後,加入純鹼200 克、青礬[feso4·7h2o]100克、香菇200克、冬筍4公斤、鹽0.75公斤、酒150克以及豆腐腦1.

5公斤,浸泡約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一次)。

無敵臭豆腐第二步儘可能多的祛除新鮮豆腐的水分,具體做法如下:

1)新鮮豆腐切成小塊,放白布中間。

2)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

3)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

4)用木板壓上,壓上重物[建議用啞鈴,鉛球也不錯]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

無敵臭豆腐第三步就是搞破壞,就當新鮮的豆腐是你最討厭的人,把他弄的身擺名裂,臭名遠洋,那就要講究手段,一定要注意分寸,千萬別太狠了,切記衝動是魔鬼!將做好的幹豆腐要在臭滷水裡泡幾天,需要密封。這一步是讓臭滷水中的細菌、黴菌分解豆腐中的蛋白質,進而使豆腐的組織鬆弛,並且散發出臭味,你想它有多臭它就可以有多臭。

臭豆腐就成功了!

[二]還有另一種方法:就是無敵臭豆腐中的第二步儘可能多的祛除新鮮豆腐的水分中的那4個小步驟之後再加以下3個小步驟即可。

4)準備紙箱子一個,裡面鋪上乾淨稻草,我沒有找到稻草,改成乾淨的玉米葉代替。

5)把豆腐整齊地碼在葉子上,按一層葉子一層豆腐的順序全部碼完,然後放在儲藏室裡等豆腐長毛,揀出來,去掉白布。臭豆腐成功了!

雖然成功了可這只是食用臭豆腐中臭豆腐材料,千萬不可直接食用,會鬧肚子的,

常用方法有下列三種:

一油炸:這是普遍流傳於華人文化圈中的食用方式,將臭豆腐切成小塊後,入油鍋油炸,然後再加上醬油、蒜泥、泡菜。

二。麻辣:以香菇、蝦米、大蒜、辣椒、蔥、鴨血、豬大腸、絞肉、辣椒或辣油製作麻辣鍋底後,再放入臭豆腐煮熟。

三。碳烤:直接以竹籤穿過臭豆腐後,然後再塗抹烤肉醬,在碳火上烤數分鐘即可。

臭豆腐原料:臭豆腐生胚,菜油,鹽,味精,幹椒粉,香油,醬油,香醋,蒜茸,蔥花。

製法:①將菜油燒約七成熱,下臭豆腐胚,炸至外焦內嫩,瀝出。 ②將調味料調勻成醮汁,炸好的臭豆腐放碟上,澆上汁。

2樓:寶石女孩

你要做嗎?呵呵,如下:

把豆腐塊放乾淨紙箱裡,若干天后它會全身長毛毛(這階段臭臭的),然後用白酒洗去毛毛,辣椒麵、花椒麵、鹽等調料混勻,把洗去毛毛的豆腐在裡面打個滾,然後裝入密封容器裡面,十來天后就可以吃了。一般冬天才做,夏天好像不行。

我的夠簡略了吧?!!!!!!!!

採納採納

大家好 請問現在在小鎮小弄房產中介的店需要多少錢嗎 然後都需要什麼證件和啊。有知道的朋友麻

需要辦理營業執照,還有房地產經紀機構備案證明 房地產經紀人備案書,至於店面投資就要看你們那的租金還有門店想租多大面積的了,希望可以幫到您 大家好,開一個小飾品店需要多少成本?開個小飾品店主要考慮這幾個方面的費用 店鋪租金 裝修貨櫃 貨物採購,以及日經營維護費用。為了店鋪的長久經營,要預留一部分資金,...

大家好,請問佛教是怎麼解釋「自我意識」的

所謂自我意bai識,在佛教中,du就是我執,執zhi著肉身是我,或者執dao著這個意識是我。專佛教認為並屬沒有一個 我 的存在。因為認定一個東西,需要這個東西是固定的,但無論是肉身,還是意識,都是不斷變化的。意識如同一個河流,不斷地流動,故又叫意識流,沒有一個固定不變的意識叫 我 唯一不變的是佛性。...

大家好請問一下這個宣和通寶的寶字是不特別,還是別版式

空白處是被鏽蝕了。銅幣上,繁體的 寶 字,因筆劃多,相對筆劃更細小,被鏽蝕的可能性更大。加之,古代冶煉的銅純度不高,含有其它物質,鑄出來的銅幣也不如現在的平整規範。看著還真是很特別的,不過我覺得這樣挺搭配的,沒有必要去改一下吧,但是改的話,你也有相應的技能才行 大家早上好!請問一下這個宣和通寶的寶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