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夫妻相,什麼叫夫妻相

2023-01-19 09:10:05 字數 6571 閱讀 1184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得久了,表情動作彼此模仿,會越來越像。依我看,其實是因為大多數人都珍愛自己,看到跟自己相像的人格外順眼,從一開頭就是拿自己當範本選擇另一半。

美國科學家研究指出,人的外貌特徵與自己的性格是對應的,有什麼樣的外貌,就會有什麼樣的性格。當雙方的個性相差太遠時,雖然談戀愛時會產生很強烈的吸引力,但結婚以後,這種差異太大的個性,就不容易讓夫妻倆產生共鳴了。相反,如果雙方的外貌特徵、性格相似,婚後就容易找到共同語言。

並且,夫妻一起生活的時間越長,感情越好,長得就越像對方。

北京回龍觀醫院心理科副主任心理師劉學俊告訴記者,事實上,夫妻越來越像對方,還有一個生理原因:雙方的生活習慣、飲食結構相同。時間久了,夫妻倆相同的面部肌肉得到鍛鍊,笑容和表情逐漸趨於一致,讓原本有差異的兩個外貌看起來也有了相似之處。

在生理上,飲食、生活習慣的相同,還會讓兩人患同一種疾病的機率大大增加,讓外人產生「這對夫妻真是惺惺相惜」的感覺。

不過,劉大夫強調,相貌不同的夫妻佔絕大多數,即使長得相似,性格也有急緩之分。因此,判斷兩人感情好不好,絕不能光看相貌。只要夫妻相濡以沫,行為舉止上趨同,語言習慣上相似,就一定能幸福美滿。

2樓:餘雯利

夫妻相並非是指長相相同或類似,而是指雙方樣貌身材比較合適,站在一起看起來非常融洽

3樓:非常丶傻丨

臉型比較像。

身高配。

體型站在一起也好。

或者是看起來比較相配。

你朋友們是跟你開玩笑的。

不要當真。

不然很曖昧。

4樓:風箏_心

顧名思義嗎,就是兩個人看起來有相似的地方.比如我和我老公都有一對小虎牙,他們就說我們有夫妻相.

5樓:古怪美麗

夫妻相就是兩個人結婚了。就在結婚證上面的相片。就叫夫妻相。

別相信那種鬼話/

6樓:劉加勇醫生

夫妻相主要是因為體內的菌群越來越相似。

7樓:鈄燁

其實嚴格來說不是長相有夫妻相 應該是在一起久了 言行舉止 生活習慣都變得越來越像

8樓:艾妮泰內

就是你們很般配啊!不管從氣質上,外貌上都是。

9樓:

就是有些器官長得很像

10樓:我是你的維一

五官 有的地方相似點。

什麼叫夫妻相

11樓:奔跑吧小

夫妻相是指夫妻之間面容相似,夫妻相是面容相像,心靈相傾,習慣趨同,相互影響。

也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生活的久了,表情動作彼此模仿,就會越來越像。

12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夫妻相就是經常在一起的夫妻,長得會比較像。這就是夫妻相。

13樓:劉加勇醫生

夫妻相主要是因為體內的菌群越來越相似。

什麼叫夫妻相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英國科學家將這些研究進行了分析,總結出幾條最有說服力的原因。

一、雙方長年生專活在一起,有屬相同的飲食結構、作息時間,身材容易趨向統一。

二、夫妻往往有相同的情緒,因此面部皺紋容易一致,加上年老後,人的很多鮮明的外貌特徵會消失,如皮下肌肉、頭髮等,外貌更多顯示出骨骼特徵。

三、在一開始選擇配偶的時候,人們就傾向選擇體貌特徵與自己相似的異性。

四、在心理學上,有一個效應叫「變色龍效應」,是指我們很容易去模仿別人,越是親密的人,我們越容易模仿,夫妻間相互模仿,動作神情以及氣質也會越來越相似。

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15樓:劉加勇醫生

夫妻相主要是因為體內的菌群越來越相似。

16樓:劍聖喵大師

情感交流對相貌的影響,看科學怎麼分析!

17樓:海竹漢羅

夫妻相到不一定是長得像,而是他們的五官比例相似,科學研究表明,人對五官比例和自己相似的人容易產生好感,謝霆鋒和張柏芝的五官比例就非常相似。

18樓:邱駒倪靈

狐狸的樣子

都是一個樣的啊呵呵

19樓:金星福昊碩

就是兩口子長的有的地方像

20樓:種望圖門藉

相貌、性格相配,郎才女貌

21樓:諫霜闕雅緻

就像我和你就是有夫妻相了啊…哈哈…

22樓:光舒俞清婉

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得久了,表情動作彼此模仿,會越來越像。

據「生活科學」2月14**道,日常生活中,人們不難發現一些長時間生活在一起的夫婦往往在外貌上很像,這就是人們所謂的「夫妻相」。

23樓:碩鋒枝華容

夫妻二人長的相貌、笑容和說話的語氣基本上近似,人稱有夫妻相。

24樓:酆寄柔脫量

所謂「相由心生」,兩人一起過得幸福甜蜜,心情自然開朗,別人是能夠察覺出這些細微的感覺的,這就是出自別人口中的「夫妻相」。具體是沒有定義的

25樓:虎竹青海妝

夫妻相只是說夫妻的五官中某一器官長得很相似;很多夫妻都是夫妻相哦!

26樓:仁筠晏旻騫

你拿你和你拐的相片出來看不就懂勒咯!~~

27樓:出綠柳本燕

1.和諧型夫妻相

有著和諧型面相的男女很容易被對方吸引。這個面相的關鍵是比例,有和諧面相的兩個人臉上的三組資料大致相同,即額頭的高度,人中的長度,下頜的長度。只擁有這個面相的人可能並不像,除非他們同時擁有迴應型面相。

3.親緣型夫妻相

一位擁有親緣型面相的人,會讓對方感到像親人,這個人可能是他的姐妹、母親或者奶奶。如果男方認為女方像親人,他們會互相信任,有很深的依戀感。

你應該是這兩個!

28樓:仝聖御雨雪

就是夫妻兩人長相貌似,(比如說:你們夫妻眼睛都小、鼻子都大、嘴巴是元寶嘴、臉盆都很長或很圓等)這應該是夫妻相吧!

29樓:束玉花端秋

親愛的小鹿

我來回答

夫妻像有兩個表現形式

1.兩個人通過在一塊兒長時間的生活起居

共同飲食

共同分擔家庭瑣碎事物的思維

性格相互的克隆

模仿夫妻像處成

2.外表特徵酷似

性格相似

30樓:狂孤憑曼衍

這和女人的第一次有關

31樓:劍鬆叔如風

就是夫妻2個人,五官看起來長得有點相似,就叫夫妻相

32樓:那鯤元天菱

兩個人長的挺象的,看起來很和諧的

33樓:恭卉歧蘭夢

就是兩個相愛的人在外表

上有些相象,不說,有人還會以為是兄妹。

什麼叫夫妻相

34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面容相似被稱為「夫妻相」。夫妻相是因為常常接觸,心靈相傾,習慣趨同,相互影響,以致到了面容相像。

1.和諧型夫妻相

有著和諧型面相的男女很容易被對方吸引。這個面相的關鍵是比例,有和諧面相的兩個人臉上的三組資料大致相同,即額頭的高度,人中的長度,下頜的長度。只擁有這個面相的人可能並不像,除非他們同時擁有迴應型面相。

2.迴應型夫妻相

擁有迴應型面相的人看起來很像對方,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夫妻相,因為他們五官、臉型以及上眼瞼線、上脣線和眉毛三部分的形狀很相似。有著迴應型面相的雙方常常是同一類人,他們心靈相通,互為知己。

3.親緣型夫妻相

一位擁有親緣型面相的人,會讓對方感到像親人,這個人可能是他的姐妹、母親或者奶奶。如果男方認為女方像親人,他們會互相信任,有很深的依戀感。

4.整合型夫妻相

以上三種面相的集合。

35樓:劉加勇醫生

夫妻相主要是因為體內的菌群越來越相似。

36樓:劍聖喵大師

情感交流對相貌的影響,看科學怎麼分析!

37樓:小馬東

明明是兩口子,怎麼看長得都是兄妹

有夫妻相是什麼意思?

38樓:劍聖喵大師

情感交流對相貌的影響,看科學怎麼分析!

3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人們不難發現一些長時間生活在一起的夫婦往往在外貌上很像,這就是人們所謂的「夫妻相」。 夫妻相型別 1.和諧型夫妻相   有著和諧型面相的男女很容易被對方吸引。

這個面相的關鍵是比例,有和諧面相的兩個人臉上的三組資料大致相同,即額頭的高度,人中的長度,下頜的長度。只擁有這個面相的人可能並不像,除非他們同時擁有迴應型面相。 2.

迴應型夫妻相   擁有迴應型面相的人看起來很像對方,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夫妻相,因為他們五官、臉型以及上眼瞼線、上脣線和眉毛三部分的形狀很相似。有著迴應型面相的雙方常常是同一類人,他們心靈相通,互為知己。 3.

親緣型夫妻相   一位擁有親緣型面相的人,會讓對方感到像親人,這個人可能是他的姐妹、母親或者奶奶。如果男方認為女方像親人,他們會互相信任,有很深的依戀感。 4.

整合型夫妻相   以上三種面相的集合。 5.自我定義型夫妻相   也許你們不屬於上述的任何一種夫妻相,究竟屬於哪一種,只有你們商量著,自我定義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從外表看一對夫妻長的很像,第二是結婚時間長了,夫妻兩個從言行、舉止上很默契。

41樓:衛培勝佼鸞

俗話中的夫妻相就是兩個人看起來「相配」。原因是兩個人生活久了體液上的交流,以及興趣,愛好,和人體本能的模仿,兩個人的長相會越來越近,越來越相似。

英國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顯示,與一個人相處的時間越長,那麼兩人在外貌上也就擁有越來越多的相似點。

研究過程中,他們讓11名男性參與者和11名女性參與者通過**對160對夫婦的年齡、魅力和性格特點進行評價。由於丈夫和妻子的**是分開進行**的,這些參與者並不知道其中究竟誰和誰是一對夫妻。研究者發現,參與者對事實上是夫妻的男人和女人的外貌和性格特點的評價都很類似。

「夫妻相」確有科學道理

最近匈牙利佩奇大學的科學家塔馬斯·貝雷茲克表示,有夫妻相並不是人類專屬的權利,在許多動物當中也有「夫妻相」的現象存在。每一個成熟的動物或人會在潛意識裡依據與自己之間的相似性來選擇配偶,而長得像的夫妻之間有較大的機率會擁有相同的優良基因,這對優化後代有一定的益處。

「夫妻相」成因揭祕

造就這一現象的原因是:夫妻同吃同住,彼此瞭解,感情日深,心心相印。一個人往往會不自覺地模仿另一個人說話辦事的臉部表情和動作,天長日久,

潛移默化,臉部肌肉運動規律互相補充,向對方的方向發展,形成了一種自然習慣,產生了心理學上所說的「無聲移情效應」。這種「情同一體」就促進了臉部肌肉神經模仿運動的自身感應,使容貌發生修正,甚至連眼角皺紋的變化、臉部輪廓、鼻子和嘴角等,都慢慢地相似起來。同時,夫妻間長期接吻、擁抱、性生活的和諧等滿足**飢餓的行動,也對夫妻面貌相似過程起到了加速作用。

42樓:冉秀榮肇戊

俗話中的夫妻相就是兩個人看起來「相配」。兩個人站在一起,和諧不和諧,你說夫妻相不夫妻相呢?

還有一種夫妻相是兩個人生活久了體液上的交流,以及興趣,愛好,和人體本能的模仿,兩個人的長相會越來越近,越來越相似,所謂的夫妻相。不過是真的存在的!!

什麼叫夫妻相?是指兩個人長得比較像嗎?還是說外貌比較互補 5

4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相不不止是指外貌,而是隻夫妻兩人因為長時間的生活在一起導致很多行為習慣小動作或面部表情都很相像,也是家庭幸福的象徵。就好比**裡面的兩人,開心的表情都一樣,雖然面貌不同,但隨著時間越來越久就越來越相像

44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相主要指夫妻兩人思想思維方式和為人處事行為方式比較接近一致。

45樓:關驪茹

你倆挺有夫妻相的 在一起時間長了不管是生活習慣還是面貌上都會有很多相像的地方 祝999

46樓:來自萬峰山乘風破浪的小喬

每個人對夫妻相的理解不同所以在這一點上面很難做到一致個人覺得夫妻相不僅是容貌上有些相似,還有感覺,我覺得你們兩個人就很有夫妻相

47樓:販賣四年級焦慮

夫妻相。

是夫妻長時間生活,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開心,一起難過,一樣的作息規律導致的長相逐漸接近的現象。

人的長相跟你的經歷和脾氣有很大關係,同床共枕的人生活三年以上就會變得越來越像,甚至一顰一笑間都有對方的影子,這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現象。

無論是夫妻、情侶、父子、母女等等,在一起生活,就會長得一樣。

隨著時間的增長,還會越來越像。

所以最開始的幾年,有沒有夫妻相併不重要,只要長久的在一起,最終都會成為夫妻相的。

夫妻相,不是命中註定,而是,一生的愛慕、妥協與陪伴。

夫妻相具有哪些特徵?什麼是夫妻相?

瞭解面相特徵的人都知道,以人的鼻子的上下兩頭作為分界線,可以將整個面部分為三個部分,也就是所謂的三停。每一停能夠對應個人在不同年齡段所擁有的運勢。如果一對男女的三停劃分比例極其相似,那麼就說明二者在成長過程中所處的環境,以及所擁有的興趣愛好等等都比較相似,是典型的夫妻相。不僅如此雙方的性格也比較接近...

真的有夫妻相這一說法嗎,怎麼有夫妻相,說法?

大抵意思是因為常常接觸,心靈相傾,習慣趨同,相互影響,以致到了面容相像。所謂 夫妻相 只是人們視角的傾斜和視力的誤差。正如外國人看到中國人都長的一樣,我們看一群麻雀沒有分別一樣,對於一對夫妻,我們首先在心裡就已經給他們下了定義,自然就著力去發現他們面貌上相像的地方,而很少去注意它們的不同。其實,人類...

夫妻相到底多靠譜

緣分天定。長相只是我們的一部分,對婚姻來講,我們不能以這個為準則來找物件吧。實際上,我們喜歡一個人,往往會從這個人身上找到共同點,找到和自己相像的地方,實際上是一種自戀的情結在裡面。誠然,有不少夫妻,從外觀上一看就覺得有相像的地方。前提是,結為夫妻了,才叫夫妻相,您說是吧。也有很多從外表看,好像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