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么叫素描,什么叫速寫,請問什麼叫素描,什麼叫速寫?

2023-02-07 09:00:03 字數 5215 閱讀 549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外是沒有區別的 只有到了中國才分出了速寫`````` 你去看看大師的素描集 或是封面上所謂的大師速寫集 你能看出有什麼區別嗎```

2樓:波板糖e族

素描是指畫物體,速寫是指畫人物

3樓:

其實沒有特別明顯的區分。

4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

速寫

什麼叫素描、什麼叫速寫?

5樓:

由木炭,鉛筆,鋼筆等,以線條來畫出物象明暗的單色畫,稱作素描(一般用鉛筆)。速寫就是用筆快速的勾畫出你要畫的東西。

6樓:杭州畫室風向標

速寫是對人、物大概輪廓的勾畫。素描是對人、物細緻的刻畫。

事實上呢,速寫也是素描的一種形式,只不過現在按照考試要求,速寫與素描都是要考的、

7樓:東揚繪畫

素描是使用單一色彩表現明度變化的繪畫。繪畫工具而在畫面載體上按照一定的繪製原則而有意塑造物體形態的美術活動。速寫是素描的一種變式。

素描水平是反映繪畫者空間造型能力的重要指標之一。

速寫同素描一樣,不但是造型藝術的基礎,也是一種獨立的藝術形式。這種獨立形式的確立

速寫與素描有什麼區別?

8樓:圓形

速寫和素描的區別有以

下幾點:

1、包含關係:速寫,顧名思義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方法。速寫是屬於素描的一種。

3、表現形式:素描表現的是光影效果通過透視和虛實現象來表現物體的結構。速寫重在表現人物的動態、感人的情景或是一瞬即逝的美好風景。

4、注重點:速寫注重物體的造型,素描更看重物體的明暗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一、素描的操作定義

使用單一顏色繪畫工具而在畫面載體上按照一定的繪製原則而有意塑造物體形態的美術活動。速寫是素描的一種變式。素描水平是反應繪畫者空間造型能力的重要指標之一。

二、素描分類

1、素描從目的和功能上說;一般可分為創作素描和習作素描兩大類。

2、寫生素描在表現內容上分為靜物、動物、風景、人像及人體素描等。

3、素描從繪畫傳統的角度說,素描又可分為中國寫意傳統的素描和西方寫實傳統的素描兩種。

4、素描從作畫時間概念上說,素描可分為長期素描、速寫、默寫等。

5、素描從使用工具上分為鉛筆、炭筆、鋼筆、毛筆、水墨、粉筆、紙筆或兩種工具穿插使用的素描。

三、素描作畫步驟

確立構圖:推敲構圖的安排,使畫面上物體主次得當,構圖均衡而又有變化,避免散、亂、空、塞等弊病。

形體結構:用長直線畫出物體的形體結構(物體看不見部分也要輕輕畫出),要求物體的形狀、比例、結構關係準確。再畫出各個明暗層次(高光、亮部、中間色、暗部,投影以及明暗交接線)的形狀位置。

逐步深入塑造:通過對形體明暗的描繪(從整體到區域性,從大到小)逐步深入塑造物件的體積感。對主要的、關鍵性的細節要精心刻劃。

調整完成:深入刻劃時難免忽視整體及區域性間相互關係。這時要全面予以調整(主要指形體結構還包括色調、質感、空間、主次等等),做到有所取捨、突出主體。

四、速寫分類

直線速寫、勾線速寫、線面速寫、明暗速寫

9樓:不不見不念

1、分類不同

素描:(1)、素描從目的和功能上說;一般可分為創作素描和習作素描兩大類。

(2)、寫生素描在表現內容上分為靜物、動物、風景、人像及人體素描等。

(3)、素描從繪畫傳統的角度說,素描又可分為中國寫意傳統的素描和西方寫實傳統的素描兩種。

(4)、素描從作畫時間概念上說,素描可分為長期素描、速寫、默寫等。

(5)、 素描從使用工具上分為鉛筆、炭筆、鋼筆、毛筆、水墨、粉筆、紙筆或兩種工具穿插使用的素描。

速寫:(1)直線速寫

就是起形時用直線起形,要求簡單概括,但是結構、形體等都要到位,在關節關鍵部位可以重複幾次,我在西美學習時張起林教授就極力推薦這種畫法,這種畫法對於初學者也十分有用。但是缺點是畫不好就容易呆板缺乏生氣。

(2)勾線速寫

用線十分肯定,可以從自己最興起的地方下筆,或從頭到腳一次畫完,也是畫好了十分漂亮,西安美院張立憲教授給我們這樣畫,優點是流利生動,缺點是難度要求非常大,畫不好,線條就容易空洞,沒有表現力。

(3)線面速寫

畫時用線面結合的方法來表現物件,一般是亮面貼體的地方線條細硬,虛的地方線條粗且輕,同時在結構大的轉折之處輔助以面積不同的來加強體積

(4)明暗速寫

基本上與線面速寫相同,但區別在於它更深入表現體積結構形體更嚴謹紮實。由於它用的時間相對於其它幾種速寫畫法來說較少,故對學習者的手頭功夫要求較高,要求快、準、狠。在考油畫系時可以採用此法。

2、技法不同

速寫:(1)人物創作

動態速寫技術是畫家成熟的標誌。人體的動態速寫要求畫者不但要具備較高的造型能力和整體意識,還要具有敏銳的感受能力和熟練運用解剖知識的經驗。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說,動態速寫的學習要放在基礎訓練完成以後,相反我們應該在基礎素描訓練的同時進行動態速寫練習。

人物形象速寫的方法是小頭像速寫和人物動態速寫結合的畫法。

(2)動靜態速寫

動態速寫與靜態速寫有很大不同,在隨時變化的物件中,你無法用反覆觀察的方法捕捉物件,也無法用事先準備好的方法表現物件,動態速寫依靠的是對物件動作變化過程中動態的「選定」和對選定動作的感受和記憶。「選定」是動態速寫特有的技術。

素描:(1)線和線條技法

素描的要素是線,但是線在實質上卻是不存在的,它只代表物體、顏色和平面的邊界,用來作為物體的幻覺表現。直到近代,線才被人們認為是形式的自發要素,並且獨立於被描繪的物體之外。

(2)用線條來組成物體的形象

素描是用線條來組成物體的形象,並且描繪於平面之上,即由線條形式引起觀者的聯想。例如兩條線相交所構成的角形,可以被認為是某平面的邊界;另外加上第三條線可以在畫面上造成立體感。弧形的線條可以象徵拱頂,交會聚集的線條可表現深度。

人們可以從線條的變化當中,得到可以領會的形象。因此透過線條的手段,單純的輪廓勾勒可以發展成精緻的素描。

(3)用線條區分立體與平面

在素描中可以用線條區分立體與平面,至於色彩明暗是為了加強和分清整體與部分的關係。我們可以運用線條的開始,消失和中斷來畫出邊界,並且形成平面,也可使色彩至邊界而上。線條的粗細能表現物體的變化,甚至光和影也可用線條的筆觸變化表現出來。

(4)平面技法的輔助

素描的線條技法還需要平面技法的輔助。平面技法在使用炭粉筆時,在明暗對照上可用擦筆法。

(5)毛筆畫法的使用

更重要的是使用毛筆畫法,因為毛筆能發揮筆觸的寬度和筆調的強度並且能增加空間感和立體感。

(6)藝術性的加強

素描也可用多色畫筆作為基本材料,用來加強素描效果以及素描的藝術性。

3、定義不同

速寫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方法;素描是使用單一顏色繪畫工具而在畫面載體上按照一定的繪製原則而有意塑造物體形態的美術活動

10樓:哈怎麼肥四

速寫與素描的區別:

1、表現手法不同

素描:是造型藝術的基礎,素描學習訓練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習者正確的認識能力、觀察能力、造型能力、表達能力和審美能力,主要是通過描繪物體的形狀、結構、空間、比例等來塑造物體形象,需要用到透視和三維原理。

速寫:追求「快準狠」,在色彩構建和風格上都是多樣化的。

2、要求不同

素描:由於更講求細節和寫實,需要學畫者有敏銳的洞察力和紮實的寫實能力以及技巧。素描訓練人的觀察力、表現力、對細節的敘述,對畫面層次、前後、空間、透視、結構、塊面、虛實等都有很精確的要求。

速寫:最能表現出繪畫者敏銳的觀察能力和對物質世界的新鮮感受,畫面生動感人,是速寫的一個顯著特徵。速寫又是一種鍛鍊動手能力的良好訓練方法。

3、概括性不同

素描:是有的放矢的,對重點部分進行細節的刻畫,概括性是比不上速寫的。

速寫:概括性是高度快速的。

4、時間上的區別

素描:講究細節,需要表現出光影效果、透視和虛實現象、表現物體的結構等一系列內容。因此花費時間較長。

速寫:顧名思義,就是必須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一副畫作,對時間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速寫時間較短、表現方式靈活,重在表現人物的動態、精彩的表情、感人的情景或是一瞬即逝的風景。

擴充套件資料

素描的操作定義:使用單一顏色繪畫工具而在畫面載體上按照一定的繪製原則而有意塑造物體形態的美術活動。速寫是素描的一種變式。素描水平是反應繪畫者空間造型能力的重要指標之一。

素描分類:

1、素描從目的和功能上說;一般可分為創作素描和習作素描兩大類。

2、寫生素描在表現內容上分為靜物、動物、風景、人像及人體素描等。

3、素描從繪畫傳統的角度說,素描又可分為中國寫意傳統的素描和西方寫實傳統的素描兩種。

4、素描從作畫時間概念上說,素描可分為長期素描、速寫、默寫等。

5、 素描從使用工具上分為鉛筆、炭筆、鋼筆、毛筆、水墨、粉筆、紙筆或兩種工具穿插使用的素描。

速寫同素描一樣,不但是造型藝術的基礎,也是一種獨立的藝術形式。這種獨立形式的確立,是歐洲18世紀以後的事情,在這以前,速寫只是畫家創作的準備階段和記錄手段。

速寫分類:

1、直線速寫

就是起形時用直線起形,要求簡單概括,但是結構、形體等都要到位,在關節關鍵部位可以重複幾次,我在西美學習時張起林教授就極力推薦這種畫法,這種畫法對於初學者也十分有用。但是缺點是畫不好就容易呆板缺乏生氣。

2、勾線速寫

用線十分肯定,可以從自己最興起的地方下筆,或從頭到腳一次畫完,也是畫好了十分漂亮,西安美院張立憲教授給我們這樣畫,優點是流利生動,缺點是難度要求非常大,畫不好,線條就容易空洞,沒有表現力。

3、線面速寫

畫時用線面結合的方法來表現物件,一般是亮面貼體的地方線條細硬,虛的地方線條粗且輕,同時在結構大的轉折之處輔助以面積不同的來加強體積。

4、明暗速寫

基本上與線面速寫相同,但區別在於它更深入表現體積結構形體更嚴謹紮實。由於它用的時間相對於其它幾種速寫畫法來說較少,故對學習者的手頭功夫要求較高,要求快、準、狠。在考油畫系時可以採用此法。

素描和速寫有什麼區別??

11樓:修興度嬋

沒有嚴格的區分。如按高考要求來說,素描追求的是體面造型意識和對結構,空間的經營,速寫是短時間抓住人物的動態,不過也可以畫的很深入。

什么叫熱鍵什么是防毒盤什么是閃盤

就是u盤啊 防毒的方法 就是那u盤插在有防毒軟體的電腦上 不要開啟。等出現 可行動硬碟 時,點右鍵,選擇掃描防毒就行了 還原那就是格式化了,也是右鍵 格式化 補充 1.在bios裡設定為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電腦啟動時按delete鍵可進入 如bios已經設定為光碟機啟動,就會進入急救部分的主介面。...

什么叫厭氧菌,什麼叫厭氧菌

厭氧菌尚無公認的確切定義,但通常認為這是一類只能在低氧分壓的條件下生長,而不能在空氣 18 氧氣 和 或 10 二氧化碳濃度下的固體培養基表面生長的細菌。按其對氧的耐受程度的不同,可分為專性厭氧菌 微需氧厭氧菌和兼性厭氧菌。厭氧菌 anaerobicbacteria 是一類在無氧條件下比在有氧環境中...

什么叫遞迴,什麼叫遞迴?

程式呼叫自身的程式設計技巧稱為遞迴 一個過程或函式在其定義或說明中有直接或間接呼叫自身的一種方法,它通常把一個大型複雜的問題層層轉化為一個與原問題相似的規模較小的問題來求解,遞迴策略只需少量的程式就可描述出解題過程所需要的多次重複計算,大大地減少了程式的 量。遞迴的能力在於用有限的語句來定義物件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