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么做夢 我在夢中往往都比自己聰明自己在現實生活想不

2023-02-07 09:00:05 字數 6389 閱讀 7565

1樓:天綺蘭羊壁

你好!也許是你的性格太內向,生活中過於壓抑自己,不自信.因此會以夢的形式表現出另外一面,這其實是人的潛意識。

明白了夢的原因,更重要的是要從夢裡獲得某種啟示,我覺得你的這些夢是在告訴你,在現實生活裡要多多表現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把事情做得更漂亮!

如有疑問,請追問。

2樓:問工嶽熠

那麼你就在清醒的那一刻,將自己在夢中想到的所有點子用筆記本寫下來。

慢慢你在生活中也會和夢中一樣聰明的。

在現實中儘量多體現自己的長處,別擔心別人會因為第一次做的不好而笑話和排擠。

我為什麼做夢..我在夢中往往都比自己聰明 自己在現實生活想不到的 在夢中有很多點子

3樓:續坤亥帥

那麼你就在清醒的那一刻,將自己在夢中想到的所有點子用筆記本寫下來。

慢慢你在生活中也會和夢中一樣聰明的。

在現實中儘量多體現自己的長處,別擔心別人會因為第一次做的不好而笑話和排擠。

4樓:愈鴻風完蘊

你好!也許是你的性格太內向,生活中過於壓抑自己,不自信.因此會以夢的形式表現出另外一面,這其實是人的潛意識。

明白了夢的原因,更重要的是要從夢裡獲得某種啟示,我覺得你的這些夢是在告訴你,在現實生活裡要多多表現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把事情做得更漂亮!

如有疑問,請追問。

在現實生活中想象到的事情居然在夢中夢到了,這預示著什麼?

5樓:沙丁魚的心

在現實生活中想象到的事情居然在夢中夢到了,這預示著什麼?

解夢準備考試的人夢見的事現實中發生了,意味著往北區考試,順利錄取。

談婚論嫁的人夢見的事現實中發生了,說明個性剛強、常為小事鬧翻,婚姻難成。

創業的人夢見的事現實中發生了,代表起初不順,漸漸順利得財。

懷有身孕的人夢見的事現實中發生了,預示生男,慎防流產。

打算出門的人夢見的事現實中發生了,建議小心火災,延期再出行。

夢見的事現實中發生了的心理學建議

周圍來的壓力與眼光感受較為強烈的一天。行動上要更加謹慎以免落人口實。尤其感情上要小心陷入三角關係的漩渦,對方如果是有物件的人一開始就該保持好距離。

還可能出現不經意的失言讓人際關係蒙上一層陰影,這兩天需留意禍從口出的情況喔。

夢見的事現實中發生了的相關夢境

【夢境1】

夢見生了一個男孩子:我還是一個學生,夢見自己生了一個特別可愛的男孩子,我特別喜歡他,夢裡他還差點丟了,嚇壞我了,幸虧他在安靜的坐著等我發現他。還有他特別聰明,小小的人就會讀書識字了,夢裡我真的特別喜歡他,還有他生下來的時候,肌帶不知道為什麼留的特別長。

(中國網友提供)

【夢境2】

夢見男朋友和別人生了孩子:夢見男朋友和別人生了孩子,而且是閨蜜的,我看到他們在那個,然後女的有了,男朋友問她怎麼辦,那女的說你竟然問我怎麼辦,後來生了,他帶到學校去養,後來我絕望了,想要提出分手。被驚醒了 (廣東網友提供)

【夢境3】

夢見自己生了對龍鳳胎:夢見自己懷的是二胎 龍鳳胎 馬上就要生了 快要生到家裡了 就拼命的喊我的媽媽 喊了很多聲 她沒有聽見 後來終於聽見了 就趕緊騎著腳踏三輪車帶我去我們的衛生院剖腹產 很順利 兩孩子得有7斤多 先生的是女兒 後是兒子 (河南網友提供)

【夢境4】

夢見生了男孩子:夢見生了個孩子,看著很清秀但是不知道是男是女。就看了一下是個男孩子。

我還親了他一口。後來抱著寶寶走著走著,他臉上就起了紅色的好大塊。我就抱著他去醫院。

醫生給我抽血。我問寶寶是什麼病。醫生說查不出來。

我就和醫生吵起來。但後來寶寶臉上的紅塊自己慢慢沒了。我就抱著他去找另外一個醫生。

(湖北網友提供)

【夢境5】

夢見生了女孩後家人都不理我了:結婚了,看不見結婚物件的臉,每次見到都是背影,然後懷孕後,所有人都在盼望我生兒子,包括我自己的爸爸媽媽,最後生了女兒,我爸爸就很煩我不理我,媽媽也是,我出門了,從陽臺爬過去抱出來我的女兒,看著她的是我弟弟還是一隻獅子,記不太清了,反正這個看孩子的跟我走了 (中國網友提供)

現實生活當中一些片斷,在夢中曾經出現過,這是為什麼? 2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我也碰到過,有時候是現在在做一件什麼事情,突然覺得很熟悉,彷彿這個動作,這件事情,自己曾經在某時某地做過.

其實,這不是什麼特異功能,或許人本身就有這種預知的潛力吧,應該說,到現在,還無法很科學地去解釋其中具體的原因.

7樓:鹹魚

我也會這樣啊!這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已了!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感覺的!並不是夢裡所見的1只是思維有點意想不到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我從很小的時候起就被對突然遇見的事物、景象等產生在夢中似曾相識的感覺而迷惑不已

以為自己有前世前生或是能預知未來

還曾堅信人生有輪迴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次又一次地重複著同樣的過程今天終於明白了

原來這麼多人都有同樣的感覺

了了我一樁心事謝謝!

9樓:百度使用者

太神了你!聽過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嗎?

你這是夜有所夢 日有所成了!

10樓:不滅的記憶

這很簡單拉!

你所夢見的,很可能是你曾作過或經常做的事或常有的場景。所以醒後正好又要做這件事,或是又遇到這種場景,也很正常!

11樓:百度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有可能的,與夢境有關,但是據我所知,到現在為止,並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所以請你不要詫異,驚慌,這是幾乎沒個人都會遇到的

12樓:百度使用者

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睡夢中所呈現的景象更多的是白日思想的延續。心中有翅膀自然就會嚮往飛翔。

13樓:雲的味道

我也做夢 不過是些超級奇怪的夢

夢中實現的事也有 人本身就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像泰坦尼克號沉沒就有好多人同時夢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也遇到過很多次!我非常相信夢,不認為它是違心的!

15樓:〖景★軒

其實應該有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吧,而當時在夢到這些的時候,或許醒來的時候已經忘了。

我也有過很多次這樣的經歷,一下子就覺得很熟悉的感覺。似曾相似的人,事,物,場景。

哈,會不會是咱們在另一個時空裡留下的點點痕跡啊,哈哈。

16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有很多次遇到這種情況,最神奇的是我的同伴(不是同一個人)往往與我有同樣的感覺,彷彿我們曾經也一起來過這個地方,但事實上的確沒有,而感覺又不像在夢裡見過。我曾深深懷疑這是我的前世,雖然明知不可能。而現在覺得它更可能是幻覺而已,因為我見到的景象通常都是撲朔迷離的,例如:

一晃而過的一個鏡頭,一個看上去很神祕的房間等~~~

17樓:百度使用者

好多人都有這個現象 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但好像來過 後來好好想想原來是夢裡來過 或是做過什麼事情 其實他只是你的潛意識 你只是幹過相同或到過類似的地方 可你想不出來了 潛意識就把他歸結成夢裡幹過了 並不奇怪

18樓:百度使用者

我原來以為只有自己是這樣,沒想到有這麼多感受相同的人,應該不是特異功能了吧。比如:有時正在跟人說話,一瞬間彷彿已經經歷過,已知道了對方將要說的那句話。

19樓:百度使用者

據英國科學家研究:"夢想成真"是外星人傳給人類的腦電波造成的,使人類具有遇見未來的奇異功能,故此情景並非怪異,屬正常.但是,又是**的"外星人"呢!

20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是啊,但我是男的,我也是天天晚上都會做夢的,只要一睡下來就有,我還很擔心這樣會不會對身體不好呢!

21樓:百度使用者

不要說的這麼複雜,就是整理以前或者以後的記憶和藏在心底的意識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好多夢都不是熟悉的人和事,很陌生的,就是部分腦細胞太活躍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是這樣.我的愛人也是這樣.我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第六感覺.

24樓:百度使用者

這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已了!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感覺的!

夢裡知道自己在做夢是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睡眠的時候,意識都是處於被關閉狀態中的,已經失去了受自己意識控制或「清醒」的條件,所以所謂清醒夢,只是夢者自己的感覺(感覺能控制夢境,而且在夢裡是清醒的,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只是一種主觀上的體驗);

當意識關閉程度不深的時候,比如白日夢或午睡等,有時候能將當時的環境資訊直接編入夢境;但在夢中保持意識上的清醒,而且能隨心所欲地控制夢境,似乎不太可能,除非此時人還能保持自己的意識,而保持了意識則又意味著沒有進入睡眠狀態,所以個人感覺這個「現象」只是理論上的侼論,至少無法在理論上得到解釋;

很多事情你肯定都以為是真的,其實,不過是你的大腦的幻覺進入了記憶。

26樓:席奇井辰君

有時候知道,有時候不知道。我就是這樣的。但有時即使知道是在做夢,並且想讓自己醒也醒不了。我

身邊的朋友也是。我想大多數人也是一樣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來都是。因為我們做人比較清醒吧。有些人做夢的時候不知道是在做夢。而我們做夢從來都知道是在做夢。

而且我自己還能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夢的劇情呢。不知道你達沒達到這個境界。

28樓:解讀心理學

夢裡知道自己在做夢是因為你經常做白日夢 幻想過度 所以才會很多時候有夢裡夢 夢中夢 夢裡再做夢 想醒來就跟被什麼吸住一樣醒不過來

29樓:超級中學生

我有時也這樣,並且自己想叫自己快醒,但往往立時醒不了。可能是睡覺時不知道壓到身體的哪個部位造成的。

30樓:mj太極

同感,我也碰到過,不過似乎是在一段時間內發生的。而且是看著自己在做夢,感覺就像看電影。至於你想醒醒不過來的事,我一樣也有,甚至我讓女友看到我臉部表情不自然就抽我耳光。

那種感覺很難受,甚至害怕睡覺。不過後來就自然沒了,可能是壓力的問題,或者身體機能的問題,不過我感覺可能是進入深層睡眠,抑或精神和身體並不是同時醒來,大腦皮層已經開始活躍但神經訊號還沒傳達,大致是這樣吧。總之沒事。

31樓:匿名使用者

夢中夢,很奇幻的,很爽的,我也做過,很難的

32樓:波輪加

快醒來的時候,一般都會這樣,然後眼睛一睜,眼前一片空白,接著就醒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介於半睡半醒之間,機體處於睡眠,精神部分覺醒

34樓:哥_隱居了

睡覺的時候胸口不要壓上什麼東西一般就不會做夢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小學時知道的,我在夢中突然知道自己在做夢,然後我就到處走,後來我就能讓自己在夢中清醒的方法,而且有次,我在做夢,在一個橋上,很大的霧,我自己扇自己一個耳光,我就知道這是夢,我可以控制自己,然後到處找人,殺人,初中的時候。

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在夢中夢到過?

36樓:匿名使用者

詩詩告訴你哦~~因為有的時候人會在白天過度集中思考一件事的時候 往往貌似會在夢裡出現 等到這件事真正發生的時候 你又會覺得似曾相識 呵呵 很正常 我也有過!!~

3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吧。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嘛~~

38樓:zk我為彩狂

不知道為什麼,我經常會遇到類似的情況,在夢裡夢到過,記憶也很清楚,過段時間突然間的一個現實畫面就和夢裡的一模一樣,然後開始回憶之前做夢的細節,發現真的一模一樣。之前覺得沒有什麼,可是經歷的多了,覺得很奇怪。我也經常會跟家人提起。

3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經歷過,所以會想起來,所以就會夢到~~

為什麼做夢的時候知道自己在做夢

40樓:15蟲蟲樂

做夢的時候知道自己做夢的情況是有的,但其實這麼想,因為有時候做夢是以第一視角的,也就是看不到自己。做夢的時候,一旦理性意識迴歸,就會知道自己在做夢,這個時候自我意識就會對當前夢境做出評價,甚至根據自己的判斷控制夢境。

但是夢裡知道自己在做夢的話,往往都是在清晨,那時在夢裡已經有了時間的概念,知道自己處於即將天亮的時刻。依然無法隨心所欲地控制自己夢的走向,但是事情的發展往往很有趣而且十分人情化。那時候就像一個觀棋的人,看著自己的夢的故事,頗為冷靜,又有一種饒有興趣的感覺。

我為什么天天做夢,我為什麼天天做夢?

人的睡眠是輕度睡眠和深度睡眠的迴圈過程,在輕度睡眠期間大腦皮層還很活躍,我們也就是在這個階段做夢的。等到了深度睡眠時就不做了。這種迴圈一晚上會迴圈四到八次不等。你醒來時能記起來你做的夢是因為你在輕度睡眠時醒來的。所以人是必須做夢的。只是你每天醒來時都在輕度睡眠時期,這是你自身生物鐘決定的。你要想改就...

在夢中,你如何知道自己在做夢,我如何在夢中明白自己在做夢

你是否有過這種神奇的做夢體驗 在夢中知道自己在做夢,而且還可以控制夢中的行為?在 夜間思維 中,這種夢被稱作明晰夢 在夢中,你如何知道自己在做夢?而我就不同了,我經常做夢都會在做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就有意識那是一個夢,但是很奇怪的我還是會把夢做下去,並且夢裡的感受我還是感覺很真實的。記得有一次,我在做著...

為什么每次睡覺我都要做夢,為什麼每次睡覺我都要做夢?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 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科學工作者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即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即被喚醒,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覆進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