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貧血 貧血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2023-02-04 18:40:04 字數 1436 閱讀 9095

1樓:迷彩服倮倥

貧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紅細胞或紅細胞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造成貧血的原因主要有紅細胞過度破壞,造血不良和失血。貧血在祖國醫學屬「虛證」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氣虛、陰虛、陽虛等。

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除了飲食調理以外,還可以每天喝二杯古方固雪合茶,它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從根源上補血,對改善貧血、強身健體、美容養顏能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利於補血效果的長久持續。

**貧血的幾款食療方法:

1、龍眼肉15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同煮成粥,熱溫服。

功效:養心補脾,滋補強壯。>>女性補血的食療選單

2、新鮮羊骨2斤(1000克),粳米200克。

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時中適量調米溫服,10-15天為一療程。

功效:補腎壯骨。

得了貧血就要先補血嗎?--我國是世界上缺鐵性貧血發生率較高的國家之一,發生率達到15%~20%,其中婦女兒童貧血率高達20%以上,貧血嚴重威脅婦女健康

3、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5枚。同煮成粥。食用時加適量白糖。

貧血 誰知道什麼叫貧血? 貧血是什麼意思? 誰能跟我解釋解釋? 20

2樓:微藍笑容

貧血指各種原因導致的外周血紅細胞容量低於正常的臨床綜合症。

通俗一點,貧血嘛,貧就是少的意思,血是指血紅細胞,血紅細胞少,身體需要的血液機能補充不上來,導致各種症狀,像電影裡的暈倒,眼冒金星什麼的。心跳不正常、頭暈、乏力、氣促、心悸等症狀。

常見的就是營養性貧血,溶血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

3樓:貓貓de度

貧血是指全身迴圈血液中紅細胞總量減少至正常值以下。

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多種:缺鐵、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礙等。一般要給與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和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

貧血的主要原因是營養不良,以及產生一系列的免疫功能紊亂,造血功能障礙,

近年來因**而造成營養失調,形成了嚴重貧血的又一人群。

血液,主要由營氣和津液所組成。營氣和津液都**於水谷之精氣,取自於食物,

其生成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脾胃為氣血化生之源:血液主要**於水谷精微,

而水谷精微之化生,則主要靠中焦脾胃的消化和吸收。

若飲食營養攝入不足,或脾胃運化功能長期失調,則均可導致血液的生成不足,從而形成貧血的病理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卻某些營養。所以要多吃些補血的東西。如紅棗。紅糖。喝些補血口服液

5樓:夜澈音

是指血液內紅細胞含量少,或者指紅細胞內血紅蛋白偏少

6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代以脂肪髓,造血衰竭,以全血細胞減少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綜合徵。nhg

貧血應該多吃什么,貧血應該多吃什麼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l 豬肝粥 取豬肝150克洗淨切成小塊,放入100克洗淨的粳米中,加 適量清水並放入蔥 姜 鹽等調味品,共煮成粥。此方源於民 間經驗,宜溫熱空腹眼食,早晚各1次。具有養血明目 益氣 補肝功效。適用於氣...

如果長期貧血有什么危害,如果長期貧血有什麼危害?

您好!如果說是長期處於貧血的狀態,那麼對於身體的影響是比較大的,首先就是自己的精神不好,容易病勞,記憶力,智力都有影響,其次就是說你的抵抗力會降低,這樣就更容易感染其他疾病的。因此建議的話就是說有貧血一定要 的,的原則就是找到你貧血的 比如說有慢性病,有失血,吸收不好,找到原因以後對症 就可以了。希...

頭暈或貧血時,吃什么好,頭暈或貧血時,吃什麼好?

如果頓的太久 因為在頓的過程 大腦血液 比較豐富 當你突然站起來的時候 血液下落 大腦血液突然減少 不平衡就會出現頭暈 站不穩 屬於正常現象如只是頓下 起來 就出現這種症狀 可能是貧血。貧血患者的食補佳品 芹菜炒豬肝,是一道富含鐵質和葉酸的菜餚.對於貧血傾向的婦女和嬰幼兒是日常食補的佳品.血糯紅棗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