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或貧血時,吃什么好,頭暈或貧血時,吃什麼好?

2023-02-03 21:50:06 字數 589 閱讀 4079

1樓:想玄彬

如果頓的太久 因為在頓的過程 大腦血液**比較豐富 當你突然站起來的時候 血液下落 大腦血液突然減少 不平衡就會出現頭暈 站不穩 屬於正常現象如只是頓下 起來 就出現這種症狀 可能是貧血。貧血患者的食補佳品 芹菜炒豬肝,是一道富含鐵質和葉酸的菜餚.對於貧血傾向的婦女和嬰幼兒是日常食補的佳品.

血糯紅棗粥 做法:將血糯米五十克,紅棗十枚與適量的冰糖,一起熬 煮成粥即可. 功用:

補血. 桂圓蓮子湯 做法:將桂圓二十個,蓮子五十個,加適量清水,煮至蓮 子軟熟即可.

功用:健脾,安神,養血. 龍眼粥 做法:

龍眼肉十五克,紅棗十枚,粳米五十克,以起熬煮 成粥. 功用:養心健脾,最適合貧血兼有失眠健忘者.

2樓:嫁狗

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有點貧血,只是看輕微或嚴重,輕微的平時沒什麼表現也沒影響,稱「缺鐵性貧血。」你這種不算嚴重的,可以通過飲食來改善,吃多點補血的東西,例如紅棗,黑米,多吃含鐵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早上營養要充足,適當進行些運動,可以很好地改善體質。

3樓:醬油哥林龍

有貧血現象時,要慢慢起身會好些

什么叫貧血 貧血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貧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紅細胞或紅細胞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造成貧血的原因主要有紅細胞過度破壞,造血不良和失血。貧血在祖國醫學屬 虛證 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 氣虛 陰虛 陽虛等。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除了飲食調理以外,還可以每天喝二杯古方固雪合茶,它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

低血壓頭暈時吃什麼,老人低血壓經常頭暈吃什麼好

紅參只會調節你的血壓恢復到正常狀態 注意是調節 不是治 調節的話效果會循序漸進 不會在短時間內改變。建議服用紅參1個以上 絕對有用 生薑?不是吧 正確應該是帶點糖吧!平時吃東西加強營養,可以適當吃鹹點!血壓那麼低啊。中藥紅參能升高血壓。試試吧 老人低血壓經常頭暈吃什麼好 生活中高血壓比較常見,但是血...

貧血應該多吃什么,貧血應該多吃什麼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l 豬肝粥 取豬肝150克洗淨切成小塊,放入100克洗淨的粳米中,加 適量清水並放入蔥 姜 鹽等調味品,共煮成粥。此方源於民 間經驗,宜溫熱空腹眼食,早晚各1次。具有養血明目 益氣 補肝功效。適用於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