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表與用電器,電源並聯,會乍樣

2023-02-03 21:50:04 字數 939 閱讀 749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上圖,將電壓表並在ab兩端,燈泡一樣會亮,電壓表也不會損壞,並且電壓表讀數為0,沒有電壓;

2、如果把ab去掉,串進了電壓表,燈泡是不會亮的,由於無電流流過(電壓表為高阻),這時電壓表是有讀數的,並且是電源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開關閉合,假如把電壓表並聯在導線上的話,是不是被短路了? 那麼燈泡還會亮嗎?

答:不是。這樣加個電壓表,相當於電壓表測的是ab導線的電阻,而導線電阻可忽略,所以電壓表的計數幾乎為0,所以燈照常亮。

假如把ab這段導線(紅線)去掉,那麼,燈泡還會亮嗎答:初中高中階段,當然燈泡在這種情況不會亮。因為電壓表的電阻可以理解為無限大,所以電壓表有示數,示數接近電動勢(電源電壓)

不懂再說,望採納!

3樓:亓禎

首先你要了解電壓表的內阻非常大,可以理解為無窮大。

上面的圖,電壓表並聯在ab導線上,這裡把導線電阻當成零。電流就不會走電壓表這條支路,線路和沒有電壓表一樣,燈泡正常發光,電壓表示數為零;

下面的圖:ab導線被剪掉了,電流只能走電壓表,可電壓表電阻無窮大,相當於電路開路,電路里沒有電流了,燈泡不會發光的。但電壓表的讀數就是電池的電壓。

上述是物理實驗課的結論。實際情況是,電壓表內阻很大,但還不是無窮大的,只對電路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等效於一個無窮大的電阻元件。

把開關閉合,假如把電壓表並聯在導線上的話,是不是被短路了?ab段是被短路了。燈泡會亮.

假如把ab這段導線(紅線)去掉,那麼,燈泡還會亮嗎?由於電壓表電阻太大了,電路的電流就很小,小到燈泡不能亮.但是電壓表有讀數,約等於電源電壓。

5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測不出資料,串聯燈不亮

你只要知道,電壓表的阻值理論上無限大

為什麼如果將電壓表與被測用電器串聯,就會造成開路

因為電壓表是一種理論上不允許電流通過的儀器。電壓表是測量電壓的一種儀器。電壓表必須與被測用電器並聯。電壓表是個相當大的電阻器,理想的認為是斷路。電壓表是測量電壓的一種儀器。在測量電壓時,如果有電流通過,會使電路中的電壓分佈發生改變,這時測到的電壓就不再是需要測量的電壓。例如,在測量乾電池電壓時,電壓...

簡單電路中用電器的電壓與電源電壓相等麼

不一定相等,串聯電路中有多個用電器時,電源電壓等於各用電器兩端電壓之和 並聯電路中各用電器的電壓都等於電源電壓嗎?為什麼?以電池為例,由於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發生化學反應,使得在正極銅帽處聚焦了大量正電荷,在底部鋅板負極處聚焦了大量負電荷,從而在兩極間存在電動勢,也就是電壓差,設負極電動勢為0,正極則...

怎樣判斷電壓表和電流表所測的用電器是哪

重點難點提示 1 電壓 voltage 使電路中形成電流,電源是提供電壓的裝置 2 電壓用字母u表示 電壓的單位是伏特 volt 簡稱伏,符號是v 電壓常用的單位還有千伏 kv 和毫伏 mv 一節乾電池的電壓一般是1.5v,家庭照明電路的電壓是220v 3 電路中的電壓大小可以用電壓表直接測量 在電...